香港之四日暴走行

bobobinbin (北京) LV.7
2016-10-23 18:52 415/4

香港,名副其实的购物天堂,早就想来香港逛逛,只因2014年在香港转机时间过短,迟迟未能入港而感到后悔!其实,地面交通工具双层巴士和有轨电车一直是吸引我喜欢香港的原因之一;其二是香港的繁华以及维多利亚港的夜景!
        这次趁十一长假来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同时也感谢跟我同游的南京朋友,也是在他的强烈要求下完成了入港前的各项准备

前期准备

【机票】机票是一大难题,眼看着十一期间北京香港的机票一天比一天贵,突然有了放弃的感觉,在此时一个好朋友告知从深圳入港机票不但便宜,也很方便,入关速度快…最后果断决定从深圳进出海关,提前一个月订到北京往返深圳机票,总共1580元,自认为十一这价钱超级划算哦

【酒店】酒店是在携程预订的,来之前就听说香港的酒店像鸽子窝,超小,繁华的中心区8平方米就要600多,最后果断选择离繁华市区稍远些的黄大仙,反正酒店周边有地铁,方便的很,挑来挑去最后决定选择香港九龙贝尔特酒店,感觉比较有风格,22平方米,636一宿,十一也是蛮值的哦

【交通卡】某宝买的香港八达通公交卡,133.5RMB一张,里边含有一定的余额和押金,可以在任意一个7-11充值,八达通不仅可以坐公交使用,超市,茶餐厅等均可以,超级方便。

【其余】3G上网/电话卡、万能插头、一次性雨衣、一次性马桶坐垫、洗漱用品、充电器、相机等

节前工作过忙,只看了两三篇游记,就这么稀里糊涂的去了香港,想着语言不是问题,大不了就导航或者四处打听吧

10月2日 北京-深圳-香港(太平山)

旅行就这么开始了,起个大早,结果飞机晚点,总结一句话:国航确实不靠谱,大清早8:00的飞机,晚点一个多小时才起飞,真是无语啊

等机中,快把我饿成柿饼了,先去星巴克把肚子填饱吧。

十一北京天气糟糕的很,选择出行太明智了,坐上飞机出了北京到处都是蓝天白云哦

下了飞机,小伙伴还在机场候机室等着我哦,我倆吃完KFC,走到中港通换票处,等待下趟大巴带我们去海关大楼入关。从深圳香港有好几个关口,罗湖、落马洲、深圳湾等…听朋友讲深圳湾是入港人最少,等待时间最短的,所以果断选择乘大巴车去香港中途深圳湾入关换车,全程对接很方便,好奇怪,一栋大楼,这边是深圳穿过后那边就是香港。特别提示:中港通车票某宝买比现场便宜好多哦。

从深圳宝安机场到香港黄大仙,中途包括深圳湾口岸入关、换车,全程也就1小时15分钟。

其实十一入关的人好多,不过还是可以接受的

入关后坐上大巴,沿途就是美景,直到黄大仙站

香港好热啊,从黄大仙站下车一路走到酒店,check in后换上短袖短裤出发去天平山

在此不得不说,香港的公共交通确实很贵,公交巴士三站就5.1港币,地铁就亦庄到天通苑的距离,19.6港币,幸亏有八达通,可以有折扣

钻石山乘地铁:观塘线 → 荃湾线 → 缆车:步行至附近黄大仙地铁站,乘坐观塘线(6站)在油麻地站下车,换乘荃湾线(4站)在中环站J2出口到达地面后右转,然后沿着遮打花园穿过皇后大道,进入花园道,到达中环花园道缆车站乘缆车上山顶。坐缆车不排队的话全程约40分钟。
        备注:山顶缆车往往排队人较多,购买杜莎夫人蜡像馆套票可免去排队直接上车。也可以在网上购买套票,省去排队购票的时间。因为之前去过上海的蜡像馆,所以本次只买了缆车票。

出了地铁站,天有些阴,还是果断决定找地方吃饭,然后再去太平山顶赏夜景。

一路误打误撞碰到了翠华餐厅

吃饱后,继续暴走,走到山顶缆车售票处已是人山人海的长队,既然来了就不要后悔,还是挤进排队的大军中,结果排了一个小时才真正坐上山顶缆车。

坐上山顶缆车实属不易,超级兴奋的想马上看到维多利亚港夜景。

上山只为看夜景,哪知下山更艰辛,还要排上一个多小时的队伍,再次证明上下山排队两个多小时,只为那5分钟的,我两也是没白来啊

10月3日 香港大学-海港城-维多利亚港

起床后到酒店旁的早点铺吃饭,早餐饭菜丰盛,我们三天早餐都是在这里吃的。

钻石山乘地铁:观塘线 →荃湾线  → 港岛线:A1出口是薄扶林道,A2出口是香港大学,不过都要坐直梯,排队人很多,但很有秩序!我们选择直接到香港大学,电梯出来就是大学主楼,这也太方便了吧

香港大学景色非常美,我都有种想重新回炉的想法了

我进入办公楼,老师都很友好,在楼道里都会主动冲你微笑,不愧是知名大学啊

在香港大学到了一上午,各处拍照留念,我感觉让我永远留在此我都没有任何意见

偷偷地到课堂坐了会儿。

遛饿了,离开大学8年多,必须感受一下大学的食堂,哈哈…说实话食堂餐饮超牛,国内确实比不了,我要了个黑椒汁牛扒饭,味道超赞且超实惠。

吃饱继续,去寻找香港大学校牌

出了港大坐巴士去中环-尖沙咀-海港城开启购物模式,哈哈哈。。。

香港的巴士站牌子真是烂的不能再烂了,站牌很小且不方便查看。

下图又是我喜欢的大巴哦,哈哈哈。。。

香港坐车特别舒服,座椅都是软的,几乎是空车,帝都实在拥挤的很。

最喜欢的有轨电车。我觉得自己是个公交控,哈哈哈。。。

购物马上开始啦,购物中来到海港城偷看维多利亚景色。。。

晚上去了趟庙街,感觉很一般,看了一眼转身就走了,说白了就是一个卖商品的夜市,实在不是很喜欢,扭身去吃饭

10月4日 海洋公园-兰桂坊-中环

今天的安排全天海洋公园尽情疯耍,其实这次去海洋公园就是去寻求各种刺激。头天晚上在某宝买的带午餐的电子票,到公园直接在闸机处扫码进入,超方便。

缆车好陡,要翻过一座山,早晨缆车排队的人超多,大概排了近一个小时才坐上,建议先坐隧道快车,下山时坐缆车。

套票自带的午餐不错。

可算是玩嗨了,玩完各种项目后,开始观赏海洋公园的各种动物

在海洋馆呆了一天,出来已是夜幕降临。

听朋友介绍来香港必须去九记牛腩尝一尝,出了海洋公园搭巴士去寻找九记

终于找到了,但是又是排队,都排怕了。。。

嗨,吃个东西真不容易,长长的队,排了一个多小时才进到屋里。

屋子很小很小

想听真实评价么?确实不怎么好吃,量少还很贵,且最低消费不低于45港币,下次请大家注意越是推荐的越不能去啊

吃饱去兰桂坊感受感受。

兰桂坊真是很小的一片地方啊,9点半左右感觉还不是很热闹。

10月5日 东荟城-深圳湾-深圳宝安机场

钻石山乘地铁:观塘线→荃湾线  → 东涌线,东涌站C口出到达东荟城,非常便捷,用时1小时25分钟。

马上就要回京了,利用短暂的上午,check out,寄存行李,赶快去趟东荟城--香港最大的outlets,东西确实如网上所说,便宜而且有时候可以碰到新款

东荟城实在太大,越逛越不想走,差点错过约定的离开时间。大包小包拎着赶快往酒店走,午饭都没有时间吃,下午还要赶大巴去深圳

最糟心的一件事马上就要发生了,从酒店到中港通大巴站,地铁一站地的路程,南京朋友想打车过去,拦了辆taxi,上车后taxi司机开着车带我们来回绕圈,明明上车时候告诉他我们要在黄大仙地铁站D1口下车,他非给我们拉到C2口,还很理直气壮,下车后还加收行李费,真是黑taxi。四天对香港的印象蛮好的,只因为此人大打折扣。 只能忍气吞声啊!

回程继续中港通,很好找,换票处就在黄大仙地铁站D1口附近。

备注:坐中港通确定返程时间,最好离飞机起飞提前4小时乘车。

此时返程的人是人山人海,深圳湾安检大楼人越来越多,里三层外三层的

终于出关了,此时的深圳已经小雨绵绵了,一路睡到深圳宝安机场。

庆幸的是飞机没有晚点

本次行程就这样完美的落幕了,有些遗憾与不舍,后悔时间太短,要去的地方还很多,虽然暴走4日,但是心情美美的,越来越喜欢香港这座购物与繁华相交织的都市

我的战利品

本次行程除了购物,吃住行总共消费3597RMB。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24 20:26

城。会。玩。

2016-10-24 21:09

引用 towersyang 发表于 2016-10-24 20:26:38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towersyang:这些都是手机的照片,我朋友单反里的照片也误删了,我也想有机会再去一次

2016-10-24 23:17

引用 妖咖咖运气 发表于 2016-10-24 21:09: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