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之行(郭亮-红旗渠)

bj3768 (宝鸡) LV.10
2016-10-23 18:57 118/5
  • 出发时间/2015-05-29

前言

2015年5月份的一次偶然出行,记得当时快到“六一”了,朋友们相约自驾出游一次,让我选上一两个地方,当时也不知道如何就定了河南郭亮,也许是晚上看到潘长江演的《举起手来》。总之,回来感觉还是不错的。当时也想在蜂窝上写上一篇游记,不过因自己也太懒,开了个头就搁置了,时隔一年多,看到放着总不是事吧!随即开始游记,很多事情都不一定能想起来,以后要坚持旅游回来赶快写,越放越不好写了。
     首先简单的说说郭亮郭亮村属河南新乡境内,是太行山万仙山风景区的核心景点,村子不大,还可见到原汁原味的石桌、石凳、石墙、石炕等,房屋依山而建,被称为“太行明珠”。通往郭亮村的路上便可见到令人惊叹的绝壁长廊,车行其中,这里曾拍摄过《清凉寺的钟声》、《倒霉大叔的婚事》、《举起手来》等四十多部影视剧,被誉为“中国第一影视村”。村中的炮楼也是当初拍摄《举起手来》而修建的,就建在悬崖边上,地理位置很险要,站在旁边的观景台上可远眺山门,停车场都清晰可见。

出行规划

本次出行预计4天左右,所以不能太远,最好不走回头路。
路线:陕西宝鸡-河南郭亮-河南红旗渠-返回时过山西-返回陕西宝鸡,这样计算下来公里应该在2000公里左右。

行程准备

人员7人,车辆:现代I35、大众帕萨特。感觉一车3-4人最好,不挤。
费用AA制,每预交1500元,由1人收取,统一开支。
门票:60或80元,记不清了,进去就有上山的大巴。停车就在山门边,私家车一般不让上(当然肯定有不一般)。
5月份到郭亮村最好多穿些衣服,夜晚和清晨很冷,温差大。

第一天

第1天,早上6点出发,开车沿连霍高速一直向东。历经陕西-河南-新乡,由新乡下高速转成到辉县的省道,全程地图上计算是750km左右的路程,我们总共行驶了近11个小时,当时下高速后越往山区,正在修路,不好走,真不知道,当年小日本鬼子到这个村子干啥,可以说是相当偏僻了。
       虽然开车也很辛苦,但大家能在一起出来转转,也是一件幸事,可以说是一路走来,一路笑!

百度的理论里程,实际上新乡郭亮村的路上,耗费了很多时间,很多路段在修,车跑不起来。

路遇一场雨,雨过天晴,朋友高兴的样子!

一路颠簸,千辛万苦,终于到达了郭亮村了,电话预定的农家客栈,还不错,挺干净的,等安排好出来准备吃点饭,已经是满天星斗了。

第二天

郭亮村的日出,听说同行的人说很不错,从前一晚上有星星来看,天气肯定是个好天气,于是上表,叫醒(早上5:30),带上相机直奔观景台。

说实话,观景台离我们入住的农家路程还真不短,来时不知远近,步行过来,返回时坐小巴,每人10元吧。站在观景台边上,远远可以看见进山的山口和停车场。

登上炮楼,一位来自东北的大姐,正在用手机留住美丽的日出。

天公作美,金色的晨光,洒在周围的太行山上和山崖边的炮楼上,衬托在蓝天下,尤如披上了一层金装。

天气不错,但气温不是很高,所以早上能来到这里的人不是很多。

美丽的太行山

天还是麻麻亮的时候,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食吃”,摄影家们早早地占好有机位置,生怕那美丽的瞬间从眼前溜走。

平生第一次来太行山,这种山势,站在山崖面对面,直线距离不远,画面左上角的山崖边就是观日的地方,炮楼的一部分也能看到,但从那边走到这边,天已大亮。

站在山崖边向对面的悬崖壁上看,郭亮人在崖壁上鬼斧神工地凿出一条公路,令人惊叹!

这里的山崖总是弯来弯去,想到对面的崖边,要耗费不少时间!

画面中间有一些房子的地方就是-郭亮村,昨晚我们就住在那里。

郭亮村转转的话,时间不是很长,我们转到山下的时候,时间也就是下等3点左右,准备乘坐景区大巴直接到山门口停车场。也是大家兴致未尽,按照计划,红旗渠距郭亮村计算下来,不到百公里。
       这就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大家一拍即合,立即奔向-红旗渠。

红旗渠门票真得不便宜,每人100元。路上也是在修路。
       其实身临其境才能真正感受到人的伟大,当时林州人民是用一双手,用一根根钢钎,造就出这条“人工天河”,令人称绝!

红旗渠中乘快艇,看上去很畅快!

漫步在渠边的人行小道上。

红旗渠转的时间不是很长,由于时间久,找到照片也成了一件难事,整个过程不多,也只能这样了。返回时竟然遇到雷雨,忽又雨过天睛,彩虹显现。
      我们离开河南进入山西,宿平遥,第二天一早从平遥返回陕西宝鸡

住在平遥城边上,由于都去过几次,这次也是计划好的,为了不走回头路,让行程多一些乐趣!

结尾

这次外出旅行,虽说时间都不长,但大家能聚在一起,都非常高兴,一路上说说笑笑,玩玩闹闹,旅途辛苦点,但大家相处的都很融洽,也是一段难忘的旅程!

引用 bj3768 的图片:

还有没有美图呀 没看过瘾!

2016-10-24 19:38

好多当时删掉了,谢谢观看!

2016-10-24 19:4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25 16:02

引用 lovelainebaby 发表于 2016-10-25 16:02:09 的回复:

回复lovelainebaby:谢谢阅读,主要时间有点久,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