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足迹的开始~9日7晚,新加坡的繁华整洁与民丹岛的惬意闲适

yoyo小鬼96 (江苏) LV.5
2016-10-23 19:02 705/10
  • 出发时间/2015-08-10

上大学的第一个暑假、也是第一次专属我和闺蜜两个人的自由行,从此旅行团是路人……
其实这是去年暑假的行程、有些已经记不太清,一直没想过要写游记,但突然就想给自己走过的旅程一个纪念,记忆会随时间慢慢淡忘…希望有一个留住记忆的小天地😊

准备

签证:
新加坡是找旅行社代办的。
直接网上办也很方便,之后我去别的国家就是网上办的。
2年内多次往返签证。
具体可以参照网上办签证的要求,我在读大学生,也不需要资产证明。总体还是很好签。
要去民丹岛,一定要多次签证!!!因为出境了,不然就回不去了。
出境会有填粉红色的信息卡,他会把大的收调,把小的留给你,切记好好保存,入境会要,我当初随便塞,找了我一身汗!幸好没丢……
新加坡签证美其名曰:电子签证
其实就一张破A4纸,还是自己的纸,自己打印,不忍吐槽,多打两张备着,我还没出境,那纸都稀巴烂了……
印度尼西亚签证:民丹岛属于印尼领土,需要印尼签证,印尼为落地签证,下船后,在海关口有一个窗口买签证在过海关,应该是15刀,记得备一点美元的零钱!!!新币也是可以付的!(那次算了下美元划算!不过现在美元涨了……)民丹岛船到的那个口岸不属于免签证口岸!所以记得先买签证!!!

电话卡,都可以在机场柜台或便利店买到,买张电话卡就好,流量5天100G,完全够用,一百多一点一张。
地铁卡,樟宜机场楼下就是地铁站,人工窗口可以买卡,人比较多,需要排队,且有时间限制。卡有押金,退卡又要排队……想我闺蜜离开时就把卡连押金带里面的钱卖给了排队买卡的人,我们这样的也是好人…不是骗纸…,当然请自行分辨啦~

新加坡币:我们这里的中国银行给的都是1000的,根本不好用,最好不要换(一张纸币四千多…怎么用!)可以带人民币到新加坡换一些零用的,或者中国银行卡在机场有ATM机可以去。或者……在新加坡唐人街有一家换钞的店,汇率很好,一直排队,人最多的就是……绝对真钞,我去换过。(ps:我当初换不到钱,问别人借了几百新币出去的,闺蜜压根没带…

印尼盾:民丹岛属于印尼,用印尼盾,这个没必要提前换,两天也用不了多少,住的酒店都有换钱的窗口、用多少就去换多少就好了,不要多换,最好在岛上用完,不然带回国换不了啊!

交通

上海浦东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
去程:新航SQ825 0:10-6:00
回程:新航SQ826 1:15-6:30
(PS:我坐的都是凌晨飞机、就是传说中的红眼航班、优点是不占用白天玩的时间、还省一晚住宿,缺点是真的超级累的!一晚上飞机颠簸都没有睡好觉啊啊啊!)建议去程不是精力充沛型就不要坐夜航,回来可以,毕竟回来第二天还能美美的补个觉
8月10号去、16号回,新航往返机票我在携程订的是三千七百多
推荐:大家可以去看看新航假期,在酒店看到了新航假期的车送旅客、让我这个做地铁的好羡慕啊啊啊啊!!!
新加坡交通
全程地铁、大部分景点都能到
公交车不建议坐、不报站,不停站、要下车要提前按bus stopping关键根本不知道到你已经哪里了
打的,不同品牌出租车价格不同、但是一般来说很贵的那种很少、其他的没有差很多

樟宜机场是登机口上飞机前才安检的、想当初我的登机口超级超级远啊!!!走的快挂、还要再乘skytrain,一定要提早去!提早去!

住宿

新加坡住宿:戴斯酒店
含税价在600元左右一晚
酒店环境还是不错的、就是小了点,前台会说中文,离地铁站有一定距离、酒店有shuttle bus,间隔半小时,早上出门前一天要订好乘车时间。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地铁站就在大型商场的地下。
民丹岛住宿:娜湾度假酒店
含税价500元左右一晚
下了船、在码头就有各个度假酒店的人和车会接你去酒店的,设施比较旧一些,房间基本没有Wi-Fi,要去大厅。度假酒店封闭式、自带动物园和海滩、还有很多餐厅、出门都是有车接送的

D2上海➡️新加坡➡️民丹岛

浦东机场新航值机柜台是定时开放的,所以提前太早也只能在外面坐着!提前2-3小时足够了,多的时间可以在日上买东西,日上十一点半就关门了!所以只能速买!!!

早晨六点,航班抵达新加坡、然后直接杀去民丹岛,这样到民丹岛直接入住酒店。从樟宜机场可以坐地铁到Tanah Merah地铁站再坐公交到丹娜美拉码头、公交是到底站,不怕不知道下车
当然,嫌麻烦可以直接打车!!!车程十五分钟吧。

这个就是Tanah Merah 码头、船票我直接在taobao买的、官网也可以买,但是是全英文,怕出错就在没在官网买。网上买的船票也在图中的柜台兑换、拖运行李。

坐船四十分钟到达民丹岛,这种船基本没有吃水深度、很飘、晃的厉害,而且很快!提前预防下晕船~这里就体现了夜航的好处,上船一直睡到下船,完全没醒,当然也就不晕了

虾仁粉丝,绝对量足,一勺下去全是虾仁,完全不是只有表面的。

黑椒蟹,回来想着还在流口水。

到达民丹岛酒店因为有时差、所以是当地时间下午三点,就在酒店休息了一下,晚上坐酒店的摆渡车去了奎龙海鲜餐厅、餐厅人很多、记得提前找酒店前台booking、不然就要排队啦…绝对绝对推荐吃!超级好吃!螃蟹超级超级棒!价格已经比新加坡要便宜啦!两个人,点了这三个菜还吃不完!花费:一百万印尼盾

D3 民丹岛 红树林 泰国餐厅

民丹岛第二天去了红树林、是在酒店前台报的,专车,就接送我们两个人、全程完全无消费!!!这个现在很重要!!!红树林是因为树里面是红色的,值得一看,在水中泛舟,又很安静,感觉很好!也可以夜游红树林、但是里面真的有蛇,盘在树上!!!图就不放了,还有别的动物,表示胆小不敢。胆大的可以夜游红树林……
(ps:手是导游的☺️)
花费:一个人应该是三四十新币全包了,还是很便宜的!

晚上,吃泰国餐厅、酒店同样有车去,回来餐厅会有专车接送!!然而……代价是另收11%的税和10%的服务费、我的内心是滴血的啊啊啊!!菜很不错、环境超好、面朝南中国海~超有feel~
花费:价格嘛,真忘了,但不比奎龙便宜……

D4 民丹岛➡️新加坡

第三天上午坐船返回新加坡,到达码头后坐公交、新加坡公交很奇葩、完全搞不懂,切忌上车前问一下司机到不到丹娜美拉地铁站!那个站台会有很多人下车、跟着人群就可以、苹果自带地图也有站台显示!

新加坡酒店办理好入住就去文东记吃海南鸡饭、这个和天天口感不同、闺蜜爱吃文东记,我爱吃天天、但文东记环境好、天天在大棚里、简直热炸了!麦片虾很好吃!!!
酒店旁边就有大超市、可以采购、菠萝蜜超级甜、而且便宜!猫头鹰,旧街场之类的咖啡和其他零食都比国内便宜很多!

D5 新加坡 金沙购物中心 乌节路

金沙购物中心、乌节路逛街,十二道锋味里的老爷爷雪糕就在乌节路义安城门口。地铁都可以到达,但地铁站离滨海金沙有一大段的距离,大热天走的真心……不行了……
当然比国内便宜的东西数不胜数…就不一一列举了, 自己shopping去吧

有名的天天海南鸡饭,老伴豆花。很好吃的、很嫩,价格便宜。
交通:MTR绿线EW15到tanjong pagar或紫线到China town,开步行导航到Maxwell food center。环境较为恶劣,里面很热,但为了美食…拼了!

D6 圣淘沙 环球影城

圣淘沙入岛方式:
1、步行从vivo city走跨海步道,并不是很远,入岛费1新币,我去时正是国庆、所以免费。步行方式推荐、便宜,也不远。
2、坐缆车入岛,价格较贵,但新加坡缆车很有名,可以尝试一下,从空中俯瞰圣淘沙。
3、坐捷运、在vivo city三楼。4新币

第一天入岛是做缆车入岛,做地铁到港湾、在港湾购物中心按指示牌就可以找到坐缆车的地方。没必要在网上买!网购的要去购物中心狂找,并不在售票中心,所以直接过去买票就好!更方便!!!

缆车下来后有一个缆车博物馆,可以去看一看。

之后坐岛内免费巴士去环球影城。快捷票分为两种,一种是一次,一种是多次的。个人觉得一次的就够了。至于快捷票重不重要!自行看图……,还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早起!早起!早起!在影城开门前就到门口,那时候已经超多人了,越晚人越多,队伍越长,持快捷票的人也越多!!!

优先证的问题:
影城内是有售的,30/50新币两种票,但是!是限量的!能不能买到我也没尝试!我直接taobao买的、价格很贵!门票大约250,优先证三百多,所以还是自行定夺。

表演还是很不错的!很值得一看、我这场应该是12点左右的、可以提前去看好时间,地点很好找,因为有很多很多人在!

影城内很多纪念品商店,当然价格并不便宜。

我当初的战利品。

我拿优先证一天玩了17个项目。上午,优先证通道非常空。而下午,非常挤、优先通道都需要1个小时的队,所以一定要早去!!!

D7 圣淘沙 海底世界

早餐,在vivo city吃的亚坤。很值得吃的早餐!芝士烤面包超级好吃!最好吃没有之一!

我就喜欢吃糖心的鸡蛋,他们都说我要嫁不出去……但新加坡人都吃这样的鸡蛋……真的超好吃啊,煮熟的鸡蛋多噎啊

这就是通往圣淘沙的步行道,走走不累。

新加坡海底世界、感觉我这种年龄的人去已经算作高龄,小孩子好多!进门有讲航海,还有体验馆。大热天在馆内走走看看还是不错的~

Hard Rock的小熊,看着很像我家那只泰日天,就果断抱回家了。

老巴刹就在滨海湾附近、地铁下后会有路牌指示、闽南菜大排档。

D8 肉骨茶 樟宜机场

最后一天去吃了松发肉骨茶,就在地铁站克拉码头站,商场里出来马路对面就是,特色美食,当然要去尝尝啦~
吃完回酒店拿寄存的行李,投向了机场的怀抱。

D9 新加坡➡️上海

又是凌晨的航班,睡了会儿,早晨到达。不过新航会在凌晨两天给你提供餐食,又困,一直等的我好辛苦~(PS:新航的洗漱包,新航服务真的很不错的)

最后分享一张在红树林的照片~哈哈~

2016-10-23 20:56

2016-10-23 21:50

很不错

2016-10-24 04:11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24 11:25

引用 linda_david_ 发表于 2016-10-24 11:25:24 的回复:

回复linda_david_:新加坡11到2月雨季。别的时间气温都差不多,三十度左右。其实全年都适合去。我是8月去的,有一点热,但是没有下雨。

2016-10-24 11:2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24 14:01

引用 sky_roy 发表于 2016-10-24 14:01:26 的回复:

回复sky_roy:嗯嗯,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