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座城市叫魔都,上海

赖特丫头 (舟山) LV.2
2016-10-23 19:05 421/5

魔都,上海,虽是一座繁华的大都市,但小岛人民至于她,其实并不陌生。虽然去过几次魔都,但一般都是直奔上海大医院,似乎并未作什么停留。这所谓的上海印象,就是可以在那说咱方言,那里是如此的车水马龙,上海人是如此的精明之类,至于这个城市的其他,一直都没有去触碰。直至和大学小伙伴相约去上海看刘若英的演唱会,这次简短的上海魔都行,带我浅浅地触摸了这个城市的温度。

出发前,小小地做了上海行的攻略,小小地规划了下路线。下载了上海地铁的APP,在整个旅行中,这个APP发挥了重要发作用。2016.10.14至16,三日行

上海,地铁,真的很方便,很方便。

上海,其实是家边的城市,只是与她隔了一片大海。岱山上海,行程3个多小时,先船,后车,到达了南浦大桥,大概11点多一点。中途,下码头上车后,接受了上海警察蜀黍的身份检查,所以出门带身份证,这是必须的。

发挥大作用的地铁三日票,在人工窗口售票的。 三日票: 目前上海地铁所有车站有三日票出售,票价45元,首次使用起72小时运营时段内无限次乘坐所有轨交线路(除磁悬浮线路)。有这个,大大减少了出行买地铁票各种等,等,等的节奏。出行上海,强烈推荐。

警察叔叔,查验身份证哦

到了南浦大桥,没走多久就可以坐地铁4号线,然后转个地铁2号线就能到达预定的宾馆。小伙伴网上订的宾馆在江苏路上,离江苏路地铁口大概要步行7分钟多一点,价格是320左右,标间,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毕竟在大上海这寸土寸金的地,离静安寺一站路,离地铁相对较近。这个价格算性价比蛮高。

2号线,是地铁中心线,去哪都比较方便的。上海行也是主要围绕着地铁二号线。

住的宾馆

酸奶和抹茶泡芙

放下行李,出门觅食,因早上来的风大,浪巨大,差点晕船,尔后没有胃口,简单吃了点。泡芙和酸奶。因我是最先到的,随后就带着地铁卡,坐上地铁二号线,开始一站一站的闲逛。先是静安寺,后是人民广场,最后是和小伙伴在陆家嘴东方明珠汇合。

静安寺是上海久负盛名的古刹,坐地铁2号线在静安寺站下车,出站就是。静安寺门票50,小贵,我没有进去。据说平时初一、十五可以免票,但是人超多。寺内香火旺盛,在繁华现代的建筑中屹立着这样一座寺庙,蛮少见,一般寺庙是处于安静之处,这样的寺庙好像更独具一格。

我就绕着静安寺外走了一圈,不大,当古刹与摩登碰撞在一起,感觉也蛮奇妙。

自己好喜欢这张,在静安寺前的外国人的各色动作和表情。

下一站,人民广场。人民广场应该算是上海的中心吧,市政府所在地,地铁枢纽站,购物圣地,还有剧院、博物馆,应该说集政治、文化、商业于此。 去上海玩,住在这附近很方便,想购物,边上就是南京路、淮海路;想玩,可以步行去外滩,离城隍庙也很近,去陆家嘴、东方明珠,只需要两站地铁;想吃小吃,黄河路、云南路都是有名的小吃街;交通便利,1号线到火车站3站地,2号线可以直达虹桥、浦东。

上海的M&M'S ,开在南京东路步行街上,人民广场地铁站出来走一会就能看到,很大一个标志。进门有很多mms的衍生产品像T恤,鞋带,包包等等,还可以和他们合影,二楼都是巧克力豆,有一整面墙还多的巧克力豆,都分好颜色非常的好看。

快到碗里来,满满都是少女心。
人民广场,南京路步行街就是购物中心

出陆家嘴地铁站,可以直接上天桥,沿着天桥和东方明珠,各种高楼合影,也可以看看桥下上海来往的车辆与人群。

网购东方明珠票,网购是140,可以比在现场买便宜40.
        推荐购买东方明珠观光E票:含0米大厅、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259米悬空观光廊、263米主观光层、环幕电影。
使用方法,凭携程二维码取票入园取票时间:09:00~21:00取票地点:上海东方明珠塔售票处(世纪大道1号)提醒,一定要在去前一个半小时购买哦。
       也可以买各种联票,我们这次没有买联票,因为想慢慢悠悠地来,不想太赶了。因为游轮去玩,需要看好时间。

和小伙伴海娟会合啦,进入东方明珠。满满都是人,进去不能带水哦。排队需要大概一个小时,我们进去的时候是五点左右,刚好,可以在东方明珠上看到白天与夜晚的上海景色。推荐,上球体,悬空玻璃走廊,环墓电影,陈列馆强力推荐哦。

夜景如此之美

在大门口的在此一游照

自拍神器的二人合照,因为哪哪都蛮多人,上下电梯需要排队。所以就自拍下来打发时间。

上球体的上海夜景

259米高的“悬空观光廊”,可透过脚下的透明玻璃,俯瞰浦江两岸全景。

好看的环幕电影,以未来数字生活为理念,再现未来30-50年的上海城市生活。

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位于东方明珠的一楼,是反映上海近代历史变迁的形象陈列,展示面积达一万平方米.整个陈列馆由“华亭溯源。“城厢风貌”、“开埠掠影”、“十里洋场”、“海上追踪”,“建筑博览”、“车马春秋”七个部分构成。这个陈列馆,蛮赞的。

走出东方明珠,我和小伙伴一起去了天桥,与东方明珠合影留念。

上海外滩,夜外滩上,人头攒动,夜色万国建筑群,夜色浦江二岸。沉醉在夜色里。

传说中的和平饭店哦

在美丽外滩夜景中,结束一天的充实惊喜。回宾馆,碎觉

起床,坐上11号线,坐一站到达交通大学。感受一下有文化气息的大学味道。秋日梧桐树,美极了。

上海泰晤士小镇位于上海松江,地铁9号线,到松江新城站出,可以打的或者滴滴,大概从市区过来需要一个小时左右。泰晤士小镇,真的是一个很美的小镇,英伦气息十足,坐落着哥特式教堂、维多利亚式露台,还有城堡、喷泉、广场和很多咖啡店、画廊、美术馆。这里还是婚纱写真的热门拍摄地,那天去,真的有超多拍婚纱照和写真的,电影《小时代》也曾在此取景。你可以在这铺满方砖的街道上随意走走停停。随手一拍,都是美照。

钟书阁位于上海泰晤士小镇上,是“上海最美书店”,真的超美,推荐。

结束泰晤士小镇,下一站是去田子坊、乘坐地铁9号线到打浦桥站下车,从1号口出来后步行5分钟即到 ,田子坊是由上海最有特色的石库门里弄演变而来,位于上海的浦西,在上海堪称很小资的地点之一。走在田子坊,很小,但很拥挤,很多人,都是一家家特色小店。

离开田子坊,就要去见奶茶刘若英啦。梅赛德斯体育馆,我们来啦。超多人,真的是人山人海,人山人海。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刘若英以后来这首歌结束了演唱会,演唱会结束,已经是11点多了,地铁已停,幸好有姗姗的暖男表弟把我们接回去,不然在这人山人海里,不知道该怎么回去啦。

在找寻思南公馆的路上,不经意间遇到了老上海的弄堂。行走在老上海

思南公馆,坐一号线,黄陂南路下,步行15分钟左右,在复兴公园附近。它是一栋栋旧式小洋楼,闹中取静。

周公馆,免费,不需要门票

爬满的秋意

超爱的大嘴猴,有好多大嘴猴。超可爱

吃了中饭,也就结束了此次的上海行。二点,踏上回岛的路程,一路,能与亲爱的小伙伴一起,能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很幸运。日子很美好,分离后,各自安好,期待下次重聚。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24 14:01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24 15:25

感谢您的分享~旅游+演唱会还是挺赞的,上海待了几久呢!?

2016-10-24 20:38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4 20:38: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