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最美好的时光留给我们路上的风景-2016国庆自驾

• 出发时间/2016-09-30

这是一次属于两个人的自驾

人生很长,因为你还年轻;
人生很短,希望没有遗憾。
有梦就去追,想走就出发,
把最美好的时光留给我们路上的风景。

说起我的自驾,其实也就是最初级的。跟那些入藏的差太远,也没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去年十一的时候第一次自驾游,从大连出发到盘锦红海滩,然后直奔吉林长白山玩了两天,运气不错,西坡北坡都看见天池,然后去沈阳本溪,走本桓线看一路风景,最后到达丹东绿江村再返回大连。前两天中秋放假四天,说走就走,又自驾通辽的大青沟、塔敏查干沙漠,珠日河草原。但这两次的自驾都是跟父母和老丈人家一起,两个车,三个司机,相互轮换着开,也算有个照应。

这次十一,和老婆商量了一下,决定就我俩自驾。跟父母出去,要尽量把行程安排好一些,吃住玩都要考虑,而两个人就不用那么复杂,想去哪去哪,想走走,想停停,也算回归了自驾的本意。老婆是拿了7年驾证的老司机,却不敢开车。此次3000公里,她开了100公里,剩下都是我的。自己也没开过这么远,所以出发的时候也没研究太多路线,想着走哪算哪,除了前三天的行程外,剩下的都是临时计划。中秋刚出去玩,所以这次计划穷游,6个晚上在车里睡了4晚。车后座放平,带了被子,天气不冷不热,也算惬意。

整个行程:大连-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内蒙达达线-承德避暑山庄-天津-秦皇岛-锦州-大连。9-30出发,10-6回来。花费3500左右吧,吃占25%,住10%,行39%,玩26%。相机为佳能70D和狗头18-135。有几张拍银河的,也不能苛求画质多细腻了,对于我这个小白来说已经知足了。图有点多,300张,前几天的还修了修图,后面的就修不动了。。。

9-30第一天 大连-赤峰

9月30上午去沃尔玛采购,中午出发。今天也没别的安排,一路高速直奔赤峰方向。路上车不多,估计大部队下午出发吧。我们也不着急,遇到服务区就休息下,走走停停,6点多到的出省前倒数第二个服务区(最后一个服务区怕人太多)。天也开始黑了,就在这里住下了。一路上挺顺利,没有遇到事故,也希望大家都能安全出行。

由于今天都在开车,也没拍照,偷偷把后面的照片提前放两张,也算露个脸。

老婆大人也出个镜吧

10-1第二天 河北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

早上5点多就醒了,有点兴奋,睡不着啊。老婆在后排继续睡觉,我已经迫不及待的出发了。早上7点左右到赤峰,找了家永和豆浆吃早餐。然后走国道去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这地半个月前还没听过,后来听朋友说她十一计划来这里。上蚂蜂窝看看攻略觉得不错,我也来这里了。十一黄金周,去大景点看人不如来这样小众的地方。
    国道路况不错,车也不多。车速基本按60km/h跑的,偶尔超个车。塞罕坝景区即使对于开车来说也是特别特别大。分为塞罕坝公园、御道口风景区和红松洼景区。之前还包括乌兰布统草原景区,买的地图里也画了乌兰布统的景点图,但是现在,由于一个是河北省,一个是内蒙古的,所以各自售票了。御道口和红松洼最终我也没去,有点远不想折腾了。

终于到达塞罕坝。来的时候一直雾霾,直到离这40公里的时候天开始放晴,心情也好起来。

月亮湖,不是很大,形状像一个弯月亮。

我是不喜欢在景区里弄些这样的游乐设施,感觉不搭。

秋林尽染

七星湖景区,算是塞罕坝里的人气景点了。

秋高气爽

草都枯黄了,所以这个季节,湖边的挺多小路都封了,只能在近处走走。

今天有点风,我期待的镜面效果没出来。也许没有风的话就雾霾了,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啊

人不多,溜达溜达很惬意

很想知道,这房子还能住吗?

塞罕坝公园里的风车

每个风车都有小路可以开到跟前

在风车下,看着转动的扇叶,听着带风的呼啸声,有点吓人。。。总怕会掉下来。。。

偷偷的开上小路,看到我的车了吗?

晚上在山坡上看星星。由于农历是月初,没有月亮。7点多太阳一落山,周围立马黑下来。唯有漫天繁星。看得我呆在那里。在城市的嚣闹中迷失太久了。

惊艳的银河。拍了半小时,有点冷,周围太安静了,也有点担心安全问题,就开车往七星湖走了。

倒影在七星湖中的北斗七星。在湖边有很多车停着,估计都是在这过夜的,还有几辆房车,比较安心。

流星划过天空

其实塞罕坝里有个小镇,饭店酒店都有,离七星湖3公里左右。

晚安

10-2 第三天 内蒙达达线

昨天累了一天,晚上睡的特别好。但是早上5点多被来回的车辆和人声吵醒,原来是小镇上的人早上来七星湖拍日出。
    今天的行程,白天去达达线,热阿线,晚上住宿热水塘镇。达达线最近几年慢慢火起来,有不输草原天路的风景,虽然我没去过草原天路。。。但是达达线路线挺尴尬的,从西南到东北方向,分两段。西起达里湖(就一个湖加旁边的山,门票100多,好贵,我去的时候,其他车辆也是问问价就走了。)中间G303国道,另一段阿斯哈图石林景区,听说之前可以直接到热阿线,现在只能在半路转了。所以达达线不是一条可以顺路走的路线,你想自驾达达线,就得走往返路。但就风景来说,对于我这样没加过大草原的人来说,很好很好。这也让我铁了心的要在一片绿地的夏季再来一次草原。提前预约一下,我希望那次旅行会是呼伦贝尔,如果时间来得及,一直开到漠河

早上一群长枪大炮登场了

好多人啊

早上天气有点凉

有没有点DISCOVER的感觉

早上起来,草上已是一层霜了

我按照导航去达达线起点的达里诺尔湖。直接把我引向了乌兰布统景区。结果被售票处拦了下来。被告知需要另收门票,要不就得原路返回绕回去。。。

然后我就开始厚着脸皮跟他商量。总算让我过去了,告诉我不要在沿途游玩,尽快通过。这里还是要感谢下,毕竟人生地不熟,如果真让我绕着走,不知道得走多少冤枉路。但平心而论,和达达线比,乌兰布统景区真没什么看的,出发你要参加点自费项目,比如骑马射箭之类的。

塞罕坝的森林不同,这边都是草原了。也没想停留,所以拍了几张照片就继续前行了。

除了乌兰布统,继续走国道。G16高速和G303国道并排,但是高速施工,只能走国道。

这里已经是从G303拐上达达线了。一望无际的草原啊

让我的车也露个脸吧,这次多亏了它,让我顺顺利利的游玩,平平安安的到家。

偶遇草原的主人,我也只能等待着了

往达里湖的最后一段路,路幅变窄,错车的话需要有一边车下到旁边的土路。

到达达里湖。很大,门票很贵。从小在海边长大,所以让我花100多看这湖感觉有点不值,所以,撤。。。又原路返回。所以我感觉达达线虽然风景好,但是总是要走回头路,就不够完美了。

还是达里湖。

这就是达里湖旁边的石头山,跟达里湖同属套票里的景点

来张达达线的身份证照吧

又遇羊群

这是达达线另一段,也就是去阿斯哈图石林的路。远处乌云密布,草原天气变化挺快的

另一边还能看见蓝天

醉美达达线,此次出行的目的之一就是找到这样笔直的草原公路

耶稣光

羊群之后,牛群也来了

最终我们没有到达石林景区,在半路返回了,走热阿线到热水塘镇

回来的路上偶遇彩虹,激动的赶紧下车拍照。仔细一看,竟然是双彩虹,从来没见过的场景啊

热阿线路上的水库

阳西下,我还在热阿线的盘山路上

晚上住在热水塘镇。晚上有点小雨,出门也没带相机没拍照。这个小镇以温泉出名,所有酒店的热水都是镇上集中供应,到晚上8点半就停了。

10-3第四天 承德避暑山庄

三天时间,把之前计划的塞罕坝和达达线都玩了。因为基本就我自己开车,之前也没想到会走的这么顺利。感觉开车状态还好,而且时间还早,所以临时翻翻地图,决定去承德避暑山庄。又路过赤峰,去超市又采购了些吃的用的,开始往承德走。一路高速都是下坡,隧道无数,有的甚至10多公里。

早上一碗热汤面,整个人都精神回来。店里的小猫不怕人,有点淘气。

就这么看着我,不忍心不给它茶蛋吃啊

在我走近拿出相机之前,它就站在路中间。这是有高速范的国道。

你这么霸气,给你个正脸吧。

承德避暑山庄的时候已经中午。到景区门口的时候有点押车,停车场全满。好在我这个点到,如果是早上,不知道会堵成什么样呢。避暑山庄规模很大,整个山庄东南多水,西北多山,是中国自然地貌的缩影。

可爱的松鼠

来的季节不对,荷花也没了

下午人还是不少的,好在避暑山庄够大。。。

皇上的后花园

远处的蛤蟆山

棒槌山

上图中的那些房子

月上柳梢头

10-4第五天 天津

原本想去北京,转念一想,国庆的北京还是别去了,车多人多,就别去添堵了。看看离国庆结束还有几天,决定去天津走一趟。

天津路边的树上都有自己的二维码名片

天津第一站,瓷房子。这是老婆看完天津介绍后钦点的。它的前身是历经百年的法式老洋楼,瓷房子先后用去7亿多片古瓷片、13000多个古瓷瓶和4000多个古瓷盘碗

门票就是明信片

人超多

十一出来玩,最终还是逃不过旅游的大军,在瓷房子里被困了好久才出来。

豪华厕所

从瓷房子里出来,我们就去了附近的辽宁路小吃街。

天津三绝之一,耳朵眼炸糕。看看排队的人吧

这么多人 你还有食欲吗?反正我有,因为确实饿了

一个海边的人竟然还出去吃鱿鱼,真没脸见人了

好亲切啊

天津第二站,意式风情街。以前是意大利租界。前面是酒吧西餐厅,后面是很多故居,比如梁启超、袁世凯、曾国藩等

你俩动作很整齐

天津第三站,古文化街

熙熙攘攘的人群

天津的煎饼,绿豆做的,和山东的,东北的不一样。

夜晚的天津

国庆期间,很多酒店都满房了。我最后也是在周边的一个学校附近住的,晚上看完天津眼回去时也满房了。。。

10-5第六天 山海关

老婆近几年养成个好习惯,出去旅游必买冰箱贴。前两天一直没办,所以今天一早出去买了。天津之后就开始返程,本来还想去唐山看看,老婆不太想去,就作罢了。今天的目的地,秦皇岛山海关

上午来到天津五大道

原来这边也有个瓷房子

只不过这处瓷房子还未对外开放

从五大道出来,又回到古文化街,老婆去买她的冰箱贴去了

天津出来,一路高速直奔山海关

我觉得山海关是个良心景区。城内免费,还有多处公平秤。

城区里古建筑也不错

旅游的人也不多、

远眺长城

四条包子,排队人很多,一块钱一个。味道一般,可能期望太高

感觉自己有点土气,大老远来山海关就为了这几个字,看见了,也就满足了。

老婆买了两个布娃娃,

过了山海关,路上车也多了起来,这是兴城服务区,这几天来外观上最高大上的服务区。

10-6第七天 锦州北普陀山

今天继续往家走。路上又选了个城市:锦州。上午爬了趟北普陀山,风景还是不错的。到了下午,基本没玩的心情了,就想着早点回家了。路上车也不少,10-6下午和10-7全天都是返程高峰。

对面山上的道长

寺院溜达鸡

寺院依然在建设中

虫子有点。。。一路上很多

竟然还有西游记景观

可爱的小和尚

这是回去的某个服务区,跟停车场一样。

故事到此告一段落。

2016-10-24 09:01

引用 七条老婆 发表于 2016-10-24 09:01:10 的回复:

回复七条老婆:不耽误你是女新手

2016-10-24 09:16

回复七条老婆:那倒是

2016-10-24 09:17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0-24 21:09

欣赏了!

2016-10-25 08:3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