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欧洲】37天,12国,欧游记之 二·奥匈篇

• 出发时间/2016-08-22
  • 人物/其它

Previous 游记

大家好,前一篇在德国巴登巴伐利亚的攻略链接如下:

【行走在欧洲】37天,12国,欧游记之 一·德国上篇

我的马蜂窝主页:

关于行程

·本次旅行时间:2016.08.17 – 2016.09.22

·游览国家:德国奥地利匈牙利土耳其希腊意大利梵蒂冈西班牙法国摩纳哥荷兰捷克

·主要游览地点及城市:

德国—— 海德堡,罗滕堡,天鹅堡楚格峰,国王湖,柏林法兰克福
奥地利——哈尔施塔特维也纳
匈牙利——布达佩斯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棉花堡,以弗所,费特希耶
希腊——雅典圣托里尼,米克诺斯
意大利——罗马威尼斯
梵蒂冈
法国——巴黎尼斯埃兹
西班牙——巴塞罗那
摩纳哥
荷兰——阿姆斯特丹
捷克——布拉格,CK小镇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奥地利匈牙利的行程。

【奥地利篇】

奥地利的官方语言是德语,货币是欧元。

#哈尔施塔特篇

上回书讲到,我将住宿定在了一个山沟沟Annaberg里,沿着羊肠小道在山里开了一个多小时,渐渐有了开上山的意思。前一天坐狂吃狂吃小火车下楚格峰的时候就开始下雨了,而今天三小时车程外的Annaberg也不能幸免,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小雨了。在山中,下了雨,肯定会起雾。我在绿色的山脉里穿梭,有一种马上要被吃掉的感觉。呃,没有。

突然的,一座高山出现了,如图。

我把它称作五趾山。网上也查不到它的真正名称,嗯,姑且叫做五趾山吧。但是前面说过的,下雨必然有雾。于是当我们终于找到位于山顶的住宿点,check-in后,它由于云雾缭绕,就变成了。

Ta-da~~脚气山! 有没有很无聊!

这里的景色非常美,冬天来滑雪应该会非常棒的。我们在面朝山坡,淅淅沥沥的Annaberg度过了一晚之后,就准备向哈尔施塔特进发啦。

8月22日清晨,大约一个小时后,通过一条隧道,(若有光,复开数十步,豁然开朗???)终于来到了最美小镇。小镇外面会有停车场,小镇里面是不让游客停车的。

哈尔施塔特是一个只消一个上午就可以逛完的小城。沿着哈尔施塔特湖走就可以走到小镇的中心。

左手是依山而建的屋、伴屋同在的花,右手是湖与山以及穿梭其间的鹅。有人说Hallstatt是奥地利的世外桃源,这样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的确担得起这份殊荣。当天正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整个小镇显得格外安静,有时甚至只能听到大白鹅的叫声。这些天鹅显然是曾经得到过人们的好处,看到有人走下栈桥,就会晃晃悠悠的游过来,对你摇摇屁股。没错,第一次看到天鹅摇屁股。

穿越小镇,在Google Map 上有一个Classic Village Viewpoint,那里就可以拍到传统明信片式的照片了。

中心的基督教堂是整个小镇的地标和象征。而它的附近,是听起来有点可怕的头骨祭堂。这里堆放着一排排的头骨,上面画着各式各样的图案和名字,是古代凯尔特人的群葬传统。

如果想要再走走看看,还可以去参观当地的博物馆。离这里大约30分钟车程的地方还有世界上最古老的盐矿Salzbergwerk和已经存在了几百万年的冰洞群Dachstein Rieseneishöhle 以及克里彭施泰因山Krippenstein,在那里有five fingers眺望台,可以看Hallstatt的全景。注意盐矿和冰洞群只从五月初开放到十月末。

如果有时间,在这里住上一晚吧,看这里的清晨与日暮,应该算得上是一件值得浪费时光的美事。

#维也纳篇

中午向维也纳进发!下午到达维也纳,终于有了好天气!

这里有音乐,有美食,有宫殿,还有茜茜公主,是我们此行拜访的第一个大城市!

惯例先上tips:

先向大家推荐一下我们住的旅馆:25hours Hotel at Museums Quartier 物美价廉,在downtown边,交通便利,里面的装修也很精美,富有特色。

另外大家住旅馆check in了之后,如果酒店没有提供地图, 记得问他们要。一般都会给你厚厚的一打宣传册,里面有印着主要景点的城市地图,一些你可能会用到的city pass的简介,一些旅行团的广告,最近的演出票务情况等等。

维也纳的公共交通不能简单的用google map来查询。这里推荐一个App叫Vienna U-Bahn Guide and Route Planner。 包括之后在布达佩斯伊斯坦布尔,我用的也分别是这个系列的App。它虽然不能帮你直接导航,但是他有整个Metro的地图,只要输入站名就可以帮你选择地铁线路了。用这个配合着google map查线路很方便。比如说我要去A,在google map上我看到离A最近的是一个地铁站叫B,而现在离我最近的地铁站是C,于是我在APP中输入B和C的名称就可以了。U-Bahn是Underground 地铁的意思。维也纳的地下只有U-Bahn,一共五条,1/2/3/4/6,分别用颜色区分。只待一至两天的朋友,可以选择日票Day Pass,或48-hour pass,规定时间内各种公共交通工具随便乘,很划算。当然除了一般的交通票,还有Easy CityPass WIEN,就是有些景点博物馆也可以打折的那种。

车票可以在任何的地铁站买到,有人工,也有自助的售票机,都有英文界面,很方便。如果是火车到达维也纳,在火车站大厅里也同样可以买到地铁票。注意维也纳(包括其他欧洲很多城市),是不需要刷卡就能进站的,但是需要你在打票机上打一下,这个不要忘了。也就是说买不买票全靠自觉。偶尔也会遇到人工查票,如果票没有被打票机打的痕迹也会被视作逃票。希望大家还是不要逃票。

城市攻略最大的tip来了:我要向大家推荐一个网站!ouzhouke.com!大家搜城市攻略的时候,只要在google 输入:维也纳攻略 欧洲客 这样就可以了。这是到目前为止我所见到过的最全,最好的城市系列攻略,大家跟着这个攻略走,绝对买不到吃亏买不到上当。

维也纳作为一个不大的城市,我们安排了一天半的时间来游览。如果想要慢慢享受vacation,照例请double我的时间表。

胡师傅推荐景点如下:

美泉宫   Schloss Schönbrunn:来维也纳必看的宫殿。是奥地利哈布斯堡家族的夏宫。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到整个哈布斯堡王朝的历史,几位非常重要的历史人物,和一些有趣的宫廷秘闻。建议大家在开门前到达,因为接下来你就会看到浩浩荡荡的旅行团队伍了。穿过美泉宫的花园,是凯旋门和瞭望平台,在那里还有一个咖啡厅,不贵。感叹一句:茜茜公主真的好美。在Ticket Center 有中文的地图可以拿。可以选择不同的联票,基本上一个Classic Pass就够了,多了也走不动。如果选择Sisi Ticket 还可以在霍夫堡宫参观茜茜博物馆。

斯特凡大教堂 Stephans dom:典型的哥特式建筑。教堂周围是斯蒂芬广场Stephanspaltz,是维也纳人气最旺的地方。会有许多人向你兜售音乐会门票,不贵,在世界古典音乐中心听一场音乐会应该是很好的选择。广场周围大型商场的玻璃圆柱上映出古老教堂的尖顶,维也纳就是这样一座古典与现代相融的城市。

圣彼得教堂Peterskirche:罗马式巴洛克式建筑。比较不起眼,在斯特凡教堂的后侧,霍夫堡宫的前方,也因为没有很多攻略提及而游客稀少。但里面却是金碧辉煌,看点是穹顶和壁画。

金色大厅Wiener Musikverein:并不是非常的大。如果想要在金色大厅听一场音乐会,记得去官网搜一下。有的时候可能那一天没有演出,所以行程要安排好时间。除了演奏会,金色大厅每天也会有参观讲解的行程,都可以在官网搜得到,演出和参观都需要预约。

国家歌剧院Wiener Staatsoper:演出也需要网上预约,看歌剧和舞蹈剧。

查理教堂Karlskirche:即卡尔教堂,位于卡尔广场南侧,与金色大厅隔环城大道相望。看点是穹顶壁画以及浮雕圆柱。可以做电梯登上穹顶瞻仰穹顶壁画。教堂门口有一个很大的喷水池,可以拍出很好看的照片。水池旁边是个公园,有许多小咖啡馆。

霍夫堡宫Hofburg:是奥地利哈布斯堡王朝的东宫,在首都维也纳的市中心。希特勒在这里宣布德奥合并。门口的雕塑是曾经打败过拿破仑的卡尔大公。现在是奥地利总统的办公室,宫廷美术博物馆,以及最重要的这里还有茜茜公主博物馆。

英雄广场 Heldenplatz:霍夫堡宫前的广场。广场上有两个奥地利英雄的雕像,一个是王子欧根,一个是卡尔大公。

茜茜公主博物馆 Sisi Museum:看过美泉宫之后,多少对这位传奇王后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有兴趣,也可以来这里近距离的看看茜茜公主曾经的寝宫。

奥古斯丁教堂Augustinerkirche:不是非常起眼的教堂,却是一座宫廷教堂。拿破仑以及茜茜公主的婚礼都是在这里举行的。

维也纳艺术史博物馆Kunsthistorisches Museum Wien:在这里可以一窥哈布斯堡王朝的宫廷奢华,以及提香、伦勃朗的画作。喜欢艺术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是一座小型的卢浮宫。

玛丽亚·特雷西亚广场:玛利亚特蕾莎是欧洲丈母娘。因为她非常擅长嫁女儿。 ̄△ ̄ 当欧洲其他国家忙着打仗的时候,奥地利还能维持和平享受音乐,就是因为联姻政策搞的好啊。广场中央是女王雕像,两侧分别是艺术史博物馆和自然史博物馆。两个博物馆前都有十分有趣的躺椅,大家累了可以在上面晒晒太阳。

维也纳市政厅Rathaus:新哥特式建筑。7,8 月是夏季音乐会,市政厅前的广场上会有舞台。圣诞节这里则会变成集市。

维也纳还愿教堂Wiener Votivkirche:哥特式建筑。站在市政厅广场前,你一定会注意到不远处的这座白色教堂。里面的彩绘玻璃窗是看点。

城市公园Wiener Stadtpark:拥有众多音乐家的雕像,包括一尊约翰斯劳斯的金像。可以在这里欣赏民间艺人的音乐,躺在草坪上晒晒太阳。

以及——施华洛世奇总店:在购物一条街卡特纳大道Karntner Strasse,Google Map上有显眼的标识。喜欢购物的朋友不要错过。

以上景点,下图中都用星号标出了。维也纳不算大,建议大家如果时间多的话,除了美泉宫需要乘车之外,其他地方都在内城,可以多走路。建议在维也纳安排三天的行程。前两天逛内城,第三天去美泉宫。

维也纳是一座我很喜欢的城市。作为一座欧洲首都,它的大小刚刚好。你可以漫步在宽敞的街道上,耳边时不时传来街头艺人的演奏声,由远及近,由轻及响又慢慢变轻了,紧接着又被下一个街区街头艺人的音乐所包围。你可以在草坪上躺上一天,也可以在街角的咖啡店聊一个下午的天,可以在某个广场的雕塑边坐着吃些快餐,也可以在shopping street剁手。它对游客也很友好,整个城市上空没有冷漠因子,在这里我们也从来没有被宰过。它受文艺复兴运动影响很大,城内到处都是巴洛克式、罗马式和哥特式的建筑,仔细看这些建筑,都是雕栏画栋、精致异常。城市很干净,没有垃圾桶,却看不到垃圾。虽然古老,但满眼望去的,只有浓浓的历史感和由音乐而散发出的活泼与快乐。除了地铁和电车,这个城市看不到任何“旧”到生锈“脏”到有灰的东西。它是我目前所看到的欧洲最干净的城市。

至于美食嘛。。。当然是莫扎特巧克力,茜茜公主巧克力,各式奥地利精致小点心,以及!维也纳炸猪排!去维也纳,记得去吃最有名的炸猪排哦!

至此,从法兰克福维也纳自驾就结束了。大致是这样的一个方向。

接下来,就要乘坐火车去布达佩斯啦!

欧洲火车票非常方便,推荐一个网站:raileurope.cn 欧洲铁路公司

这里有许多不同的火车票,有单程,也有类似7日票,30日票等等众多的选择。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在这里选票。选择一个性价比最高的种类,可能会花上一些时间。由于这次行程我们只打算乘坐三次火车,于是就只是简单的买了单程票。在网上买好之后,会把receipt发到你的邮箱,另外可能根据公司的不同,可以选择打印,或者邮寄和自取。一般票上会有很明确的时间和站名,在google map输入站名(一般是三个字母的缩写)就可以定位了。

【匈牙利篇】

匈牙利的官方语言是匈牙利语,货币是福林Hungarian Forint。福林与欧元的汇率比是: 307:1。:)

#布达佩斯篇

想去布达佩斯,一是因为布达佩斯大饭店,二是因为那首叫Budapest的歌 哈哈

惯例先上tips:

8月23日晚上10点,我们做火车到达了布达佩斯的火车东站Budapest Keleti。这个火车站也很有名,是阿汤哥拍碟中谍4的地方。整个车站不大,但金碧辉煌,10点依然人头攒动,本来担心东欧布达佩斯会不大安全,后来发现完全想多了。

要注意匈牙利不是欧元国家,有一些餐厅会收欧元,但是大多数景点门票依旧只收福林。火车站可以换汇,但是,汇率非常糟糕。所以建议现在这里换上50欧的福林,离开火车站,安顿好之后再出去找其他汇率可观的地方换汇。不建议打的,因为可能会碰到神奇的计程车跳表器。如果需要打的的话,可以事先告知宾馆,让他们为你叫车。也可以问宾馆该如何乘公共交通到达。

布达佩斯的酒店也可以介绍给大家:K&K Hotel Opera Budapest,是一个欧洲的连锁酒店,很多大城市都有。地理位置在市中心,很方便。

另外提供一个住宿思路就是:住在火车站旁边!
一,很多人都会选择乘火车游览欧洲,在火车站旁边步行可达的住宿将会非常方便。
二,欧洲的火车站基本上都在市中心,之后的观光游览也会很便利。
三,火车站和机场间都会有直达的公共交通,所以就算你选择乘坐飞机,也不会不方便,还很有可能节省了你打的至机场的钱。

布达佩斯的公共交通同样也是地铁,公交和Tram电车。Google Map对布达佩斯的公共交通的表现还行,基本可以用它搞定。大家也可以自行在app store搜索,输入Budapest之后就会跳出很多map一类的app了。贴一张布达佩斯的地铁图。

这里同样可以在地铁站买日票,周票,还有十次票等等。同样记得在上车之前打卡噢,不然视作逃票就很尴尬。十次票也可以多人使用,每个人打一次票。最多可以供10人的团体乘一次,也可以一个人乘10次。布达佩斯和其他欧洲城市不同的地方在于:换乘需要重新打票!换乘一次就需要打两次票。另外它的单程票,也是不能换乘的。2次票可以用于换乘。

布达佩斯的地铁最直观的感觉是小,站台尤其小。有一条线路特别深,电梯又陡又快。另外其实布达佩斯也很适合暴走,我第一天走在布达的马路上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好像上海啊妈呀。(゚Д゚≡゚Д゚)  想要做多瑙河游船的朋友可以问酒店前台要资料,可以选择带晚餐或午餐的,也可以选择日票,24小时无限乘坐。

这里再介绍一个换汇的地方给大家,在google map上输入:Budapest, 1073, Erzsébet krt. 8, 1073 Hungary   到了那里你可以看到一扇黄色的门,滚动的汇率屏幕,以及门上大写的CHANGE。这里的汇率是我看到的最低的。大家可以比较一下。不过路上这样的换汇点非常多,差距不会太大。

多瑙河将布达佩斯分成了左岸的布达与右岸的佩斯。布达地形偏丘陵,是宫殿区,佩斯相对老一些,地势较平缓。布达佩斯同样也不大,我们在这里分配了一天半的时间。照例,大家继续double :)

胡师傅推荐景点如下:(按地理位置排序)
英雄广场  Hősök tere:英雄广场位于佩斯。广场当中是一座“千年”纪念碑。不是它已经在这里站立了一千年,而是一百多年前为纪念马扎尔人政府科尔巴阡盆地1000周年而建。广场很大,可能算得上我在欧洲看到的最空旷的广场了。英雄广场的前方是安德拉什大街,后面是城市花园。

安德拉什大街Andrassy Avenue:东北端止于英雄广场。西南端街道两侧最开始是名品店,中后段咖啡馆比较多,靠近英雄广场这段是各国的大使馆。大街上的建筑有新有旧,大都是新文艺复兴风格。大街有很宽的林荫人行道,走一段也是不错的选择。另外这一条街的下面就是地铁M1,直通英雄广场和城市花园,所以如果你走不动了,随时可以钻下去乘地铁。

城市公园 City Park:位于英雄广场后的布达佩斯最大的公园。有温泉、动物园、游乐场、植物园,属于适合各个年龄层的复合式公园。如果你从英雄广场的东面进入,那么你可以看到一个城堡,沃伊达奇城堡Vajdahunyad Vara,城堡融合了罗马式、哥特式、都铎式和巴洛克式等多种不同的建筑风格,和英雄广场的千年纪念碑同一个时代。现在是农业博物馆。城堡的斜对面不远处是塞切尼温泉浴场,是布达佩斯规模最大的温泉浴场。

李斯特音乐学院Zeneakadémia:怀有音乐梦想的同学可以去朝拜一下。位于安德拉什大街偏西南端一条充斥着咖啡馆的小岔路上。路名Liszt Ferenc ter以李斯特命名,这条路本身就非常美,两侧是露天咖啡馆和酒吧,当中是林荫小花园,李斯特的人像就在其中。我们去的时候,正巧碰到有人在那里录节目。学校里面也有剧场,装饰很有特色。

国家歌剧院Hungarian State Opera:安德拉什大街西南端一侧。我们住的酒店就在歌剧院的对面。建筑外部就很华丽,门口又有狮身人面像所以很好认。茜茜公主经常来的地方,没错又是她,她是匈牙利王后。歌剧院的正包厢曾是她的专属包厢,至今不对外售票,只有国家元首有资格进入。现在每天下午歌剧院也会对外开放参观,有固定时间段,也可以直接订票看歌剧,戳官网预定查询:http://www.opera.hu/en/opera 歌剧院除了声学构造欧洲前三值得一提外,整个建筑的内部装饰也是金光闪闪,金与红,是属于这里的颜色。

圣伊什特万大教堂St. Stephen's Basilica:安德拉什大街的西南端走到头就可以开到这座万圣殿。很华丽的教堂,新古典主义风格,平面是希腊十字。供奉着匈牙利第一位国王的右手。非常值得一看的教堂,另外也是十分顺路。

链桥Széchenyi Lánchíd:安德拉什大街西南端再往西侧的多瑙河走,就可以看到赛切尼链桥,是横跨多瑙河九座大桥中最古老,最著名的桥。走在上面可以感受到桥的共振。桥的另一端是布达一侧的城堡山。无论白天还是夜晚,都非常引人注目。

瓦茨街Váci utca:到达链桥之后不要过桥去布达那一侧,而是往南走,可以走到瓦茨街,几乎与多瑙河平行。这条步行街集吃饭、购物于一体,可以买到当地特色的小礼品,是window shopping的好地方。瓦茨街从链桥开始,经过伊丽莎白桥,到自由桥结束。

烟草街会堂Dohány Street Synagogue:沿着瓦茨街向伊丽莎白桥走,靠近伊丽莎白桥的时候会看到一个建筑的尖顶。这就是欧洲第一大的犹太教堂:烟草街会堂。值得一看,和欧洲普遍的天主教、基督教教堂不同。犹太教堂的内部装饰偏重几何图案,楼下供男信徒坐,楼上供女信徒坐。这座犹太教堂和其他犹太教堂很不同的地方在于,它也装了一个和天主教基督教一样的管风琴。但是这是不合规制的,于是他们想出了一个办法,就是让一个非犹太教的演奏师,在教堂外演奏,于是technically,并没有逾制。这里同时也是很多音乐会举办的场所。进入这个教堂,女士不宜穿着过于暴露,男士要带小圆帽“基帕”,教堂会提供披肩和帽子。

伊丽莎白桥 Erzsébet Híd:就是茜茜公主桥。茜茜公主全名:伊丽莎白·阿马利亚·欧根妮。她是巴伐利亚的公主,奥匈帝国哈布斯堡王朝的皇后。因为颜色的关系,这座桥又称为白桥。

自由桥Szabadság híd:弗朗茨·约瑟夫桥。以茜茜公主丈夫的名字命名。因为颜色的关系,这座桥又称为绿桥。与伊丽莎白桥并称为夫妻桥。然蛾,茜茜公主与丈夫的关系究竟怎样,大家去过奥地利的美泉宫之后应该明白了。

盖勒特浴场Gellért fürdő:从自由桥来到布达这一端。跨过自由桥,就可以看到盖勒特浴场,是世界第五,布达佩斯第一的浴场,比赛切尼略贵。

格列尔特山Gellért Hill:盖勒特浴场背靠着格列尔特山,这里是看夕阳的好地方。这座山不难爬,其中有很多弯弯曲曲的小道,当然也可以向我们一样抄近道沿着比较陡的地方爬上去,快到山顶的时候可能会比较喘,总的来说不会花太多时间。山顶的风景很美,正对着多瑙河和链桥,可以眺望布达王宫。晚上山上没有灯光,下山需要小心一些。

城堡山Castle Hill:沿着格列尔特山的羊肠小道下山,往北走就是布达宫殿、渔人堡所在的城堡山了。城堡山是比较独特的一个区域,上面也有民居,较佩斯一侧更干净,走在其中可能感受不到这块区域其实建在山上。从佩斯一侧可以穿越链桥,来到山脚下,买登山的小火车票。建议提早一些去,火车很早就开始运行了,我们去的时候大约9点,只有我们两个游客,当我们下来的时候,大约11点左右,已经排起了很长的队。

布达王宫Buda Castle:乘小火车直达王宫。这是匈牙利的古宫廷,位于城堡山南端。现在的王宫被分成三块,国家画廊,历史博物馆,国家图书馆。可以进去参观一下,也可以只在王宫内的几个小广场上走走看看。

国家画廊Magyar Nemzeti Galéria:是布达王宫的正殿。我们去的时候正在展出毕加索的作品。

渔人堡Halászbástya:曾经是个鱼市,渔人们为了防止入侵而修建的军事防御。位于城堡山北端,这里也是看夜景的好地方,其本身也被灯光照耀的闪闪发光。可以在这里看到多瑙河对岸的国会大厦,以及横跨多瑙河的伊丽莎白桥和锁桥。渔人堡是一个很浪漫的地方,新哥特式的建筑非常有趣,无论一天中的哪个时间段都可以拍出很漂亮的照片。

马加什教堂Matthias Church:渔人堡中的一颗明珠。是一座新哥特式的教堂,又融合了其他很多风格(由于匈牙利之后被土耳其统治,所以还带些伊斯兰风格),在外观上就十分值得一看。是历代匈牙利国王加冕的场所,于是又叫加冕教堂。里面还有茜茜公主的头像,以及珍宝阁内供奉着许多王室用品。

匈牙利国会大厦Hungarian Parliament Building:是欧洲最大的国会大厦。在佩斯这一面,是奥匈帝国最强盛的时期修建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进去看,最好可以网上预订,不然现场买票可能买不到你想要的时间段。国会大厦前是很大的自由广场,很漂亮。

最后推荐一个一定要去的餐厅:New York Café,本身是一个酒店,也是吃早餐或下午茶的好地方。是我见过的布达佩斯最富丽堂皇的餐厅,穹顶壁画,立柱上的雕刻,墙壁上的花纹,让人以为置身于某个宫殿之中。一个早餐吃掉了一万六千多福林,在布达佩斯最贵的一顿。

布达佩斯的主要景点就是这些了,地理位置参考下图。建议大家安排三天时间,两天在佩斯老城和布达的格列尔特山,一天在布达城堡山。

之前说布达佩斯上海,都是由一条河将城市分成两块;都有让人心驰神往的景色;也都有让人觉得脏乱差的地方。我们在暴走的时候偶然经过布达佩斯人的生活街区,人间烟火味特别浓厚。小朋友在公园里追逐嬉戏,年轻人躺在草地上打发时间,老人们在菜市场里买肉和鸡蛋。布达佩斯给我的感觉就是这种人间烟火味,它位于东欧,没有奥地利文艺复兴的精致,也没有发达城市的干净和现代化,教堂外的冰淇淋又贵又不好吃。但它依然有民族的融合,多瑙河的美景和城堡山的浪漫。

8月25日下午,我们即将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更多攻略

接下去我们会去往土耳其希腊意大利等国家,请大家继续关注我的后续游记攻略啦。
同时也会在这里更新链接~

第三篇土耳其攻略 请戳:

2016-10-24 10:08

坐等楼楼更新~

2016-10-24 11:12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24 11:57

引用 苟且大王 的文字:

我们现场买的票,站着

2016-10-24 14:21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24 15:25

引用 奇犽 发表于 2016-10-24 11:57:02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奇犽:如果是去城市的话,应该会人多噢。

2016-10-26 09:58

楼主欧洲系列每一篇都很棒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