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浪漫游(小镇露营~法式婚纱照~local住宿~美式婚纱照~追忆学生时代~)

Yoyo (北京) LV.5
2016-10-23 19:20 754/18
  • 出发时间/2016-09-23

精彩内容先来剧透

今年十一假期,和男朋友选择到法国度假,在这里呢和大家分享一些小经验与感受,回忆浪漫的同时也希望给大家带来一份快乐与帮助(*^__^*)
❤自己拍摄婚纱照
❤请法国“未来的摄影大师”拍摄婚纱照
美国美女摄影师免费拍摄的Couples Session in Paris
❤乡村露营初体验
❤住宿local人家,拜访法国文学教授,感受不同的文化冲击
❤陪老公追忆留法的青葱岁月

ps:关于包车、化妆师、摄影师、当地住宿、文章中都有介绍喔
微博:Perfume_Mint

法国摄影师作品

美国美女摄影师作品

老公拍的喔,自己最喜欢的一张
自己拍的照片都是iPhone6s拍的而且没有任何修图哦

乡下的移动小屋,看星星、看月亮、看日出,与大自然最亲近的拥抱

老公在雷恩期间最喜欢的酒吧街,有很多漂亮美眉~

德国的“东北菜”

圣马洛海边,爱上那里每一间精心搭配的小房子、古老的街道、海鸥伫立的海边、孩子们天真的笑脸...

关于签证

中智网站:https://cn.tlscontact.com/cnBJS2de/splash.php?l=zh_CN
根据网站提示准备材料 送去签证中心即可
基本准备材料:
护照及复印件、申请表(模板可在网站签证类型和材料清单里下载到)、两张符合使馆要求的近期(6个月内)白底证件照片、旅行医疗保险(淘宝即可买到,100块左右/人)、户口簿复印件、账户对账单(近三个月)、计划行程、往返中国机票预订单、住宿证明(预定酒店确认单)、曾前往申根区旅行的证明材料 (可不用提交)
北京办理在侨福芳草地,办理很顺畅,1天就能办理成功

因为申根签证第一次要录入指纹,所以要自己亲自前往办理,如果之前已经有录入指纹的小伙伴们又不方便来北京的,可以上某宝网找旅行社代申请喔。

行程安排(机票、酒店、出行交通)

机票:提前法航官网上购买  北京-巴黎往返
酒店:
          巴黎airbnb预订两间当地民宿(第一家,是一对很有魅力的老夫妇,让我对年轻对美有了重新的定义);booking预定两间酒店
          杜塞尔多夫:booking预定(推荐★★ 早餐很棒,满足了我对德国香肠的所有幻想,因为在日本街上,周围日本料理也很多,靠近火车站)
          雷恩:booking预定(推荐★★ 惊喜满满啊!我最爱的loft,音乐房间)
住宿情况后面内容里都会有详细的介绍及链接哦!
出行交通:
          高铁票:可提前半个月到网站上购买,有优惠哦!记得打印出来,直接带着影印单上车扫描即可,很方便。  http://en.voyages-sncf.com/en/train-ticket?hid=10Y
          包车:因为是找的当地人为我们拍摄婚纱照,不像中国团队会为你准备好化妆师,车司机,所以要自己去联系,本来想在租车网站上租车顺便可以开车去雷恩,但考虑到法国的治安、停车等种种问题最后决定包车!司机先生人很好,可接送机及包天,有需要的朋友们可加他微信喔 ,法国地铁很多没有电梯,拖着重重的行李,有人接送还是很幸福的!

实用APP推荐/ WiFi租赁

有点像国内的大众点评网,如果你是选择纠结症患者那么下载它吧。如果碰巧餐厅没有英文menu还可以看图点菜哦!

比较实用的APP,但出国在外还是觉得有Google地图足矣了。

WIFI:出门在外,如果有了WiFi到哪里都不怕了可以选择购买电话卡或是租赁WiFi,因为电话卡流量限制,而且即便拨打电话还要加很多特定数字前缀(不是区号)所以选择直接租赁WiFi服务器,某宝网站上很多,可选择寄到家里或机场自取,需要交押,我租的漫游超人信号一直很稳定,只有一天超人累了提前罢工,其他表现~完美!

注意事项

1、10月的时候,欧洲已经入秋非常冷,记得带上厚衣服保暖;
2、国际电源转化插头
3、如果想喝热水的可以自备加热棒
4、信用卡要带VISA\MASTER单币的芯片卡
5、华夏银行每日一笔取钱不用手续费,最好多备些零钱,以便下了飞机做地铁使用

半个月的行程走下来,首先说说这些天下来的感受,总结下体会。
热爱自由随意,所以只要出去游玩,从来不会找旅行社或者跟团之类的,全部都是自己安排妥妥的(在这里要夸夸我的好老公),从签证到机票酒店以及婚纱拍摄,在各个城市之间穿梭,每天安排都是慢慢的,基本上逛遍了想去的地方,吃到了想吃的美食,虽然有时会累,会吵架。偶尔看着那些风景发呆,放空,觉得生活就该如此,不停的走不停的看美景,不停的尝试新的东西,是的!生活原本就该这样的!

Day 1❤ 北京——巴黎

早上五点到达戴高乐机场,机场没有想象中的大,但是看到陌生的文字,金发碧眼的歪果仁知道自己已身在地球的另一端,还是非常兴奋的。机场等待包车的司机先生。

去酒店的路上,天还蒙蒙亮,街道上的人很少,朦胧的灯光下映衬得巴黎建筑好美~

比较复古法式的酒店,酒店大堂很小,但是房间比较大,推窗就是街道,充满了法式风情。

法国酒店的钥匙出去的时候都要还给大堂经理保存喔,其实这样蛮好的既可以防止钥匙丢失又可以减轻重量,但是为什么不换成电子锁呢?是怕失去情调还是费用太高?

蒙蒙亮的天空。放下行李,立刻奔向我心心念念的塞纳河河畔,发现竟然条条大路通“罗马”,巴黎的小路很多,步行到哪里都很方便,所以几天下来都没怎么坐地铁。

开心的想要跳舞了

路边咖啡厅解决早餐

第一天比较兴奋,各种自拍

下了飞机匆匆放下行李还没来得及补个妆,带着两个黑眼圈跑出来吓人啦,嘻嘻

Amorino 非常好吃的冰淇淋,下次去还要吃!

遇到游行的队伍,内心徒生感慨,民主的国家啊!在北京好像。。。话不多说了,怕被和谐

Day2❤ 巴黎——杜塞尔多夫

因为是下午3点的火车去德国,所以我们还有一上午的时间可以逛巴黎,不过刚好周末,街边的店铺都关门了,继续逛塞纳河,嘻嘻

一直觉得法国有香水,有香街,可是路面还是有很多垃圾,而且路过垃圾桶的时候也是臭臭的。

巴黎圣母院~在一座小岛上,不过上“岛”很容易,从桥上走过大约两分钟,岛上还有古时候的监狱。

周末正好赶上教堂礼拜

拍一张牧师们的后台“花絮”

莎士比亚书店,伍迪艾伦《午夜巴黎》取景地,《爱在日落黄昏时》在这里上演九年之后的重逢,道一声“好久不见”,所有的少女心都被勾起来了。

摆拍痕迹明显

真正的文青躲在小角落里,一直搞不懂这个又矮又小的空间是做什么用的?

书店的空间很大,但大量的书籍让它看上去非常狭小,可是书店不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么。从窗户向外望出去,风景非常漂亮,还能看到巴黎圣母院。

偶遇一群活力滑板小鲜肉,和老公感慨法国年轻人活的比国内的同龄人要洒脱,没有那么多物欲束缚。

蓬皮杜,都在附近,可是没有进去很多人在排队,即使以现代的眼光来看,它的风格感觉也十分前卫和后现代,像一座大型机械工厂。据说是法国已故总统蓬皮杜的创议而建立的。

中午回酒店附近吃饭,一间很多法国当地人会去排队吃的餐厅,据说以前是“工人食堂”,很多服务生都是老先生,而且后来住在民宿的老奶奶也有推荐我们过来,说味道很道地性价比又高,可我们觉得就还好吧。
餐厅的名字:Le Bouillon Chartier

老公拖着大行李我们一路奔向北站,因为在“危险”区,很多亚洲人尤其是中国人成为最大目标,所以一路上都很担心,还好后来路上偶遇一对白人夫妇也拖着行李,判定他们也是要去火车站的就一直跟在他们后面。
ps:真心建议大家出门在外准备一个腰间包,把大额现金护照藏起来,并准备好一张信用卡及护照影印单分开放。

带着之前在网站上的订票单并影印出来,扫二维码就可以上车了。听老公说之前法国的火车是不需要安检的,可是自从恐怖袭击之后,进出大小商场都要检查包包了。真为法国感到可惜。

窗外的风景很美,我在静静的发呆

途径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

到了德国已经是晚上,酒店和法国真的好不一样,感觉功能性更强一些,玻璃好大,视野采光都棒棒哒!房间也干净明亮,今晚终于可以舒舒服服睡一觉了。

Day3❤杜塞尔多夫

Nikko Hotel酒店的早餐,两个人要吃四人份香肠香肠!每天早起的动力!

晚上约了老公在德国工作上的前辈吃饭,所以白天我们就四处逛逛,顺便为明天自拍婚纱照片选选场地。
ps:因为杜塞尔多夫也很小,没有坐任何交通工具全靠步行,不过刚好我们去的地方都在市区范围内,所以我后面的“地标建筑”每天要路过好多遍,而且杜塞尔多夫日本人很多,我甚至有了想去买日本药妆的冲动

来到小公园里,空气清新天空很蓝,心情美美的开始自拍起来。

发现湖里面有天鹅,锁定了明天拍照的目的地~

出国之前一直想逛这种露天的农贸市场,好多上班族中午会穿的西装笔挺来这边吃午餐,嘻嘻德国男生比法国男生要更man一些,但女生还是法国女郎更优。

中午杜赛尔多夫的老城简单吃了一餐

晚上和前辈还是约在老街,一间性价比很高的餐厅,考猪脚很好吃,我和老公合吃一份,吃了好久都没吃完,另外两个男生很快就消灭掉了,我们开玩笑说他们是有多久没吃到肉了~
餐厅:三只小猪

晚上的酒吧街人很多,跟白天真的好不一样,~我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了地方

Day4❤ 杜塞尔多夫( 自拍婚纱照)

早餐后奔向昨天已经才好点的湖边,拍婚纱照哦
这一次一共带了两款婚纱,一款礼服,拍出来的效果都很棒哦!

我们站在市区的十字路口等待拍小火车合影,哈哈哈他们一定觉得这两个人很奇怪吧!

我的肚子怎么了??其实是婚纱藏在里面了,因为换衣服不方便,所以一路变身准妈妈,路上还会有人盯着我的肚子看,一定是在怀疑怎么还有这么美的孕妇

很多人在排队,上前一看原来是“煎饼果子”必须买一个啊!

午餐过后去逛街,准备下午返回巴黎

车站很小,离我们酒店只有不到十分钟的步行距离

窗外火红的朝霞~好美喔
但想到 到巴黎已经快十点了,心里还是有点小紧张。不过幸好酒店就在车站附近。

Day5 ❤巴黎——圣马洛(乡下露营)

酒店窗外,只是匆匆住了一晚,廉价酒店还算是干净,不过我带了一次性床单终于派上用场。

一个人默默的推着大行李箱,心疼老公。辛苦了!

法国人早餐也吃这么冰冰凉凉的食物,十分想念我大北京的早餐
巴黎车站候车,准备前往圣马洛

❤蓝天+新鲜空气❤顿时整个人都要high起来了!

拖着行李前往露营地的路上,沿途被各式各样精心装扮的小房子所吸引,发现法国人真的有独特的审美。露营地大概三公里的距离,后来偶遇公车站,发现坐公车可以抵达,小确幸

我们的移动小屋!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还是两室一厅呢。餐具都很齐全还有洗碗机微波炉,如果再给我们配一个狗狗和一辆脚踏车就更完美了!我知道我有点贪心了。。。

露台,晚上可以在这里看星星,开车方便的可以自备烧烤架,嘻嘻以后我还会带我的小孩来。

吃火鸡拉面的文青!

吃饭午饭稍事休息,我们又换装出来拍照了!圣马洛很美,随手一拍都是风景~
这是我们坐公车的地方,留念一下。

公车上人很少,而且大家都是自觉买票,一定不会出现脸贴在玻璃上的情况吧哈哈,人少的地方虽然有时生活不便利,但真的很清静。

圣马洛的海边

圣马洛的老城

走在回营地的路上,突然发现我们穿的衣服和天空是一个色系的~

衣服是天空的颜色☄

晚饭前 ⛺️

老公在煮饭,帅帅哒。
我们在超市买了很多食物,忘记拍照了。不过真的是很美味的一餐。看到桌上那一大袋盐了吗?才三毛钱!

这两贴在日本买的面膜终于派上用场了,它已经跟我去过很多地方了,但一直没用过,今天终于在圣马洛完成了它的使命。
晚上由于外面有一点冷了外加很累所以没有出去看星星,有点小遗憾,不过我们睡的都很好。

Day6❤圣马洛——雷恩

清晨拉开窗帘,老公兴奋的叫我快看外面!真的被惊呆了!好美~

自己偷跑出来先自拍几张

最爱的酸奶!回国后还在苦苦寻觅中

相较于巴黎法国的乡下有一种别样的美!

无处安放的双手啊

起得太早了,眼睛还肿肿的呢

快离开了,和移动小屋来一张合影

在APP上找到圣马洛评价第一的餐厅,帅哥老板人很热情,我们猜他应该生活得很开心。

起风了,照完这一张后我的帽子被大风吹跑,还好海边的小朋友帮我挡住,至今还记得他们可爱的模样。后来公车站,回巴黎的火车上都有遇到他們。

回露营地取完行李继续上路了,一路辛苦老公了

因为到火车上比较晚,我们无奈只能坐在开门的位置,不过看着不同的人上上下下也很有趣。

雷恩的地铁站买车票,后来发现雷恩的地铁站是没有护栏的,逃票很容易...不过被抓的也很麻烦。所以还是乖乖买票好了。

酒店是Loft的音乐房,好像是酒店唯一的一间loft竟然被我们挑中,太幸运了!

科技感十足的天窗,可通过遥控器开关,还会提醒你天气情况是否适宜开窗。

晚上的街道别有一番情调,更像是《午夜巴黎》里的镜头。

老公最爱的酒吧街。对他来说很多回忆的地方。

有一种“外国黄焖鸡”的即视感。

若有所思……

雷恩的炸薯条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回来的时候还特意去买了类似的酱汁。
一边追剧一边吃东西,猴嗨森
殊不知暴风雨即将到来

Day7❤️雷恩

老公之在雷恩的宿舍

已经过了六七年,上面竟然还找得到名字呢!

超市两排,都是最爱的优格!真是怀念

路上随处可见的栗子🌰,不小心还会被砸到喔。

去了小公园里为明天自拍婚纱选择场地

好多颜色的小鸟还有鸽子

雷恩的特色Crepes,火焰这一款中间夹有冰淇淋冰火两重天,还有一点酒香和橙皮的味道。另一款就是雷恩版的“煎饼果子“

晚上到宾馆因为小事和老公大吵一架,所以晚上去夜店和第二天陪他回学校并拍摄婚纱照的行程也被pass掉了现在想想好后悔

Day8❤️雷恩—巴黎

雷恩的露天市场!好喜欢逛这里喔,还买到了最爱的香肠。

前往巴黎的途中
巴黎的后五天是在airbnb订的民宿,真是一个明智的决定!以后和老公出去都不打算住大饭店了,住在当地人家尤其是这种“有趣”的人家里,也许会为你的旅行增加更多的意义。

我们和第一间的房子主人约好在车站碰面,他们夫妇两人很热情也很有趣,而且还特别为我们准备了食物因为女主人是室内设计师 所以他们家的房子很漂亮别具一格。

后来的婚纱照里还特意回来老奶奶家取景。

拜访一位文学教授家的路上,虽然没有饭局照,但是当晚算是在法国这几天比较难忘的一餐。

Day9-Day14❤️巴黎(拍婚纱照)

法国后五天的行程有两天在拍摄婚纱,其余几天大部分时间都是慢慢的,很悠闲很随意,没有再刻意的去拍旅游照,没有走马观花的景点,感谢亲爱的留了这几天时间让我可以细细品味巴黎,最喜欢坐在路边的咖啡厅观察这个充满魅力的城市,如果说巴黎是我的“情敌”,那么我想我也爱上她了。

法国真是一个充满艺术家的国度,路边乞讨的人表演钢琴,公园表演交响乐。北京的公园是广场舞亦或是被打牌所占据,文化真的是不一样,想想法国人来逛北京的景山也会觉得很有趣吧。

奥赛博物馆。《睡莲》

一对很有魅力的夫妇!在家里都要穿套装 8厘米高跟鞋的老奶奶 !真是受教。晚上我们还特意煮了一餐和他们一起吃饭并且聊的很开心。难忘的一餐。以后再去巴黎这里依然会是我们的第一选择

白天拍婚纱,晚上回家附近的法式老餐厅小酌一杯。
摄影师是朋友介绍的,很有天赋,还有参与拍摄法国的电影喔~

烤羊排双人份!这明明是五人份好不好!!

香街上LADUREE马卡龙好多人在排队,但其实机场也有喔,而且不用排队。

香街的丝芙兰好大,只是无法退税。

凯旋门

老公和学弟吃饭,自己去吃了一餐日本料理后伴着幽暗的灯光去老奶奶家的路上,虽然我们已经搬到另一家,但还是买了咖喱想要回去送给她。

法式“路边摊”

巴黎的第二个老奶奶房东也很神奇,她竟然是一个程序猿外加一点宅宅的性格。也很可爱喔。

👰🏼我的法式婚纱照

法国摄影师:Anaïs Bigard
美国摄影师:Anya Kernes
化妆:Coco
司机包车:毛先生
不喜欢国内后期修图很多,拍照完全靠打光,不是很自然的感觉,取景地也都是千篇一律,所以选择了当地人帮我们拍,作品很喜欢,因为照片还没有选好,所以先放几张小图,分辨率不是很高。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单独问我,我可以向你们推荐喔。

后记

和老公约会的第一间餐厅 法式餐厅

是的!回来的第十天我们结婚了!今后我们还要一起去很多地方!
当然还会和大家慢慢分享哦。

2016-10-23 20:56

2016-10-24 10:08

楼楼的婚纱拍的超好看

2016-10-24 11:05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24 11:05:33 的回复:

回复安倍晴明:谢谢喔

2016-10-24 13:13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3:52

蛮有参考意义的。最后表白美女

2016-10-24 14:23

引用 哈拉无误 发表于 2016-10-24 14:23:26 的回复:

回复哈拉无误:谢谢哦

2016-10-24 14:48

引用 Yoyo 的图片:

拍的真好

2016-10-24 14:56

游记写的很好~好幸福的小两口~祝百年好合

2016-10-24 21:24

引用 乃嘉/baiy 发表于 2016-10-24 21:24:26 的回复:

游记写的很好~好幸福的小两口~祝百年好合

回复乃嘉/baiy:谢谢😊

2016-10-24 21:41

引用 Rosa multiflora≈ 发表于 2016-10-24 14:56: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