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蜜月游

2016-10-23 19:30 197/1

1 北京—奥克兰—基督城

2 Akaroa

去附近的小镇逛逛,天气不错,满眼都是蓝天草地树林牛羊,像画一样。午餐➕下午茶🐷吃了beef hamburger, cappuccino的奶泡很细,我点了chai latte,以为是像抹茶拿铁之类的,结果是肉桂拿铁的味道,不过也不太甜,还不错。

晚上回来查了一家基督城排名第二的餐厅27 steps吃鹿肉,好吃哦~我点了海鲜汤,料很足,餐前面包味道很特别,质地介于蛋糕和面包之前,还是咸的。

3 自驾出发

昨晚住的BB虽然还是有点吵,但是早餐超级棒,是可以选择的menu,我选的waffle with yoghurt,🐷选的pancake with bacon,另外还有blueberry shake,摆盘和味道都是餐厅水准啊。

吃饱赶路,先到达Ather National Park,远了一个最popular的小track走了不到一小时看瀑布,然后继续往北。

晚上住的BB有个漂亮的小花园,晚上顶着风雨去镇上吃饭,选了房东推荐的餐厅之一,果然量大,我们再一次惊讶于新西兰人民的饭量……因为中午没吃有点饿,于是点了lamb,mushroom,soup,味道还行,不过就是奶油芝士比较足,好饱啊。

4 Hokitika-Fox

昨晚住的BB有个很好的小花园,还有樱花树呢,据说是前任主人为了纪念baby birth种下的。
从半夜就开始下雨,早上出门更是大雨瓢泼,估计今天上午安排的Fox Glacier Heli Hike是没戏了。开车赶到冰川,果然是cancle了,我们决定再等等看下午那拨有没有希望,于是中午就开车去旁边的小镇吃了咖喱,晒了晒太阳。再回到Fox的时候还是取消了,于是只能选了在山底下走走石子路,远远的瞅瞅被云遮住的冰川。

进入发现其实可以自己走,但是为了安全,还是跟着guide吧,人家还尽职的介绍加寒暄呢。冰川呢远看就是石头山上一些白白的冰,其实感觉海螺沟那边的冰川更美,可是谁让中国人不会经营呢,再好的景色都毁了。
回来已经7点多了,迅速找到小镇上最出名的餐厅解决晚饭。不得不说每次把餐费换算成人民币的时候都感觉心在滴血,在国内很少吃人均100的饭,但是在新西兰随便两份就到这个数了。🐷先生点了牛排,我点了Risitto,意大利炖饭,简直是我吃过最贵的米饭了,还好不难吃。
发现照得最好的就是食物了,景色照不出,模特也不上镜,每天都裹的像个出门晨练的土包子

5 to Wanaka via 6HW

今天还是阴雨天,一路上的lake都成了dirty pool, track也都不好走,错过了好些美景。中午到达Haast,吃了传说中的Fish and Chips,哈哈,就是很名符其实的食物………我喝了一个奇怪香料味的南瓜汤,不过面包超好吃,crispy!

下午进入了大湖区,今天入住的B&B在小山坡上,是个二楼的套房,特别温馨有家的感觉,能直接看到湖和雪山,还可以自己做饭。我们去镇上的new world买食物,都是好西式的材料,最后一包泡面,三串牛肉,一包蔬菜,回来油烟四起来了个简易的烛光晚餐。万分感谢房东充足的物资,真是有家的感觉了,可惜就是满屋的油烟散不出去

6 To Queenstown

早上发现又在下雨,上午的Hand Gliding八成是没戏了。于是悠闲的吃了顿丰盛的早餐,然后出发去皇后镇。路上竟然爬到了雪山上,据说是新西兰的最高点。

皇后镇在镇里面算是相当大的了,绕湖一圈都有房子,镇中心不好停车,只能挺到远些的地方然后走回来,那个冷啊。湖边的樱花都没心思欣赏了。
径直走到各攻略里都推荐的吃猪肋排的餐厅,据说中午可以点小份,感觉更合适。于是猪点了肋排,我点了veggie burger,一上来就傻眼了,每份只是小食的价格,却是正餐的量!坐在靠窗的位子可以看到湖边,不错啊。肋排的味道像烧烤版的糖醋排骨,汉堡的饼是夹着玉米豌豆胡萝卜的炸土豆饼,感觉热量也是高高的。

我们都怂的不敢去跳伞,于是选了滑翔翼Hand Gliding。做小面包车爬到镇边的山头上,上面还积着雪,好冷!搞了半小时把装备准备好,结果风竟然开始反向了,于是又在寒风中等了快半小时,感觉鞋都湿了。终于等到风了,抓着教练跑跑跑然后俯冲下了山头,那一下还有点接近自由落体的感觉,飞起来除了风就没什么感觉了,在空中兜了6分钟,来了下俯冲,最后降落了。原来并看不到皇后镇的全景

下来好冷,再镇里转着晒太阳,猪喝了传闻的热巧,据说很浓。

最后碰到一个亚洲超市,于是买了火锅底料和方便面回住处,又DIY了一顿。
皇后镇的住所是临湖的大套房,不过跟之前的BB相比少了好多家的感觉,不过还是可以简单煮点东西,丰盛的早餐估计没戏了,不过肚子都吃圆了,该控制一下了。

7 in Queenstown

今天终于放晴了,蓝天映衬下波光粼粼的湖边真美。

住处没有早餐,直接到ferburger吃传闻的🍔。味道并没什么特别的,不知道那么高的呼声从哪里来的。某人表示是因为没点big al……

湖边在周六集市,好多人拿自制的小商品出来卖。12点做蒸汽船去湖另一边的high country farm,喂动物,看牧羊犬赶羊,剪羊毛。湖边的cafe很惬意,scone还不错,可能是我有点饿了。

下一站skyline,俯瞰皇后镇的全景,可惜突然发现信用卡不见了,担心的我兴致减了大半。在山上玩了luge,挺好玩。
下来饿到胃疼,找了一家排名很高的餐厅Rata,果然很贵,一份羊肩主菜和tuna前菜就快70了,而且没吃饱……再次感概这边消费真是太高了。回来早上汉堡店旁边买了vegetable pie,carrot cup cake,10多块瞬间吃撑了。为了明天的早饭再次去了亚洲超市,鸡蛋6个起卖,火锅底料是国内的3倍,一盒牛肉卷15,关键是回来发现昨天的肉明明还剩一半,就明晚一顿,注定浪费了。

8 Glenorchy

今天去皇后镇—Glenorchy 的风景公路,就是沿Lake Tekapo的一条公路。可惜今天多云阴天,只有太阳露出来的时候能显出湖水深深浅浅的颜色。

昨天晚上胃痛又没睡好,于是省去了午餐,晚上回家煮了火锅面,简单的一餐在这里已经算很丰盛了。

9 Te auna

离开皇后镇,向西南出发前往Te Anau,湖边小镇,没什么特别,主要都是motel和BB。天气还是多云大风阴冷,去传说蜂蜜便宜的纪念品店买了蜂蜜等纪念品,🐷吃了个鹿肉派,肉足,但是派皮比起皇后镇那家差多了。🐱下午干掉了一盒罪恶的大酸奶,满满都是cream的感觉,开始想念纯享呜呜。

傍晚乘船前往著名的glowworm cave,先乘风破浪半小时兜到了track entrance,然后步行进洞。洞里湿湿冷冷,小河从洞深处流出,水声轰鸣,gaylike guide大声吼才能勉强听见。最后乘小船进去看萤火虫,guide一开始就告诉我们乘船要安静,不能拍照和录像,于是我们乖乖的进入了黑漆漆的洞里看萤火虫,趴在洞壁上的绿色小点点,高高低低,像小星星,虽然没有想象中密密麻麻的那种感觉,但是自然的感觉也很美,出来又了解了一下它们的life cycle,学习自然知识,哈哈。
回到镇上码头已经8点了,某猪又饿了,于是去旁边排名第一的餐厅redcliff吃饭,我点了沙拉和例汤,沙拉酱咸咸甜甜的,挺特别,例汤是土豆豆豆汤,配的面包超好吃,外脆里软还带烟熏味。猪的野兔没有,于是点了牛排,摆盘和配菜都很赞,但是肉嘛不嫩,感觉还不如国内的普通西餐厅。大晚上吃那么多有些罪恶呢,晚上得晚点睡咯。话说某猪在大口吃肉胡吃海塞的路上越走越走,瞧那大肚子和渐肉的脸,我觉得尿酸肯定超标了

10 on the way

昨晚就开始下大雨,一直持续到白天。峡湾去到半路放弃了,反正也不适合坐船进去。昨晚又胃疼醒了,中午凑合吃了个派,下午开始赶路,到5点才开到但尼丁—南部最大的城市,有点像落后版的旧金山,也是水边的山城,晚饭找到家台湾餐厅,虽然不正宗,还是比西餐合胃口多了,不过我们两个菜,一个星米炒粉,一个奶茶,瞬间吃撑,最近胃病犯了,我不该再这么暴饮暴食了。

11 前往环岛游的最后一站美景

从城里出来,路上看了圆石头boulders,中午在隐秘的小镇吃了知名的餐厅Fleurs Place,🐷先生说老板娘会根据每天的新鲜食材定制菜单,trip advisor 上评价很高,于是前去拔草。小海湾边挺古老的木屋,🐷点了某种烤的冰鲜鱼(新鲜鱼贵一些,某猪抠门),我点了海鲜汤。味道还不错,鱼的sauce和汤配的面包不错。

12 Lake Tekapo

昨晚的看星空因为多云没看成,晚上开始下雨,一起来又是阴雨蒙蒙的坏天气,看来今天是什么美景都看不成咯。加上又姨妈痛,各种track也去不成,讨厌………
湖水turquoise blue是由rock flour形成的。

11点出门,沿着Lake Pukaki绕了一圈去Mt Cook,一直下雨,什么都没走就回来了。下午去Mt John天文台旁的Astronaut Cafe吃了胡萝卜蛋糕,还是好甜呀,我回去要试试自己做个不甜的配方,肉桂胡萝卜核桃还挺配,不过感觉都是pound cake,比较胖人。从山上可以俯瞰Lake Tekapo,今天天阴,比昨天的蓝色要绿一些,配着不规则的边缘和一个小湖心岛,还蛮漂亮的。

13 回到基督城

早上在湖边的Church of Shepherd瞅了一眼,其实就是一间石头搭的小教堂,据说晚上是拍星空的热门地,还有人拍婚纱照……

回到基督城,到华人区Riccarton mall附近的华人店买了买保健品,跟风买买,虽然这种东西吃了跟不吃也差不多,没办法感觉难得来一趟嘛。
最近一周犯胃病,正好这几天又不能吃凉的,对于西餐和肉类奶油也已经难以忍受了,感觉的确到了该回家的日子咯。

14 告别NZ

基督城的最后半天,阳光灿烂,云最少的一天,去城里的botonic gargen散了散步。

趁去机场前到trip advisor排名很高的hi Sunday cafe吃brunch,果不其然要排队,气氛不错,愉快的最后一顿。没有传说的French toast,有个类似的,有点像松饼,上面的cream泡泡好吃。🐷的班尼蛋也挺好吃,flat white有漂亮的拉花,也挺好喝。

最后就是崩溃的长途飞机啦。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