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泰山归来,一定要说的事情

我是10.12号刚爬了泰山的,已经有点冷了,回来就一直对于泰山爬山有几点特别想说的。
1.要有足够的热情,足够的热情可以支撑你爬泰山而且不会觉得累。我是连续加班20天,前一晚还加班到凌晨两点,休息第一天就去爬泰山的,晚上两点就已经到了十八盘的。太期盼太渴望,所以不会觉得累,全程自己爬上自己走下来的。除了激动还是激动。
2.爬泰山不用带太多,我就带了几个鸡蛋,然后几块巧克力,一袋牛肉丝,一袋鱿鱼丝,两瓶水。要说的一点是,开始的时候要克制自己喝水,我全程都是抿一口或者两口,而且晚上爬山天气的原因,水也很凉,一定要在嘴里含一会在咽下去,不然小心第二天肚子疼。
3.带羽绒服羽绒服羽绒服,暖贴暖贴暖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关于租军大衣的情况必须要说一下,我们爬到南天门的时候,好多租军大衣的,相信很多人都准备到那租,好多攻略也是这么写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没见过反应租军大衣的情况,南天门是个广场,好多摊位往外租,押金五十,租金10块,好多人租,可是你下山的时候你回来就会发现,那些摊位不见了,所以还军大衣也实现不了了,一路下山见了好多拿着押金条问该怎么还军大衣的,真是50块钱买个泰山军大衣的纪念品。
至于暖贴,我们爬山的时候全程卫衣单层的,匀速不停地爬山既不累,也不冷,停下休息的时候不要坐,一坐就站不起来的。等到山顶的时候停下来才开始冷,这个时候暖贴是最好的,找个卫生间,贴暖贴,背上贴一个,后腰上贴两个,前面小肚子贴一个,再穿上自己带的羽绒服,足够保暖,觉得全身都在发热。
3.爬山过程要说的是,匀速爬山,保持速度,前面也说过,别坐下,可以靠着休息,不要坐下,一是石头冷,二是坐下起不来是真的。台阶最好斜着爬,斜着上比直上直下要对膝盖好,上下台阶伤膝盖很严重的,尤其十八盘,而且个人觉得斜着S路线爬台阶更省力。
4.带个好点的相机很有必要,山上往下看,夜晚的泰安城美得不要不要的。而日出也是可远观不可拍出来的,我们看到日出的时候已经不是羞红的少女的脸,光芒万丈的感觉让我瞬间想跳下去,激动。
最后想说的一点是,其实南天门是个风口,那边冷的感觉让你特别想租军大衣。再往上走反而没那么冷了。
到客车站打车也就10块钱,其实还是很便宜的。
祝旅程愉快咯。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25 18:56

2016-10-25 20:30

引用 hihililyyimi 发表于 2016-10-25 18:56:02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hihililyyimi:算是纪念吧。😄

2016-10-30 21:39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10-25 20:30: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