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见证历史的古都

Xu—嘘🙊 (苏州) LV.5
2016-10-23 19:33 291/4

迟来的十一假期,5天休息,原本在桂林西安两地徘徊。西安的历史跟小吃还是深深的打动了我。喜欢一个城市一个理由就够,讨厌一个城市有无数个理由。此次的旅行-十三朝古都西安

大概的行程安排:
20号晚上,钟鼓楼夜游-晚上回民街觅食
21号明城墙,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音乐喷泉
22号兵马俑
23号永兴坊,小雁塔,小寨,大唐芙蓉园
24号白天随便逛,下午的飞机回家

关于交通工具

我是下午上海西安的飞机,买的春秋航空的机票,比较便宜,要是托运的话还要自行购买,50元10kg。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啊。春秋是不提供餐饮,水。要自己购买。最反感的就是有推销环节,每次都会被搞醒,但是没办法便宜啊。适合我们这种穷游的,反正看个人选择。提前观看机票涨幅,便宜了立马买。由于上海下雨大概估计晚了有半个小时。到西安已经17点了,穿过航站楼,对面就是机场大巴,可以根据酒店的位置选择,附近的站点。ps售票员会跟也不知道是不是私家车还是什么的做交易,跟拼车一样,价格肯定会贵一点,我们做的7人商务车,到的北大街。一人50,知道这样还不如约个接送机呢。反正各位亲到时候一定要问好。

关于酒店

看了很多游记,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在钟楼附近,确实这边交通方便,市中心附近有很多大型的购物中心,繁华的不能在繁华了。我也是看的头都晕了,这个酒店真心推荐(没给好处啊,也没有广告费)出门左手边就是明城墙,可以直接在这边买票上去,往前走就是公交站台,可以去钟鼓楼,大雁塔,大唐芙蓉园。虽说门店可能有点小,但是房间还是可以的。就是要慎重选择,临马路的房间真的很吵,一直会有车。

我定的是双床,由于是三个人就凭在一起了。有点乱,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了,就是为了让你们看看

酒店对面的街,看旁边就是明城墙。反正这附近酒店超多,自己选择吧!

感觉西安超级堵车,晚上九点多回来了还超堵,为什么呢

关于美食😋

回民街当然是不可不去了,好不好吃名声在外了,没去过回民街估计就相当于没来过西安吧。下面的美食反正都是大家推荐过的,都尝试了一下

柿饼,很多味道,有点油,不过还可以,反正3块一个,尝尝也无所谓。

就看见很多人排队,来西安不吃肉夹馍怎么行呢。买一试试,应该是羊肉吧。肉很正宗,反正没有我以前吃的还带汤的,是干的,饼很有嚼头,我口中感觉肉没什么味

天天向上推荐,馍是掰好的🙄

哇塞,马蜂窝美食第一名阿。必须要去了,点了羊肉的,三鲜的。还有八宝粥,山楂什么粥不要点,酸死了。个人觉得一般,吃惯了江南地区甜口的汤头,这个就觉得一般。反正名气大嘛。

这是那叫什么的凉皮,忘了,好像是老马家的吧。跟我平时的吃凉皮不一样,这是粗根的,有点像面条,里面是不放面筋黄瓜什么的,麻酱个人觉得有点酸,是放醋了吗?一定要加辣椒,这样才有味。

镜糕,就是糯米粉做的,有各种味道,给你粘点白糖,粘上你要的味

切糕,觉得不好吃,还是我吃的是凉的,上面给你粘了酱,也不知道是什么。

钟楼夜景,还是很好看的,白天没晚上出彩,后续会附上游客照照不出你看到的效果,亲自看看就知道。门票什么的钟鼓楼联票是50,我没上去看。

Day2

明城墙,有期跑男是在这里录制的吧。这几天西安的天气不怎么好,阴阴的,要下雨。我们是从北门上的,有东西南北门,全长10几公里,北门这边人不是很多,没有那么热闹,后来看人家好像都是从东门上来的,想在上面骑自行车的朋友,可以从东门那边上,那边可以租。价钱网上自己看看,因为北门这边没有,靠着11路就走到了东门。

真的很空,没什么人,整条街都是我的

西安到处是外国友人的身影,他们酷爱骑自行车

看到钟,人多的地方,说明你到了东门了

身后的殿可以免费参观,有人讲解,但是好像是要收费的。根本就不让你听,把屏风门一拉。不听就不听。这里人的吉祥物是貔貅,里面有5只,一进门那只是用玻璃罩起来了,还有的是可以摸的,但是不要乱摸,据说都是开过光的,有的是不能摸的。每隔3000千米才有下城门的地方。小伙伴们要看清楚了。别到最后暴走

下面就去了陕西历史博物馆,门票免费发放,但是好像是有张数限制,所以就提前在网上预约了,反正提前去排队,应该也是可以有票的,如果嫌排队麻烦也可以去买票,好像是30吧。直接进去。

又下雨了,西安的雨是那种绵绵的细雨,西安如果要打车话推荐滴滴什么的,从东门打车过去大概花了13块钱。还是蛮便宜的,也不会拒载或者是给你绕路。

去这一点要带个队历史很了解的人,要不然就是走马观花的看看,一会就出来,什么也不知道,不过你也可以租讲解员,还有讲解器,前台可以咨询。我们是租的讲解器,押金100,讲解器30。展品上有编号,按相对应的编号就好了。反正我是蹭的一个志愿者的讲解,蹭了2个展厅。我记得还还拍了一张他的照片,没了不管怎么说,谢谢他让我了解了更多的历史。ps想蹭的话,都能蹭到,脸皮薄的话那就自己去租一个😂

一张全景图

身穿盔甲的应该是当官的之内的,他们这是一个方阵,手里都是握有兵器,兵器太重,怕兵马俑不稳,就拿到了。

这个据讲解说是工匠制作时,当时的颜料没了,就用了接近的,现在氧化脱落后就有了不同的颜色

这个应该是个文官

排兵布阵方阵,缩小版

唐三彩

唐代的侍女

看过成龙大哥的十二生肖,就是这样子

恩科,就是皇帝高兴了,加考一场,这是试题

这个最震撼。

这应该是美院的学生,1:1的雕刻,感觉西安的学生应该是主攻历史和美术吧😏

大雁塔跟陕西历史博物馆很近,休息了一会就走了过去。主要是为了看音乐喷泉。去音乐喷泉的小伙伴,掌握好时间,八点半才开始,大概演出30分钟。人超多,一定要提前去选好最佳位置。

推倒他

就这么大

施主,你想和我说🙏

音乐喷泉在大雁塔北广场。跟大雁塔遥遥相对,相互印衬。不多说自己身临其境体会

Day3

不得不去的兵马俑。可以在火车站做游5或者是916,(916车票是8块到火车站),游5到兵马俑是7块,华清池5块,兵马俑是终点站,售票员会建议你先去华清池,然后再去兵马俑,说是兵马俑回去的路上不停车。看自己去的地方,再决定。

这车票,也是没谁了。太复古了

下了车,是的会有很多人问你去那,还是不要理,要不然给你带到,彩色兵马俑,就别怪我咯,跟着人群一起走肯定没错。实在不行就用嘴问一下吧。看到下图那就是,说明你找对了,那才是兵马俑入口。我的票是在同程上订的,当天就可以用,兑票口报手机号码就行。

到了门口会有很多讲解员,问你要不要讲解,可以选择要或者是不要,要不就慎重选择出行小伙伴,历史好到爆,可以为你讲解,反正我还是不要脸的蹭了一下,人太多了,基本上你走慢点都是有一波又一波的讲解员会在你旁边讲解。一号坑我是基本上蹭下来了😅,有点尴尬。其余的二号坑就是打仗的排兵布阵,有些战车,有些彩陶兵马俑。三号还是有些少,就是兵器什么的,现在也没在挖掘了。

考古学家正在复原

按编号一个个慢慢复原

千人千面,每个人都是不同的面孔

路过华清池,来一张吧。个人对皇帝跟贵妃洗澡的地方不是很感兴趣,所以没去,也是因为下雨了,有点勿躁就不想出去了。本来晚上是要去大唐芙蓉园的待定吧。

Day3

原本想是华山一日游的,可无奈天气,阴天,怕下雨,就没有去。那就随便逛逛吧。永兴坊,据说是西安当地人爱来的地方,美食一条街,虽不及回民街的热闹,但也是汇聚各种美食。让你一站吃到底,只要你有肚子。这边采用的是刷卡消费,在门口办卡,吃完了再去退,余额也会给你。

一进门就可以看到

门口的字你认识多少

小时候你玩过吗

这就是传说中的饭卡

随便找了个公交站,看到了小雁塔就去了。西安到处都是历史的足迹,小雁塔是不用没票的跟博物馆连在一起,拿身份证领票就好了。

出来之后还是在公交站看到了小寨,想目睹一下,最长的电梯。这是我见过的比北京大悦城的差点。不过可以的,我服。

室内的瀑布,还有谁。

大唐芙蓉园白天

晚上

作为一个南方人,来西安这几天第一次吃饭。不想说什么了,开吃

Day4

每天都在暴走,太累了,下午17的飞机,睡睡觉,养足精神回家了。西安之行带点遗憾结束。从来没想过自己能写这么长的游记。ps还是多点现金感觉支付宝的地方有点少,苏州小摊都可以支付宝。还有多点零钱,没零钱了,去买瓶水,再换点零钱都不给。要是你打车就当我白说了。

最后附上结束照,再见了。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0-24 17:59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24 20:26

引用 xinyu 发表于 2016-10-24 17:59:45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xinyu:还不够啊

2016-10-25 14:09

引用 看海的小包纸 发表于 2016-10-24 20:26: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