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哈库拉岛超全攻略

蚂蜂窝用户 LV.4
2016-10-23 19:44 563/14
  • 出发时间/2016-07-31

海水,就在你的脚下,从透明、淡淡的蓝色,直到一望无际的深蓝......
沙滩,温柔而细腻的触感,细细的白沙,延伸到大海,碎片的珊瑚和贝壳随意散落......
蓝蓝的天空
带状银河系的璀璨
夜晚在水屋中听着浪声入眠
潜水看到神奇的海底世界
.......................................................

这所有美好的一切,让我一生难忘

马尔代夫一直是我的梦想之地,小时候就在各种报刊杂志上看到,当时觉得实在是太美了,海水又蓝又清澈,沙子又白又细,向往啊!这次正好有机会出门旅游,看到马尔代夫免签,又是自由行(今年去了一次泰国,是跟团游。行程非常紧凑,没有自由时间,还必须自费玩某些项目,非常失望,所以现在特别反感跟团游),立马确定了目的地,实现了我的梦想。

在去之前我做了很多攻略,在这里和大家进行分享。

首先是选岛。马尔代夫有1192个岛屿,其中80个岛屿发展成为旅游观光胜地。国人比较熟悉的岛屿有很多,例如莉莉岛、蜜月岛、满月岛、珊瑚岛等等。“一岛一酒店”是马尔代夫最大的特色,也就是说每一个岛屿都由一个酒店开发商承包,每个岛屿的特色不一,大小不同,餐饮的方式也不同,根据这些不同条件你就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岛屿。

1.按岛屿分级:马尔代夫岛屿分为10级,第1级是超奢华的6个岛屿,第2级是奢华的9个岛屿,第3级是超豪华的5个岛屿,第4级是豪华的5个岛屿,我们去的哈库拉岛就属于第4级岛屿。第1级的岛屿酒店设备、浮潜等级、岛上环境、服务都是最好的,所以价格也是最贵的。其实哈库拉算是不错的,岛上人特别的少,随时都可以照到完美的照片。具体的排名,可以在百度搜素“马尔代夫岛屿排名”  中看到。

据说,马尔代夫是散落在印度洋上的珍珠,美丽而耀眼~

2.按餐饮方式分:BB是只含早餐,午餐和晚餐需要在岛上付费预订;HB是半餐,也就是说含早餐和晚餐,午餐需要在岛上付费预订。FB是全餐,早餐午餐晚餐都包含了。以上3种都不包含酒水,在马尔代夫淡水会比较贵一些。AI是一价全含,哈库拉岛就是这样,早中晚餐,还有下午茶、全天的酒吧,简直让你吃的停不下来。我们因为是第一次去,所以选择一价全含。有了经验后我发现,其实没有必要每天都是自助餐,虽然一周都没重复,但是都是一些西餐、印度餐,没有海鲜!每天忙着潜水,玩,肚子都没饿就又到了吃饭的时间,下午茶我们完全没时间去,酒吧也就去了2次。还是建议半餐或全餐,其他时间可以点他们的特色,尝尝海鲜,我看到有攻略说大概一顿一个人60美元左右,也还能接受。

这是自助餐的各种小食,他们喜欢把水果,通心粉,蔬菜切碎,加各种酱料混在一起,很精致漂亮,味道还好。

这就是我刚说的小食,颜色很靓丽,多的都不知道选哪份了。

这是各种沙拉,你告诉小黑要什么蔬菜,他会帮你切好,然后你选酱料,至少有15种,简直分不清,都不知道是什么做的。

3.按上岛方式:上岛方式有3种,游艇、水上飞机、内飞。游艇是到一些离马累比较近的岛屿,像蓝色美人蕉岛,20分钟游艇就到了。我们住的哈库拉岛离马累有120公里,所以是乘坐40分钟的水上飞机。让我也感受到了可爱的水上飞机,胖胖的,只能坐15个人。大家上去后,机长还要调整下左右的重量,确保飞机平衡。内飞是到离马累最远的岛屿的上岛方式,这次出行有一对夫妇去香格里拉岛,就是坐小型飞机的内飞,据说还能穿过赤道,获得穿越赤道的证书。其实岛屿离马累的远近也决定了岛屿的品质,你应该不想在一抬头就能看到远方高楼林立的马累的岛屿吧!

可爱的水上飞机~

这是首都马累,一眼望去全是高楼大厦。

这是马累国际机场,它是另外一个岛屿,在马累东北部2千米处,我们第一天晚上就住在机场岛的酒店。

其次是准备的东西。马尔代夫是免签国,所以带上护照就好,特别方便。他们国家的进关盖章的图案是马尔代夫所有岛屿的分布图案,非常漂亮,回程的机票最下面一排全是彩色的海洋动物。

这就是进关的印章,非常有特色。

1.行李,也是每人20公斤。
穿着1套休闲装-在飞机上穿比较适合、1件薄外衣-可以充当防晒服,早上和下午阳光特别强烈;虽然飞机上有毯子,但特别怕冷的人也可以穿上薄外衣再盖毯子;带上3套左右裙子;1-2套泳装;1套水母衣,就是潜水用的连体衣,如果觉得穿起来不好看的话,可以带一件长袖T恤,潜水时使用。当时我就是不想要水母衣,第一天早上潜水,我的背后已经晒成泳衣的样子,急啊,心想还有那么多天怎么办?急忙和老公去岛上的唯一的商店,一问,竟然没有,后来想到腿就不管了,上身穿着长袖T恤,脖子上套着魔术头巾,也没问题的。

洗漱用品,其实岛上房间都有。浮潜装备(蛙镜和呼吸管套装、潜水袜-一定要穿上,不然珊瑚扎脚,脚蹼-建议买短胖的,我们买的太长,水中阻力强,费力)建议自己买了带去,在国内买就100-200左右,那边租借好像是免费,但是设备不齐,还不卫生。

这就是我的装备,穿着救生衣,如果不会游泳也没关系。海里浮力很大,因为我会游泳,所以我曾试过不穿救生衣在潜水处浮潜,也没问题,自由自在,感觉特别好。

别忘记水下相机,神奇的海底世界照片就靠它了!

这是我们水下相机拍的,非常清晰,超美。

防晒霜和晒后修复,这个一定要买香蕉船的,我买了110倍的香蕉船防晒霜,我第一次知道还有倍数那么高的。虽然我也晒黑了,但是回家后绝对没脱皮,晒伤,是真心好啊,强烈推荐大家。

上面是防晒霜,110倍的,我每天涂好几次,外出涂、每次下水都涂。下面是晒后修复,差不多每次洗完澡都涂,一天会洗3-4次澡,因为海水盐分大,下水一次就要洗澡。当你感觉皮肤有刺痛感时,涂2次左右晒后修复就好了。

2.钱。马尔代夫有自己的钱币,叫马尔代夫罗非亚(RF)。但游客一般使用美元,所以去的时候换点美元,我们因为是一价全包,所以换的少,只换了2000元人民币,但还没有用完,因为只用在给小费(每次每人最低1美元),买纪念品,一顿小吃上。美元一定要多换点小额的,我们在国内没换到,到了马尔代夫,在机场里面有家银行可以换,但是我前面的一个人换了100张1美元的,导致到我换时工作人员说没有了,我晕,只换了5美元的,后来在第一晚的马累酒店跟工作人员换了5张1美元的,才解决了给小费的问题。当然Visa卡也是OK的。

机场大厅这个马尔代夫银行可以换小额美金,但是不接受人民币换美金哦~

3.语言,马尔代夫有当地语言,迪维希语,但因为是国际旅游圣地,所以也说英语。但是,简单的中文他们也能说的。其实不会英语都没问题,我觉得马尔代夫为了更好的吸引中国人去,对接的小黑会点中文,岛上和机场都有中国工作人员,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当然顺便也可以练习用英语,哈哈。

最后,跟着我来哈库拉,感受这美丽的旅程

奔波的第一天

2016年7月31日一大早,我们赶往机场,开始愉快的马尔代夫之旅~
中午12:30的飞机,一共飞了8个小时,这算是我坐飞机最长的一次,各种兴奋过来的。因为有3个小时的时差,到了马尔代夫当地18点左右。换了零钱,看到举着酒店名字的小黑,就这麽对接上了。小黑开车带大家去酒店。

我们与司机并排坐,他们的方向盘是在右边的,车子好像是日本牌子的,因为看到液晶显示屏全是日语。

这是在马累第一晚的Comfort酒店,外表还不错,但是内部也一般。

这就是内部构造,凑合一晚还可以但是超级期待第二天的水屋呢。

到酒店各种办好,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小黑给了我们一张卡片,上面写了第二天吃早餐的时间和坐车离开酒店的时间。晚上酒店周边很黑,我们就在酒店里面点了外卖披萨和饼,全是美元计价,原本东西不贵的,但是还得加上税费和服务税,价格就上去了。送外卖的小黑貌似就是这家店的工作人员,付钱的时候完全不找零,如果用美金,最小额度就是1美元。上面的饼是马尔代夫当地的特色饼,叫什么我忘记了,其实就是鸡蛋饼,非常油腻。进房间的时候我和老公一共2个箱子,2个小黑各拿一个,很轻松的搬上来,各给了1美元小费,有点坑的感觉!

期待的第二天

终于迎来了上岛的日子,一大早,我们本来准备吃完早餐收拾行李,但昨天送外卖的小黑硬盯着我们把行李收好,才安排我们去吃早餐,早餐也是他做,一个金枪鱼三明治,2片苹果。之后他收拾碗盘让我们先去外面走走,一会到酒店大厅集合。一个人,什么都是他弄,突然佩服了,哈哈~

酒店外100米处就是一个海滩,这是早上太阳刚出的时候,水很清澈。细细看,远处是一个围起来的游泳池,里面有一些小孩在嬉戏。这个泳池真方便,不用换水,不怕海浪,取自大海,归于大海。这里的小朋友好幸福,不用担心各种细菌超标!:-)

小黑把我们带到了机场,等待安排乘坐水上飞机。这是机场对面的海域,也算是码头,坐快艇就在这。海蓝的简直了,这是市区的海啊,太漂亮了。

水飞机的码头。我们之前是在一个大厅等待,等广播叫到哈库拉的时候,我们就沿着木桥一直往前走,到了一个小等候室,等待这乘坐飞机。

上飞机前的合照,后面的小黑做背景喽~

一直听大家说水飞的机长都是赤脚开飞机的,今天见识了~

起飞了,别小看这小飞机,其实后来飞的挺高的。一开始会感觉飞机声音很大,但是过会就习惯了。

远处是当地的居民岛,从高处看,一览无遗。

这张我超级喜欢,大海的岛屿怎么能这么美,各种形状的荧光蓝色。

到哈库拉岛的码头了,这里有个中国女孩接应我们。

一望无际的大海,水飞即将返航,这里的大海太美了。

这是哈库拉岛最出名的500米栈桥,走在桥上仿佛置身于海中央,每一个小亭子里面都播放着轻音乐,随着音乐漫步,大海和远处的哈库拉尽收眼底。

到了接待大厅,中国女孩给我们介绍了岛上的各种安排,规定等,还强烈推荐了海鲜大餐,这个时候我才知道,原来我们的自助餐是没有海鲜的,哭。

傍晚的一排排水屋,在海面上,由几座木质小桥与岛屿相链接。桥上每隔一段有射灯相互辉映,夜晚,很美。

这个秋千也是非常有意境,纯白的沙滩上一个超宽超大的秋千,坐在上面凝望远处。

白天小黑忘记布置我们的蜜月房间了,他说晚上会给你们一个惊喜。晚上回来一看,真是surprise!小黑真有创意,好浪漫啊~

开心的第三天

第一个晚上在水屋住,昨晚静静的听着远方的海浪声入眠,突然之间有飘在海面上的感觉,一切是那么的安静,只有大海在我们的周围。

第一张是我们住的水屋内部图,舒适而温馨。最重要的是从阳台下去,就是我们的大海泳池了,随便玩,直到爽为止,哈哈!客厅内还有一块透明的玻璃,从家里就可以看到海里的情景了,超棒~当风轻轻的吹过透明的白色纱帘,海风拂面而来,原来,这就是大海的味道。说到天气,马尔代夫是最棒的,终年30度左右,早晚非常凉爽,中午稍热些,并不是大家认为的炎热天气哦!

这是哈库拉岛的平面图,上岛以后,管理中心会给大家一封信,上面有欢迎致辞,岛上的一些时间表,外出活动介绍,各种服务等等,非常贴心。

这是早上5点左右在水屋阳台上拍到的日出,海上的日出就是那么美。

岛上一个安静的小角落,也是绝美的小海滩。经常见到一对对老外到了黄昏在这面对着大海,静静的坐下,彼此很少交流,遥望着远方,感受大海的壮观、侧耳倾听海浪的温柔细语。这样的境界,真想感受到永远,不受外界的打扰,一海也许就是一世界,再多的烦恼杂事都抛到九霄云外,在大海面前,一切都是那么云淡风轻,那么渺小,有此足矣。

这就是住水屋的好处,随时都可以与大海亲密接触。每天从阳台下去就可以浮潜,看到各种色彩斑斓的鱼儿,运气好的话,还会遇到颜色艳丽的大鱼,海鳗、奇特的叫不出名字的海洋动物,会随机出现,超有意思!

带上蛙镜和呼吸管,穿上脚蹼,把头埋到海面以下,你就能看到这个神奇的让人惊叹的海底世界。以前你在水族馆看到的各色的鱼儿,现在就真实的呈现在你面前,它们正常的从你身边游过,当你伸出手想去触摸的时候,它们微微的改变了游走路线,弯了一下,呈S状绕开了你的手,往远处游去了。有时我会任凭身体飘在海面,静静的看着鱼儿们游走、海草随波荡漾,期待着下一波美丽的鱼儿来临,超有意思,真想就这样一直飘着,融入到这海底世界。

充实的第四天

早餐~出海浮潜~午饭~在家浮潜~晚饭~海滩上玩耍~看星星~每天都是吃喝玩乐的节奏,虽然很爽,但是也累啊,突然觉得体力真的很重要呢~

出海浮潜了,这个岛的好处在于,每天早上9点半和下午3点可以免费出海浮潜2次,虽然每次目的地都是一个地方,但那个珊瑚群和水屋门口的完全不一样,水深,就不会受海浪影响,不会被浪花打的无法自主游动,并且这的鱼儿更多。深深的海沟,当我刚下海把头埋入海下时,吓了一跳,原来我脚下那么深啊,估计有好几层楼高,远处的深蓝色模糊看不清楚,就更觉得恐怖了。心里在想,会不会有只大鱼慢慢游过来与我擦肩而过,哈哈~我们带了压缩饼干给鱼儿们吃,不一会就被各种小鱼围住了。有一片浅一些的珊瑚群,特别美,因为浅,阳光直射下来,清澈的水一下就透明开来,美不胜收。

这张是我的大爱啊~这里是码头,海的颜色就是渐变的蓝色,从透明到浅蓝,再到深蓝,仿佛分层了,这是我第一次亲眼见到。以前看到的杂志或者图片,都是这样形容美丽的马尔代夫,现在自己是真的身处此地,那种激动的心情难以形容,真正的大海之美就是这样吧~简直想跳起来欢呼,我爱你,大海~

这天运气真好,能看到那么壮观的落日景色,太阳的余晖把云彩映出淡淡的红色,一片片连绵不断,海边果真是看日出和日落的绝佳之地。我们一直等到天完全黑了,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老公制作的星轨图,太美了,我们可是等待了1个多小时,拍了上百张的照片,才组合成这样的效果呢。这里没有空气和光源污染,所以天空是那么的清澈,明亮。晚上一抬头,可以看到银河系带状星云,满天都是星星,感觉离的那么近,永远也看不够似的。

悠闲的第五天

一大早落潮了,我们来到拖尾小沙滩。空荡荡,只有我们,简直就被我们承包了,这个就是人少的好处,难得的清净啊~

我们在岛中间的椰树长林里逛了一圈,吊床,我的最爱,爽爽的睡上就不想起来了~

这里的2朵奇葩,椭圆的椰子和炒水果,好像是青苹果炒橙子,还可以放酱料,我也是醉了,一直没胆量尝尝到底是什么味道~

不舍的第六天

今天下午2点就要离岛了,时间过的好快啊,还没玩够呢,就要走了,好不想~~走~~啊~~,真羡慕在这的中国女孩,能在这么美的地方工作,心情都是愉快的啊~头天晚上,管理中心会放一封信在床头,告诉你今天的离岛时间,码头集中时间。今天是没有自助餐点的,所以我们吃了自带的饼干~抓紧时间到处玩玩,坐坐,但是心却定不下来~

今天是周五,是这里的礼拜时间,所以也升上了国旗~
虽然是短短的6天,但真的很开心~能够一直待在一个地方,悠闲的度假,每天都是阳光和沙滩~
我和老公最爱的海边,永远都不够呢,真庆幸自己能够来到马尔代夫,这个离天堂最近的地方,这应该是给自己30岁的礼物吧~
大海,大海,永远爱你啊~
马尔代夫,哈库拉,美到让人窒息~
期待,下次再见~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24 11:57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3:52

谢谢夸奖,我速速去围观哦~

2016-10-24 14:33

引用 _disappear 发表于 2016-10-24 11:57:03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_disappear:能获得启发真是太好了,我发表游记的本意即在此~如有问题,欢迎提问~

2016-10-24 14:35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24 20:26

棒棒哒

2016-10-24 20:40

2016-10-24 22:5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果然是一颗奇葩的椰子,应该是自己从树上掉下来的吧?

2016-10-25 17:02

引用 jackie_tjtv 发表于 2016-10-24 20:26:41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jackie_tjtv:预祝玩的开心哦~

2016-10-26 10:20

引用 燕真姐姐cn 发表于 2016-10-24 20:40:20 的回复:

棒棒哒

回复燕真姐姐cn:哈哈,谢谢你当时的用心安排~么么哒~下次还找你,蚂蜂窝真不错~

2016-10-26 10:2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5 17:02:24 的回复:

果然是一颗奇葩的椰子,应该是自己从树上掉下来的吧?

回复丸子:应该是的,这个形状我还是第一次见,这边人很少吃椰子,主要是不多,又贵~

2016-10-26 10:2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6 10:24:1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还以为海边都会有椰子咧

2016-10-26 14:0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6 14:00:34 的回复:

我还以为海边都会有椰子咧

回复丸子:这要看地区了,经济发展不一样吧,像海南就随处都是椰子树~

2016-10-27 22: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7 22:13:44 的回复:

这要看地区了,经济发展不一样吧,像海南就随处都是椰子树~

回复蚂蜂窝用户:嗯嗯,有道理,虽然我没有去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