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尼泊尔 —— Nice to meet you, Nepal!

Vera_bobo (北京) LV.5
2016-10-23 19:46 107/4
  • 出发时间/2016-09-23

连续7个工作日的后假期生活,终于在忍无可忍还得忍的煎熬中度过了,休息得差不多了,终于可以坐下来回顾令人沉醉的尼泊尔之旅了。感谢北极星,感谢芥妈,感谢同行的所有小伙伴,感谢旅途中认识的新朋友~Please accept my appreciation for your kindness and friendship!

Ball在博卡拉街头拍到的神山鱼尾峰

尼泊尔这个名字虽然没有多陌生,但是也没有任何直观的认识,听身边的很多朋友说起别人谁谁谁去了,可这个未知的国度与我而言,依然是未知。芥子张罗了很久,终于在印尼之行圆满结束后,拍板决定了国庆去尼泊尔。我虽然第一时间就跟着大家凑热闹,但是真正决定去,还是五月份的一股冲动。

当时大家已经在商量着订机票了,芥妈几个因为要乘国航的可以看到珠峰的航班,所以也没有太多选择,干脆的订好了成都转机的航班。在一个闲散的周末,我看着大家的讨论,随意搜着北京出发的机票,由于对看珠峰无感,对成都转机不能duty free shopping不满意,又想着节省一天假期,于是最终定了大韩航空首尔转机这个绕远的航班。虽然有这么多的限制条件和顾虑,但是订票成功的整个过程也是冲动并迅速的,因为知道自己稍一迟疑可能就会反悔。

准备出发

从八月份开始的忙碌,让我渐渐忽略了自己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终于过上了曾经“向往”的不在乎下班时间,到了家还忍不住要干活的工作狂生活。忙到让我甚至忘了我已经定好了去尼泊尔的机票;忙到我这样一个享受做攻略也依赖自己做的攻略的人,可以两眼摸黑的坐等吃现成的;忙到大家都在热火朝天的开始收拾行李的时候,我才开始着急自己签证还没办。凹凸曼还在群里幸灾乐祸的说,你们说她会不会被拒签呀!~~~谢谢了,您真是我的好朋友!

看在您这么担心我的份儿上,我还是抽空去三里屯把签证办了吧。其实,尼泊尔签证很好办,为了表示对中国的友好和感谢中国人民的援助,尼泊尔对华免签证费,也开放落地签。为了放心加上省几块钱淘宝代办费用,我决定自己跑去办,反正尼泊尔大使馆就在我每天无数次经过的新东路边上。手续很简单,上午10点到12点递进去,下午3点到4点就可以出签取护照,整个流程快的连路边收停车费的大叔都挥挥手懒得过来收费了。

签证到手,接下来可以慢慢收拾行李了。为了避免自己东西多,大包小包太啰嗦,特意定了个29寸的超大行李箱,大到后来芥妈都担心包的车能不能装下我们的行李了。想着自己9月23日凌晨就出发,10月4日晚上才回来,好多天呀!一定要带好多好多的衣服,于是毫不犹豫开始美滋滋的往行李箱里塞塞塞。我才不要把玩耍的时间拿来洗衣服呢!

启程

9月22日晚6点半,我在公司加班,囧和喜来给我饯行。7点钟,我还在加班,喜发微信说,你再不下来,菜要吃完啦!我急匆匆整理好桌面最后的工作,奔下去,边侃边吃,连日来被工作和琐事压的喘不过气的神经终于松了松。这个时候,上海小分队已经准备登机飞成都了。

晚饭后,我继续回办公室,边干活边收拾东西,然后拖着巨大的行李箱健步如飞的赶最后一班机场线。旅行的魅力就在于到处充满着惊喜,没想到刚一出发,就在机场线上认识了曾经在尼泊尔工作过的大帅哥,他还超慷慨的把正在尼泊尔的江哥介绍给我,让我有事随时联系!这样的开始,让我相信这个旅行一定不会差。

机场繁琐个各种手续之后,再稍微逛了下日上,时间就差不多了。后半夜的飞机,也没有觉得等很久,就登机了。运气好,天气好,但也要给Korea Air点个赞,两程航班都准时,空姐漂亮,服务也不错,后半夜的航班还不停送吃的和饮料,飞加德满都的航班上还有有个空少长得超像李敏镐,像到已经不需要偷拍了,直接上网搜李敏镐照片就好了。

朝霞里的仁川机场

到达仁川机场是凌晨5、6点的样子,机场里没有什么人,我因为没有时间去办签证,大韩民国还在5月份取消了72小时过境签,于是我只能黯然销魂的走转机通道。转机安检进到候机楼,顿时便热闹了起来,看到乐天免税店的那一刻,心情更是雀跃。于是,连休息都免了,直接开心的逛逛逛。因为回来还要在这里停留,所以我也不急着买买买,只是随意浏览,比较价格。比价强迫症的问题就在于,一比较就停不下来,脑子里各种数字撞出的火花已经把我烫傻,登机前日上免税店的折扣和赠品,乐天免税店实体店的活动,乐天官网的价格,让天秤座在天秤月比较衡量到魔怔了……

亢奋的神经终于在快中午的时候支撑不住疲劳的驱壳了,我到处逛着找吃的,顾不上口味,看啥都想吃,还有提前换了不少的韩元,心想:乐天可以刷卡,付人民币,甚至支付宝,我还要韩元做什么!吃掉,全部吃掉!

吃完之后,自然忍不住要睡了,毕竟一个晚上没有好好休息。还好候机区域人不多,我便直接坐在椅子上靠着大双肩包睡着了。其实4楼还有为转机乘客提供的可以躺着休息的区域,因为去的时候等待时间短和精神亢奋,我还是选择坐着打个盹就好了。

shopping真的可以让时间过得很快,加上首尔北京的时差,我觉得意犹未尽的时候,已经开始准备登机了。登机的时候遇到了一队上海首尔转机的徒步队伍,听他们的聊天应该是走EBC的,还遇到了一大队韩国的志愿者,可能也是能源方面的,志愿者的衣服穿着身上很有气质,让我忍不住想起了姜医生~

飞机依旧准时起飞,坐在我旁边的是个尼泊尔姑娘,不时用英语和我聊着天,原来她一直在韩国工作,现在工作结束了,要回到尼泊尔了。这一程飞行时间很长,我无聊得玩着飞机上娱乐系统自带的吃豆游戏,看了里面存的几集老友记,各种消遣,就是觉得怎么还不到还不到呀!

终于在我腰酸背痛脚发麻的时候,飞机终于要降落了。飞机慢慢下行,看到了加德满都周围的山,被青山环绕的密密麻麻的如乐高玩具般的房屋和它们组合成的加德满都谷地,看到了山边的白云和云彩缝隙里露出的蓝天。

加德满都,我来啦!Nepal, I am finally here to meet you!

到达

飞机倒是准时到了,但是等行李把我等焦虑了,行李出来的时候,无纺布的行李套更是面目全非……看来大家的建议是对的,我就不该用行李套……

等车来接的时间里,我顺便办好了当地的电话卡。因为出机场的时候,机场外唯一一个货币兑换点已经关门了,我是直接用人民币买的当地电话卡。通常他们会建议旅行者买包含1GB流量的套餐,但是我这个流量狂人还是果断的定了流浪2GB、国际通话20分钟的Rs1600的套餐,给了106块人民币,汇率是差了点,但至少不用到处找地方换钱那么麻烦。小哥帮忙定套餐的时候,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习惯性的订成了1GB流量,还好我所剩无几丝的精神够集中,及时发现,换掉了那张卡~

Ncell电话卡

在机场等待芥妈安排的车来接我,但是因为堵车等了好久。其实堵车并没有多严重,只是警察在进机场的路上逐车安检,占用了好长时间。司机小哥接到我的时候已经当地时间是七点多,北京时间快10点了。天黑了,还下着雨,没有能仔细看看加德满都的样子,但是街道很窄,房屋都不高,车倒是很多,我沉寂在到达的喜悦里,到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

开车的小哥会一点点中文,不过估计仅限打招呼,我问他中文学多久了,他都听不懂,还是用英语聊得顺利些~小哥和我说他的中文名字,我听了好久才明白过来,居然叫鹿晗,我说,不错不错,这个名字好!不过第二天早晨,我却发现他又改了个中文名字,叫刘星!

因为我最后一个到,芥妈就一直很不放心的在酒店等我,因此错过了和大家一起去shopping机会, 而冲动的土豪群更是出去扫荡了大量围巾回来,芥妈痛心疾首的批评,你们肯定买贵啦!操心操得晚饭都吃不下了~

凹凸曼因为要等我到了再吃饭,饿得抓狂。等我们准备出去吃饭的时候,外面有下起了大雨,只好在酒店楼下吃饭,还好吃到了他觉得很正宗的Vegetable Thali Set, 他表示很满意!能够和北极星的小伙伴们在异国重聚,真是格外开心!

订票之后,准备之前,收到很多关于尼泊尔不那么美好的旅行反馈,心里多少有些七上八下不抱希望。但是从出发那一刻开始,雀跃的心情和按捺不住的欣喜已经出卖了我伪装成无所谓的外表,在和小伙伴们汇合的那一瞬间,我更是笃定的相信,这一定是一次美好的旅行。

很高兴再次见到你,我可爱的北极星!
很高兴遇见你,神奇的尼泊尔
Nice to meet you, Nepal!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24 10:5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24 10:56

引用 wxnlwblyj 发表于 2016-10-24 10:50:03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wxnlwblyj:谢谢表扬~

2016-10-24 14:55

引用 dingding 发表于 2016-10-24 10:56:22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dingding:其实我文笔也不好,所以写的特别啰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