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台湾

Leo (成都) LV.6
2016-10-23 19:53 1240/35

马来西亚

前言

马来西亚,这个有着多民族、多元文化的国家,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要去的,故事的开始,让我来给你们梳理一下为什么我要去马来西亚,记得那是一个下午,像往日一样,我在疯狂的刷着朋友圈,然后,看见一个朋友说他要去斯里兰卡,然后我当问了他机票的价格,可是他是六月份要去,我六月份还在学校呢!偶然的机会,我去看了看亚航的官网,查询了一下去斯里兰卡的机票,估摸着我们往年的暑假时间,然后去看了看价格,发现几乎都要从马来西亚转机,因此,我把马来西亚纳入了这次旅行的计划。与过往出国的经历不同的是,我这次是自己一个人计划着,(ps:一起出国一次,去了泰国越南),但是一路上都有人安排着,这次,想要靠自己,于是,便在2016.04就开始买了第一张机票,第一张机票我买的是吉隆坡槟城的机票,价格好像不到200块,具体多少,忘记了。。。然后开始疯狂的在网上看攻略,疯狂的计划着,就这样,我说走就走的旅行就开始了。

马来西亚吉隆坡获忘年之交

吉隆坡,一个繁华的城市,来到这里,看到了马来西亚的政治、经济、金融、商业和文化中心的发展, 有人说它无聊,它像其他首都一样现代摩登,车水马龙,西装革履的白领们穿梭在玻璃幕墙的各个摩天大楼间;也有人说它是一座新旧辉映、融合了东方色彩与西方文明的大都市,既有现代都市的时尚气派,也不乏古色古香迷人风韵,市内典型的穆斯林建筑、中国式住宅以及英国殖民时期建筑星罗棋布,现代化的高楼大厦与历史悠久的村庄相互呼应。同时它还有着多元的文化,马来村、唐人街、印度街并存相依,相处融洽。 可正是这样一座矛盾的城市,让我遇到的我的往年之交,Mr chuang,他是一个马来西亚华人,是当地的一个退休公务员,我们相识于网络,(Airbub给大家推荐,这是个定名宿的一个软件,很不错)他退而不休,我们一直聊,聊了很多,聊了他的家庭,他的经历,聊完之后,他还非常热情的要带我们去当地的“唐人街”,然后呢,我们去了吃了一碗类似于中国的玉米糊一样的东西,名字给忘记了,太好吃了,可以问问当地的人,他们那边大多数人都会讲中文,粤语,客家话,潮州话等等,所以去马来西亚完全不用担心交流问题。晚上,他还带我们去了这里的“欧洲区”“印度区”“巴基斯坦区”,马来西亚是个分区很严重的国家。至少,我在这里是这样看到的,比如巴基斯坦那个区,我完全看不见亚洲肤色的人。可能他们在家里没出来吧,反正,一千个到马来西亚来旅行的人,就有一千种感受,我在这里只是说出我的感觉,在这里,我展开了我旅行中第一个重要的计划(什么计划?后面会告诉你)。在吉隆坡的三天,我体会到了当地人的热情,开朗,在陈先生的家里,我完全没有出国的感觉,他们对我们都非常的好,像朋友一样,到了第三天,我们呆着不舍,离开了这种城市,下面开始看看我用手机拍的照片吧

槟城他乡遇旧识

槟城,一个吃货的天堂,一个充满文艺气息的城市,一个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槟城,是我第一个想去的城市,因为第一次买机票,看上的就是吉隆坡槟城便宜。我在这里,和一个朋友有个约定,她是我在泰国清迈认识的一个女孩,其实比我大好几岁呢,我叫她Alison,Coz我一直这样称呼她,她的中文名字也和我是家门,所以,我们一直比较谈得来,她比我早几天到了马来西亚,我们一直用微信保持着联系,我一下飞机,就联系她,她告诉我她旅店的位置,通过万能的谷歌地图。我们顺利的找到了她,当时,已经接近晚上9:30了吧,天空还飘着零星的小雨,但是,她依然冒雨呆着我们开始了夜游槟城的Exploring,虽然最后就在酒店附近溜达了溜达,但是,也带我去看了离我们最近的壁画(说到壁画,槟城之所以叫文艺之城就是因为当陌生的你来到这座充满复古文艺气息的城市的时候,你不断的想要寻找在地图上标注的壁画,大街小巷,随处都是涂鸦,壁画,如果你是个文艺青年,这个城市,你必须来看看!!!),接下来的几天,我们爬了Penang Hill(有缆车可以坐,但是我们一行人选择了徒步,全程接近3.5个小时,而且几乎没成形的路,如果是傲娇小公主或是温室里的花朵,建议做缆车哦),去了姓氏桥,玩儿了我最怕的动物,和它拍了照(The snake),现在回想起来,我还起鸡皮疙瘩,我觉得,敢于去尝试自己害怕的东西,才是人生真正的尝试。

兰卡威上演“马囧”。。。

兰卡威,一个热带岛屿,岛上物种多,景观奇特,要是从横跨热带雨林上空的兰卡威天空之桥 (Langkawi Sky Bridge) 向下俯瞰。就会看到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岛,它叫孕妇岛 (Pregnant Maiden) ,旁边的淡水湖是一个游泳嬉戏的好地方,不过要提防那些有盗窃癖的猴子。到了兰卡威,我们便去了cenang,这个地方是整个岛算是比较热闹的地方,有夜市哦!!!现在让我开始给你们讲下整个马来西亚旅行的高潮部分吧,故事主人公是我的一个初中同学(因为他看见我的旅行计划,所以便想和我一起出国,THIS IS THE FIRST TIME HE GO ABORD!!!)后面的故事真是涤荡起伏,扣人心弦啊,我们暂且叫他小Z吧,那天是北京时间2016.07.28,我们由于前一天定了将于7.29去其他岛屿snorkeling的一日游的行程,所以就在今天计划自驾游,来个环岛旅行(特此声明一下,在马来西亚,机动车驾驶规则和国内有一点不一样,他们的驾驶员位置在我们国家副驾驶的位置,而且他们是行人靠左,车也靠左。我们就是每次都是靠右行驶,差点出了车祸,所以,必须持有中国驾驶证的人才可以租用车,我们一行人的小Z也有驾照哈),我们向租车的Boss要了张兰卡威的地图,然后开始了我们的环岛之旅,途中先后去了黑沙滩(沙子不是黑色的),去了Top Station, Panorama Langkawi ,坐了Cable Car,体验了Mars的地表翻滚列车,水牛公园,路过热带果园,鳄鱼园等(热带果园可以给了门票以后,可以免费摘取水果品尝,但是不能带走)我们因为是穷游。所以放弃了去果园,更喜欢去地摊上买些水果来吃。。。还去了马来西亚**的陵园,(名字太复杂)整个一天就去了这么多地方,可是当我们去CHECK OUT车时候,尴尬的一幕发生了,小Z叫这个Renter归还他的驾照(其实在国外租车不用抵押驾照,我们反正没有),这个Renter说“我没要你的license啊,”小Z的脸色瞬间惨白,但还是带着些许镇定,这时候,他急忙跑去车上看他的包里(小Z出行一直要背个小包,放他的护照,money之类的),结果,瞬间蓝瘦香菇,不仅仅是license不见了,连passport,The room key都消失了,妈呀,这个兰卡威,我们环了一天的岛屿,谁知道他的东西是在哪儿不见的,而且当时已经下午5点左右,天色本来就已经暗了下来了,这个问题非常严重啊,手足无措啊!!!,第一次出国,小Z的护照就丢了,估计他一辈子也忘不了了吧。于是我们去了兰卡威机场,找到了police,备了案。(因为那天是星期天,大使馆是关门的,而且打电话没有人接),最后回到了酒店附近,然后我们和Renter商量之后,我们分成两组行动,我和另一个朋友一组,回旅馆去看看房间里有没有(虽然房卡丢了,但是前台有个小哥啊,我们可以beg他呀),小Z和另一个路上捡的朋友一组,开车去找。我和我朋友一起回到了旅馆,带着低沉的声音,些许不好意思的说到“I AM SORRY,Mr *,we lost your room key,and,unfortunately,my friend can not find his passport and license anywhere,so。。。could you please help us to open our room to look for it if its at the room。。。”话音刚落,这个小哥很淡定的说了一句“Dont  be worried,I have found my key”(因为房卡和驾驶证,护照是一起丢的,所以找到了房卡,就等于找到了护照),omg,这是多么令人激动的一个消息啊,要知道,这可是要多么好的人品才可以找到啊,最后,我们得知小Z的护照就是在黑沙滩丢的,当时我们在哪儿玩儿拍照呢,跳的太猛了,护照丢了都不知道。还好房卡上有我们旅馆 的电话,然后捡到我们护照到那个人把护照交给了police叔叔,于此同时。小Z他们两个人协会了马来西亚police Saha,(他们在和Renter谈判的时候,旁边站了个police,听了之后,非常热情的帮助他们。可是,这个警察是便衣啊,没Uniform啊,让我们怎么相信啊,多么害怕遇到bicker啊,而且又是主动搭讪的警察,中文还6到不行,谁敢相信啊。知道别人亮出来他的证件,我们才相信,最后,他变成我们的driver去到了他的那个警局,取回了属于小Z的护照,驾驶证,做了个简单的笔录。)然后saha带我们去了当地的夜市,请我们吃了他觉得很好吃的小吃,在夜市上,还奇迹般的遇到了在吉隆坡机场搭讪的一对摩洛哥夫妇(至于为什么搭讪,游记的后面告诉你)。多么折腾的一天啊!!!!

与锡兰的邂逅

斯里兰卡,被誉为”印度洋上最后一滴眼泪“”宝石之国“”茶叶的天堂“,很多的美誉于它,宫崎骏老师的”千与千寻“海上火车的那一段是来自斯里兰卡,在成片的茶园山上,你想过会有一段火车,鸣笛声和山林间清脆的鸟叫声,交响辉映,余音不可消散,想象一下,那是多么的让人流连忘返啊!斯里兰卡的旅行,是一次冲动而已美丽的邂逅。

包车之旅的萌芽

因为有了前面的接近13天的马来西亚的旅行,又是熬夜,又是睡机场,还丢护照,我感到小伙伴的疲惫与不堪,到达科伦坡机场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早上1:00左右,而且,没人接我们,我们旅馆只是大致确定在尼甘布(因为尼甘布有一个鱼市,是非常值得去看的),于是,我们打了一个Taxi(野di。。。哈哈),商量好了价格,便开始了找住宿的路上,找了一个价格不等于价值的一个破旧旅馆,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行李,已经是半夜2:30左右,而且,我特别的疲倦(理由是丧心病狂的!!!:我在斯里兰卡办理入境手续的时候,遇到了我的很多第一次,和往常相同,我拿着护照,行程单去入境处办理入境,(出过国的朋友应该知道,入境官会把你的护照首页,在他们的机器上扫描一下,确定你是本人,还要采集指纹,等等。。。)问题来了,我的护照入不了他们的电脑,一直显示正在检索,尴尬了,1分钟,10分钟,30分钟过去了,还是一样,明显,我感觉到了不安。而且带着一丝愤怒,我对入境官说”Excuse me,sir,what is up with my passport,you konw what time is in China, now?(斯里兰卡中国时间慢了2个小时),那个入境官很不屑的回答了我一句“I dont konw,and l am not interested in that,and this is the problem with your passport,maybe you will be carried into FBI office and have a check"我说”come on!dont joke with me,l am really tired,you know, l wanna go to sleep!why you treat me as this!as a chinese!)(当时我以为他是故意刁难我,因为我看过很多游记写的是过境官刁难中国人,要消费的一些做法,各种奇葩,有兴趣可以去度娘问问。然后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那个过境官哪种颜色,感觉很不喜欢中国人一样,这些东西点到为止,反正在斯里兰卡除了入境感到了这个,后面我都觉得他们人很好,当地人真的很好,很善良,后面我会讲,然后我又在哪儿等了很久,那个时候我才知道,什么叫长夜漫漫无休止兮,正当我要准备坐在地上休息一下的时候(再次特别感谢小z,因为他全程陪着我,没有离开我超过5米),一个女的过境官走过来,冷冷的说了一句“follow me”(心里一万只草泥马在奔腾),我就这样真正的被带进了FBI调查事,我空间电视里面的场景,那些阿sir审问一些嫌疑人,做了大概有5分钟。一个牛高马大的人走进来,好像是他们的高层,然后严肃的说道“I am sorry for you,Coz there is a person who has the same name as you ,and she is a female,and she is a criminal in the international,but the computer just can check the English name,and the sex maybe ignored,so,we are so sorry for that,now,you can enter!!!"Word姐啊,这是在拍电视剧吗?我既然中了这么大的一个乌龙,还好查出来是个女的,要是男的意思是我还成了一个罪犯了,要把我抓进监狱吗?蓝瘦香菇啊!!!(过了境之后,立马发了个微信朋友圈,谁知道又粮下一场事端,我的老妈看到了我的朋友圈,以为我被抓进监狱了,还联系国内大使馆,还好别人没听她的电话,要不然就尴尬了。。。所以啊,以后出门,别没事有事乱发朋友圈,家里人会担心的)第二天,一觉睡到中午才醒过来,去了旅馆附近的餐厅,吃了一顿炒饭,遇见了一对法国的couple,然后让他们帮我录了一段视频(因为我姐姐下个月,也就是9月份会结婚,这次出来旅行,想给她带回去一个特别的礼物,然后,前面提到的摩洛哥的那对夫妻,也是录了这段视频的,后面还会有许多热心的人愿意帮我这个忙,后面会把视频传上),人一旦闲下来,就会胡思乱想的,我们吃完饭就玩儿了下手机,看到之前加的一个穷游斯里兰卡的群在讨论包车与否的问题,我们就被带跑了,主要那个时候太累了,因为头天晚上的经历,还没缓过来,大家一起商量了,便决定了要包车,因此我们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全程包车一人900多,12天,四个人组团。。。不知道贵不贵,这因为这次包车,让我体会到了凡是有利也有弊。后面我会告诉大家,其实如果你真的想去体验当地人的生活,建议不要包车!

相约”专八姐“!!!

包车的利与弊我给你们分析一下:
利:1.包车的话,我们在路上的时间节约了很多,免去了很多做公共汽车,坐火车或者其他交通工具的时间2.如果不包车,斯里兰卡最多便是Tutu和Bus,word姐啊,Tutu你如果不了解行情,坑死你啊,Bus,简直就是丧心病狂啊,此话怎讲,公共汽车司机一般不会和乘客沟通,你的靠自己地图,或者是问当地人,而且最最最难受的是,由于斯里兰卡靠近赤道附近,天气很热很热,里面充斥着一阵阵体香味,脚臭味,还有刺鼻的香水味,所以啊。如果你不是特别想非常穷游介意就不要去坐大巴车了3.几乎就等于不用自己担心怎么个路线的问题,会有客服帮你安排好一切,4.你想去哪儿去哪儿,想停车就停车,5.也是我最感动的一点。可以和司机变成很好很好的朋友(我和我的司机约定了,下次去兰卡,直接给他打电话,他也表示很乐意,悄悄的告诉你们,司机现在FB的头像就是我和他的合照,嘿嘿),弊:1.行程很充忙。虽然可以在路上想停就停,可是沿途的一些风格,辛酸苦辣便体会不到了2.每天要给司机一笔额外的小费,我们给的是400卢比每天,3.由于包车和没有提前和客服沟通好,导致我们没去斯里兰卡的重头戏”Lion Rock“后来想一想,其实也不那么重要,因为,在这里,在斯里兰卡,在Kandy,我玩的很开心,很开心,我遇到了在越南认识的专八姐(之所以叫专八姐,顾名思义,她是英语专业八级的一个研究生,性格非常好的一个姐姐,她亲切的称呼我为”小宇“,她把我看成她的弟弟,我也把她看成我的一个姐姐,这就是缘分吧,也是旅行收获的一些东西,我们一直都有联系)这更是我爱上旅行的坚固的理由,遇到一些不会预料到的人,再次,特别谢谢专八姐在Kandy对我照顾,和我聊天,谈心,这个时候也不知道你收到我寄给你的明信片没有,当时正值斯里兰卡的佛牙节,我去看了两晚(第一晚去看,没有拍照,心里不舒服。佛牙节是斯里兰卡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很值得去看,而且人很多,也是由于我在Kandy多呆了一晚导致了我们第二天去Lion Rock的行程被耽误了,所以啊,有舍才有得,不过我不后悔,因为,我认为感情比风景更重要!!!4.包车的话,必须在你第二天景点附近找到住宿,不然第二天会很赶。(这是我体验到的,如果有其他不一样的读者有不一样的体验。勿喷,谢谢。

斯里兰卡总结篇

不同于别人的游记里的斯里兰卡,我对斯里兰卡的总结是:佛教信徒的天堂,画卷一般的风景,善良醇厚的风情,我爱这里,有机会,I will be back one day,我坐了宫崎骏笔下的海山火车,高山茶园火车,像当地人一样开了挂,双脚悬挂在车厢外,我品尝了斯里兰卡的Black Tea,那股淡淡的醇香味至今还回味在我的嘴里,我参加了当地人的一种娱乐方式,算是一群学生吧,估计是高中生,我和他们赤脚在草地上跳着舞,唱着我也不知道歌词是什么含义的歌,跟着哼,我邂逅了佛牙节,因为我自己是一个佛教信徒,所以,我觉得,佛牙寺哪种尊严是值得我去崇尚的,Buddist是非常受尊敬的,我也去了Mack woods,参观了当地人的采茶,制茶,到后面出茶的完整工序。去了当地的New Zealand,品尝了当地的鲜制牛奶,吃了当地人喜欢的奶饼,探索了加勒古堡,也观看了高跷渔夫,太多太多使我难以忘怀

终身难忘的台湾之行

台湾,与我而言,不仅仅是一枚邮票,船票,更是一种责任,这种责任可能是一出生就赋予我了,20年前的他们,没有看过我,却将这份责任无形的加在我身上,我出生在一个非常平凡的家庭,这20年来,也像平常人家的孩子,从牙牙学语到自己拿起羹匙吃饭,从自己穿衣洗漱到背上书包迈出第一步,从第一次有意识到家人这个词到实际去做,为之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这便是我平凡的成长路程,此时此刻,我是坐在从马来西亚飞往台湾的飞机上,随着自己的心,写下这段话,爷爷,从小便是一个溺爱我的中国老人的典范,在我面前,总是一副微笑,从来没有打过我,骂过我一次,也正是因为如此,便让我对爷爷有着格外的尊敬,记得很小的时候,脑子里就知道了爷爷有个姐姐,早年嫁到了台湾,20年前,回来过一次,自此,再也没有回来过,或许是她也有自己的家庭或者事业的需要,从此,便以邮戳通信的方式,断断续续的传达着对彼此的思念,那个时候的我,不懂写字,但就是知道我们是台胞,我们与台湾有着剪不断的千丝万缕的关系,每每读到有关台湾的,我都会有和别人不一样的感情,我会知道,我爷爷的姐姐在台湾,但也仅仅局限于此,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会去到台湾,去看一看,她是否还好,是否还安在?2016年的5月份,我去到爷爷的家里,只是开开玩笑的说,我可能会去台湾,因为我看见马来西亚高雄的机票比较便宜,我便问了问爷爷,你姐姐是住哪儿?爷爷说到这个,脸渐渐的愁苦起来,我不知道,我这一句玩笑的话,他会信以为真,他会觉得我会帮他去看,看到他的眼神,我内心说不出的酸楚,我说,爷爷,你放心,我一定帮你去看,一定替你看看,她是否还好,当时爷爷吃着饭,偷偷地擦拭着眼角,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于是,我在我的行程里增加了去台湾的机票,而且,台湾之行,必须是我一个人去,我要找到她,找到那个20年前的她。。。一个我从未谋面却存在我记忆里的一个她,第二天,我便买了机票,告诉了爷爷,爷爷听了,翻来老旧的箱子,拿出几年前的信封,上面的墨水字迹清晰可见,叮嘱我拿着信封,带着地址,去找她,去找找吧!!!怀揣着感恩的心,相信我一定的会找到她的,台湾之行,是我旅行这么多次,最有意义的一趟。。。更是我这20年做过最重要的决定,那个遥远的她,等我!!!我这下这段话的目的是想呼吁那些有亲人在他乡的朋友们,不要只去想他们,一定要自己去看,不管结果如何,至少你得去看看。。。

2016.08.12 于吉隆坡飞往高雄的路上写
                            致这段不平凡的旅行

这是我当时在飞机上写下的一段话,一直没有发表,现在,我觉得可以把它大声讲出来,因为,我找到了,找到了我失散20年的亲戚,凭着一封几年前的信封,带着我们家的全家福照片,根据信上的寄件地址,我只身一人来到了台湾,从高雄机场一下飞机,已经是中午12:00,我在机场问了问商店的工作人员,台南市怎么去?然后,大概的告诉了我怎么走(因为当时我办的是台湾的一种电话卡,这种电话卡很奇怪,要开通12小时才可以使用,我也没弄明白,到最后,我找到我家人的时候,都还没用上,然后是我的一个亲戚姐姐帮我弄了下,才弄好的),怀着一颗忐忑的心情,我来到了他们家的楼下,因为台湾的门铃是多个的,一层楼一个门铃,我鼓起了勇气,按了第一次,没人应,第二次,还是没人应,一直连续按了5次,终于走出来一个人,(叫她阿汶吧)阿汶是我的姐姐,一个素未谋面的姐姐,她第一次见我,一脸茫然,问我”你是谁啊?找谁?“(因为那个时候她在午休,可能吵醒她了,情绪不怎么好)我说”我找谁谁谁..."她说“你找她干嘛?”我说“我是LY,我来自四川成都,我想找到我爷爷的姐姐,帮他完成一个心愿。”突然从楼上下来另一个人,我也该叫她姐姐(就叫她阿沁吧,阿沁是个老师,教音乐的,曾经去过韩国欧洲等地方,也是自由行)然后她听了我的故事之后,半信半疑,我突然想到了我家的全家福,还有那个她们爷爷写的信封的表面,她们看了也很怀疑,于是,阿汶打了个电话,告诉她爷爷,说大陆的亲戚来找你了,然后讲了几句,挂了电话,阿汶笑了笑对我说“走吧,我带你去见一个人吧”在去找她爷爷的路上,我心里很忐忑,我该说什么?我该怎么办?我见了面该怎么面对他们?一些列的问题在我心底油然而生,在与阿汶的简单交流中,她说“她奶奶已经离开了三年了,但是爷爷还在。”爷爷?我心里想,不就是我爷爷姐姐的丈夫,我们这里称呼他为“姑老爷”,时间过的很快,短短几分钟,我来到了我姑老爷居住的地方,眼前的情景把我惊呆了,这个我20年,打我出生没见过的人和我想象的有点儿不一样,他很慈祥,行动很利索,脑袋很清醒,今年已经92岁高龄的他,看见我走进了他的家门,马上向我走了过来,脚步很缓慢,整个屋子静了下来,连我喘气的声音都可以听见,一点也不夸张,我马上打破了这片寂静,我说“您是姑老爷?”他笑了笑回答说“是啊,你是LY?”我说”是的“然后我把我来台湾的目的告诉了他,并把家里全家福来了出来,也许是血缘的感觉,他没怀疑我,一拿出照片的瞬间,他看了看照片,停顿了几秒,说“这张照片我就认识你爷爷。其他都不认识”言外之意就是,其实他不认识我,但是凭着直觉,他相信我,这点我真的很感动。。。后来的几天,他和我聊了很多家常,带我去游玩台南市,直到我临走的那天,还给我买了很多礼物带回大陆,带给我爷爷。期间,我们多次开了视频,当我看见我家里人脸上洋溢着的喜悦,我觉得再多的辛苦,都不值一提,再多的猜想在这个事实的面前,都不堪一击,我骄傲,不仅仅是我找到了他们,更是因为我替我爷爷拿走了挤压在心里20年的石头。这是我20年唯一一件我觉得值得一提的一件事情,所以,我到现在才发表这篇游记,各种复杂的情绪仍然不会忘却,我要用文字把他们记录下来,我爱台湾台湾也是我的家!!!

致热爱旅行的你们和自己

最后,我想告诉那些渴望出国却担心出国旅行费用很贵,想要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却碍于现实种种的现状,而放弃的人,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不要回头,不要犹豫,尽可能的,最大努力的使你的家人开心。。。才不枉人生来此一遭。。。以上所有仅仅属于我自己看法,不喜勿喷,谢谢。。。让我们一起来欣赏我给我姐姐的礼物,来自异国的surprise!!!(包括吉隆坡机场偶遇的摩洛哥couple,尼甘布巴黎夫妇等等)视频内容未经本人允许,切勿乱用,违者必究,谢谢

2016-10-23 20:55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10-23 20:55:29 的回复:

回复love远方:第一次写,可能和其他的写的有差别

2016-10-23 20:56

2016-10-23 21:20

写的真的很棒,我也终于见到了台湾的完整版本,很感人。想想这次出行做了那么多有意义的事就不虚此行。ps 槟城的明信片收到了,因为一些原因忘了。哈哈。希望以后有机会在一起同行。

2016-10-23 21:30

引用 木心伊 发表于 2016-10-23 21:30:14 的回复:

回复木心伊:专八姐,嘿嘿,收到了就好,以后有机会一起玩儿

2016-10-23 21:32

2016-10-23 21:48

感谢您的分享,感觉是个很棒的旅程

2016-10-23 23:01

2016-10-24 11:23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0-24 11:25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24 11:57

引用 xuhaiyang_niu 发表于 2016-10-24 11:57:03 的回复:

回复xuhaiyang_niu:那个国家!

2016-10-24 12:25

引用 美食煮艺 发表于 2016-10-24 11:25:25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美食煮艺:哈哈,我也羡慕办公室的生活

2016-10-24 12:26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0-24 10:06:18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10-24 12:26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0-24 08:53:21 的回复:

神奇的树

回复快乐旅途:是哇,很大棵的

2016-10-24 13:32

老同学可以哦 佩服 我平时很喜欢看游记 几乎每天一篇 你的这篇是我看过最不像游记的游记 里面没有具体的日程安排 没有前期的预算 没有具体的景点设计等等 不过 这也是我看过最有感情 最想一直往下看的游记 写的很好 真的有机会可以一起出去走一趟

2016-10-24 13:34

引用 里清楚 发表于 2016-10-24 13:34:57 的回复:

回复里清楚:对啊,嘿嘿,我也觉得,因为是第一次写,感觉更像日记,不过,我觉得用情写出来的东西再差也不会差哪儿去,谢谢你的支持

2016-10-24 13:37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3:51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10-24 13:51:28 的回复:

回复东游:好的

2016-10-24 14:03

2016-10-25 17:44

呀!楼主是一个乖乖小朋友的长相

2016-10-25 18:06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0-25 18:06:57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嘿嘿,就是一个娃娃脸

2016-10-25 18:08

引用 Leo 发表于 2016-10-25 18:08:23 的回复:

嘿嘿,就是一个娃娃脸

回复Leo:非常可爱,哈哈哈

2016-10-25 18:39

好尴尬啊。。。别人还说我未成年

2016-10-25 18:44

引用 Leo 的图片:

哈哈哈,你后面人好少,我去了2次都是人山人海的样子。

2016-10-25 18:4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5 18:46:39 的回复:

回复丸子:因为我去的时候是接近中午,太阳很大,肯定就人少嘛

2016-10-25 18:47

引用 Leo 发表于 2016-10-25 18:47:36 的回复:

因为我去的时候是接近中午,太阳很大,肯定就人少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