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们的、土耳其6月最美时光

写在之前-碎碎念

6月初 开始计划着16年的出发之旅
无意间发现土耳其可以办理电子签
蓝色清真寺 热气球 滑翔伞...
这一切的一切都赋予着这个国家神秘的色彩
所以就把16年出行定在了千里之外的土耳其

签证、机票等琐碎事件

①—机票
去哪儿网站提前一个月左右预定的上海伊斯坦布尔往返机票 不知是不是那段时间刚发生了几起恐怖袭击事件 导致游客骤减 所以机票价格都很便宜
往返共计3420元(内含150元的旅行险)卡塔尔航空公司
②—签证
办理电子签证真的是很方便 英语好的可以直接在大使馆官方网站办理
我自己是通过淘宝办理的 只需提交护照的扫描件
淘宝价格:419元 办理时间:7天
③—土耳其电话卡
各种方法做了下对比 最后决定在淘宝X猫家办理短期租借电话卡
土国境内500分钟通话2G流量 算上租金共计115元
行程结束证实此办法是最经济实惠的 12天正常使用流量 结果还剩余了很多
④—酒店
BOOKING.COM上提前预定
每天的价格都会有波动 预定取消都很方便
特价房间是不可以退订的 下订单的时候要看仔细哦

等待出发...

等待的这段时间真是一种煎熬
每天在翻翻游记做做攻略中盼着出发的日子
土国照片拍摄器材:尼康单反(很重!很重! 行程后几天被闲置在了酒店 缺少壮士啊!!)iPhone6S手机
旅行伙伴结识于穷游网站
小伙伴星星 85后文艺女青年
小伙伴Linda 90后英语巨棒的小女生
天南地北相识相聚共同出行 全程都很happy 没有闹过一次矛盾 都不是矫情的人 当然沟通也很重要啦~

6月22日 出发

其他两个小伙伴一个在苏州工作一个在宁波上学 所以把出发地点定在上海虹桥机场
第一次见面 毫无陌生感 办理行李托运 等待出发
sp:国际航班禁止携带超过100毫升的液体上飞机...尼玛 隐形眼镜药水忘记托运了

国际航班的飞机餐很丰盛哦
有中文、英文两种菜单供选择

中途在多哈转机 2个小时的时间 刚刚好可以随便看一看
号称五星级的多哈国际机场 真是土豪云集 各路大牌奢侈品 ...

伊斯坦布尔篇 第1天

老城区—郁金香酒店
土耳其与国内有5个小时的时差 所以到达伊斯坦布尔是当地时间中午
在机场里面换了当地货币“里拉
定酒店的时候顺带定了酒店的接机 45欧,这是欧洲机场的价格 亚洲机场到老城区价格会更高一点

订的酒店位置很好 在老城区 离大巴扎市场、蓝色清真寺都很近
预定郁金香酒店只是因为喜欢他们在Booking.com上传的酒店天台的照片 没有想到还有未知的惊喜

落日余晖

早上8点多 在酒店吃完早餐 向着蓝色清真寺出发
游人很少 空气清新 街道也很安静
蓝色清真寺是免费对外开放的 女生要把头发包起来才可以进去哦
不可以穿短裙短裤 在入口处有工作人员检查的 如有着装不合格者 他们会发一条长裙
就是上图中蓝色的那条 我穿的是九分裤被拦截了...

圣索菲亚大教堂门票40里拉
就在蓝色清真寺对面
去的时候里面部分建筑正在维修不对游人开放
伊斯坦布尔随处都可以看到猫咪
有些商家店铺关门之后会在门口放置水和猫粮
上图中的猫星人常年驻扎在圣索菲亚教堂里面 据说还是只网红呢

国外的小朋友看起来都萌萌哒 看到镜头还有点小害羞呢 可爱
穿黑色衣服的修女图片 是偷拍的 有点像日本动漫里的人物 忘记叫什么了??

圣索菲亚大教堂外 随处可见历史遗留的古迹

单反拍出来的花朵图片 好看~
节能环保的小警车 袖珍 可爱
向警察叔叔询问去地下水宫的位置 很热心的指明了道路 就是英语不怎么好 借用了APP翻译软件
因对地下水宫不是很感兴趣 另外两个小伙伴搭伴去的 所以木有照片哦~
地下水宫就在蓝色清真寺正门口 圆形水池的另一边 很近很近 步行就可到达

清真寺周边闲逛 这里人们生活真的是很悠闲
蓝蓝的天 没有一丝雾霾 街道上也听不到汽车的鸣笛声
清真寺正面有一大片草坪 夜幕降临的时候 会有很多人坐在上面或聊天或休息

连接欧亚大陆的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

逛完清真寺 坐上有轨电车 打算去独立大街探探路 结果在车上遇到个长得像圣诞老人的外国老头
告诉我们这个时间可以去码头坐游轮观赏博斯普鲁斯海峡
于是我们就更改了行程...
从清真寺门口坐T1电车 不用换乘 终点站就是码头了 4里拉/单次
码头的游轮有两种 一种是国营的 每次出发的时间都是固定的
一种是私人的游轮 时间不固定 凑够人数就可以出发
到码头的时候 国营最后一班刚刚离港 所以选择了私人的 两种的区别只在于游轮的二层是否有顶棚 个人觉得反倒是没有顶棚的视野宽阔 就是落日的阳光很晒
私人游轮20里拉/每人 时间在2个小时~2个半小时
国营的游轮价格更贵 但是时间在5个小时左右(在海峡尽头停留2个小时 左右) 上午的那班还可以在游轮上吃午餐

游轮上的工作人员 在游客下船的时候会很绅士的帮扶

伊斯坦布尔篇 第3天

有轨电车的自动贩售机 操作很简单
4里拉/单次  可以投纸币也可投放硬币
车票是一元硬币大小红色塑料的币子

独立大街的氛围很和谐 早已经没有了恐怖袭击所带来的恐慌
去独立大街就是买买买 吃吃吃
小伙伴入了很多衣服 鞋子 在买NB鞋子的时候 店铺的老板每人还送了一瓶NB的矿泉水
好吧 第一次知道 NB还出了周边
吃了很多的冰淇淋  攻略上很火的“给你又不给你的甩甩”冰淇淋 徒有其名 15里拉一个 口味一般 当看表演了
Burger king的冰淇淋巨好吃好吃好吃 价格1.5里拉 鲜奶味道很浓 完胜国内同款
麦当劳的冰淇淋 价格1里拉 同样也完胜国内同款 不夸张 吃过之后才知道
午餐吃的土耳其烤肉 就是上面图片中师傅穿着黄色工作服在门口烤肉的那家 人均25里拉/每人 忘记拍照片了
吃完饭出来偶遇电视台在街上做采访
土耳其的红茶很有名 当地人每天必喝 一杯红茶在放两颗方糖 个人也很喜欢
行程最后一天入了好多盒红茶 当做伴手礼

人在土囧
晚上19点15分亚洲机场飞格雷梅 酒店老板说提前3个多小时出发 时间就很充裕
我们提前了4个小时从酒店出发(预定的酒店商务车)结果一路堵车 堵车...没赶上飞机
到机场取完票 登机口都已经关闭了
之前在国内买的飞马航空特价机票也只能作废 另买一张晚上22:40的土航
晚餐在机场吃的Burger king 纳尼 是有多钟爱他们家的冰淇淋啊

格雷梅篇 第4天

Kayatas Hotel是整个行程里入住价格最贵的一家酒店
小伙伴说尝试下住在洞穴里是种怎样的体验 好吧 反馈就是屋外艳阳高照 室内没有空调依旧凉爽宜人
房间的隔音非常好 这家酒店环境真心不错 老板不会讲英语 老板的儿子可以简单的交流 有一位专业的酒店管理人员 沟通毫无障碍 服务很好哦 热气球 红线 ATV 去安塔利亚的大巴车票都是酒店工作人员帮忙订的
热气球送接机 115欧/每人
红线 100里拉/每人
ATV 80里拉/每人
可以欧元、美元、里拉、信用卡等多种方法结算

这是隔壁还没有人入住房间 我们入住的是三人间
空间比这间要大一些 但是太乱了 羞于拍照片啊~

清晨五点钟的格雷梅小镇
因前一天飞机事件 导致到酒店办完入住手续 已经是凌晨2点了 酒店老板说早上4点半门口集合
会有车到酒店接我们去乘坐热气球
兴奋多过于疲劳 我们是热血满格的小斗士
热气球公司把游客集合完毕 送到公司吃早餐 然后在去乘坐热气球

热气球在升空的那一瞬间会有一丝恐惧 有点小担心
但是升到空中之后 只剩下满眼的美景 在热气球上看日出升起 俯览整个格雷梅小镇
这是一种新奇又很美妙的体验

正好赶上8点之后的早餐时间
土国酒店的早餐多数都大同小异 只是种类多少的区别
小伙伴吃了几次有点腻 在超市买了老干妈和泡椒搭配
自己倒是非常喜欢这种西式的早餐 面包、玉米片泡牛奶 可以连着吃一个月?或是更久...

吃完早餐 等待九点钟旅游公司来酒店接去玩红线
如果时间充裕的可以红线 绿线两条线路都玩一遍
我们的时间只够二选一 权衡之下 选了红线
车是12人座位的商务车 配有英文导游 有个韩国旅游团和我们一起 所以单独配了会韩语的导游
整个团 就我们三个中国人 势单力薄 所以只能随大流听英文讲解
行程在7个小时左右 包含一个博物馆大学的门票 和自助午餐
国外的旅游景点需要买门票的真的是不多 大部分都是免费参观
被太阳直晒得小镇 不是很热 但是很晒 要做好防晒防紫外线的工作
因为阳光的关系 当地的水果都很甜
上图帽子里的杏 是在路边摘的 这边的杏树很多 天然无污染 不用洗就可食用

红线行程必去的一家陶瓷工艺品店铺
每人一杯红茶 观看陶艺的制作过程
感兴趣的 可以亲自体验 上图红衣服小哥就是体验者
有喜欢的陶器可以在店里购买 不强制购物

小伙伴参加ATV看日落去了
自己留在酒店睡觉 补充能量
上图是晚上9点多在离酒店步行3分钟就能到达的山顶上拍摄的
小镇的夜晚真是很安静 朋友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 分享着一天彼此的心情
晚餐是小伙伴从国内带过来的泰国拉面

格雷梅篇 第5天

格雷梅的第二天 睡觉睡到自然醒
在酒店吃了早餐 开始闲逛小镇
形状怪异的各种洞穴 犹如踏入另一个星球
路边随处可见供路人洗脚的池子
图片上的凶悍光头男(只是长得凶而已)的店铺在小镇的主街上
顾客进来也不招呼 只是专注的做着自己的工作
墙上的画、店里的一切出售的东西都是出自他之手 艺术家?
沟通完全靠比划的  只会说很简单的英语 但是人真的不错
小伙伴入了两条手链 砍价的时候 也很爽快

早餐吃的很晚
逛完小镇已经是下午4点多
在路边随意找了家门口贴有猫头鹰标志推荐的餐厅
图片上长条状的面包(馕)是赠送的
外皮酥脆 两边厚厚的饼皮又很松软 味道出乎意料的好吃~

吃完饭 溜溜达达回到了酒店
开始整理行李 晚上十点钟站坐夜大巴去安塔利亚
酒店老板看三个女生还拿着那么多行李 就让朋友开车送我们到车站 暖心

安塔利亚篇 第6天

土国的夜大巴还算是舒适
司机与巴士上的服务人员穿着公司统一着装
车上可以连接Wi-Fi 半夜发放一次巴士餐 饼干、曲奇、牛角面包、各种饮品可随意选择
巴士上很干净 服务人员是个本国的小鲜肉(看多了国内的售票大妈)很养眼 服务态度也很专业
早上七点抵达安塔利亚的汽车站
出了汽车站 左手边的方向走大概3分钟 就可以看到地铁站
早上8点开始售票  三个人共充值10里拉 还小有剩余
不售卖单次车票 最少要充值10里拉 可以多人多次使用 地铁票是银行卡大小的卡片

Antalya给人第一印象就是 欢快色彩鲜艳

柠檬水很好喝 1.5里拉
啤酒是小伙伴喝的 应该也不错 因为她回购了多次
午餐路边小店随便吃的 小伙伴吃的意大利面
热狗 10里拉 ?

吃完午饭找到代售点 提前买好第二去费特希耶的大巴车票
35里拉/每人
巴士所属的公司不同 价格也略有差异

出了酒店沿着老城区的石板路 走到尽头 就可以看到安塔利亚海滩公园
安塔利亚是座海滨小城 气候宜人

迷宫一样的小城

安塔利亚篇 第7天

早上在一阵鸟叫声中醒来 收拾完行李 下楼吃早餐
安塔利亚的早餐是整个行程中环境氛围餐具食品 最最有欧洲范儿的
手机放在楼上房间充电 没有拍到照片 遗憾
告别了盛情款待的老板(还赠送了一个海豚吊坠的胸针 已带回国内)
把行李寄放在前一天买票的代售店铺
去了附近的悬崖海边  眺望远处的风景
我们在安塔利亚停留的时间不多 如果时间充裕的话
可以去安塔利亚附近的古迹 和杜登瀑布看一看

安塔利亚去往费特希耶盘山公路  一路风景正好

下了大巴车 一阵闷热的气息袭面而来
住的地方是在国内经朋友介绍提前预定的 当地华人开的民宿
男主人开车去巴士站接的我们 房主北京人 在费特希耶做厨师工作 已定居
小镇没有高层建筑 大多都是在3、4层
去了攻略上很火的鱼市 好吧 就是比较大比较开放的大排档...
小伙伴不是很喜欢吃鱼 所以晚饭吃麦当当

小镇随处可见的古董汽车
夜幕下的海边餐厅 很有情调
上图的大鸟?是在海边餐厅看到的 老板喂了好多条鱼 特别能吃!
预定了第二天早上的滑翔伞和跳岛游
滑翔伞含照片视频300里拉
跳岛游含午餐50里拉
价格适中 会砍价的 价格应该还能在优惠些
我们也是在玩完之后才发现我们所付的价格略贵

费特希耶篇 第8天

这片区域就是滑翔伞降落的地方
跳滑翔伞的海滩离小镇蛮远的 需要半个多小时的车程 也有从小镇直达的巴士公交车
预定酒店也可以定在海滩附近 大多数都带有游泳池 但是价格偏贵

在山下集合完毕 要把手机 照相机等留在山下

滑翔伞结束后马不停蹄的转战跳岛游玩
脚腕受伤只能坐在船上看着大家玩了
水面蓝的吓人 船只像是后P上去的一样
sp:凌晨伊斯坦布尔欧洲机场又发生了恐怖袭击事件 伤亡人数逐渐在增加 知道了消息的我们在忐忑不安中入睡了

船上供应的午餐

樱桃果汁在超市买的1.6里拉 便宜又好喝

棉花堡篇 第9天

费特希耶棉花堡要先坐大巴到代尼兹利市 3个小时左右的车程
车票是玩滑翔伞公司的老板帮忙预定的 代尼兹利市到棉花堡车程有半个小时
可以在景区售票处买票 也可在景区下面的旅行社购买 价格都是一样的
因为我们要寄存行李 所以就在旅行社购买的门票

提前与塞尔丘克酒店的老板联系预定了的士接送服务 10里拉
用当地土著的话来说 塞尔丘克就是碗底大的小镇
小镇很小巧 火车站的售票室 也只是一间小小房间
车票提前十分钟购买 不用验票 没有检票的工作人员 但乘客都很遵守秩序
晚餐尝试了塞尔丘克当地的撸串

胡萝卜口味的饼干购于塞尔丘克当地的超市
后长途跋涉 漂洋过海带回国内 饼干每片居然还是完整的
很好吃 价格1里拉
整个行程吃了N多包各种口味的薯片 还是甜椒口味的最赞~与饼干来自于同一家超市

伊兹密尔篇 第11天

伊兹密尔没有留下任何的照片
因为全天都在赶路赶路
塞尔丘克伊兹密尔的火车每天班次很多
票价6里拉
因为预定了当天下午4点多去伊斯坦布尔的机票 所以选择搭乘火车
伊兹密尔的火车站就在机场旁边 下了火车之后 不用出站 乘坐电梯到二层 步行几分钟就可到达机场
正常是4点左右起飞 结果晚点了 看攻略说在土国国内坐飞机晚点很正常
晚上6点多飞机还在晚点 拿着机票去地下一层的餐厅吃了顿免费的晚餐
这种情况一般不会广播通知的 到了吃饭的时间 询问机场工作人员就可以了
临近八点才陆续登上飞机
抵达伊斯坦布尔亚洲机场出来要先乘坐机场大巴到独立大街
机场大巴很多 如果去老城区 一定要乘坐去独立大街方向的
票价15里拉
从独立大街换乘了两班无轨电车最终在凌晨12点之前到了入住的酒店
住的依旧是郁金香酒店 实在是太喜欢这里的天台了 可惜酒店的老板前些天出去度假 未能再见 但是有告知员工给我们优惠呢

伊斯坦布尔 第12天

在土国的最后一天
吃完早餐 和小伙伴出发去大巴扎 选购纪念品
到了那儿发现大巴扎附近的街道空荡荡的 街道两旁的店铺都是关门的状态
询问了一个路人才得知
周末大巴扎是休息的 关门!关门!
伊斯坦布尔的第一天是有去大巴扎逛逛
但是什么都没有买 想着说留在行程最后一天在买买买
结果只能在酒店附近的工艺品店铺选购些纪念品
吃完午饭 收拾好行李 向着欧洲机场出发
乘坐有轨电车 交通真的是很方便
不清楚路线的 可以在站台领取免费的交通路线图
sp:欧洲机场大厅摆放着前些天因恐怖袭击遇难者的照片 真是沉重的画面

写在最后-碎碎念

土国带回来的纪念品 大部分已送出
剩余的留给自己 当做念想

2016.07.03 下一段旅途,再见!
未完·待续

今天

引用 L-芥末末 的图片:

我怎么觉得这只猫有点斗眼 感觉超可爱哈哈

2016-10-25 14:10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25 14:10: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