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的三天-2016国庆

xxldww (杭州) LV.7
2016-10-23 20:05 162/5
  • 出发时间/2016-10-03

之前还不觉得,节后第一天下班写游记的时候,才想起这个国庆竟然是我工作后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假期,只是没有想到这个假期溜走的这么快,而且也与自己期待的如此不同---2016年10月7号。

在8月份的时候,我已经对国庆开始有了美好的憧憬,直到国庆前夕我依然在等待。
最终,买了一张3号-6号往返清迈的机票,6号回来的原因并不是调整状态迎接节后的工作,依然是为那美好的憧憬。--2016年10月20号
---------------------------------
这几天一直在忙着加班,现在继续更上。不过再次提笔的时候,我当时想要抒发的情绪似乎平缓了许多。

4号凌晨2点多到的清迈,然后是排队办理落地签。
我是出发前才知道,办理落地签需要照片的,而且还要对钱包里的现金有要求,当时已经来不及取钱。
不过,到了机场其实都很顺利,也没有碰到要检查现金的情况。
折腾了许久,因为接我的车子钥匙坏掉了,好在后面可以启动,但是等我到了酒店的时候都已经凌晨4点了。

在去萧山机场前,领导临时安排4号上午11点开会。
然后,4号早上8点钟起来吃早饭,然后准备开会,会议结束后,4号的上午已经结束。
中午在酒店吃了午饭,下午去公园转了一圈。

上面的几张图片都是在皇家花园拍的照片。
整个花园挺大的,跟两位中国阿姨坐了观光车,简单的在公园转了一圈,等观光车转完之后,就开始下起了小雨。
不过清迈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很快就晴天了。
照片也是在观光车上随手拍的。

4号晚上,去了一个度假村,有一些中国人组织了一个放烟火,许愿灯的活动。
晚上大家一起吃了晚饭。
晚饭是自助餐,还有烧烤,而且还是一个漂亮的泰国女孩子在准备烤肉,可惜我的注意力当时不在美女身上,所以没有拍照片,不过烤肉的味道确实很棒,可能也跟我好久没有吃烤肉的有关吧。
这是度假村院子中的一个树,挂满了灯。
在漆黑的傍晚,点亮之后,确实很好看。

这是我在放许愿灯。
我的另一只手在拿相机,左手在用力的试图控制许愿灯,让许愿灯不要倒向一边。

这是许愿灯飞起来的样子。
看着许愿灯飞起来,自己许下的愿望还有种种思绪,似乎随着许愿灯一起飞起。
期盼着远方的人可以感受到。

同时,点燃烟花。
各种颜色,形状的烟花在空中释放。
不过,这个时候,许愿灯已经飞到更高的宫中,目光不可及。

这里就是在各类清迈游记中都可以看到的塔佩门。
塔佩门是一个小小的城门,两侧附带不长的城墙,矗立在这座小城中,静静的看着来来往往的游客。
这一次算是一个小广场。
广场上有很多鸽子,也有很多的游客。
有小贩在卖可以喂鸽子的食物,洒向哪里,便有呆萌的鸽子跑过去。
这个喂鸽子的小广场。
大多数都是中国人,没有来之前也没有想到这个泰北小城,已经被蜂拥而来的中国人占领。

这是在古城一角的公园。
是当地人散步,活动,放松的地方。
这是几个泰国人在踢藤球,而且要将球踢进上空中的球网。
不知道藤球的比赛规则,不过,我看了好一会,也没有看到他们将球踢进球网 (′⌒`)

这就是夜市了。
其实,说是夜宵市更准确些。
傍晚无意中来到这边,正好可以尝一下当地的美食。
照片中的很多零食我其实都没有吃。
当时先要了一份煎饺(实在是因为好久没有吃煎饺了,想起了大学时候的美味,所以先来了一份)
然后,看到了旁边有一个河粉店,然后又要了一份河粉。
然后,就吃饱了!!~
所以,剩下的美食,已经无力尝试。

这个才是夜市。
不过,这个是平时工作日的夜市,不知道周末的夜市规模会不会大一些。
在夜市闲逛的时候,听到了一曲熟悉的音乐。
然后循着音乐,来到这个地方。
竟然看到了一个表演。
在异国他乡听到熟悉的旋律,还是感觉很棒的,而且表演的妹子也这么漂亮。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猜出我听到了旋律?

这是在另外一块相对空旷的地方。
地面上搭了一个棚子,有几个艺人在表演,两侧是各种特色小吃店。

后面的这几张照片是6号上午的时候拍的。
古城里面充满了大大小小的寺庙,大部分中国人也会受到佛教的影响。
不否认我本人也对佛教有些亲近感。
参观了几个寺庙。
佛教在泰国的地位不用多说,进庙堂参观的时候需要脱鞋,部分寺庙女性也是要禁止入内的。
我只拍了下寺庙的外面。
蓝天白云,金色的庙宇在阳光下熠熠闪光。
这些寺庙都很有历史,可惜我此行匆忙也没有做功课。
也可能是受中国文化的影响。
我还是认为寺庙要适合建在风景秀丽的名山大川上。
                                                                                                    --------------------2016年10月23号。

本篇游记共含1923个文字,3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24 17:04

引用 依依0317 发表于 2016-10-24 17:04:09 的回复:

回复依依0317:多谢支持!!

2016-10-26 18:17

下个月和闺蜜去清迈,楼主有什么建议吗?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第一次出国

2016-11-15 14:41

引用 晒太阳的猫咪 发表于 2016-11-15 14:41:47 的回复:

回复晒太阳的猫咪:清迈已经去过两次了,最近一次去拖家带口,有老有小,为了方便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师傅服务很好,很照顾老人和小孩,亲可以试试哦,交通还是蛮影响旅游心情的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

2016-11-15 22:00

回复晒太阳的猫咪:其实我的游记说成日记更贴切写,文笔不好,一个人也没有认真的旅游。
你们要是11月去就好了,因为11月14号是泰国的水灯节,有很多活动可以观赏,了解下当地的风俗人情。
泰国那边很多商店是可以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的(包括7-11),当地的酒店也特别便宜,各种消费也非常实惠
机场是可以落地签的,如果没有办理签证的话记得带着2寸的照片,还有笔(可以在飞机上填写入境单)
第一次出国不要紧张,尤其是在泰国,当地人很温和的,而且旅游景点到处都是中国人(比你想象中的还多)
多吃些当地的美食,做下SPA(我自己没有做),买些纪念品(精油,香料...)多跟当地人交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