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公里西北行

sherry LV.2
2016-10-23 20:05 570/3

启程

每个公共假期每个景点都是看人的“传统”阻止不了我们十一出门的决定,目的地大约是在年中定下来的,决定去看看在秋天美得不要不要的金秋胡杨林,在锁定目的地后,老公就开始做攻略,考虑到十一人多的情况,我们最终决定提前出发,当然免不了传统的西北游路线...
主角:小两口
出游方式:非自驾,以包车为主
游玩重点:放松、观景、随手拍大片(非专业摄影)、顺带学习人文地理历史

Day1 行程:武汉 - 兰州

9月27日开始休假,乘坐东航MU2749从武汉出发,到达兰州中川机场的时间大约是晚上8点钟,拿完行李坐上提前在携程预约的接机车直奔酒店,因为第二天早上还要接着飞,所以选择了离机场不远的位于兰州新区的兰石宾馆,其实到兰州的目的除了中转以外,主要是想吃一碗正宗的兰州牛肉面,到酒店check in后,立马寻找兰州牛肉面,最后发现酒店周围的店都打烊了,无耐之下只能随便找了一家烧烤店应付晚餐。
兰州映象一:新区的路很直,一看就是新规划的,南北、东西向交叉在导航地图上看到全是方方正正的块;
兰州映象二:高铁站路机场在一起,非常方便;

Day2 行程: 兰州 - 敦煌

一心寻找兰州拉面的我们早起后先跑到兰石宾馆看早餐是否有面,决定是否在酒店用餐,最后吃到了非正宗的兰州牛肉面,一碗牛肉面引爆了我的朋友圈,小伙伴们纷纷找茬说没有找到肉,感觉我像砸场子的,兰州牛肉面的招牌啊
乘坐东航MU2479从兰州出发到敦煌的航班上俯看了西北大地,寸草不生的山脉、盐碱地、戈壁和沙漠,应该还看到了祈连山脉和天山,快到敦煌的时候看到了月牙泉,在飞机上看到的时候不敢确定,因为这片绿洲实在太小太小了...到达敦煌机场的时间大约是中午,入住的酒店是唐人驿馆,接机的司机告诉我们那个酒店位置好偏不在市区在村里,但环境挺好,到达后果然如此不过没有失望,虽然打车不方便,但相当有特色,客栈的老板人很好,给了我们一串刚摘下来的葡萄,好甜好甜...
办完入住后,滴了一个大姐的车直奔鸣沙山月牙泉,到景点后发现饿了没啥吃的就买了两盒哈蜜瓜当午饭。大姐人挺好,后面一直用她的车接送我们。第一次看到沙漠高兴坏了,随即发现自己缺一个拍照神器 - 红丝巾,立马在门口花20块买了一条,接下来就是各种疯玩,而且是顶着大太阳...离十一放假还有三天时间景点的人不算多,后面发现太阳快下山的时候来了好多人,原来都是怕晒,哈哈哈...玩得正嗨的时候来了个小插曲,老公的手机没电了,找了个地方充电,结果让人给顺走了,好在后面还是找回来了,我绝对不会公布老公找的充电的地方是卫生间
敦煌的太阳落山跟我老家云南大理一样晚,问了下度娘原来经度相差不多(大理位于东经99°58ˊ至100°27ˊ,敦煌位于东经92°13′-95°30′),在司机大姐的推荐下我们晚饭吃了靖远尕六美味羊羔肉,味道超级赞,服务也很好,绝对推荐!饭后逛了热闹的敦煌夜市,熙熙攘攘的夜市算不上很有特色,除了吃的就是工艺品。

Day3 行程:敦煌 - 河西走廊的最西

敦煌必旅游的景点除了鸣沙山月牙泉以外,当然还有最重要的莫高窟,莫高窟因为厚重的历史文化背景我们需要恶补历史...
景点管理很赞,为了保护历史文化遗产,每天有客流量限制,因此莫高窟的参观需先在“莫高窟参观预约网”预约,到达景点取票后先在数字展示中心观影,一共分两部分,第一部分先以影视的形式了解莫高窟的历史,有张骞出使西域,乐尊看到佛光、各朝各代开凿洞窟、以及丝绸之路敦煌兴衰等内容;第二部分观看球幕电影,以数字化的形式参观洞窟;观影结束后乘坐景区摆渡到景点参观,有导游介绍。后面发现每个导游带去参观的洞窟不同,所以在导游讲完后我和老公又跟着其它的导游参观了一阵,其实很多洞窟是不开放的,可以参观的部分洞窟在门口有二维码可以扫描了解历史和故事...
在客栈老板的推荐下,我们购买了“又见敦煌”演出的门票,由王潮歌导演的,总体来讲还是比较推荐的,张骞、索靖、王圆箓、张议潮、于阗公主、曹氏、常书鸿等历史人物的故事仿佛让我们我们到了千百年前...
观影结束后,司机大姐推荐我们吃敦煌第二特色“驴肉黄面”,原来是两道菜(驴肉是驴肉,面是面),我们吃的是“达记驴肉黄面”,真心不推荐,味道不咋地不说,还贵。
 btw,在这家店里跟两母女拼桌吃饭,第二天我们居然又在嘉峪关遇上了,缘份啊,哈哈~~~

敦煌映象:干净、干燥

Day 4 行程:敦煌 - 嘉峪关

天还没亮就起床从敦煌出发乘坐K43前往嘉峪关,中午抵达。在嘉峪关满足了我们吃正宗兰州牛肉面的愿望,也为兰州牛肉面正名了,舌尖尖牛肉面(连锁定),吃了酸菜牛肉面,相当爽,哈哈哈哈....
午饭结束后,游玩了嘉峪关景区,看了历史介绍,没有去挂臂长城,只是远远的看一眼。
在路边我找到了沙棘(西贝筱面的经典饮料)和蓬草(兰州拉面中的添加剂),晚饭在大众点评推荐的“清真伊阁园手抓羊肉餐厅”解决,服务员很忙,上菜慢,味道还行,羊肉略肥。

嘉峪关映象:不如敦煌干净

Day 5 行程: 嘉峪关 - 张掖

D2744把我们从嘉峪关送到了张掖张掖的酒店(瑞纳酒店)是全程中性价比最不高的,跟十一假期开始有很大关系吧...
计划中张掖第一站是马蹄寺,出租车姐姐说现在去那的人不多了,跟莫高窟一样是看洞窟。我和老公商量后决定更改计划参加张掖市内的大佛寺,离我们住的酒店不到2公里,我俩步行前往参观西夏国寺,目睹国内最大的室内卧佛,听导游讲故事,大约2小时结束游玩后,按大众点评的推荐吃了“靖远特色鹏馨羊羔肉”,店面很大,味道还行,但服务跟不上,结账时老板让给好评送饮料 - 杏皮水 (老公想吃好几天了,一直没吃上,终于如愿了,哈哈),怪不得大众点评上排名那么好,原来都是这样来的,后来司机姐姐说这家店好多外地人都来吃,本地人吃的不多,本着寺庙不拍照的原则,大佛寺就不上照片了~~~
下午的行程是司机姐姐推荐的“平山湖大峡谷”,我们在网上看了点评还不错就决定前往,结果...一路艰辛难以言表啊~~~~去景点的路正在修,一路黄土飞扬,而且没有手机信号,甚至找不到标识牌,更看不到人烟,偶尔在远处荒芜的枯草原上看到羊群或骆驼,开了差不多有两个小时才到达景点,感觉到了无人区一般,景色还算壮观,但门票略贵(跟丹霞景区比起来感觉不值),在里面走了3个多小时,爬了天梯,穿越了谷底,这么寥阔的景色只能用眼睛看,用心感受,不是手机或相机小小镜头可以记录的,毕竟我们不是专业摄影师,这一下午挺累,回去的路上依然是尘土飞扬,司机姐姐第二天告诉我们回去后她的车已经脏得不成样了
宣传上的照片确实很漂亮,可能我们来的时间不对,不是日出时也不是日落时,所以照片颜色不是特别好,我想下点雨绿草发芽就更棒了...

Day 6行程:张掖 - 丹霞地质公园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景区7点开门,为了看日出我们天没亮就起床出发前往,买完票进去刚好看到日出,甚是壮观,感觉比头一天看的平山湖大峪谷漂亮,门票也比大峡谷便宜,日出时间很短,1小时后阳光洒满了整个山脉,拍照出来的效果就完全不同了,再一次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地质公园看了丹霞和彩丘,其实我地埋没学好傻傻分不清,有兴趣的话可以翻阅《中国国家地埋》2007年10月刊的一篇文章“丹霞、雅丹、彩丘、风城,谁是谁非”,在中国国家地埋官方微信2016年9月24日也有发布(免费为国家地埋做广告,哈哈哈哈,其实是刚好旅游前看到这篇文章,觉得不错收藏啦)。
约3小时的游览结束后,驱车前冰沟丹霞景区,位于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的冰沟丹霞距丹霞地质公园约20公里,这里的景色与丹霞地质公园截图不同,有崖壁、石墙、石柱、尖峰、丘陵等景观,最壮观的要数“卢浮魅影​”,我和老公又一次用双脚占量了祖国的壮美山川。
游玩结束后乘坐D2749前往酒泉,晚餐在酒泉按大众点评的推荐吃了“阿西娅清真餐厅”,绝对推荐,门面很大,品味略高,菜品、口味都超赞,只是我们来晚了,服务员说清真寺有活动办了好多桌,好多菜都没有了~~~

张掖映象:一座小城因为丹霞而闻名
酒泉映象:因为卫星发射中心在这里使得这座城有别其它城市,比其它几个城市要繁华

Day 7 酒泉- 额济纳

额济纳 ,一个神奇而美丽的地方,交通相当的不方便,我们坐大巴花了5个小时才到达,一路上有树的地方属于甘肃,没树的地方就是内蒙了,相当清析的分界线,哈哈哈~~~~路过战斗机演习基地和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远远观望戈壁中的小黑点,隐隐约约看到了蓝色的发射塔架,之前还计划着预约去参观,回来后想想应该无法预约了,因为近期有神十一的发射任务,为祖国自豪和骄傲。
这天的任务是休整,与大侄子一家三口在额济纳汇合,稍作休息后,老公带我们去吃了正宗的蒙餐,大侄子吃爽了,光羊肉包子都吃了五个,哈哈哈

Day 8 额济纳 - 居延海、策克口岸

今年由于天气的原因,胡杨还没有全黄,而且好多还是绿的,我们来早了~~~~既来之则安之,我们在额济纳一共计划了三天,刚好遇到降温(一降温胡杨很快就黄了)。第一天我们先驱车到了居延海,一片神奇的水域,在巴丹吉林沙漠北缘,比月牙泉大很多,超大的风,冷得我都不想拿手机出来拍照了,很美、很静...
随后前往策克口岸逛了一圈,买了好吃的风干牛肉,还有些许纪念品~~
中途老公接到电话,他的”好友“给我们搞到了进胡杨林景区的许可证,但只限当天,那还犹豫啥,去呗,哈哈哈哈,此处不上图,要放在最后压轴

Day 9 额济纳-怪树林黑城、塞汉陶来

天还不亮老公就把我们从梦中叫醒,为了去怪树林看日出,3度的气温30度的热情,冻得直流清鼻涕、手也麻木,而且木有吃早饭,又是一个随手拍大片的地方,太阳出来后就完全不一样的感觉了。怪树林看完后直接前往黑将军的城,又是听故事的地方~~~~
游玩结束后,我们家新司机为了练车带我们去了一个神秘的地方 - 塞汉陶来,我们尽情的疯狂...

Day 10 额济纳 - 胡杨林

最后一天感冒了,不过丝毫没有影响我的热情,从八道桥巴丹吉林沙漠一直玩到一道桥,徒步穿越了美丽的三道桥红柳海,七道桥和二道桥的胡杨颜色最美,四道桥的英雄树型最美,可惜没怎么黄,一道桥也很美 ...
行程结束了乘坐额济纳唯一的一趟列车K7912前往包头,坐第二天的航班DR6528回家,瑞丽航空上喝到了久违的酸角汁,哈哈~~
额济纳映象:一个常住人口2万人的小镇,每年10月来这里看胡杨林的人达到50-60万,严重超出接待范围,餐馆晚上经常没菜接待客人,住宿就更不用说了,有人在我们住的地方外支账逢,房东家收100块一晚,提供一壶开水,如果是住房东家里的床,床位费基本都在两三百往上,酒店、客栈几乎都是提前一两个月就订光了,自行脑补吧~~~

结束

假期圆满结束,回家努力工作吧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24 11:57

引用 s_flesh 发表于 2016-10-24 11:57:03 的回复:

回复s_flesh:除了没人拍照外其它的都没问题

2016-10-24 12:45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