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的英国,比我想象的还要美(爱丁堡,湖区,卡那封,温莎,剑桥,伦敦15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均费用/20000RMB

英国一直是我心心念念的目的地,说了好几年都没去,今年大冰和老干妈去美国,其实我也想一起,但是14年我跟团去了一次,加上猴妹也爱英国,所以大概春天的时候就定了十一去英国,而且很洒脱的直接说这次我们玩半个月吧,然后一年都没舍得休年假。
      年轻的时候当了2年导游,接着自己用工作假期玩了7年,因为太懒,从来没写过类似攻略,这次简单记录一下,准备工作啰嗦一次,大概的全部旅行雷同。
      先说我们的准备工作吧:
1,签证:因为办英国签证要提前预约,而且我工作事情比较杂,所以我直接找的旅行社代办,只要提供相应资料就好,我也是直接搜淘宝销量高的,英签要自己交资料,旅行社有人送签,出签直接快递寄回给你,所以很方便。旅行社约签大概一周,出签大概2-3周,所以大家可以自己预时间。大概提前3个月递签证资料是合理的。
2,机票:以前去过欧洲,美洲,日本的,不是特别需要等签证出来再买机票,我这次有点磨叽,但最后定机票的时候签证也是还没出来。所以机票就是看到便宜的,只要出行时间确定就可以直接买啦,我一般都是在去哪儿买的,早晨晚上多刷几遍,有时候价格不一样。直飞当然是首选,如果实在要转机,不妨挑个洋气的城市,那至少也去过洋气城市的机场嘛。
3,酒店:把行程定出来以后就直接在携程上定酒店,我一般以几个维度选酒店,品牌,舒适度,交通(要么离市中心近,要么离火车站近),价格,长这么大,花钱跟体验都有了相应标准,所以定酒店是最快的。因为在一地最多都是2天,所以都定的酒店,方便找不用提前沟通,而在伦敦感觉会早出晚归就定了Airbnb的当地人家,最后这个房东给我们带来了惊喜。
4,当地交通:英国火车感觉还是贵的,在trainline(app)上可以直接定,好像有通卡,我没去了解,火车票都是提前定的,到了火车站直接在取票机把票打出来就好,火车上会查票的。伦敦当地用tube map(app)可以查询地铁线路。
5,行程:主要是看蚂蜂窝来定的行程,把想去的找出来,从北到南一路玩回伦敦伦敦-爱丁堡-湖区-威尔士-温莎-剑桥-伦敦

10.1晚到伦敦,住机场附近酒店。
10.2伦敦爱丁堡爱丁堡很小,像一个童话的世界,整个城感觉都是古老的。比较建议的路线是先去城堡,然后逛皇家英里,去爱丁堡大学(有美好的草坪和少年),路上会经过哈利波特的作者罗琳当年常来的大象咖啡馆,可以喝杯咖啡,好喝呢,然后原路返回下山,逛王子街花园(可以在太阳下躺半小时),再去卡尔顿山看日落,傍晚山上很热闹,情侣朋友就静静在坐在一起等日落,觉得很美好。

10.3苏格兰高地一日游(建议大家不要去,哈哈)。早起看到了超美的早霞,但是接下来一天累惨,路上景色超美,但是停车景点简直要哭,只喊什么鬼,还加点坐游船尼斯湖,嗯,真的没有青海湖美,湖边有个城堡是美的,我们没机会上去,因为晚上要回城里。
10.4爱丁堡火车去温德米尔。定的超美酒店(laura Ashley the belsfield hotel),强烈推荐,下午在有暖气的酒店一楼会客厅,摊在沙发看书简直太美好,耶,望着美好的温德米尔湖。
10.5小城闲逛,走到山头看了温德米尔全貌,这里是彼得兔故乡,不过我到现在都不晓得彼得兔是做啥子的,所以仍然是待着看书无行程。小城泰国菜好吃,中餐馆我和你,千万不能点水煮牛肉。

10.6坐555去keswick和grasmere。Keswick是湖区巴士555的终点,小城当天有集市,我可能心比较冷,这种都不爱哈哈,湖边离城好近,不到10分钟就走到了,环境超好,又是各种美好的草坪,湖边有高尔夫酒店,好想摊起。吃了此行最好吃的炸鱼薯条。Grasmere是很想去的,因为华兹华斯在这里住了快10年,又是浪漫主义诗人,认真且坚持的走了他每天散步的路,从grasmere走到rydal,看到rydal湖的那一刻,顿时觉得我也可以待10年啊,安静美好的,就是风有点大。

10.7温德米尔卡那封。因为一直想去卡那封的百年蒸汽火车,所以从湖区奔波了一天去卡那封。转了3趟火车到兰迪德诺(Llandudno),其中一趟晚点,所以没有时间逛这个海边城市,直接坐火车去了最美的火车站贝村(Betws-Y-Coed),从这开始就要进入snowdon国家森林公园的中心地区。贝村火车站出来左边第一家有超好吃的牛肉汉堡,右边走200米坐S2到Llanberis,3磅,我们遇到了本次旅行无法忘怀的绝美1小时美景,平路到山顶,森林到湖泊,直接羡慕惨这些中学生,上下学环境太好,而且车子送到家门口。到了Llanberis坐88路到卡那封。有古城堡,当今女王给查尔斯王子封威尔士亲王就是在这里。

10.8前天晚上才在Google上买的Wlesh highland railway的票,然后卡那封太小,真的不用提前买,古城出来沿着河边走2分钟就到了蒸汽火车起点,我们坐的10点的车,终点是海港小城波斯马多格,全长25英里,2个小时。实话说,被之前介绍的穿越湖泊,瀑布,森林,村落弄的期待值太高,稍微20分钟有睡着,哈哈,不过一路有个红头发轮椅哥哥很酷的在每个停站点跟我们招手,现在都没想通怎么办到的。波斯马多格当天有维多利亚节庆,很多当地人穿着维多利亚时期的服装在港口玩,迎接乘火车来的游客,很多爷爷奶奶在坐临时搭建的旋转木马,这个小城的人感觉好快乐。完全没有中国人,除了我和猴妹。接下来走到车站坐2路到班戈班戈火车各种转晚上到达温莎

10,9温莎古堡,简直羡慕惨女王美好的一生。古堡里头看着女王的衣服和帽子就要羡慕疯了,原谅如此肤浅的我好了。看到Long walk,更是惊叹,因为是我心心念念的路啊,愿意每天在这跑5公里,美好的路,愿意一直走下去。推荐一个中餐馆荟宾楼,在古堡入口的退后的一条街,此行最好吃的中餐,老板是北京人,女儿考上剑桥。这个房子始建于1640年,曾经是查理二世的情妇NELL GWYNN的住所。

10.10我们到了此行我最爱的剑桥。文字在再别康桥后来形容都太苍白了,在剑桥,真的甘愿做柔波里的一条水草,太美好,真的必须轻轻的来,轻轻的走,真的舍不得带走一片云彩,多希望我小个十年,让人生有另一种可能性。

10.11-15伦敦伦敦这个城市太丰富多彩了,感觉呆不腻。国家美术馆梵高,毕加索,莫奈的真迹就让我看一眼觉得挣了千万的感觉,大英博物馆更是看到最后快要吐了,实在太多宝贝了,800万件,还是要感叹英国人勤勤恳恳的搬东西的精神,文物不论最终归属哪个国家,文明却是属于整个人类文明世界的。各种地标建筑跟电视上看的一样美,最爱的是海德公园和圣詹姆士公园,喜欢不论城里多贵的地,还是人性化的空出绿地的政府。看了精彩无比的歌剧魅影,感叹英国待着太多人才,不说专业的,就是火车站随手都在弹着钢琴名曲的老爷爷还是美术馆外卖唱的小哥,都让人觉得太艺术了这个城市。

英国很美好,自然风光很美,而且历史很丰富,人也很好,全是主动的去帮助他们觉得有需要的人,除了天气很冷和食物一般,是一个非常值得去的目的地,也是我出门这么多次,觉得收获最大的一次,当然也有我亟待提高的英文,以及我对于生活另一种方式的思考。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0-24 18:00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24 20:59

引用 scott_gsm 发表于 2016-10-24 20:59:03 的回复:

回复scott_gsm:你好幸福的哇,你之前在哪,我都是匆匆而过,想住起。

2016-10-25 15:01

引用 stephanievane 发表于 2016-10-24 18:00:24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stephanievane:哈哈谢谢

2016-10-25 15:01

引用 我在热爱什么 的图片:

是ps的吗,怎么这么整齐

2016-10-26 21:03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0-26 21:03:59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是自然发生的鸭子排队下到湖里喝水,而且很酷的是,前面一队下到湖里,后面一对直接掉头就走,仍然往上回到草坪里晒太阳。拍了很多,特别好玩

2016-10-26 23:50

拍出来真的是美的,点赞

2016-10-31 14:32

引用 舒米昊 发表于 2016-10-31 14:32:21 的回复:

回复舒米昊:哎哟摄影师都在夸,简直了有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