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德满都——走马观花一日游

Vera_bobo (北京) LV.5
2016-10-23 20:08 139/4
  • 出发时间/2016-10-24

辛辛苦苦到了加德满都,严重缺乏休息的我肯定是一夜好眠!同屋的(番茄)酱姐却没有睡好,因为酒店的被子太厚太重了!酱姐是我在上海工作时候的好伙伴,她早已是看遍了世界的人,但是这次被我忽悠着参加北极星这样的活动,却是第一次。我们俩一人带了一个29寸大行李箱,某种程度显示出了我们俩的很多共同点。

她一夜没睡好,还要一大早4点多起来奔去Mountain Flight。Mountain Flight是乘坐在加德满都起飞的小飞机,飞到珠穆朗玛峰附近,更近距离观察世界屋脊。因为今年的雨季拖沓,天气不好,并不能保证小飞机能正常起飞,但是不管飞不飞,都要起早去机场等着才知道。这才有了Mountain Flight小分队连续两个大早晨去尝试,却都以失败告终。

酱姐走了没多久,我就醒了,懒懒的窝在床上回工作的邮件,刷微信。等他们从机场返回了,我也刚刚洗漱结束,刚好一起去吃酒店楼下的早餐。早餐就是普通的自助,我虽然不挑食,但我的中国胃对所有的非中式早餐都无感。

斯瓦扬布纳寺 (Swayambhunath)

早餐后,提前订好的导游和旅行车便已经在门口等我们了。憨厚的导游小哥刚刚在石家庄学习了一年中文,基本上可以和大家无障碍交流。于是大家随意的聊着天,向第一站进发——斯瓦扬布纳寺 (Swayambhunath)——中国游客叫它“猴庙”。被叫猴庙可能是因为里面有很多猴子吧,不过这么说来,尼泊尔的所有庙都可以叫猴庙了,还有猴街、牛路、鸽子广场什么的。

斯瓦扬布纳寺建在很高的山上,可以俯瞰整个加德满都谷地。导游说,没有历史记载这里是什么时候建成的,仿佛是神让它自己行程的。我们坐的车直接开到了寺庙门口,下了车,向下看可以看遍整个加德满都,向上看可以看到古老的庙宇佛塔林立,非常多的彩色经幡在两山间飘动,特别壮观。

俯瞰加都谷地

仰望经幡飘动

导游小哥耐心的给我们讲解,我们也可以随时提问打岔,气氛很轻松,步伐更是散漫。虽说是走马观花一日游,但是我们并不来去匆匆,大家都不是急性子,经常很随意的停下来看风景,拍照片,逗猴子,虽然芥妈偶尔象征性的控制下时间,但是大多数时候,他也和大家一样。倒是让导游小哥很是不习惯,虽然只有9个人,但是经常要他到处找我们。

帕坦杜巴广场

猴庙下来,我们继续乘车去帕坦加德满都的交通状况不太好,路窄车多,没有红绿灯,等我们到达帕坦的杜巴广场,已经是中午时分,吃货们已经在算计吃午饭的事了。刚买好杜巴广场的门票,便下起雨来,我们赶紧找地方躲雨。

雨越下越大,躲雨躲进了餐厅,自然要坐下来吃午饭了。大家开始七手八脚点餐,面对陌生的菜单,比菜单更陌生的食物,吃货们也有那么几秒钟的无措,但是凭借着吃货的天性和与食物意念上的共鸣,这个难题很快迎刃而解了。

餐厅的位置很好,等待上菜的过程中,可以在阳台上看到杜巴广场的全景。古老的广场在雨中显得更加的庄严神秘,雨下得很大,广场边的马路很快积水成一条小河。

雨中的杜巴广场 by 芥子

午饭之后,雨也慢慢的停了,导游小哥开始带着我们踩着水慢慢的逛杜巴广场和周边的皇宫、博物馆,在小巷子里穿梭,逛得我已经完全忘了自己身在何处,来时的路在哪里。但是这些古老的建筑的确迷人,精美的雕刻,独特的建筑设计,就这样亲切的展现在我们面前,没有被栏杆隔离,也没有被玻璃框封锁,触手可及,安静下来时候,感觉自己不小心就会穿越到那个时代去。

国王洗澡的地方

在街巷中穿梭,遇到一队队统一着装的美丽的姑娘,不知道是不是在庆祝什么节日。离开帕坦,赶在天黑前,我们还去了帕苏帕蒂那神庙(Pashupatinath)和博达哈大佛塔(Boudhanath)。

帕苏帕蒂那神庙(Pashupatinath)

帕苏帕蒂那寺,即湿婆神庙,是印度教的庙宇,坐落在印度教圣河巴格马蒂河岸边,也只有信奉印度教的人才能进入,我们这样的游客只能隔河远观。这里是印度教焚尸处,所以被游客称为“烧尸庙”。我们到达的时候,那里也正在举行仪式,我抱着尊重敬畏的心态,并不想也不愿意拍照,只是远远的看着。

圣河岸边的佛塔和猴子

可爱的小猴子 by 芥子

博达哈大佛塔(Boudhanath)

博达哈大佛塔(Bodhnath Stupa)是尼泊尔最大的佛塔,这里在地震中被损坏了,目前正在修缮着。我们在佛塔附近闲逛,喂着广场的鸽子,感受着这里浓浓的藏传佛教的氛围,凹凸曼更是觉得自己是在西藏了。
尽管我对宗教了解甚少,但是也在加德满都感受到了各个宗教的繁荣共存,以及信徒们的那与生俱来的虔诚。

泰米尔的夜

夜色降临,我们也回到了酒店。稍作休整,大家出发去觅食,小伙伴们还张罗着帮我补过生日,凹凸曼更是买好了蛋糕,我心里美滋滋的冒泡泡,不禁想起大学里的第一个生日,一样的受宠若惊一样的满满幸福感!

夜晚的泰米尔区格外的热闹,导游推荐的一家餐厅让我们反反复复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于是大家毅然决然的调头回酒店,去吃酒店正对面的中餐。虽然才到了尼泊尔一天多,大家的中国胃大多已经在叫嚣了。我们冲上三楼,听着熟悉的乡音,看着熟悉的菜谱,毫不客气的点了满满一桌子菜,风卷残云般消灭掉,心满意足。结账的时候居然比大家中午吃套餐还便宜。不仅如此,现在回顾下来,这也是在尼泊尔吃到的最正宗的中国炒菜了。

加德满都充实又散漫的一天行程结束了,明天就要去奇达旺了,大家逛着超市准备着路上的零食。Mountain Flight小分队因为第二天还要早起去机场尝试起飞,大多早早回去休息。卷姐、CICI和我在逐渐安静下来的街上逛着小店,使出浑身解数和老板看价买我们看上的衣服。

蒙蒙细雨淅淅沥沥,滋润着旅行中雀跃和欣喜。这一天走马观花,但并不紧张、也不枯燥乏味,到处飘着的都是自由的空气~

我的微信公众号,欢迎大家关注~~谢谢!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0-24 10:50

引用 guoing 发表于 2016-10-24 10:50:03 的回复:

回复guoing:其实好的旅行还是要准备充分一些的,可以说准备越充分,玩得越开心。说走就走,有时候会状况不断。我这次也有些准备不足,幸亏有同行的小伙伴多花了心思。

2016-10-24 14:54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24 20:59

引用 yingxuan 发表于 2016-10-24 20:59:03 的回复:

回复yingxuan:谢谢~很多照片都是手机拍的渣图~有些大片是同行队友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