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伙沟之秋

在路上 LV.8
2016-10-23 20:11 72/4

今日霜降,昨天被大风吹怕了,今天穿上厚厚的冲锋衣去核伙沟。
核伙沟的经典路线是从左侧的沟里一路走进去,行至小瀑布后,蹬木梯再往沟里走不到100米,拾级而上,沿着黑色路面一路向下,再行至停车场,全程10000步,强度适中。
我们今天依旧按着经典路线走完全程,只是没想到夏天郁郁葱葱树林这时落的只剩树干,若不是厚厚的树叶还显示着曾经的辉煌,我们甚至忘记了这里也曾遮荫蔽日。还好远处的山上有也有黄色的柞树和几棵红枫。溪水依旧清澈透明,只是更加凉了,瀑布已然没了夏天的气势,弱弱的一线,但依旧吸引着游人欢快的留影。
很多驴友只喜欢沟里的景色,而我和冯迪更喜欢核伙沟秋天的落叶松林,或远观、或近望,都是漂亮的淡黄色,映衬在蓝天下,格外抢眼。尤其配着核伙沟的怪石,很有刚柔并济的感觉。这片松林在返程的路边。
还有几处不容错过的是两处观景台,各有千秋,从山顶俯视核伙沟,角度刚刚好,拍下核伙沟的一个个错落有致的山峰,很有小张家界的感觉。
再有就是梨园和画家村,梨园里有几棵很老的尖把梨结了很多梨子,没人摘,梨子落满地,我们捡几个吃,很有童年的味道。
再回到停车场,几个当地的老乡也在卖尖把梨和山楂,山里随手摘点什么都能卖点钱,核伙沟的老乡们也越来越商业化,幸好这里还没人投资开发,否则,我们再也捡不到野果子了!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24 13:5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24 13:56

引用 蓝杉 发表于 2016-10-24 13:55:15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蓝杉:想知道什么,直接问我,知无不言 言无不尽

2016-10-31 22:01

引用 我淡看红颜 发表于 2016-10-24 13:56:10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我淡看红颜:我不知道攻略的模式,只会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