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女孩第一次自由行就为了七彩云南的美,勇敢一次》》

JIAPING (清远) LV.8
2016-10-23 20:15 1795/29
  • 出发时间/2016-02-22

2016、2、22——2016、2、29
Day1:昆明大理古城
Day2:大理古城—喜洲—环岛西路—海舌公园—洱海
Day3:双廊
Day4:双廊—洱海
Day5:双廊丽江古城
Day6:丽江古城—玉龙雪山—蓝月谷
Day7:丽江泸沽湖—大落水村—里格岛—情人滩、草海—参加摩梭族
Day8:泸沽湖—回家

Day1:从清远出发——广州白云机场(在机场被坑了20元)——昆明机场11:00下飞机,出了机场就有售火车票的站,但是要提前预定,因为一般早上和中午都没有了火车去大理,如果你愿意等就等到晚上才有。(提醒一下:在售站票不要问站着人,问他去大理怎么去,有没有票去大理,他只会跟你一直说没有,就算现在去西部汽车站也没有大理票买)其实机场有大巴直接去到西部汽车客运站需要25元一个人,然后到西部汽车客运站可以直接买票去大理,到了这里大理车票还是挺多(幸好没有听机场服务员说留在昆明玩一天,要不然又少留一天玩的时间)不过好多人排队买票。如果不想排队就像我们两个女孩直接就出去外面找私家车去(大理车站就有好多私家车去大理,而且和大巴价格差不了多少)不过私家车要四个人才出发的,我们运气好刚刚有一对情侣也是想去大理,所以我们就四个人一台车刚刚好,上车之前一定要说好价格要不然怕上车了他突然加价这样就不好(不过一般开车之前他都会问你开到大理古城里面或者你住的地方150元,不在大理古城里面就130)不过我们都是150元(*^__^*) 嘻嘻……
提醒注意:私家车还是有一些安全问题,我们都是上车之前先拍了车牌号码和一个地址定位发给你家人或朋友,因为坐车要差不多三个多小时才到大理,所以隔一个小时就发一次地址定位,上车就不要想着睡觉要多留意外面的路牌,旅游就要安全,特别是女生。
还未到大理就开始在高速公路感觉海拔有些高,因为我们带了一些薯片突然袋子爆开了,吓死我们还以为是什么事情,有些人耳朵有小小痛,不过是正常反应。
从早上6点半出发到下午五点半终于到大理古城,终于开始我们的旅游啦
我们就马上去放下行李(在网上提前预定住宿)就去逛逛大理古城,人不是很多可能是因为刚刚过元宵的时候,而且挺多店铺都没有开,我们就不管那么多了先找东西填饱肚子。

第1天、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东临洱海,西枕苍山,城楼雄伟,风光优美,大理城的规模壮阔。东西南北原有四座城门,上有城楼,古朴而幽静。

古城下雨了有些冷清,但挡不住我们的热情

小吃的第一站“嘻嘻”

烤乳扇是大理特色小吃一定要试一下,不知道为什么我吃出来感觉有一种芝士味+臭豆腐味道+一些玫瑰味道,不过我个人不是那么喜欢那种味道可能不习惯,我闺蜜觉得还可以。(个人喜欢,10元三个)
土鸡米粉是一种好多材料放在一起,主配有鸡肉、猪肉、鸡杂(我记得这三种,还有的但忘记)配料酸萝卜、酸菜、酸白菜、花生、麻辣油,配料是自己放的它把在那里,喜欢吃那个就配那个或者叫老板帮你放也可以,这个土鸡米粉不错喔我喜欢吃(10元一碗)。
酸奶在云南最出名,基本上来云南大理不尝试酸奶根本就是遗憾,这里酸奶有好多种。
第一种是玻璃瓶大理即印象风味原味比较浓、又香、奶滑(8元一瓶)
第二种是胶瓶的味道有几种,这种酸奶就没有8元一瓶那么好喝,奶比较稀,口感没有那么好(6元一瓶)
鲜花饼也是在云南很出名的,我们买了三种味道试一下,喜欢花味的人可能很喜欢。挺甜的,好浓味道特别是玫瑰味,吃完口感觉还是一种玫瑰味,紫薯味还不错,茉莉味就比较清新,我比较喜欢紫薯味(10元五个)

吃饱了,逛了一半路我们就回住的地方,因为今天也挺累的坐了一天车,所以想早点回去休息,明天晚上再去逛古城。我们住的地方是在古城外面,走大约八分钟就到古城,所以也挺近的。我们住的是青旅舍,在网上预订男女混合,我们当时就想预订先去到再换房子,谁知道去到问老板可不可换房子,但她说房满了,我们就没有办法就直接一起住,当时挺害怕的,因为跟陌生男女同一间房多多少少有一些恐惧,不过一看跟我们住在一起的人感觉其实也没有那么怕,第一个男生是大学生一个背包客,第二个男是刚刚辞职了在大理待了一个月他每天很早就出门很晚才回来根本就很少看见他,有一次我看见他我们聊起天,问他为什么可以在这里待一个月,他回我大理是一个很舒服、很惬意的地方,可以放下一切烦恼,每天风景看起来都不一样。我还问他干嘛早出晚归,他说一句话为了抓拍那一瞬间的风景,让我挺佩服的,那么有耐心,是不是喜欢摄影的人都是那么疯狂。第三个女生自己一个人从西藏来到云南,看见她脸蛋都晒伤,我觉得她挺大胆的也挺勇敢,独自一个人去旅游。
房子还是不错的,卫生差了一点,厨房是公用的,自己可以买东西回来煮,也可以跟老板他们搭伙食也不是很贵一顿一日三餐都有,这个可以跟老板说一声就可以。

第2天、喜洲、环海西路、海舌公园、洱海

Day2:一大早我们吃完早餐就马上去古城租一辆电动开始我们一天的路程,电动车有两种(一种是租70公里老板会说可以开好远,但租30公里就到喜洲)所以我们就租70公里的电动车。我建议如果会开电动车最好租电动车自己开着去,因为一路开过去路上风景挺美的,可以停下来在路边拍拍照片,我们都拍了好多。我们在路上开一下停一下到了喜洲镇刚好中午十一点多,刚好我们电动就没有电了(被老板坑了,当时租的时候说70公里可以回来古城,老板还很肯定说绝对可以来回如果不能可以马上打电话给他,打给他一开始还推三推四,最后我们说了他才说回去退10元给我们,还要租了50元,早知是这样租30元30公里,后来才听别人说那些租电动车老板不会充满电,只会充到40公里大约,所以租哪一种车都是一样,其实我们心里已经好不爽了)然后我们就要马上找地方充电,充一小时要10元,20元就全天。电动车在充电我们就去逛逛,进去喜洲镇景区要给钱,其实也没有什么好看,所以我们都没有进去,(个人觉得没有必要进去)在外面巷子走走,在巷子随便乱拍照片或许更好,走累就坐下来听听别人唱歌,吃一下当地特有小吃。不多说那么多废话补相片。。。。嘻嘻,嘻嘻》》》

在骑行的时候也不要忘记欣赏路边的风景。。

通往喜洲镇的路上是一片田园风光,一路开着电动车吹着迎过来的风感觉真的好舒服,如果天气好路上的风景真的很美,好好欣赏吧。

喜洲镇

比起大理古城这里多了一份宁静,但一点也不影响喜洲的风情。

漾濞镇巷子的小吃

漾濞卷粉外面像凉粉一样,里面就是只有辣味,但吃起来也不觉得难吃,可以接受。

这叫喜洲粑粑,好吃不过好甜,我是喜欢是我风格。。哈哈”哈哈“(5元一个)

来到这里一定要试一下当地人自己制作的冰淇淋,第一根是牛奶味,好香奶味又浓。第二根是当地人用他们特有的一种好像什么粉(我都忘这么久)卷成一条条小小的虫子一样的东西,吃起来好特别,那种味道是无法形容(3元一根)

吃饱了,电动车也刚好充了一个小时开始继续向前去环岛西路,去环岛有两条路,一条是从巷子里面拐着走,具体还是要问当地人怎么走。另一条是一直开过来的大马路一直开(不过大马路就比较多车,注意小心)开到可以开看见环岛西路的牌坊就可以了,其实环岛就是一条公路,一路开过去都是风景,而这一条公路也是主要开去海舌公园和洱海,沿着环海路一路骑行,看洱海沿途风光。天气时好时坏,如果你运气好遇上天气好的话海舌公园就很漂亮,洱海很美,还没有来洱海的时候一直听别人怎么说洱海多美,本来我不是怎么相信。现在我相信也知道原因了,因为阳光反射都水上,水是蓝色的,拍起来水会更显出清澈而更蓝就很有感觉,洱海怎么拍都是很美的,随便拍都可以(天气好小伙伴们要狂拍才行),如果天气暗暗的话一切拍起来都暗色不怎么美。我去那天天气不是很好,所以拍出来的照片都不是那么美。风景照能不能拍好天气是很重要。

样子都看不清,真的当时不知道我是怎么拍出来的“晕了”,我都服了自己

海舌公园

看海舌公园里长在洱海里的枯树

洱海

一边是田园风光,一边是洱海美景,景观与村落交相辉映,人与自然融洽和谐,在蓝天白云下行车骑行,心旷神怡。

玩够了我们开着电动车返程大理古城已经是六点多,在回去的过程又没有电了电车又被逼充电,第二次充电我都服了,唉,又等一个多小时充好继续开回去,在半路开着开着又没有电,我们又打电话给租电动车那个老板告诉他我们又没有电在公路,问他可不可找个人接我们,谁知道老板不愿意,说什么回来退钱10元给我们,谁在意那一点钱,当时租给我们的时候说的多好听,当时我真的还想骂死那个老板,咒骂他一点也不过分,租个死电动给我们又没电的还充了两次。非常无奈在鸟不拉屎地方,除了有车过人都不多个,更不用说去找充电的地方。我们只能在公路边一直等,等那些货车过叫他们送我们,这个时候突然打起雷,一下子下大雨,雨伞也没有带,我们真的够倒霉,那一刻真的好想哭我,好无助第一次遇见这样的情况,站在那里风大雨大又冷,衣服全部湿了,我相信没有比我们更惨。我们在路边看见那种装货车就招手差不多一个小时终于有个货车肯搭我们,是一对父女刚好要去大理但他说要给100元才搭我们,我们当时马上答应了想都没有想,很难得有合适的货车还帮我们的电动车一起运到大理,我那一刻无比开心想着终于可以回去。(其实也挺感谢那对父女)我们回到古城退车,老板说钱不但没有退,还说我们,老板说话语气超不好的,三个男围着想打我们一样,当时真的好想报警叫警察来评理一下的,不过后来我们两个女孩想一想算了,不要跟一般人见识,而且那里是人家的地盘,算我们倒霉。。。

发生那件事情当下可能很生气但对我们影响不是很大,晚上我们还是继续去大理古城逛街,继续接着昨天还没有尝过的东西,古城挺大的但我还是建议步行前往,好好欣赏古城夜晚,感觉古城的气氛。

感觉又不一样的大理古城

古城最著名的五华楼

美食篇

云南最出名云南过桥米线,味道好清淡,不要看它那么大个碗,其实没有份量好小,这个店米线不怎么好吃好一般,在麦当劳隔壁这个店(58元一碗)

我又喝酸奶了不一样的喔,还行就是喝起来有点苦···“嘻嘻”’我决定来云南八每天都要喝酸奶》哈哈···哈哈

云南咖啡我们买了几罐有蓝山味,卡布、焦糖、摩卡,当时就马上冲了一杯好甜啊一点都不苦,杯底还沉着好多糖,没有了咖啡那种味道。喜欢苦的人真的不要买(我个人建议)(20元一罐)

第3天、双廊

一大早我们就收拾好行李准备坐车去双廊古镇,在古城外面有私人黄包车直接乘到双廊镇(25元一个人)或者乘坐8路汽车在客运北站下车,在客运北站买票即可座下关到双廊的班车,每隔40分钟一班车,大概一个半小时到达双廊
我们早上十一点多出发去到一两点,马上放下行李去看看,找吃的。(*^__^*) 嘻嘻……
双廊,西临洱海,南与市内挖色镇相接。洱海真的好大,而在这里海边找个地方坐坐吹吹风感觉爽死了,看着洱海风景,从这里看到的洱海同样很美。南诏风情岛是要搭船过去的在海中间,听说那里拍照挺美的,最出名的就是那个白色的桌子好多人都在那里排着队为了拍照(听之前来过的朋友说其实就拍个照,之后就没有好看,所以我们两个都没有去,不要被我们影响)想去的朋友可以去看看也好,O(∩_∩)O哈哈哈~。。。。
双廊可以看的景点也多好像去看什么故人以前住的地方类似这些吧。(不过要给钱景点)我们都没有去。一直都是在啥逛,。我们主要是找吃的O(∩_∩)O哈哈哈~所以差不多古镇都被我们逛完了。

小吃的第二站(*^__^*) 嘻嘻……

我发现这里有些吃的大理古城没有的好像油炸的东西,这个也是一个区别。
这个炸虾饼可以吧炸的好脆,我觉得炸的东西一般都不会说好难吃。
炸小鱼,鱼头有点苦可能他们是没有处理那个鱼头,所以吃起来就带苦但也不影响味道,只要不吃鱼头就可以了。
凉拌粉感觉不好吃,可能我们吃不惯吧。
吃了太多油炸东西喉咙有点不舒服就买一个腌制过的橙子,因为橙子它有止咳化痰滋润喉咙不错一个选择。
红萝卜当就零食吧,它比我们平时吃的红萝卜爽,甜。平时有事没事就拿着红萝卜吃吧O(∩_∩)O哈哈~
吃完就回去早点休息,明天继续行程。
回到住宿地方我才发现我脸蛋都晒伤,想到去喜洲的时候没有做好防晒,紫外线好强啊,我防晒霜都没有涂,墨镜和帽子也没有带,脸部开始红,脱皮又痛,噢我的天啊。我就想到买一瓶当地的酸奶敷面,连续敷三天,脸蛋就开始慢慢好起来(提醒各位:如果脸晒伤就买酸奶直接敷面就可以的,真的挺有效果,不过不要买那种好稀像水的酸奶,要不然敷在脸上就一直滴下来,一定要买好浓的酸奶)

第4天、双廊—洱海

自由行就是好可以睡到自然醒,不用像旅游团每个行程都好像赶命一样。
吃个简单的早餐坐在海边享受晨间的清新空气一天开始了,我们今天租单车(20元一辆一天)我们租贵了别人租才15元,(宝宝有苦说不出)也可以租电动车(我们有了那次电动车的经历都不敢再租了,心里阴影)。出双廊古镇牌坊沿着洱海一直骑过去,这条路也是比较多旅游者喜欢选择来。好久都没有试过骑着单车,骑着单车的感觉真的好好自由自在的,用全身去感受这一路的美景。。。记得拍照就行。
不用担心吃的问题一路骑单车过去都有吃的店铺,累就找个店坐坐吃吃东西拍拍照片,不过天气真的不是很给力,而且好奇怪云南天气一到下午四点多就开始下雨,来这么多天都是下午下雨。我都服了
一路骑着单车过去我们也找到传说中白色的桌子,看来白色桌子真的好出名,我见到网上游客都照的好好看,所以我们也是一直想终于找到。但好多人等着排起队,但是这里有人管着,就是开餐厅老板他们家专门摆在那里就是为了吸引旅客去他们店吃东西,就可以免费跟桌子拍照。有一种方法免费的就是你跟他们说我已经在店里消费过了,因为他们餐厅在对面离拍照地方约30米吧看不见,所以真正不知道你有没有消费,我们用这个方法忽略过去的,桌子有点旧了,不过没有关系能给我们找就行了拍个照就行O(∩_∩)O哈哈~

踩着脚踏车骑行在洱海边,看最美的风景

不枉我们来的时候有多少挫折,来到这里最大收获,是一路上的风景,蓝天碧水、暖阳轻风,还有波光粼粼,一切都值得。

所有烦恼好像随着洱海的风景一切都云淡风轻而去。。。。。。

这里是我们住在双廊的地方,旅舍一走出来就看见白色的桌子,我们就马上来一张相片(*^__^*) 嘻嘻……原来它是一间餐厅来的,餐厅里面门口是樱花背景挺美的,重点是免费随便拍照,而且又不用排队,因为好少人知道。

第5天、丽江

一大早我们就马上去找拼车去丽江(走高速的就90元,不走就70元。从双廊丽江可以选择大巴车提前一天订票,买丽江票是在双廊的客运站,到丽江客运站打的士到古城10元。)到了丽江,天气明显冷很多比大理,我第一天去到丽江都发烧了,第一天基本都没有去丽江古城逛街,重点我还约了同学一起来丽江,同学来到我也没法一起出去玩,我们还约了明天一起去玉龙雪,都不知道我能不能退烧,哭哭。。。在云南看病好贵的,药房也少,医院也远。幸好我们有带药,要不然不知怎么办,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
第二天早上我终于退烧(在我最脆弱的时候幸好有朋友在身边,真的感谢我朋友,如果没有她帮我应该还没有那么快好,谢谢我的朋友。)幸好真的要不然我们计划全部泡汤。
我们两个人加上我同学和她朋友四个人一起发出去玉龙雪上,我们自己找包车去玉龙雪山,包车师傅他会带你去售站票买玉龙雪山的票和索道票地方(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很多时候会用到,如果想去玉龙雪上最好早点去因为有规定一天售多少票,限制人数)或者找旅游社报团一天旅也可以,不过要提前一天预定。
我们买好票就继续出发,到了玉龙雪山景区检票口查看玉龙雪山票和一张丽江古城维护费(因为那张维护费纸半个月之内有效,去丽江古城早上和中午有工作人员在门口检票就是那张古城维护费纸,检票也是不是很严格,多人进去的时候你可以混进去,也可以等5点半工作人员就下班了,那时就不用那张纸,随便你进去,也可以不用买。。但那张古城维护费去玉龙雪山一定要,所以不论怎样你还是买票,如果你在丽江古城买就不用再买了通用)我们的车只能停在停车场(从这里都能看到山顶积满雪的玉龙雪上,是多么壮观),所以自己要走一段路去搭景区环保车,直接去到索道门口排队乘坐缆车, 缆车将把我们送到海拔4506米的高度,剩下的路程,需要我们一步一步地走上去,玉龙雪山上至海拔4680米的游览至高点米(是旅客观光最高点)。不过也看天气如果楼梯有雪块也可能不能上去只能到海拨4056米,上次我们就是前几天下雪不准旅客上去说太多雪块怕我们滑到,唉,太遗憾了。
排队坐索道时候好冷的自己一定要穿够衣服,带一些干粮,保暖瓶,葡萄糖,巧克力,氧气瓶(看个人吧这个)。
逛完玉龙雪山就坐索道下来之后坐环保车去甘海子,到了甘海子就开始下车一直走路,开始观看从蓝月谷一直顺着走下去有好几个景区的。几个景区走路都要几个小时而且是比较远的有些,我们都不够时间玩,所以要抓紧时间。也可以乘坐景区车去观看这个是要另外收费给钱的,就是不用那么累走路,时间也足够。逛完就搭环保车回去停车场,停车场有几个挺大的所以搭环保车要看清楚自己的来的时候车停在那里,要不然找起来挺麻烦的。
来回车费+玉龙雪山门票+索道票+古城维护费+环保车费=410元(一个人)
玉龙雪山学生证半价,持有军人证免费

第6天、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在纳西语中被称为“欧鲁”,意为银色的山岩。其银装素裹,十三座雪峰连绵不绝,宛若一条“巨龙”腾越飞舞,故称为“玉龙”。又因玉龙雪山的岩性主要为石灰岩与玄武岩,黑白分明,所以,又称为“黑白雪山”。玉龙雪山是纳西人民心中的神山,传说是纳西族保护神“三多”的化身。玉龙雪山海拔:高峰海拔(扇子陡)5596米,整个雪山的面积是960平方公里,并以险、秀、奇、美著称于世。
玉龙雪山——甘海子——白水河——蓝月谷
一般来说到玉龙雪山的人是不会产生高原反应的,但是对于一些身体不好的或者是有高血压的患者还是要注意一下。
防止措施
  1、如果你是第一次到玉龙雪山来的话,最好不要大步行走,也不要做体力劳动。
  2、不要暴饮暴食,虽说在丽江有很多好吃的但是要吃的适量就好,适量饮水,注意保暖,少洗澡以避免受凉感冒和耗体力。
       3、如果有需要的可以在丽江先购买氧气瓶(15元),也可租到氧气瓶,50元/罐,要先交100元押金(不过,其实很多游人并不一定需要氧气,请依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定度)
  4、如果在上了高原就感觉身体不适的话,不要立即就吸氧,要让自己的身体慢慢的适应,要是还是不行的话,就一定要告诉导游及时就医。
  5、保持乐观,避免紧张、恐惧。

蓝月谷

蓝月谷,其前身为早前人们所熟知的“白水河”蓝月谷又名白水河,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玉龙雪山冰雪融化成河水从雪山东麓的一条山谷而过,因月亮在蓝天的映衬下倒影在蓝色的湖水中,湖水是透明的蓝,近乎凝固的湛蓝中,些许的绿意点缀其间。

如果想有艳遇,就来丽江吧

四点多就从玉龙雪山回来,第一天来的时候因为发烧没有去,现在终于可以好好的逛逛丽江古城了。给我感觉丽江大理干净多,热闹多,又是不一样的情怀。
丽江古城有木府,狮子山,万古楼,四方街都是景区有时间可以全部逛完。我觉得在丽江待的时间可以久一点,比大理好玩多了。早知道我应该先来丽江,好多景点都没有逛,好后悔啊。
月亮升空时,也是丽江古城酒吧开始活跃的时候。随便找个清吧坐坐,喝上一杯,听听歌,聊聊天,暂时让自己忘掉一切,用心去感受那一刻就够了。如果想找另一半可以在多情的丽江试试。(*^__^*) 嘻嘻……
丽江是多情的,古城最能体现一点。四方的古城手工艺品,滇藏特产,民族首饰,鲜花饼,小粒咖啡,酒吧应有尽有,把自己丢在古城里呢,一点也不过分。

小吃的第三站(*^__^*) 嘻嘻……

丽江最出名的是鲜花饼,周街都在买,而且挺便宜的,买回去可以送给人也不错,而且包邮,重点方便我们了这些懒人。O(∩_∩)O哈哈~
手工姜糖也不错,姜有点辣,整体来说味道可以。

炒酸奶(*^__^*) 嘻嘻……

小时候童年的回忆,相信大家也有吃过。(*^__^*) 嘻嘻……

我朋友纹了喵咪,说可以维持一个星期就自动掉色,满足她个人的一直来的梦想,纯属就是玩玩。

第7天,泸沽湖

来了这么多天就是为了等这一天去泸沽湖
自己去可以在丽江客运站坐大巴客车,先到宁蒗县城到县城后乘坐小面包车约(30元一个人)可前往。
2、丽江古城口玉河广场停车场每天早上有发往泸沽湖专车抵达大洛水村和里格岛往返车费(160元一个人)早上8点发车,车程6小时左右。
3、丽江高速客运站每天有两班车去往大洛水村,分别8:30钟和9:30钟,车程6小时左右约(80元一个人)
4、丽江新客站每天两班出发往泸沽湖分别9:00钟和10:00钟约(77元一个人)
自己去泸沽湖挺麻烦的,所以我们决定在美团团购两天一夜。
跟团的路线:泸沽湖观景台—大落水村—情人沙滩—里格半岛观景台—尼赛海湾、参加古老尼赛摩梭村落了解文化—泸沽崖(沽湖水源地)、草海走婚桥—尼赛摩梭村用晚餐—参加篝火晚会
我们7点左右就在丽江古城集合,一个团有8个人一起组团也挺好的可以认识新朋友,出发前往有女儿国之称的“泸沽湖”沿途观赏金沙江河风貌及小凉山风光,泸沽湖也被当地摩梭人奉为“母亲湖”。也被人们誉为“蓬莱仙境”。。。我们中午就在宁蒗就餐,中午餐全部都是素菜,又不是很干净,我们团队都没有什么吃,实在太难吃了。不过我们上车后导游跟我们说今晚吃的比较丰富,所以就叫我们不要太在意这一顿。我们就说晚上给我们一点肉就行了,导游挺爽快说“没有问题”,O(∩_∩)O哈哈~
路途中想睡觉也睡不觉因为一路颠簸,山路崎岖,而且山路还在修路耽误不少时间,足足乘坐了6个小时终于达到泸沽湖的观景台可以一睹为快看泸沽湖的全景。

东方古老神秘的“女儿国”轻启面纱泸沽湖

终于到了等导游买好票我们就进去,心情好激动啊O(∩_∩)O哈哈~
看到泸沽湖终于知道什么叫“风景如画”真的太美了,景色迷人,美翻了。在还没有来之前,我从未想过这里竟如此美丽,远甚想象。不枉我们坐了六个小时的车程来到这里,都是为了能看见泸沽湖的美景,真的一切都值得,值得。

情人沙滩

里格半岛

这里风光如画的碧水青山,碧波如镜的湖面,高空的白云和四周的山峰清晰地倒影水中,把湖山天影融为晶莹的一体,很安静的地方,里格半岛风景还是比较漂亮。
导游说可以看见五角星和心形,我就看到五角星,心形怎么看也不出看,可能我想象力不是太好。

360度环泸沽湖

乘坐摩梭猪槽船观摩泸沽湖的美景,海鸥在水面扑腾的画面甚是壮观,可以在这里等一场日落,也不错。
听摩梭人说喝了泸沽湖的水,女人就会怀宝宝的O(∩_∩)O哈哈~纯属是一个开玩笑的。摩梭人都叫我们试喝一下,确实我感觉水很甘甜又冰凉的挺好喝。在这里划行一个小时,划行的时候可以叫摩梭人给你试一下划船,好好感受划船是怎么的,不划船就喂海鸥吃东西,跟摩梭人学学怎样吹哨让海鸥引吸过来。
跟摩梭人有说有笑一个小时很快过去了,感觉有好多遗憾,都没有开始真正享受这里的美景时光就这样流失了。真的好想时光在这里静静的停止,突然让我想每天在这里很单纯如晒太阳,看看日出、风景、喝喝茶,谈谈人生,一切是多么的美好。

走婚桥、草海

生活在“母系家庭”的摩梭人,奉行“男不娶,女不嫁”走婚桥走婚桥的“走婚”习俗。这座横跨草海、连接两岸村落的木桥,长达300余米,为“走婚”的“阿夏”提供了便捷的通道。“天下第一爱情鹊桥。”
走走婚桥如果是情侣或者夫妻要男背着女走过去,意思是长长久久。桥也挺长的,真的考男士们的体力和毅力,反正也不是我背,哈哈哈》。。。

美食篇

我们全部景点参完观,导游就带着我们去参加摩梭族房子,了解摩梭族的文化,了解摩梭家族的婚姻。摩梭婚姻没有我们的那么复杂,离婚完全没有财产纠纷。了解完导游就带我们去摩梭家吃饭囖。
图一是中午吃的,图二、三、四都是晚餐区别大。中午就素菜,晚上就大鱼大肉,还有当地人自己酿酒,浓度挺高的,我从来不喝酒的人喝了一点我们团队的人开始说我脸全红,我当时看东西的时候有多星星一样。总之这一顿我们吃的好饱,味道挺好。还有是老板娘高歌一曲欢迎我们远道而来的客人,唱的挺不错的👏👏👏。摩梭人都很热情,很好客,他们就很淳朴。
吃饱又一下節目,去参加篝火晚会,看摩梭人家的传统舞蹈,跟他们学学怎么跳,(导游说等一下跳舞的时候如果有喜欢的人就钩钩他手指,看看他回不回,如果他回同样也会钩上你的手指。看看今晚能不能钩一个阿哥回去)O(∩_∩)O哈哈~》。。。篝火晚会结束,我们的今天行程也完美的结束了。回旅舍想到明天就要起程离开泸沽湖同时也是我们要回家的日子,真的好舍不得。。。。
一大早收拾东西吃完早餐,起程离开泸沽湖。两天一夜的泸沽湖旅程就这样结束了,满满的遗憾感。
不过这个旅游团行程满满的,导游人也好,有什么问题问导游都很好耐心跟我们解释,我们团队成员也很好。真心觉得这个团购没有买错,下次如果再来我还是会买这个团购。

没有想到回丽江的路程,经过玉龙雪山在下雪,下雪的玉龙雪山却也是一番景致风味。

美好的云南之旅结束了,踏上回家的旅程

这里所有的一切都让我对云南产生了深厚的感情。
也许只有在旅途中才能暂时让你忘却社会的浮华,烦躁,虚假。让我们从心灵上得到放松。。。给自己一个旅行的机会,给自己一个享受生活的机会吧。

云南八天一个人的费用
                                 飞机票:1306.5元(来回机票)
                                  住宿   :190元(六天住宿)
                                  车费   :453元(所以一切路程的费用)
                                  电动车和自行车:121元
                                  饮食    :308.5元
                                  玉龙雪山:410元
                                  泸沽湖  :328元
                                                                                                               一共八天费用  : 3287 元

我不知道算不算穷游,我没有去了解过其他人,不过我觉得用到这样挺不错啦。(*^__^*) 嘻嘻……

引用 JIAPING 的图片:

泸沽湖,太漂亮了!

2016-10-23 22:32

2016-10-24 10:39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24 11:25

引用 qnverw 发表于 2016-10-24 09:59:34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qnverw:谢谢,喜欢就好

2016-10-24 11:52

楼主,回去的时候是在丽江坐飞机回去,还是回昆明的?有什么好建议?

2016-10-24 13:08

引用 💓💓Xiao__-珊💋💋 发表于 2016-10-24 13:08:21 的回复:

回复💓💓Xiao__-珊💋💋:我是从丽江飞回去的,如果再去昆明就又要出多一份车费。但如果你想在昆明玩几天也可以再回家,如果不是的话就没有这个必要浪费车。不知我这样说有没有帮到你

2016-10-24 13:13

引用 coconutts 发表于 2016-10-24 11:25:26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coconutts:我建议你去一下拉市海,我听朋友说那边听美的

2016-10-24 13:16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3:46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24 10:39:30 的回复:

想尝尝烤乳扇的味儿呢

回复安倍晴明:味道好特别,其他地方是没有的一定要试

2016-10-24 21:09

楼主去玉龙雪山跟团去的?

2016-10-25 13:45

引用 🌀 发表于 2016-10-25 13:45:49 的回复:

回复🌀:不是,自己包车去的

2016-10-25 19:16

我第一次尝试自己玩也是跟闺蜜去云南呢!!

2016-10-25 21:00

引用 JIAPING 发表于 2016-10-24 21:09:57 的回复:

味道好特别,其他地方是没有的一定要试

回复JIAPING:别人都跟我说其实是黑暗料理一类的东西

2016-10-26 09:49

引用 鹿尤 发表于 2016-10-25 21:00:05 的回复:

我第一次尝试自己玩也是跟闺蜜去云南呢!!

回复鹿尤:那挺好的,不过一定要注意安全

2016-10-26 15:44

引用 JIAPING 发表于 2016-10-26 15:44:28 的回复:

那挺好的,不过一定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