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流浪在天涯第七篇——壶口瀑布,黄河之水天上来

• 出发时间/2016-10-08

匆匆忙忙的壶口瀑布一日行

关于临汾关于壶口瀑布,来这里也是因为离平遥华山都比较进吧,加上对语文课本的深深印象。      平遥临汾两小时的车程,到了平遥订的是淘宝壶口小李家的壶口瀑布拼车游180一位,临汾至壶口往返(含门票),火车站接,行李放他们火车站的办公室,然后到时候再送回到火车站。师傅人特别热情,一路上给我们讲解临汾的风景名胜和地方特色,特别能聊,此时我知道了临汾山西煤老板的聚集地呀,这是一座土豪的城市。城市建设不错。
      今天可以说是匆匆忙忙在路上的一天只为了看一个小时左右的黄河瀑布。大自然带给我们的震撼永远都是没有止境的,即使错过了最美的桃花汛时刻,我依然深深热爱,不管路途多么遥远不便,一切都值得。
       没到瀑布口时远远的观看的时候感觉是有些小失望的,就这样一条小河道呀,花了这么多时间和金钱过来似乎不值,当走进看到的瞬间,满满的震撼和感动,真的是每一秒激起的浪花都有不一样的美,每一个角度去俯瞰要仰望都是不同的风景。再远再辛苦赶过来都是值得的。
      景区里有个额外的收费小景点龙洞(20半价10),还是值得去看一下的,是看瀑布的又一个特别的角度,就是坑了点,明明是已经在景区里的,又要额外收费。
吐槽的是壶口瀑布这边的黄河刚好是山西陕西的交界,隔了一条河于是两边分开开景点收门票。这里本就是自然景观,不需要任何投入,拦个栅栏好吧,大家坐地起价收费了,谁也不落后。据旁边的大叔说他九几年还是零几年初来的时候没有任何设施拦着,免费随便看的景点。如今旅游一火拦个栏杆就可以收一百大洋啦,果然是无本生意,顺便景区门口拦远一点又是景区旅游车的一笔收入。这里的景区旅游车是完全没有必要的话,都是包车过来的,又是大马路师傅完全可以自己开进去,场地也很大。

对面就是陕西了的说,一河之隔。

看完壶口瀑布,赶紧赶回临汾继续四小时火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华山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25 15:44
相关目的地:   临汾   山西   吉县
相关目的地:壶口瀑布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