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鬼脸嘟嘟西游记の勇闯大西北(兰州-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黑马河-祁连-张掖)

• 出发时间/2016-10-01

前言

青海湖一直是我旅行字典里的词汇,每每看到青海湖的美照,总让我心动不已,但是每次查询前往西宁的机票总让我退避三尺,杭州西宁来回机票起码:3000元+,国内旅游这个价格的确是贵了!

今年年初和西北的小伙伴聊起了青海湖,小伙伴告诉我从西安西宁的机票很便宜,可以考虑先飞西安,然后再飞西宁,这样可以省不少路费!这一说我又心动,真是心动不如行动啊,原本和小姐妹打算十一出发日本的计划立马搁置,决定出发青海湖。看了很多游记后,发现从杭州兰州,再从兰州坐动车到西宁路费的价格更合适,我是个行动派,6月初立马定了十一杭州兰州的机票。呵呵这个十一出发大西北,去圆我那个青海湖的梦。

行程安排

10.1 杭州-兰州-西宁-西宁莫家街美食街(住宿西宁
10.2 西宁-湟源-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茶卡盐湖-黑马河(住宿黑马河)
10.3 黑马河看日出-刚察-大冬树山垭口(海拔4120)-祁连山(住宿祁连县)
10.4 祁连县-七彩丹霞-张掖(住宿张掖
10.5 张掖-祁连山大草原-刚什么卡雪峰-门源-黑泉水库-塔尔寺-西宁-兰州(住宿兰州
10.6 兰州-杭州

PS:10.5包车游只送回西宁西宁自行坐高铁回兰州

关于包车游

出发之前,想了很多游玩的方式。环湖骑行,这把年纪了体力不行,确实吃不消;自驾游,我不会开车,虽然小姐妹会开车,但是路线不熟,最后还是决定包车游最合算。

在淘宝网上看了很多评价,综合对比后选择了炫天涯西部旅游车队,10.2-10.5包车游(西宁-张掖四日游),费用:2500元,包车之前先交纳200元押金,只负责包车师傅的吃饭问题,住宿不用管,包车师傅在景区可以自己联系住宿;原本在BOOKING订的张掖的住宿,出发前几天被取消了,匆忙中我换了一家市区的酒店,张掖丹霞大酒店 ,因为是市中心的酒店,包车师傅无法联系入住,大家商量决定给他承担一晚张掖其他的酒店的费用,价格:168元/晚。

为了节省费用,我在十六番上找了一起拼车的两个小姑娘,最后四人每人平摊包车游费用:625元/人。

这里特别要说下,这次旅行真的特别开心,是我旅行这么多年最开心的一次,两个小姑娘和我、小姐妹特别合拍,两个小姑娘是都是西安人,可能是西北女孩是那股劲,特别爽快,一点都不矫情,我和小姐妹都是爽快人,所以特别合得来。包车师傅李大姐也特别好,对我们四个照顾有加,我刚到黑马河的时候,有高原反应,大姐还把自己准备的红景天给了我,行程结束的时候大姐特别客气,还送了我们四个小伙伴酿皮和酸奶,去青海湖包车游一定要找李大姐,如果需要青海湖包车游的蜂蜂们可以联系我,我可以把大姐的电话和微信给到,但是非诚勿扰哦。

这里上一张我们和蔼和亲,脾气超好的李大姐的美照!需要大姐联系方式可以私信我!

我们合拍的四个小伙伴

机票、动车

①机票:东方航空  费用含税:2438元
2016.10.1  MU2445 杭州萧山机场—兰州中川机场T2  7:30-10:25
2016.10.6  MU2446 兰州中川机场T2—杭州萧山机场  11:10—13:40
②动车
2016.10.1  D2751 兰州中川机场—西宁  14:10-15:22  票价:58元(后发现买错了票,高铁退票,改乘大巴到西宁,100元)
2016.10.5  D2724 西宁兰州  18:58—20:36  票价:61元

酒店住宿

①10.1 西宁酒店
锦江之星西宁大十字店  地址:西宁市城中区大十字饮马街37-9号(近天桥购物广场-莫家街及东大街交汇口) 电话:0971-4925666-8123   价格:227元/晚 (评价:酒店在莫家街对面,地理位置非常好,对面药店、便利店一应俱全,但是隔音措施不是很好,而且房间没有空调,总体来说还行,因为我5月底订的房间,所以价格非常合算,十一期间368一间房)PS:先订的酒店,后订的机票

②10.2 青海湖酒店
青海湖黑马河小北京酒店 地址:海南州黑马河环湖西路11.8公里 电话:13897628919 价格:278元/晚,艺龙现金劵抵扣45元,233元/晚(评价:地址位置很好,就在黑马河的对面,看日出很方便,酒店前台叔叔还会叫早看日出,当天到达青海湖有高原反应,酒店前台叔叔很热情的拿了藏药给我,不过酒店不含早餐,价格便宜,可能是因为订的早的关系,酒店的价格很合适,在青海湖当地的酒店中算很好了,而且卫生做的很好,幸好我订了早,十一期间酒店价格会涨,直接入住是488元一间房,推荐入住)

③10.3 祁连酒店
祁连祁连宾馆 地址:祁连八宝西路103号(距离祁连县公安局100米)电话:0970-867588 价格:268元/晚(入住成功后返现9元)(评价:据说是祁连县当地最好的酒店,房间很大,卫生设施很好,但是同样酒店没有空调,而且没有单独的淋浴间,前台办理入住有些慢,含早餐,但是早餐不太好吃,总体来说性价比还可以,十一直接办理入住大概588/晚)

④10.4张掖酒店
张掖丹霞大酒店  地址:张掖 甘州区 民主西街与西来寺巷交叉口南100米 ,近大佛寺 电话:0936-8636555   价格:589元/晚(入住成功后返现56元)(评价:张掖当地的一家四星酒店,在张掖市中心,酒店服务不错,因为我在艺龙预订未担保,酒店18:00以后会提前打电话确认,要求缴纳100元担保金后直接保留房间,房间卫生设施都不错,值得入住,十一期间挂牌价:799元/晚)

⑤10.5 兰州酒店
兰州铁路局和颐酒店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民主东路296号(铁路局原良友饭店)  电话:0931-8885211  价格:259元/晚(评价:离火车站很近,高铁下车后大概5分钟车程,酒店卫生不错,房间很干净,性价比可以,十一期间挂牌价:399元/晚)

总体来说这次选择的酒店性价比都还是很高的,而且因为订了比较早,所以价格都很便宜。

需要准备的随身物品

身份证、皮夹、眼镜、太阳眼镜、睡衣、雨伞、手机、充电器、充电宝、耳机、接线板、换洗衣服、内裤、湿巾、纸巾、护垫、卫生巾、芦荟胶、防蚊水、青草药膏、洗漱包(BB霜、化妆棉、唇膏、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面膜、乳液、爽肤水、牙刷、洗粉扑液、粉扑、洗面奶、遮瑕膏)、防晒霜、感冒药、一清胶囊、喷雾器、速效救心丸、创可贴、毛巾、微单相机、相机充电器、记账本、笔、零钱袋、酒店预订单、攻略、口罩、护手霜、自拍杆、红景天、吹风机、唇膏、面膜、保温杯、披肩、帽子

注意事项

1.青海湖位于高原地区,昼夜温差大。白天最高温有20度,夜间也只有3-6度。建议多层次穿搭衣物,方便穿脱。高原地区紫外线非常强烈,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备好防晒霜、帽子、墨镜。青海湖边风比较大,尽量穿着或备着不透风的衣服,以免着凉引起感冒。建议准备冲锋衣、墨镜、防晒霜。

2.青海湖属于高海拔地区,会产生高原反应,高反的效果因人而异,且具有很大的随机性。一般情况下,症状在1-2天内就可消除,适应力弱的可能需要3-7天。建议提前准备红景天,我这次去是准备了红景天胶囊,建议提前1-2天吃下,虽然吃了,这次因为轻微的感冒还是产生了高原反应。

经幡祈福,愿平平安安!

行程篇

带着对青海湖的期待,10.1一早凌晨5:00出发了,飞机7:15提早10分钟起飞,10:10降落兰州机场,比原本降落时间还早了15分钟!兰州相比杭州还是温度较低点!

2016.10.1

可能因为太早飞早餐吃太早,一到兰州我就饿了,在机场吃了兰州牛肉面,一碗面价格还是挺高的,58元,但是味道还不错,汤底还是比较鲜的,牛肉很大块!

原本订了14:10兰州中川机场—西宁的动车,到了车站才发现我买错了票,原来我买了兰州西到西宁的动车,这个时段也赶不急到兰州西去坐动车了,中川机场出发的动车票售罄了,无奈之下我只能和小伙伴退了车票,买了兰州机场到西宁的大巴,费用100元,这次真是太糊涂了,无形之中耽误很多时间。

PS:这里提醒下出游的蜂蜂们,机场动车一般提前40天左右才能定了,我当时以为提前60天就能订了,结果在APP上输入中川机场的时候显示是兰州西,我一直以为兰州西就是中川机场,其实不是,大家以后出游一定要注意下。机场的火车站很近,机场出门对面就是,人也不多。

因为坐大巴的原因,比原本计划到达西宁的时间慢了两个小时,大概晚上六点左右到达酒店,多年旅行我一直选择连锁酒店锦江之星,比较干净,而且价格比较实惠。这次在西宁也毫无意外的选择了它,锦江之星西宁大十字店

酒店的地址位置很好,就在莫家街美食街对面,然后周边银行取款机、药店、便利店一应俱全,但是唯一的缺点就是酒店的隔音措施不好,晚上外面很吵,睡不着觉,而且酒店没有空调,旅游多年第一次听说酒店尽然没有空调。另外提醒下莫家街对面有两家锦江之星,不要走错,马路穿过对面右手边就是我订的那家酒店

因为住在莫家街对面理所当然晚餐肯定在莫家街解决了,晚上的莫家街比较热闹,但是相比西安的回民街,莫家街就显的冷清多了,不过喜欢人少的感觉,可以好好的享受美食。

夜晚的莫家街还是很热闹的,当地有名的马忠食府门口排了很长队伍

莫家街上有名的酸奶铺,他们家的酸奶很有名,这次来到莫家街是一定要买的,看看人气多旺,排起了长队。

这里特别要说下,德禄酸奶真的很好吃,不亏排了这么长时间队伍,上面一层奶皮好像加了酥油,但是一点都不腻,好好吃,6元一杯,这里建议蜂蜂们现买现吃,不要买回酒店第二天吃,第二天味道就不正了。

西北的小伙伴一直跟我说去了莫家街一定要去吃马忠酿皮,可惜马忠食府里面人山人海,最不喜欢凑热闹的我们,最后还是放弃了。

这家是马忠食府旁边的小店,也叫马忠什么来着,我和小姐妹特别试了下他们有名的羊肠面和羊杂汤

这是羊肠面,羊肠糯糯的,很好吃,面很劲道,真的太赞了!

羊杂汤是要配馍的,汤底很鲜,而且没有骚味!本来我和小姐妹还准备吃烤串,但是两人一碗面和羊杂汤下去,战斗力结束,只能下次了。一顿饭才吃了35元,我不得不感叹西北的消费的真的比较低,35元两个人的真的吃了很饱了。

西北晚上实在太冷了,也没逛的心情,饭饱之后就回酒店休息了。我这里要特别说下,西北的早晚温差真的大,刚到西宁的时候真的很不适应,马上就有点小感冒,立马对面药店买了药吃下,这次西北行药钱都花了100多元,而且西北的风沙很大,嗓子会很不舒服,建议大家出门的时候准备金嗓子喉宝,还是很有效果的。大家进药店买药还是自己需要什么买什么,药店的大姐不太地道,尽然都推荐贵的药。

2016.10.2

10.2一早7点我和小姐妹就起床出门寻找早餐滩,莫家街上早餐店真的是少之又少,只有一家早餐店

早餐跟杭州没什么区别,小米稀饭+豆腐脑+油条,小姐妹还买了胡辣汤,毕竟在西宁,没有西安的地道,一顿早饭两人吃了12元,吃了饱饱的,还是挺实惠的。

据说这是青海比较有名的老酸奶,是黑米做,小店老板强烈推荐,个人感觉不好吃,5元一杯

这就是平时超市里卖的老酸奶的味道,跟杭州的也没什么区别,个人感觉最好吃的还是德禄酸奶,4元一杯。

吃完早饭,收拾后,抓紧时间退房,8点准时李大姐在莫家街的入口接上了我和小姐妹,还有和我们拼车的两个小姑娘。开启了我们的大西北之旅,哈哈。PS:这是还好没有听老妈的拿26寸的大箱子,拿了20寸的小箱子,否则后备箱就塞不下了。

这里介绍下和我们一起拼车的两个小姑娘,琦琦和小羊羔,都是93年的小妹妹,在我的印象中90后一直都是爱睡懒觉,爱迟到代名词,但是这两个小姑娘真的特别好,和我们特别合拍,没有懒懒散散的情况,我和小姐妹很庆幸这次找对了小伙伴,哈哈。

因为包车游路线都比较长,可能会一下找不到吃饭的地方,建议大家提前买好零食和水,否则真的会饿死的,还有高原建议准备巧克力等热量高的食品,这样可以随时补充能量。

跟着李大姐的车行,出发西北环车游的第一站日月山,据说当年文成公主入藏途经此山,她怀揣宝镜,登峰东望,不见长安故乡,悲从心起,空镜下滑坠地,一半化为金日,一半化为银月,日月交相辉映,照亮着西去的征程。此地成为唐朝和吐蕃实行物资交流和两地使者往来的中转站。 现在山隘上尚立有“日月山”三字的青石碑,山顶修有遥遥相望的日亭和月亭,山南脚下有流向独特的倒淌河。站在山顶,向东眺望,一派田园风情;向西看,碧波荡漾的青海湖,海心山明丽动人,与田园秀色迥然不同。故游人都说:“登上日月山,又是一重天”。 日月山的门票:40元,学生票半价。

有着民族特色的牦牛,骑牛拍照10元,小动物真的挺可怜的,我不愿意骑它。

公路拍照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哦,因为这里开车的车速还是很快的。

这里风云多变的一个地方,海拔四千多,高山草原地貌,牛羊成群,是我喜欢的高原风光。

离开日月山,出发倒淌河,据说因为“天下河水皆向东,唯有此溪向西流”,因为地势原因而河流倒淌,很神奇。因此听说这是倒淌河的取名由来,倒淌河是位于青藏高原第一镇:倒淌河镇,倒淌河镇是前往青海湖必经之路听说文成公主进藏也经过这里,所以在镇上有一座非常大的文成公主的雕像。

【倒淌河的门票】门票是40/人,学生证不可用,可以穿藏族衣服免费照相,可以感受下周围的藏风。

小姑娘穿民族服装就是好看

倒淌河给我的感觉没有特别之处,除了民族特色的服装以外,其实就是一个人造的景点,其实可去可不去。

这是青海当地的一种酸奶,在杭州是没有吃到过的,有点像优酪乳的感觉,但是比优酪乳要好喝,这次它在我们旅行成了不可或缺的饮料了,哈哈。

离开倒淌河,我们直奔几十里开外的青海湖,开车 大概1个多小时后到达湖边,据说这里是牧民们的地,进去是要收费的,一人40元。

已经进入深秋了一亩一亩的油菜花还开的黄灿灿的,天空水蓝水蓝,空气清新,心情美美的,经幡祈福,愿一年平平安安!

慢慢走近湖边,阳光明媚,蓝天白云,蓝色湖面上波光粼粼,耀眼极了!真的太美了,美的无法形容;青海湖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环湖一周达360多公里,可惜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也没有那么多精力,只能站在湖边慢慢欣赏感受体会了。

这里说说我们90后小姑娘琦琦吧,红色连衣裙和招牌动作已成为我们这次旅行的标志了,呵呵,年轻真好,穿什么都好看。

青海湖的对面湛蓝的天空、白雪皑皑的山峰、层层叠叠的白云,组合在一起,真是一副壮丽的画卷。

离开青海湖已经快下午四点了,大姐说今天天气特别好,怕第二天会下雨,所以决定今天再去下茶卡盐湖后再到黑马河。但是饥肠辘辘的我们中饭还没解决,于是大姐带我们在青海湖边上的清真饭馆解决了中饭。

这里特别说下,西北的牛羊肉真的太好吃,肉很紧实,也没有膻味,而且纯天然放养,无污染,真的太赞了。因为地处高原,无法种植蔬菜,所以青海湖当地的蔬菜都是从西宁运过来的,所以的当地的蔬菜特别贵,一盘炒青菜都快赶上一盘牛肉的价格了,真是物以稀为贵啊,哈哈,这顿饭吃的特别实在,饱饱的,5个人吃了223元。解决了肚子问题,出发今天的最后一站茶卡盐湖。茶卡盐湖也是我西北行最期待的景点之一。

车行大概2个半小时,到达茶卡盐湖已将近6点了,茶卡盐湖是7点关门。这是说下浙江户籍游览茶卡盐湖是免费的哦,凭有效证件即可入园哦,吼吼,真是大福利,告诉大家为什么呢,因为茶卡盐湖所在的青海海西州是浙江援建的,为了表达对浙江援青的感谢,海西州旅游部门发布公告,浙江户籍(凭身份证)游客游览茶卡盐湖免费。茶卡盐湖的门票是:50元,学生半价。

这是沿途的风景,抓拍的哦,真随便拍拍都是明信片啊!

美丽的茶卡盐湖是柴达木盆地有名的天然结晶盐湖,湖面辽阔,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站点,在这里,可以观看采盐船采盐时喷水吐盐的壮观场景,欣赏盐湖日出、晚霞的绚丽画卷,透过清盈的湖水,观赏形状各异,正在生长的栩栩如生的朵朵盐花,探求湖底世界的神秘,还能领略到涨潮后湖面上留下的滚滚盐涛奇观。我们到达的时候已是黄昏,虽然错过了最佳的拍照时间,但是拍出来的景色依然很美。

这张全景图是不是真的很美的呢?

茶卡盐湖天空之境名不虚传,站在这里你有一种和自然融为一体的感觉,虽然去晚了,没有看到蓝天白云下的盐湖,但是夕阳西下下的盐湖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透过清盈的湖水,观赏形状各异、正在生长的栩栩如生的朵朵盐花,探求湖底世界的神秘,真的太有意思了。

这是在茶卡盐湖买的,大家猜猜是什么?是不是很可爱呢?

傍晚大概8点左右,我们离开茶卡盐湖返回青海湖的黑马河,今天住宿黑马河。这里特别要说下茶卡盐湖早晚的温差特别大,中午特别热,可以穿短袖,但是到了傍晚只有3度,我因为没有穿冲锋衣的内胆,本来就有轻微感冒,再这一冻,产生了高原反应,在返回黑马河的路真是难受的要命,头很痛,而且想吐的感觉,务必提醒大家出门还是要做好保暖工作。

晚上大概10点到,到达我们预定的酒店,青海湖黑马河乡的小北京酒店, 地址:海南州黑马河环湖西路11.8公里,看过很多游记都说黑马河的酒店卫生不咋地,综合对比后选择了这家酒店,事实证明真的是选对了,酒店就在青海湖的对面,早上看日出非常的方便,早上酒店的叔叔还会叫早让我们去看日出,很贴心,酒店卫生很不错,很干净,因为晚上青海湖很冷,店主还贴心的准备了电热毯;我们因为高原反应,酒店的叔叔还热情的给了藏药缓解我的高原反应,药还真的很灵,第二天起来,高原反应就好了。真的要赞一个。

酒店的房间比我想象中要大很多,而且设施齐全,真的很不错。迷迷糊糊的我也在高原反应中结束了第二天的行程。

2016.10.3

本身因为高原反应的影响,我和小姐妹是不准备起床去看日出的,结果酒店大叔很贴心的敲门叫我们起床看日出,最后我们决定还是起来去看了日出,真是太庆幸,太值了,青海湖的日出真的太美太美了。

北京酒店是不含早餐的,要吃早餐是另外要付费的,15元一人,简单的馒头加鸡蛋加白粥,也挺符合口味的。我们还另外还吃买了酸奶喝了酥油茶。早饭后我们将出发祁连

这是在休息的时候买的藏银手链,都很漂亮,买回去给小伙伴坐伴手礼很适合。

大冬树山垭口是昆仑山祁连山口的分界线,从西宁祁连的必经之路,下了垭口就离祁连县城八宝镇不远了。大冬树垭口的海拔平均在4100米以上,我们在这里都停下来,感受一下4000以上的海拔高度,领略真正高原的无限风光。四面的高山草原,远处的雪山,蓝天上的朵朵白云,都显得那样的清新悦目;色彩鲜艳夺目的经幡、佛塔都显得那样的圣洁。

这一片胡杨林,真的好美啊,可以称的上最美公路

马不停蹄的赶到祁连县,又是下午4点了,中饭又没有解决,还是清真饭馆,不过西北的牛羊肉虽然好吃,但是真的有些腻了,很想吃点清淡的。PS:这顿费5人花费:239元,不止下图的3个菜。

解决完中饭已经快5点了,很明显我们晚饭又吃不下了,两天来都睡了比较晚,难得今天这么早就到目的地了,我和小伙伴们决定早早办理入住,早点休息,养精蓄锐。

我和小姐妹预订的酒店是祁连祁连宾馆 地址:祁连八宝西路103号(距离祁连县公安局100米)电话:0970-867588,据说是祁连当地最好的酒店,房间挺大,卫生不错,就是没有空凋,洗漱和淋浴间还是一体,我有些不明白了为什么西北的酒店为什么洗漱和淋浴间是一体的,不是分开的。酒店设施齐全,就是前台办理入住的速度太慢,其他都OK,酒店含早餐,这里特别说下,早餐真心不好吃。

2016.10.4

10.4早餐后从祁连张掖,因为昨晚下过雪,大姐非常担心路况,结果一早的天气还是非常好,这几天旅行天公真的很作媒。

下雪过后的山脉真的很漂亮,有种仙气的感觉。这张都是行车路上抓拍的。实在太美了,美的无法形容。

我们的小羊羔妹妹是不是还是很上照的,景美人更美哦。

又是琦琦的招牌动作,哈哈!

途径将近6个多小时,将近下午5点左右,最终到达了我们今天唯一的行程,张掖丹霞地址公园,门票;54元+20元大巴费,学生票半价,该景点学生证要和身份证一起出示哦!

七彩丹霞真的太漂亮了,加上地壳运动形成的单斜山如波浪一般,多数丹霞是赤红色的,中间夹杂着黄色,浅黄色,绿色,蓝色非常漂亮!丹霞的形成非常缓慢,几十年的风化才会形成一厘米的风化层需要特别保护。真的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张掖丹霞共有四个观光点,可以任意一个观光点停留任意长的时间,可任意更换观光车。另外丹霞有分东门和西门,虽然观光车可以随意坐,但出来的时候千万别坐错了浪费时间,建议把时间和体力话在第二个和第四个观光点上。2、4都要爬山,而且还比较累,但是值得一爬,4要爬上山后一直往前走,一直走到没有路的地方可以看到还没有开发完的景观,很艳丽。3的话很简单没什么东西,不过是丹霞标志性的景观,建议游玩两个小时以内。 编辑

大概7点我们游览完张掖丹霞,回张掖市区办理酒店入住,我和小伙伴预订的酒店是张掖丹霞大酒店  地址:张掖 甘州区 民主西街与西来寺巷交叉口南100米 ,近大佛寺 电话:0936-8636555  ,酒店的服务态度还是不错,因为我在艺龙网预订未做担保和预付,酒店18:00前给我打了电话,预付了100元定金,帮我保留了房间,该酒店是四星酒店,设施齐全,卫生也做的比较好。

办理入住完毕后,开始我们的觅食行动,来西北这么久,还没吃过西北的烧烤,最后我们一行人,找了一家烧烤摊。烧烤摊的羊肉清汤真的很鲜,好好喝。

猜猜这是什么?

烤串的量,份量也是十足的。

2016.10.5

因为10.4在祁连张掖的路上碰到堵车,10.5号又要从张掖西宁,再从西宁坐动车回兰州,为了不耽误时间,10.5一早7点我们一行就出发回西宁

回程的路上并没有抓拍到好的景色,唯一满意的是在路过黑泉水库的路上抓拍到的这张照片,黑泉水库是环青海湖北线的一个景点,整个西宁的生活用水都出自黑泉水库。从西宁出发顺时针环青海湖的话,黑泉水库会是第一站。这个水库一定要秋天去才最美,一路过去山上的白桦树泛黄了,还有一些我不知道什么类别的树叶变红了,漫山遍野的红黄绿,很有喀纳斯的味道!

西北吃饭,真的每份都是份量十足啊,吃的好爽,这是在杭州比不了的。

因为是傍晚18:58的动车去兰州,将近3点到达兰州市区,小伙伴们商议决定去游览下能够净化心灵的塔尔寺。塔尔寺的门票:80元一人,学生半价,需要提供身份证和学生证。

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中国东南亚享有盛名,历代中央政府都十分推崇塔尔寺的宗教地位。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另外寺内还珍藏了许多佛教典籍和历史、文学、哲学、医药、立法等方面的学术专著。每年举行的佛事活动“四大法会”。上图塔尔寺的8座白塔是塔尔寺的标志,进寺建议花钱找个讲解员讲解,不然自个看是看不懂的。

这就是塔尔寺的“艺术三绝”之一,它是用酥油作原料造出的各种佛像、人物、山水、亭台楼阁、飞禽走兽、花卉树木等艺术精品。每年农历正月十五展出时,由民族管乐器为主组成的花架乐队演奏出节奏缓稳、庄严肃穆的花架音乐乐曲,来烘托宗教气氛,并随着灯光的闪动;在含蓄典雅的音乐中,展示出酥油花雕塑的群体千姿百态。塔尔寺酥油花集雕塑艺术之大成,不仅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平和独特的艺术风格,而且规模宏大壮观,内容丰富多彩。

据说格桑花是祈福的,格桑是幸福、美好的意思,在塔尔寺给家人、朋友祈福了,愿大家平安、健康、幸福

因为我出发前老妈交代了,不准在寺院照相,所以塔尔寺内的情况都没拍照,寺内有些地方也是不允许照相的,所以大家要谨慎。

傍晚6点左右,我们四人出发西宁火车站,坐动车回兰州

西北这么多天,一直想吃酿皮,可是一直没有迟到,临走前,大姐特地给我们四个买了酿皮,加了辣,味道超级赞,一会功夫就在动车解决了。另外大姐还给我们买了青海酸奶,大姐真是太客气了,这一路对我们照顾有加,临走前还买了这么多吃的给我们,希望有机会再见吧。

1个半小时左右,大概20:30到达兰州,我们预定的兰州酒店:兰州铁路局和颐酒店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民主东路296号(铁路局原良友饭店)  电话:0931-8885211  ,酒店离火车站很近,高铁下车后大概5分钟车程,酒店卫生不错,房间很干净,但是房间不大,而且价格还是便宜的,而且酒店免费升级了高级商务标间。总体来说性价比很高。

2016.10.6

10.6中午11:20分要回杭州了,这几天从兰州-西宁-青海湖-祁连-张掖-西宁-兰州,途径1400公里,这次旅行实在太开心了,虽然很累,但是意犹未尽,在这里我看的不仅仅是大西北的自然美景,更多的是大西北人民的质朴和热情,再见了大西北,再见了小伙伴,再见了李大姐,有机会的话我们敦煌再见!

很美的地方,好想去玩

2016-10-23 21:16

太详细啦,西北处处是美景!

2016-10-23 21:59

写真详细 等球大了再带她去这么艰苦的地方吧~敦煌我也想去~

2016-10-23 22:58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24 01:06

引用 宝贝宝贝宝贝 发表于 2016-10-24 01:06:57 的回复:

回复宝贝宝贝宝贝:谢谢关注

2016-10-24 11:53

以前对于西北的印象是人烟稀少,比较荒芜,自然条件恶劣…… 真没想到青海那面是那么干净,天空那么蓝,湖水那么清,日出可以那么美…… 看过这篇游记以后也勾起了我去大西北看看的想法 游记写的真棒👍

2016-10-24 14:32

引用 吃货楠非常想减肥 发表于 2016-10-24 14:32:16 的回复:

回复吃货楠非常想减肥:帮我多顶顶

2016-10-24 16:01

引用 淼 发表于 2016-10-23 22:58:37 的回复:

写真详细 等球大了再带她去这么艰苦的地方吧~敦煌我也想去~

回复淼:下次一起去敦煌

2016-10-24 16:01

引用 穗 发表于 2016-10-23 21:59:39 的回复:

太详细啦,西北处处是美景!

回复穗:谢谢

2016-10-24 16:01

引用 午夜阳光 发表于 2016-10-23 21:16:09 的回复:

很美的地方,好想去玩

回复午夜阳光:什么时候走起?

2016-10-24 16:02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24 17:00

引用 chenyi璇 发表于 2016-10-24 17:00:07 的回复:

回复chenyi璇:心动不如马上行动,赶紧的

2016-10-24 17:19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24 19:27

引用 shanike 发表于 2016-10-24 19:27:02 的回复:

回复shanike:你也可以的,行动Go

2016-10-24 19:28

😄

2016-10-25 11:06

你是啥相机拍的?

2016-10-25 15:42

引用 爱爱范儿 发表于 2016-10-25 15:42:32 的回复:

你是啥相机拍的?

回复爱爱范儿:索尼  NEX 5RL ,不过有一部分是手机拍的!

2016-10-25 15:46

不错啊

2016-10-26 08:42

好想去玩哦,景色好美,美食更好吃。

2016-10-26 11:41

引用 小乖乖 发表于 2016-10-26 11:41:07 的回复:

回复小乖乖:那赶紧行动哈,那边真的很美

2016-10-26 11:42

嗯嗯,等明年天气暖和了去。

2016-10-26 11:43

引用 小乖乖 发表于 2016-10-26 11:43: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