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西洋之巅,去西撒哈拉走一回——西班牙12天的旅程,巴塞罗那,加那利群岛,马德里

eraray LV.15
2016-10-23 20:19 194/2

写在前面

——呵呵,我承认自己是冷血的,高潮get不到的天蝎。

——别人常说旅行是发现另一个世界,算了吧,我只会在半梦半醒的时候,觉得梦境的存在。大多数时候,旅行的时候,做更清醒的自己。

——西班牙给人的印象很奇特
巴塞罗那的时候,感觉在上海
在大加纳利岛的时候,感觉在莫干山
在特内里费的时候,感觉在泰国
只有在马德里的时候,感觉是在欧洲大陆

——承认吧,就是要求高

上海 2016.9.30

十一还没开始,匆匆下班,洗澡,换上干净的衣服,要去赶红眼航班,即将又要踏上旅途。

这一次心中略显愁帐,工作忙到最后一刻,和家人的分别,兴奋丝毫没有被激发,而这一次要去的却是激情西班牙

莫斯科 2016.10.1

坐俄航,在莫斯科中途转机。

被同事惊讶,竟敢坐俄航,在他们记忆里,俄罗斯的飞机是没有座椅的战斗机。

然而,俄航其实还行,位置够宽敞(我不高不胖),电影够多,航空餐...来回路上发了6餐,我吃了一餐,不喜欢。

巴塞罗那 2016.10.1

当地时间11点,抵达巴塞罗那

机场坐Aerobus,一两站就到达了市中心的加泰罗尼亚广场

在等待airbnb老板娘来的时间里,我们吃了本次在异国的第一餐,tapas

恩,不是正餐,时间不对。西班牙人民一天分五餐,我们午餐晚餐的时间是他们喝酒tapas的时间,之后才是正餐。

奇怪的是我们这群人自然习惯了,或许是因为西班牙日照时间长,晚上七点还和大白天一样,等天渐渐暗下来,我们的胃才会想到吃晚饭。

穿过三算带锁的大门,坐上每回只容下两人的电梯,我们来到了租的house,这是我此次旅行最喜欢的住宿。

地址是主街的小叉路,闹中取静。厨房里,房主留了一堆吃的作为gift,三间单独客房和两间厕所。

收拾完行李,换上一身新衣服,准备步行去著名的“南京路”兰布拉大道。

已经是十月了,空气还没转凉,有徐徐微风,打在身上特别舒服,也许该带件外套备着,但是憋了太久,希望全身上下多接触些空气。

这个城市垃圾回收分的特别细致

渐渐的脚步加快,踏的非常从容

but,被导航带进了一条贫民街区,紧紧握着手中的钱包

街的尽头就到了步行街

博盖利亚市场就在步行街的一边,市场上能吸引人吃的不多,一方面游客太多,没有购物的惬意,另一方面,价格够狠。

这条步行街真的就像每个城市的南京路,没有大牌,都是些快消品牌,到此一游可以,时间不够的话,这里可以不去

这是龟足🐢

这条步行街的尽头,以苹果店为起点,是另一条购物街,“南京西路”格拉西亚大道。你懂的,那是必定要逛的!

世界一二线的品牌都能在这条街上找到,巴特罗之家和米拉之家也在这条路上。

晚餐步行街上找的,传统的tapas,在面包上变换各式品质,有60多种选择,但其实味道也差不多

巴塞罗那 2016.10.2

No doubt in my mind where you belong

竟然才到十月二日,感觉出来好久了

两天感觉没着床了,依旧没有get到旅行的兴奋点

但是每个小婊砸们都早早的起床了,准备起了早餐,爱她们

圣家堂

这是今天主要的景点,也是巴塞罗那唯一值得好好看的景点!

圣家堂外观分三面,进口是诞生面,走出圣家堂背面是受难面,以及最没有高迪痕迹的荣耀面。象征着耶稣一生的三个阶段

我们网上预约登顶的是最早一班,在圣家堂还没开门的时候,我们就早早的排队在外面。

放行后记得去门口租赁解说器,非常重要,否则你看不懂

圣家堂也许还要建造几十年,但好消息是施工队换成了我国工程队,不经意觉得有了盼头!!

左右两边是巨大的彩色雕刻玻璃窗,一边呈黄绿色,一边呈红黄色,冷暖两色系呼应着东西方向,每天太阳东升西落,透过玻璃,照射出不同色谱,令人着迷。

准备登顶

可以俯瞰整个巴塞罗那

这是受难面,顶部就是耶稣

一根根柱子象征着人的20多根肋骨

进口和出口门廊顶部的两组雕像,分别是耶稣之母,圣母玛利亚,耶稣养父,约瑟

纪念品商店有关于圣家堂的书,对这个复杂建筑做了更详尽的介绍,我粗略翻了下,发现了好多奥秘。

下面这个雕塑,横竖相加都为33,是耶稣死亡的岁数。

下面那个雕塑算是最后的晚餐的翻版,耶稣死亡前夜,其中一位使徒就是犹大

犹大亲吻耶稣,犹大的脚下爬着毒蛇

圣家堂无数次在电视里看到,攻略里看到,当他在眼前时,着实被惊艳到。

原来他亦如我看到,那般亭亭玉立,温婉的向我徐徐展开。

奎尔公园

算是在郊区,虽然也就几站路地铁,下地铁后,爬了好多山路,有点旧金山的感觉,起伏的道路,从山上延伸至海边。

奎尔公园算是个大公园,里面其中一块需买票才能进入,而且限制进入时间。

非常庆幸允许我们买票的时间是好几小时后,省下了一大笔钱,风景大致一致。

已经下午了,午饭还没吃,实在没力气走下山再吃了,找了家景区唯一的餐厅,味道是相当不错。

晚饭预定了米其林餐厅,在此之前,决定去格拉西亚大道shopping下!

来这个城市,好心人反复叮嘱我们的,可是还是发生了,回市区的地铁上,钱包被偷了,公款加三张信用卡。

因为被偷了钱,所以小婊砸们购物就更疯狂了。带不走的钱,得留下

晚饭时间到了,这家米其林果真名不虚传,主要吃海鲜大餐的!我们点了一个综合plate,墨鱼饭,配以当地白葡萄酒,以及我们靠颜值,隔壁桌送的鱼

这些工具,我国人不需要,用嘴就能肢解一切

plate里有扇贝,竹蛏,蟹,虾,章鱼,青口贝,基本都是国内吃的到的品种,用简单烤制,滴上柠檬,黑胡椒,食材新鲜,所以能吃出原味

餐后免费甜点,我们打包回家了

结账时,1500rmb,值得!

巴塞罗那 2016.10.3

每天清晨醒来,都会问自己在哪里?

伴着未亡的梦,记忆那扇门虚掩着。

如果,身边是那个深爱的人,无论在哪里,都会充满勇气,那是一种福份。我尚未拥有,所以不能多想,想多了心会枯。

巴特罗之家

巴塞罗那海滩

以海边城市上海为例,我们见到巴塞罗那城市边上的海,还是有点小兴奋的,大兴奋留给了大岛

竟然坐了摩天轮,这是我这辈子看过转速最快的,转圈数最多的摩天轮。

买票等候前一班的时候,它起码转了30圈

海边走到步行街的路上,要穿越古老的哥特区

晚饭homemade

那天周一,饭店基本不开,6点后几乎连超市也关了,楼下买了点意大利面,罐头酱,基本能烹饪出大餐

火腿卖1欧一包,相当核算,牛油果切片好好吃

大加纳利岛 2016.10.4

你的故事讲到哪里了,为什么去流浪呢?

因为在那遥远的地方,有沙漠有大海

Telde,这里是三毛和荷西生活过的地方。
哈哈一路上我们总把荷西说出达西

租了当地租车公司的volvo c90,第三排座位倒下,正好塞得下五个箱子

以为到了岛上,能正式开启度假模式,当天开车去酒店路上就很曲折

没有正规修建的山路,极其陡峭,几度错过导航指的路,随着海拔升高,又起了浓雾和小雨,再加上降温,那刻有种不确定的急躁

酒店其实还是比较原始的,毕竟是高山不是海边酒店,真的很像莫干山

晚上在酒店解决,真心不错

大加纳利岛 2016.10.6

人很奇怪,在荒凉的山上,心中泛的竟是浮华,在繁华的市中心,寻找的却是内心安静的角落

山上有点冷,前台拿了暖气炉过来,依旧冷

酒店的早餐自助里的火腿是这次吃到最好的,一大早吃各式各样的肉,突然又想回床上再睡一觉,今天要换酒店,往南部海边开!

当时机场拿车的时候,看还剩一刻油,说了找加油站加,但大家也都忘了这事,于是这天一路往南开的路上,车没油了,我们还一路摆拍全然不知

当我们意识到没油的时候,刻度已经在警戒线下了,当时还在深山里,停靠路边想求助当地人,谁知他们都不会英语。

于是打了救援电话,警车来了,警察叔叔很自信地要把车开到几公里开外最近的加油站

好吧,半路一度觉得车在烧机油,最后几段路,由于都是下坡,都是溜车过的,哈哈,有惊无险到达了加油站!!

一到国外就变得凭感觉办事,很多时候活着是靠运气

终于到酒店了,南部阳光☀️不是一般的好!特别温暖,仿佛泰国

开出山来到这里,顺间眼睛得到了释放,我们的房间在酒店顶层,拥有顶层大露台

晚餐坐在露台,眼看太阳落下,红色变黄昏便星空

饭后换了超短裙,准备外面喝一杯的,可出去走了一圈,觉得我们这对人打扮太露太那个了,有点危险。所以很快打道回府

大加利纳岛-特纳里费 2016.10.7

我被苍茫大海震住了

不是和我一起去的旅程,朋友圈我都不想点赞

先去还车,准备坐船去特纳里费。

指定还车停车场,非常非常难找,起码浪费了1小时。好的是,出现的困难都能被一一化解,恰到好处

我确信这是我第一次在大海上坐船,坐这么大的船!!

路程要两小时,一点没有晕船,期间去甲板上溜达了一下,才真正见识了大海的无垠。

海的颜色是如此深蓝!那一刻确实震住了我。

盯着海,海天,看了很久,两耳自然屏蔽任何声音,心逛荡逛荡的加速跳跃,感觉这才是最初的world,什么陆地也没有形成,我兴许是海鸥,孤舟,最初的开荒者,只有在紧握的栏杆手心中,才能意识到自己还在船上。

记得titanic 的经典动作嘛,那一刻很想有人扶住我,很想张开双臂拥抱那一刻

特纳里费给人的感觉有点像瑞士,虽然是海岛,不太像旅游海岛,这里有居民有故事有生活,更具人情味

特纳里费 2016.10.8

其实我已经到达非洲

泰德峰

这是真正的大西洋之巅,火星表面的火山地质

一路上能看到一年四季的植被,从大片的椰树到针叶林

特纳里费 2017.10.9

今天是最休闲的一天,行程是拍照加shopping

马德里 2016.10.10

马德里,意味着快到回到realworld了

马德里的两天竟然没有安排任何景点,就是购物。

比起巴塞罗那,我更喜欢马德里巴塞罗那高迪的痕迹过于浓重,反之马德里,首都,建筑彰显大气

和我第十三家苹果店合影

最后一顿晚餐吃的竟然是南美菜,无比想念墨鱼饭

马德里 2016.10.11

也许迷惑了双眼,幸福才能出现

有机会也去看看。

2016-10-26 15:00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