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还好我没错过! (附详细选酒店心得)

amazinggra (成都) LV.10
2016-10-23 20:20 1292/19
  • 出发时间/2016-09-14

我们的足迹👣,先睹为快

图片一日游导游分享(实拍请下拉😃)

愿起:念念不忘,必将成行

很多人对毛球的向往源于马克吐温的名言,源于她人间伊甸园的美誉。

我对毛球的向往只因为红顶教堂的惊鸿一瞥
先是被惊艳而怦然心动,一眼万年,忍不住地深入了解,念念不忘......

我不知道伊甸园长什么样,即便已经归来,依然无法言语或体会所谓伊甸园究竟该是什么样子。

笃定的是毛里求斯有她独特的美丽与风情,深深觉得不虚此行。但让人愉悦的,或许更多是在路上的自由与放松,看世界的新奇和惊喜!

越来越体会旅行是一场异常主观的精神体验。什么时候开始不再询问某个地方是否值得一去,不再询问某个国家是否好玩,而更多地关注自己内心的需求,如果怦然心动,那就行动吧,不曾去过,又如何知道她是否值得?

这是一次差点被错过的出游!
也是去年就该成行的出游!

2015年蜜月,两个海岛控果断排除所有非海岛的目的地,最后在马尔代夫毛里求斯中选择了麻袋。如此在我心中,毛里求斯是去年就该到达的目的地。

原本应该在这一年完成人生第二桩大事,毛里求斯即将成为一个遥远的梦。而我对毛球的挚念被胖胖看透,于是改变原有计划、先去毛球。大龄青年们勇敢决定浪费一年光阴,完成心中的梦想先!

七天光阴,匆匆而过!时间太短,终归有遗憾,而更多的是庆幸和满足!庆幸我有记录着彼时心情的照片和视频,每每想念,可以回味!可以和更多的海岛控们分享这个有着些许非洲风情的美艳海岛!

也许在我的絮絮叨叨和用心拍摄却并不完美的图片中,你怦然心动,那就出发吧!

干货分享:费用、天气、小费等

💵关于费用

携程7天5晚机+酒自由行产品,8109/人, 产品编号:2883797。
毛里求斯航空,成都直飞
双酒店、HB(早晚餐)
赠送接机、双酒店换酒店交通
电话卡一张

总费用:21524RMB/2人
携程自由行机+酒:16218RMB/2人
胜自由一日游:         3806RMB/2人(具体项目和花费后面有详细介绍)
其他:                         1500RMB

关于天气 And“最佳旅游季节”

毛里求斯气候全年温暖,平均气温是25℃,主要分冬季和夏季。

冬季:5~10月,平均气温24C。
我的感受是海风清爽,体感舒适,白天出游非常舒服;早晚较冷,下水需要勇气;风较大,吹啊吹啊吹得刘海乱飞,凹造型有难度,帽子什么的就不用戴了,会飞会飞。毛求天气变化很大,瞬间变脸、或者局部变脸非常正常,大概也正因为此,我们总可以和彩虹不期而遇!

夏季:11~4月,平均气温27C。

1月气温最高,海边达23~34℃。
1~3月为雨季。沿海平均气温在25°左右,内陆山地气温会更低。雨季经常伴有暴雨或飓风,将对游览产生很大的影响,特别是海上活动对天气状况有一定要求。
4月至6月以及9月至11月的天气最为舒适,这期间去毛里求斯旅游是再适合不过的。

关于所谓最佳旅游季节,百度一下有形形色色的答案。在我看来每个季节都有各自的美,如果怀着自由的心情,任何时候都是最佳季节。

唯一注意的是12月开始是毛求旺季,欧洲人都出洞了,如果考虑性价比可以错峰出游!

✈️关于毛里求斯航空

之前看游记有小伙伴说毛航飞机很窄。
被害妄想症患者曾经百度毛航,50多架飞机,非洲航空,加上游记的描述,鬼知道上飞机前我心里是有多忐忑。

登上飞机那一刻,一切担心烟消云散,有莫名的惊喜!或许本身的期许很低,反而更容易满足。
实测飞机很好、座位比想象中宽,起飞异常平稳,餐食比想象中好!
我承认我对毛航非常满意,有同样焦虑症的孩子可以放心哒。

💸关于小费

入乡随俗是王道!
司机、行李小哥、收拾房间,一般情况下付1刀
包车的叔叔,觉得期间等很久,付了200卢比,约35毛爷爷。
塞拉四驱车教练:2刀
双体船鹿岛出海:2刀

这一趟发现同胞们还是不太习惯给小费,到达毛求当天接我们到酒店的司机大哥,全车就只有我们给小费,其他小伙伴大概因为没有零钱或者忘记了都没有给。略担心这样的无心之失会给国际友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干货分享:毛里求斯吃穿住行玩

🛥⛵️🚕行在毛里求斯

毛里求斯公共交通并不发达。木有地铁、公交车少而慢。那么我们要出门晃荡有如下选择:
[最经济实惠]:公交车。
优点是更能体会当地人的生活;
缺点是折腾、费时、或者更悲催的是你的目的地根本没有公交到达。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值得体验一把。

[最自由自在]:租车自驾。
优点就是自由自在,能看和能去的更多,想像一下开着敞篷车行驶在甘蔗田夹道欢迎的小路上,那拉风、那惬意,玩嗨了还可以举着纱巾,伸出脑袋来一曲凤凰传奇
缺点是累、路不熟而狭窄、驾驶习惯和国内不同、价格貌似也最贵。

[最无忧无虑]:跟一日游团。
优点是不操心、如果遇上有趣的小伙伴整个旅行就锦上添花了;
缺点是不自由、偶尔时间略赶。

[最舒适]:包车。
优点是自由、舒适、省心;
缺点是比一日游贵,其他暂时没有想到。

🏡住在毛里求斯:不期而遇的意外惊喜💃

我们这次的酒店分别如下:
3晚西边乌龟湾威斯汀(The Westin Turtle Bay Resort & Spa, Mauritius)

2晚南部奥瑞格(Outrigger Mauritius Beach Resort)

人品爆发,酒店免费升级

基于需求和性价比的考虑最初定的3晚艾美+2晚奥瑞格,却在出行前接到携程客服电话,说艾美超售,免费为我们升级威斯汀,小心翼翼询问我们是否接受。当时我的内心是无比鸡冻的,但是我必须要Hold住有没有,慢慢地询问是否完全免费,得到肯定答复后出乎我自己预料的淡定地同意了这个善意的提议。基于这一点,小伙伴大可放心选择携程,当然不是为了免费升级,重要的是通过这件事,会发现游客的利益是被重视的,感恩!

毛球酒店那些事

[选择酒店]:很多小伙伴都觉得是头痛的事情。在我看来首先需要确定东南西北住哪个方向,再根据预算、需求决定酒店的档次。因为想去的景点大部分离西北部较近,我们决定前3晚住西北部,后2晚在东南部之间做选择。

根据需求和行程安排,前几天以出游为主,白天都不在酒店,所以决定前3晚选择性价比高的酒店,土豪可忽略这点。后两晚选择海景更美私密性更好的酒店,海岛控必须有那么几天是在酒店放空、发呆、傻傻惹人爱。

毛球酒店资源非常丰富,各个档次的酒店应有尽有。
[顶级酒店(2000~4000RMB/晚)]:
东部有四季、王子、洛克、唯一、香缇等
南部有瑞吉
北部有鹿饮泉

如果全程泡酒店又不差钱选择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不会失望。这些酒店的特点是大而风格鲜明,服务非常好。

东部的四季和洛克都有免费船到鹿岛,可以在鹿岛慢悠悠地享受美丽的白沙滩和海景。

[五星酒店(1200~2000RMB/晚)]:
东部的长滩、公馆;
南部奥瑞格、传奇;
西部洲际、威斯汀等等。
这个档次的酒店基本也都是国际连锁五星酒店,服务专业,虽然不算太奢华,但也各有特色。

长滩和鹿饮泉同是毛求当地太阳集团旗下的酒店,很有特色,离鹿岛很近,有洁白的沙滩,海景美丽,很受国人欢迎。我们水上三项是在长滩外面的海域进行的,圆了我的长滩梦。

公馆很有毛球特色但略陈旧。

奥瑞格在五星奢华中算性价比高的,大概是因为南部出行不太方便。我们因为只是泡酒店并没有感受到这种不方便,酒店离天涯海角很近,骑自行车单程约半小时,汽车10分钟能到。关于奥瑞格后面会有详细图片介绍。

洲际和威斯汀我果断推荐威斯汀,更有特色,更美丽,两个酒店沙滩是连通的,可以随意溜达到对方。但洲际和威斯汀共同的软肋是沙滩真心不好!!这大概也是西部酒店的通病,但这两个酒店离路易港、红顶教堂、Super U非常近,汽车十多分钟就到红顶教堂、Super U。

[性加比之最]:西部艾美,艾美在原西达屋集团(现被万豪收购)属于五星酒店,但不知道为什么在毛求是属于四星酒店,大概因为酒店比较旧吧。

对于艾美评价参差不齐,抱怨大多是关于房间陈旧、灯光昏暗等。个人觉得毕竟西达屋集团酒店,服务、餐饮不必担心太多,对于房间可以选择楼层高的,如果天天在外面玩耍,不在酒店泡,又追求性价比是可以选择的,关键看自己的需求。

[其他]:丽世集团的酒店评价都超高,酒店特色有红色的电话亭、冰淇淋车,而且各种档次都有,传奇丽世和莫纳山丽世属于顶级;南部的塔玛莎属于一价全包,含早中晚餐,沙滩和奥瑞格相连。

总而言之,关于酒店的选择,丰俭由人,各取所需,自己的需求最为重要,不能要求面面俱到,事事完美。想要交通方便就果断西北部;想要最美海景就东部;追求顶级服务果断顶级酒店。

下图是我总结的东南西北酒店的优缺点,如果不怕折腾,西北部和东南部各住几天是不错的选择,既可以看日落又可以看日出,完美!

[蜜月优惠]:毛里求斯的酒店通常有蜜月优惠,蜜月出行的价格会比普通价格更便宜,且有不同类型的礼品赠送。所谓蜜月出行就是结婚证时间在6~9个月以内。但和马尔代夫不同的是,毛球很多酒店是需要check in时出示结婚证原件的。如果结婚证有效期已过,有的小伙伴为了享受蜜月优惠会选择强大的PS功能,如果是这样最好先确认是否需要出示原件,避免不必要的尴尬。

[酒店娱乐]:不需要燃油的项目,如水上自行车、玻璃渔船等是免费的;滑翔伞等项目则是收费的。最关键的是不管什么项目都是需要提前在船坞预定的,切记!

🌯🍾吃在毛里求斯

机+酒产品的酒店基本都是含早晚餐的,如果分开定酒店早晚餐全含的价格会略贵。换句话说通常来说机+酒性价比更高!

早晚餐的费用中早晚自助餐都是全含的,如果要在酒店其他餐厅晚餐是有限制的,基本来说房费中有3000毛求卢比的晚餐费用,如果在其他餐厅就餐费用在3000以内就不用额外付钱,超出部分需要额外付款。比如晚餐吃了4000卢比,那么退房的时候是需要在信用卡中扣出1000的。

毛球也有一价全包的酒店,即包含早中晚餐,国人熟知的有CLUB MED、丽世集团的塔玛莎。个人觉得除非天天泡酒店、又想要保持规律的生活节奏,像平日上班狗那样早起早睡,实在没有必要包三餐。如果不泡酒店,午餐是浪费的;如果泡酒店,你确定不要睡到自然醒慢悠悠地吃早午餐吗?你确定吃完早午餐还能干下午餐吗?哈哈哈!

参加一日游都是含午餐的,填饱五脏庙没有问题,如果是豪华团会有龙虾。

另外还有一些倍受国人推崇的餐厅,如山顶餐厅,景观美丽,餐食不错,可是在装修停业;北部的中国花园,据说味道不错,我们错过,略遗憾。

关于口味,基本来说偏重口味,甜品更是甜腻。早餐倒都很不错。就我的酒店,威斯汀晚餐有些失望,品种奇少,味道一般,记忆犹新的是羊腿很美味;而奥瑞格的晚餐真心棒棒哒,照顾国人口味,且品种更多!

🏄🏼‍♀️玩在毛里求斯

此行安排是3天出游+2天泡酒店

全程一日游淘宝胜自由定:3806RMB/2人
🚗8小时包车路易港、红顶教堂、Super U: 600RMB
🛥快艇追海豚+七色土+卡塞拉野生动物园: 1058RMB/2人
🏍卡塞拉四驱车:750RMB/2人
⛵️双体船出海鹿岛+水上三项: 1398RMB/2人

胜自由行的服务,果断⭐️⭐️⭐️⭐️⭐️好评
在众多旅行社中选择胜自由最初是因为客服的热心和耐心。
开始只预定了双体船出海鹿岛和水上三项的行程,打算到毛求后根据天气情况再定其他行程。结果包车一日游和追海豚当天的行程都是临时决定后定的。回复和跟进都出乎意料的及时,一点问题都没有,安排得妥妥的,对此必须是大写的赞。

为了方便,我们选择出海鹿岛后换酒店到奥瑞格,胜自由也很好地安排出租车到鹿岛接我们到酒店,非常满意。

说到胜自由的导游,真心很有亲和力,也很乐于为顾客考虑,稍后会详细提及。

唯一的遗憾是一日游都定的经济团,餐食略简单,出海鹿岛人略多。如果选择豪华团,体验应该更棒!!

后面两天泡酒店,放弃了自然桥、蓝湾和大浪湾。似乎也并不遗憾。

📷拍在毛里求斯

本次照片是iPhone 6s、Gopro、尼康D90拍摄,器材不同、片片色彩、尺寸不同,还有我的五毛钱效果水印😉纯业余爱好者技术不佳但精神可嘉,请轻拍!

🔑一些Tips

1.以往大多习惯自己分开定机票和酒店,有时候价格比自由行产品便宜,前提是要么机票搞活动、要么酒店有折扣。否则还是旅游代理的自由行产品性价比高。毛求的酒店单独定很多都不含晚餐。

2.在下定之前,货比三家总是必要的。
我下单前关注了很多自由行产品,其中好几家都说9月开始成都直飞毛球的航班取消,只能取道上海香港、甚至迪拜。我很想转机迪拜阿联酋航空更宽敞舒服、还可以迪拜沙漠游、欣赏原汁原味的肚皮舞、海水与沙漠的双重体验,无奈假期不够。在给毛航电话无法接通的情况下灰溜溜地决定取道香港,千钧一发之际多嘴问了携程客服成都直飞航班取消事宜,却得到无比惊喜地回答。于是马不停蹄拨打之前怎么也不通的毛航电话,确认直飞航班照常,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改订成都出发的产品,预算嗖嗖地下来了,也省去舟车劳顿,姐得意地笑了。

后来一日游就遇到被不良商家哄骗折腾着直飞改成转机的小伙伴。所以多看多问是必要的,省钱事不小,省去折腾事更大😁

3.如果出海追海豚,切记穿厚衣服、带厚毛巾。大清早的海风吹着会很冷、海水打在身上也很冷。

4. 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切记财不外露。
毛求人民大多是淳朴善良的,但也不乏不法之徒。在出海追海豚的时候,胜自由的导游Mark就再三提醒我们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因为当天那艘快艇的小哥手脚不干净;而且结束行程时两个小黑给导游说让我们给小费,导游果断拒绝这种强制要求,结果小黑还威胁Mark。

在此想说给小费无可厚非,如果觉得服务不错,请主动付适量的小费,一刀也是一种尊重!但强制要求似乎有些过分,佩服Mark的正义和为游客作想。

另外后来在机场碰到的小夫妻称他们美金和财物在参加一日游的时候被偷。所以适当的提高警惕非常必要哦。

5.如果是双酒店,且距离较远,最好把换酒店和相同或相近方向的一日游安排在同一天,结束一日游可以直接换酒店!这样的好处在于:
第一,一般情况下换酒店会耗费大半天的时间。如果结束一日游再直接换时间成本大大节约。
第二,免去路上来回折腾。

如愿:毛里求斯撒欢小记!

💃🏻Day1 :  抵达毛球,酒店休息。

9月14凌晨12:30飞,下班回家吃完晚饭不慌不忙优步到机场,10点30开始值机,已经排了长长的队伍。太好了,航班果然没有取消😛😛😛。

晚上通关非常顺畅不挤不堵,不慌不忙。顺利登机、起飞、吃宵夜、睡觉觉、洗漱、吃早餐、填入境单、飞机上看日出!

眼睛一闭一睁,我已经站在非洲大陆上!

偷拍空姐!貌似毛航女空乘只服务商务舱呢,求验证

对我而言足够宽和舒适的座位,小短腿的优越感

有渡渡鸟的入境单好可爱

一觉醒来眼前一亮👏👏

毛球时间清晨6:21分飞机稳稳降落在毛球机场,手机党迫不及待咔咔咔。

我们乘坐的飞机留个影☺️

机场真心不大,通关大厅美美嗒👏👏

通关有些慢,7点11分还在排队过关,下飞机到通关大厅仅用两分钟两分钟。人性化的是允许两个人一起过关。

过关后交健康表、随人流走取行李、到9号柜台报道、然后换卢比,全程15分钟以内妥妥哒。当时美金:卢比3.5。

在7号门口和司机接头、换电话卡、给家人报平安、等待小伙伴们的汇合,此处比较浪费时间。

毛球冬天的尾巴,清晨的风并不温柔,但天空是湛蓝美丽的。大概45分钟后终于登上开往威斯汀的车。沿途大片大片大片的云欢喜了我的灵魂,累意全无

一个半小时后顺利到达威斯汀,同车除了一对隔壁洲际的小夫妻,其余全都威斯汀。我们的房间没有ready,GO安排了行政俱乐部午餐,吃完饭还特意询问需不需要先SHOWER下,点赞👍

威斯汀是有中文GO的,那天是个软妹子,随着祖国的强大、同胞队伍的壮大,软妹子俨然是全场最忙的GO,于是我们果断找了黑人ADU,原来在他心中我们大中华儿女都不怎么会英语的好吗?给国人争脸的时候来了有木有💪

这种误解在后面的行程中也遇到几次,我都傲骄地解释中国英语普及率很高,我们英语棒棒哒!话说在国内我是愤青,但每每出国总想着大中国棒棒哒,亚洲雄风震天吼!👏👏👏

威斯汀的大堂很美貌,是我很中意的开阔风格,有点巴厘岛阿雅娜大堂的即视感。上次住威斯汀也是在巴厘岛,两相比较,毛里求斯这间虽然沙滩不好,但风格和开阔视野是我喜欢的,心旷神怡!

大堂前面的沙滩,实在是软肋

威斯汀一角

房间终于ready!开阔明亮,我要睡😴😴

隔壁豪华套房,旁边是boat house,可惜没有时间预约玻璃渔船,略遗憾。

旅途劳顿,当天醒来已是晚上9点,说好的日落呢😾😾

💃🏻Day2 :包车路易港、蔻丹广场、炮台山、红顶教堂、Super U、酒店日落。

今天睡到自然醒后在酒店闲逛片刻、早餐后包车去路易港、蔻丹广场、炮台山、红顶教堂、Super U,8个小时600大洋,其实6个小时足够。

威斯汀的清晨,云海深深吸引了我

Boat house

晨练的人儿👏👏

主餐厅,早晚自助餐都在这里.
威斯汀的晚餐真心一般,有点小失望!早餐倒是中规中矩。

早餐过后闲逛到隔壁洲际 个人觉得威斯汀更美貌

启程去路易港 途中偶遇一群印度妇女!赶紧拍一张!

路易港蔻丹广场有名的伞街!人人都要来打卡😄

到此一游😝

Gopro截图

赌场🤑

某任总统,他的左手边就是邮局,正对面就是总统府!实在低调的总统府,在那里晃荡了半天也没有注意到,第二天路过时胜自由行的导游Mark介绍后才恍然大悟。攻略做得不够,该打😩

排排坐、吃果果☺️

我拍风景,他拍我🤗

我眼中的风景

拜拜 路易港!(gopro摄录)

登上炮台山🎺🎺远眺赛马场!想象着殖民时期这里的繁华场景,富人们应该是要盛装出席的吧!可惜今天不是周末,真想去感受一把,赛马🏇🏇🏇

俯瞰路易港,远处有穆斯林祷告的声音!神秘而低沉!

冰淇淋车🍦🍦🍦

战时的遗迹!幸运的我们不曾经历战争的洗礼,我想象不出彼时这里的场景,胖胖倒是兴趣不小。打卡!

玩嗨了哒

我就做个安静的“摄影师”🤓(gopro摄录)

台山下来司机叔叔要去唐人街买东西,于是我们在唐人街驻足了几分钟。

其实有些遗憾没有在市区逛一逛,很喜欢慢悠悠闲晃在异国街头的感觉,看当地人生活的姿态、顺便偷拍几张👀 👀

唐人街街景

唐人街后出发去北部。路很宽敞,两边是成片的甘蔗田,蓝蓝的天空飘着大大的云朵,远远地好像能看到湛蓝的大海。

我一路伸长了脖子,期盼已久的红顶教堂近在咫尺😍😍然而想见的心情太急切时间反而变得很慢。

好不容易到大湾区,仿佛进入富人区,有一排排别墅。路渐渐窄起来,而且起伏很高,两边依旧是成片的甘蔗田,那场景像极了巴厘岛去情人崖的那条路,每每下沉,都有种失重的感觉,我喜欢又害怕,胖胖倒是很欢喜。

车子来到一个小岔路,向左是大湾,司机叔叔犹豫片刻果断向右,就这样毫无预兆地,红顶教堂出现在我们眼前,措手不及、防不胜防!那份惊喜与冲击根本简直彻底无法言语💃🏻💃🏻

蓝蓝的天空下、翠绿的草地上静静矗立着那座鲜红的教堂,安静又耀眼!背后是浅蓝的大海,停靠着一群小船,那画面很静很静,却深深地摄人心魄。

这色彩不正是我心心念念的毛里求斯吗!?

一顿狂拍

换个角度看红顶

摄影师总是狼狈哒😄😘

红顶后面宁静的港湾

出镜率超高的铁轨

好羡慕他!如此惬意的享受这片宁静而美艳,不慌不忙、慢慢悠悠。如此这般,是我来毛球的愿望清单之一

狂拍过后走进教堂、坐下、深深祷告。
实在不是个虔诚的基督徒,也并不确定这是否就是基督教堂,只是十字架上并没有耶稣。就在那一刻,内心莫名的虔诚和感动起来,内心的满足让人不由自主地感恩动容!

在红顶教堂呆了很久很久不舍得离去,很想就这样静静地坐着发呆、等待夕阳西下、炊烟升起。

离开红顶去Super U!司机叔叔说超市的老板是中国人!勤劳的中国人👏

Super U 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这堆肉!以及好喝的饮料,有种香草味的奶超好喝!

后来本来是去大湾,司机说这就是大湾。后来去鹿岛我们才来到游记中的大湾,左边是有点蒂梵尼蓝的大海,右边是一排我肯定会很喜欢的小店。

起初很是有些不爽司机叔叔,心想我们体量他等得久给了200卢比的小费,可他不但提早结束了行程,浪费了2个小时的包车,还没有去到我心目中真正的大湾。不管你承认与否,人心常常本能地希望付出可以换来等值的回报!

胖胖并不这样以为,在他心中,凡事很难完美,这并不符合一个处女座的世界观。他释然地认为至少在前面的行程中我们不慌不忙、从容自在,没有因为赶时间而狼狈慌乱。我豁然开朗,释怀不少。

后来因为提前回酒店拍到了美美的日落,甚至开始感谢司机叔叔提前结束行程。

这大概就是旅行中所能有的顿悟之一,以为失去了什么,却在不可预知的时候因着失去而得到意外惊喜,实在没有必要患得患失。只是对我而言豁达是一种修行!所以应该多出来看世界🤓🤓

威斯汀傍晚时分

Sunset@Westin

偷拍帅哥一枚

选择困难户觉得每个角度都美美哒,下面的图片一张都不愿意删去 希望来看的小伙伴不会觉得累😁

柔光下手略狠,勿喷😁

偷拍歪国帅哥!人家也是抛弃旁边举行婚礼的小伙伴一路小跑过来凹造型哒

💃🏻💃🏻💃🏻Day3:快艇追海豚🐬、七色土、卡塞拉野生动物园。

与动物有约的一天!

今天起得特别早,胜自由行的调度提前一天微信通知集合时间,在前台预约了breakfast pack, 果然打包了一纸箱食物,早上到前台已经放在那里等待认领。

虽然不如在餐厅吃丰盛,水倒是放了一大堆,矿泉水、牛奶、酸奶,水果、面包。好吧,这是一次人性化的打包,赞!

一路上小伙伴们都在闭目养神,唯独我打了鸡血般精神饱满,沿途的风光不想错过,当地人的生活、行动、姿态都想捕捉到,于是幸运的看到了彩虹🌈!

毛球特色公交车站

约一个半小时以后,到达追海豚码头附近完成简单的早餐,海鲜粥不错,很香浓!

早餐过后,终于来到追海豚的码头,时间很早,一片宁静!

登上快艇、乘风破浪追海豚👏👏

从码头出发差不多15分钟就看到了海豚,导游说我们运气不错,当天海水平静,海豚很多!看到成群结队的海豚游过,全船人都不淡定了。

旋转!跳跃!🐬🐬并不辜负我们大清早起床、踏浪而来!

用Gopro录了段海底的海豚,听到海豚婴儿般的叫声,开心开心极了!

Gopro截图

追完海豚心满意足去浮潜!我不下水,就在船上愉快地看小伙伴撒欢儿、凹造型💃🏻💃🏻💃🏻。

浮潜结束,回到来时的码头,天亮开来,海水蓝而清透

偶遇冬游的小朋友在岸边玩耍,飞奔过去一阵狂拍。

孩子们最初是害羞的,渐渐解放天性,越拍越开心、越来越有镜头感!

每个小盆友都是天生的模特儿👏

趁大家洗脚换衣服的时候赶紧拍

少年维特的烦恼😄

午餐依然在早餐的地方简单解决,团餐!然后向七色土、卡塞拉前进。

七色土本不在我的计划中,但胜自由行的行程包含了这一站,真正儿是盛情难确啊。如果山顶餐厅依然营业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地去。听Mark说山顶餐厅号称要装修,所以停业。可是已经装了快一年了。

去七色土的路上会经过山顶餐厅,而去七色土的路没有想像中那么危险,景色比想像中美,如果天气再给力一点,应该会更美丽吧,也算是值得一去的景点。但切忌不要去商店买所谓的七色土回家,假的!假的!假的!良心导游如此叮嘱🤗🤗

七色土的象龟!臭臭哒

偷拍一位老爷爷!

合影!打卡!

七色土我最爱的两张!离开的时候回头看到这一幕赶紧抢拍

途径观景台!景色很美!典型的毛球天气,一边是晴天一边是乌云☁️

据导游预测,卡塞拉方向有雨!oh my god🙃

七色土后就是我此行愿望清单Top 2:卡塞拉!迫不及待要去近距离接触斑马和鸵鸟哒👀

当天的一日游团里只有我和胖胖骑四驱车的,跟团友一起看了鸟和象龟后,我们就自己登上了去四驱车的斑马纹观光车!

巨大的象龟!最大的一只,壳上有个洞🕳️

依然臭臭哒

和象龟合影!好运连绵💪💪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无厘头的想法😋

下观光车偶遇开屏的孔雀

四驱车会填一个类似生死状的东西,然后选好头盔、由专人拍定型照、然后简单培训、练习、出发!

一大堆斑马、鸵鸟、羚羊袭来。

停下来的时候,教练熟练地给每一对拍照,人人都能和动物同框,永不落空!也有专业摄影师跟拍,四驱车结束就有新鲜出炉的大片恭候!貌似人民币100多一个u盘。

与我们相遇的第一匹斑马,若有所思的样子

大鸵鸟和大屁股👆🏻👇🏻

再次承认脖子长的物种气质佳👍

谁来准确地告诉我这是神马动物😅

顾盼生姿的样子

同个框!教练手机拍摄

孤独的回眸

这才是印象中的非洲!全部四驱车上颠簸着抢拍,也是不容易😅😅

休整、拍照!骑四驱车真心不轻松,手腕因为一直用力很痛,坐在后面也不轻松.休息来得好及时!

我跳!

教练和摄影师!会拍照也会凹造型!

问胖胖要中国香烟的非洲兄弟👬

休整片刻,继续前行!

教练小哥又帮我们拍照来咯

如图

这一天充实而辛苦,回程有日落相伴,直至天黑。

汽车飞驰在满是甘蔗田的夜色中,更笃信自己是在非洲大陆上撒欢飞奔,沿途的夜色竟让人有些莫名的害怕起来,回味起来却觉得那晚的夜色才是这个非洲小岛所展现给我的或许是她最非洲的一面!

💃🏻💃🏻💃🏻💃🏻Day4 :双体船出海鹿岛、水上三项、结束直接换酒店奥瑞格。

依依不舍离开威斯汀,早上7点15提上行李登上胜自由行的面包车途径鹿饮泉等酒店和小伙伴汇合前往鹿岛。

同团的还有昨天一起追海豚的小伙伴,大家分享着各自琐碎的见闻和感受,气氛融洽、心情愉悦!人生的相遇如此不可预知,这一刻,我们是志同道合的陌生人。

约1个半小时候后到达鹿岛,等待快艇、上快艇、换双体船!

去鹿岛的码头,当地人悠闲地垂钓

和快艇的刺激相比,更偏爱双体船的闲适,悠闲地躺在甲板上听着音乐晒太阳、吹海风、发呆。无比正确的打开方式👏👏👏

船上放着动感十足的音乐,只是大家都坐着,并没有传说中的狂欢。而船家已经开始张罗午餐。

这个烧烤鸡腿味道确实不错,其他餐食有待提高!午餐是发放的,吃完可以再取!说好的自助呢!?讲真有点后悔没有报豪华团🙄

造型凹起来

短暂停靠,准备看瀑布!一个无比鸡肋的景点!当天有在瀑布跳水的歪国人,算是一抹亮点。

我来花个痴

瀑布回来有海胆吃!不含在午餐中,费用另算!凹造型倒是免费滴。

有些深沉的青少年🤓

到达鹿岛!眼前一亮!

此行东南西北的海水都见了,因为天气给力海水都很清澈浓艳,但好沙滩非鹿岛莫属,水清沙幼并不夸张👍再次刷屏😋

这个表情有内涵😉

斗胆上泳装照👙👙

很伟岸嘛兄弟

鹿岛停留时间较短,如果可以,更愿意在这里发一天的呆!同样喜好的小伙伴可以住四季或洛克哒,酒店有免费船往返接送,时间比跟一日游更自由

鹿岛返程继续甲板上晒油、凹造型

深沉青少年终于露出难得的微笑

此娃已黑👏👏👏

毛球瘫!

长滩酒店外的沙滩,水上三项即将开始!

水上沙发!水上三项中个人觉得最恐怖的一项!当第二圈前方师傅开启撒野狂冲模式时,想屎的心都有了有木有!恐怖但也好刺激!从出发到结束胖胖一直对我喊着抓牢扶手、挺直脖子,这是有用的tips.

水上沙发以后等待海底漫步!期间教练往手里塞面包,鱼儿蜂拥而至,被蛰!是愉快的体验!

视频截图,谢谢小伙伴发来的视频

一个各种撒欢的歪果人!好羡慕!

放人肉风筝!🤗🤗

此处有遗憾!在空中俯瞰,美景尽收眼底,感觉自己是支幸福的小鸟儿!一切如此完美,胖胖却错按摄像键导致没有成功录下那片美景!

非常遗憾一起上天入海的回忆只能留在脑海中!现在想来也许影片并非唯一的记忆方式,一起经历过才最重要!

水上三项结束,我们告别小伙伴,胜自由行安排出租车直接换酒店,和我们同行的是另一对小夫妻。

这是一位异常热情的司机小哥!从上车开始就表现得异常兴奋和热情,无奈大家有些累,都在闭目养神,司机小哥明显不太习惯这样的安静,终于问我们怎么都不讲话?坐在副驾驶的胖胖告诉他大概大家都有些累了。直到那对小夫妻下车,司机小哥立马再次活跃开来:“They must have a fight! They don’t speak to each other, this morning when I picked them up, they are happy and talking all the way.” 原来你是这样的司机小哥,真八卦。

去奥瑞格的路上看到了美美的日落,我和胖胖因为gopro的事情在小声争论,但不快的情绪是能让人感受到的,于是小哥又说话了!“Don’t fight! If you are angry for 1minute, you lose 60seconds happiness!” 这段话似乎在哪里见过,但在这时听来却更让人信服。

从聊天中我深深地觉得这是一个乐观的小伙!有些遗憾没有和他合影留恋。Anyway,以后每生一次气,便会想起你一次☺️

到达奥瑞格,南边的风果然很大,check in很快。胖胖在大堂逛一圈后开心地说他很喜欢这里,风格和威斯汀不一样,顿时满心自豪感。对于热衷计划出行的人儿,最大的成功莫过于自己选的酒店、制定的路线、安排的景点得到小伙伴的认同。一个肯定,就足以让我们兢兢业业地傻笑着开始下一次的计划。人所期望的,不过是一个肯定。

抵达奥瑞格

大厅

我们的房间外!

简约但舒适的房间

奥瑞格国人不多,前前后后就看到2、3对,大多是欧洲人。

晚餐人多的时候要等安排座位,吧台的服务人员立刻上前询问在等待的过程中是否需要酒或饮品,且再三强调是免费赠送。虽然不需要,仍为这样的服务点赞👍

主餐厅不得不说很美貌,且菜品比威斯汀丰富太多,味道也大赞,居然有符合国人胃口的红烧肉!胖胖大快朵颐,两大盘下肚。怒赞👍👍👍

夜色中的主餐厅

夜色中的奥瑞格

💃🏻💃🏻💃🏻💃🏻💃🏻Day5 :泡在奥瑞格。
今天是最悠闲的一天,本打算租自行车骑行到天涯海角,下午泡酒店,因为工作人员休假,只好作罢。于是我有一整天的时间在酒店闲逛、发呆。

为了泡酒店,果断放弃了美丽的蓝湾和自然桥。有舍有得,是出游该有的态度!

定的海滨房,区别就是离海更近。

出发!早餐!

太喜欢餐厅的建筑风格,果断请服务员安排了户外的位置。奥瑞格让人亲切的是管理人员会走过来一一询问是否一切都好,是否需要帮助。

从餐厅看外面!

填饱五脏庙,开始闲逛

房间外的海

准备浮潜的人儿

宁静的清晨

躺床已被歪果人抢占,明日请早

船坞外的码头 美美哒

奥瑞格一角

酒店外闲逛,以为即将迎来第一场大雨的洗礼😁

前行却是这般风景!

路两旁成片的甘蔗田!目测已成熟,想下手的冲动😸

返回酒店发发呆、拍拍照

中午终于有机会解决在Super U买的方便面和一大堆酸奶、饮品!

胖胖和我每到一处总想尝尝当地的方便面,相信好多小伙伴都这样吧!实测毛球方便面的味道并无惊喜!

下午正式开启毛球瘫

两个背影

两双肥腿

瘫得久了便起来走一圈、拍几张。好惬意!

Edge water

到毛球这么多天,终于体验了一言不合就下的雨、一言不合又亮开的天,在临近傍晚的时候,这样调皮的变天频率以10分钟计,最后连老外们都吼不住纷纷躲进了旁边的酒吧,本宫淡定地裹着毛巾、听着广播坚持到最后,有莫名的成就感☺️

因着这变幻莫测的天气,今天木有日落😂
回房间泡个舒服的泡泡浴,出发Edge Water晚餐。

这里要特别感谢前台的一位工作人员,对不起我忘记了她的名字。上午去预定Edge Water晚餐的时候,被告知已经定满,又推荐了其他餐厅,也推荐改天再去Edge Water, 我说明天就离开,这位姑娘非常nice地打电话到餐厅确认协调,最后搞定,我们可以在Edge Water晚餐!

毛球酒店主餐厅都是不需要预约的,但在Edge Water这样的特色餐厅需要提前预定。房价中含3000卢比budget,超出部分需要额外付费。有些遗憾在威斯汀没有在特色餐厅用餐,奥瑞格不能错过。按照预定时间到达,餐厅主管立刻上来寒暄,很帅的法国小帅哥,得知我们从成都来,告诉我们他父母去过,很喜欢blabla.

这一顿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特色,总之头盘,我们点了份北京烤鸭😅很毛里求斯特色的北京烤鸭🤓!每撤掉一盘菜,服务人员都会询问味道好不好,是不是吃得习惯。好服务随处可见。

不完全美食记录🤓

浓郁黄油味的猪扒!

Day 6 :泡在奥瑞格、天涯海角。
今天是在奥瑞格,也是毛球的最后一天,真心不想走,其实好想留😅😅

预定的玻璃渔船因为水浅取消了,于是打电话到前台预定出租车前往天涯海角,来回30分钟,100人民币。

成功抢占小躺床,纪念之

天涯海角,打卡的景点。
不知道为什么叫天涯海角,回头看公路是个大大的U形,不得不承认有些特色,海景很美。

此处风大,发型已乱、戴帽子凹造型之类的请放弃,会飞😸

看那对小情侣的样子就知道风有多大

天涯海角回到酒店Check out后,稍坐片刻,携程接我们去机场的车车提前到达。

纵然不舍,终要作别😅😅。。。。。。

从酒店到机场大概45分钟,到达机场的时候,我努力回味着来时飞机降落、在7号门外等待的心情,来时和离开的心情总是迥异,多希望时间流转到那一刻,一切再来一次。。。。。。

人生还长,并不确定还会不会再踏上这片土地、弥补这一次的遗憾!
人生无常,越来越体悟活在当下的真谛。尽己所能的不忽视自己的梦想、不错过期待而力所能及的所有美好。。。。。。

毛里求斯,还好我没错过!

2016-10-24 11:57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24 14:25

引用 yue_wang_ 发表于 2016-10-24 14:25:51 的回复:

回复yue_wang_:哈哈哈 我也是现在开始补之前的 还有好几篇要写

2016-10-24 16:49

引用 willyyang 发表于 2016-10-24 11:57:05 的回复:

回复willyyang: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10-24 16:50

哈哈,不敢看不敢看不敢看。看了就想回到毛球~太爱那里了。

2016-10-26 23:51

景美,人美,文美!

2016-10-27 07:25

引用 王小Pang 发表于 2016-10-26 23:51:40 的回复:

哈哈,不敢看不敢看不敢看。看了就想回到毛球~太爱那里了。

回复王小Pang:哈哈哈 你那么近 再去一次吧 找个好姑娘一起去

2016-10-27 07:31

美女美文美景美图

2016-10-27 08:52

引用 amazinggra 发表于 2016-10-27 07:31:54 的回复:

哈哈哈 你那么近 再去一次吧 找个好姑娘一起去

回复amazinggra:哈哈,嗯,有这个想法~

2016-10-27 10:40

引用 王小Pang 发表于 2016-10-27 10:40:12 的回复:

哈哈,嗯,有这个想法~

回复王小Pang:祝你早日实现愿望哦

2016-10-27 12:05

引用 亭子 发表于 2016-10-27 07:25:37 的回复:

景美,人美,文美!

回复亭子:谢谢

2016-10-27 13:16

不错 风景好美

2016-10-27 19:23

回复willyyang:值得一去哦!心动不如行动😁💪💪

2016-10-29 18:29

好想去!感觉楼主选的酒店都很好哦~我也想从成都走,希望到时候能有你这个价钱。。。目前最担心的就是语言了,英语差,到哪都好尴尬~

2016-10-30 17:17

引用 子轩『F 』 发表于 2016-10-30 17:17:53 的回复:

回复子轩『F 』:你打算什么时候去呢?我住的酒店确实性价比很不错哈!你可以多关注一些旅游网站 时不时会有好价钱的哦 当时我

2016-10-30 17:30

回复子轩『F 』:但是如果是下半年的话 价格会略高 因为ouzt

2016-10-30 17:31

引用 amazinggra 发表于 2016-10-30 17:31:25 的回复:

但是如果是下半年的话 价格会略高 因为ouzt

回复amazinggra:因为欧洲人的假期在下半年 过来的人很多!英语不要太担心,很多大酒店都有中文GO.其他交流也可以运用翻译软件,别担心哈

2016-10-30 17:32

引用 amazinggra 发表于 2016-10-30 17:30:13 的回复:

回复amazinggra:我打算明年五六月去,看双十一有个活动成都出发四星艾美6999,有点心动,但是看了你的酒店后,完全看不上艾美了

2016-10-31 21:19

引用 子轩『F 』 发表于 2016-10-31 21:19:44 的回复:

回复子轩『F 』:呵呵 那双十一有其他酒店的活动吗?你打算都住一个酒店哇?其实艾美6999还是很划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