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釜山那么美,值得你去看(^o^)/~

【如果你也想和我一样,想用最少的时间,玩遍所有景点,那你选对攻略了!跟着我,你会发现很多细节美。请继续往下戳👇】

说起韩国,我已经跟团去了两次,唯一的印象就是团餐不好吃,以至于都影响了我对旅行的印象。唯有숭충기小宋儿的忽然出现,让我重新喜欢上了韩国{魅力太大😆}。

既然这样,那就来一次真正的韩国旅行吧!

这次韩国自由行的时间选在了人头攒动、乌泱乌泱的✨🇨🇳国庆节✨,整个筹备工作用了一个月的时间,目的地选择了{首尔+釜山},下面我来与你分享我的行程吧!

签证怎么办?

我选择了中国国际旅行社办理签证,韩国大使馆不接受个人去使馆申请签证哦,必须要通过旅行社办理。

价格:单次签证约500元,五年签证约900元

材料:北京市户口办理韩国签证,资料准备相对简单,需要护照、身份证、照片,具体需要咨询旅行社。

时间:两周之后,我就顺利拿到五年签证啦!

行程怎么做?

我制定行程的方法有点特别,也有点随性😅

因为我爱美食😋,所以提前搜了很多韩国网红店,用餐厅地点串成了路线图。后来发现,景点还挺全✌🏻️

机票和酒店全部在携程网和booking预定

酒店要选择性价比高的地区,交通便利&价格美丽。

在首尔,我住在明洞,扫完货可以直接放回去😆

在釜山,我住在西面,美食一条街,吃饭不用发愁😆

做线路图时,我们要提前查好:
✨这一天要去哪些景点?
✨两个景点之间乘坐什么交通工具?
✨计算好每段路程的时间
✨每个景点有什么特色的食物和物品{错过了,可就不好再回去找了,那样会影响后面的行程}

✨推荐路线查询软件:韩巢网

语言怎么说?

韩国商店一般都会有中文导购,街上的年轻人也可以用英语交流。所以,语言不是问题

但是,会说几句韩语,能让我们得到更好的帮助,也会让对方刮目相看哦!

❤️韩国旅行必备语来了:

韩语分敬语和非敬语,对比你年龄大的人,哪怕大一岁,也要用敬语,否则是不尊重、不礼貌的表现。对比你小的人,用非敬语。

英文字母是读音
✨您好(敬语)
     ì•ˆë…•í•˜ì‹­ë‹ˆê¹Œ    a niang ha xib ni ga

✨你好(非敬语)
     ì•ˆë…•í•˜ì„¸ìš”        a niang ha sai yo

✨是,对
     ë„¤    nei

✨不是,不对
     ì•„니요     a ni yo

✨我是中国人
     ì €ëŠ”중국사람입니다
     ce nen cong gu sa langm yib ni da

✨打扰一下(敬语)
     ì‹¤ë¡€í•©ë‹ˆë‹¤      xi lie hab ni da

✨非常感谢
     ê°ì‚¬í•©ë‹ˆë‹¤      gam sa hab ni da

✨多少钱
     ì–¼ë§ˆì˜ˆìš”          er ma ye yo

✨便宜点吧
     ê¹ê°€ì£¼ì„¸ìš”      ga ga zu sai yo

✨给我吧
     ì£¼ì„¸ìš”              zu sai yo

✨生意兴隆(买完东西对老板说生意兴隆,是韩国人礼貌的习惯)
      ë§Žì´íŒŒì„¸ìš”      ma ni pa sai yo

✨哪里?(对方会问“哪里”?指目的地)
     ì–´ë””?   e di

✨谁?
      ëˆ„구?  nu gu

有了这几句,出行基本ok啦!

迷路怎么办?

木有wifi,木有地图 äººåœ¨ä»–乡是会疯的😳
即使你不会语言,不认识路,有了wifi也是你的救命稻草,有了wifi,一切皆有可能😄

✨我在携程上订的游友移动wifi,10元/天,押金500元,在机场取还并退押金。wifi待机时间只有半天,所以需要的时候再开机。只能在韩国开机使用,北京试不了。

✨下载两个地图:韩巢地图、韩国地铁
韩巢网很不错,很多小店在上面都能找到,还能帮助我们计算打车、地铁、走路的时间

✨韩国地铁

韩国地铁非常方便,去哪都能坐地铁,不过地铁出站基本都是楼梯,拎着大箱子往上走可真是累惨了😭。每站都有直梯,是给行动不便的人使用,人多的时候要排队。

坐地铁可以买T-money å¡ï¼ˆäº¤é€šå¡ï¼‰ï¼Œååœ°é“ã€å…¬äº¤ã€å‡ºç§Ÿè½¦éƒ½èƒ½ç”¨ï¼Œåˆ·å¡æœ‰ä¼˜æƒ ï¼ŒéŸ©å›½7-11有卖。不过,退卡时不退卡费,而且余额在20000韩元以上的卡必须到指定地点退,我觉得麻烦,就直接在自助售票机买地铁票,一样方便,而且有中文提示哦!

✨买地铁票方法:
在进站口找到自助售票机—选择中文—选择乘坐几号线—选择目的地—选择购票数量—投币—出票、找零

✨韩国地铁每站会有一个数字,比如:梨大站是241,意思是梨大在2号线第41站。这样一来,即便听不懂韩语报站,我们也能看着车厢里的LED提示器下车了。

地铁票,刷卡进站👇

地铁进站时会有一段激情澎湃的音乐🎵,弄的我每次坐地铁都很激情,哈哈。

❤️地铁中车厢一侧的三个座位💺是老年人或行动不便者专座,长座一头上方有粉色爱心的是孕妇专座。韩国年轻人很守规矩,都会把专座空出来不坐,暖心的礼貌💗

韩国地铁就是人这么少,羡慕😗😔

❤️路上交通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一般是车让人,所以过马路不用着急,看好信号灯🚥,遵守交通规则会很安全。

天气怎么样?

去韩国,最好的季节在4月—10月。

晴朗☀️的时候,蓝天白云

但也免不了海洋性气候的干扰,偶尔来场措不及防的小雨,也是常事🌧️。

所以旅途中必备雨衣或雨伞🌂

沿海城市釜山偶尔会遭遇台风🌀

我是十一期间去的,首尔比北京暖和,最高温度在26度左右,最低温度在18度左右,很舒服。

釜山气温比首尔稍高,最高气温大概在29度左右。

所以带薄外套、长袖、短袖、长裤就够了。

早晨的气温低,但也丝毫没有影响韩国姑娘们光腿穿短裙。我的韩语老师说,韩国家庭让孩子从小就要适应冬天的冷,即便下雪天❄️也是单裤、裙子,这样身体好👍🏻

1 ✈️首尔

✨行程:
—家🏠
—首都机场T3航站楼✈️
—首尔明洞
—古馆照相馆(明洞店)
—古宫石锅拌饭(明洞店)
—明洞逛街

✨交通:携程专车、机场大巴🚌、步行

✨美食:古宫石锅拌饭、🍓草莓打糕

10月2日早晨5:00从家出发,在携程订机票时,机票自带携程用车券,叫车到机场接送才花35元,很实惠。

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乘坐国航CA135航班,9:20飞往首尔,两小时左右到达,时差比北京快1小时。

每次去国外,走出机舱第一眼看外面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是兴奋和激动的,踏上另一片土地,一切充满好奇。

首尔当时天气不好,正在下小雨🌧️

我们出关很顺利,加上取行李的时间,大约用了40分钟。

机场到达层门口就是机场大巴🚌,线路很多,去哪儿都十分方便。我提前查好了线路,坐6015路直接到明洞,价格大约90元/人。

✨上车前,有两位司机大叔:第一位在车旁边装行李,第二位在车门口售票。

第一位大叔会问你:어디? (发音:e di) åŽ»å“ªï¼Ÿ
我们直接用汉语说站名就行,像明洞、东大门的发音和汉语非常像,或者把你的韩文站名指给他看。

大叔会给你一张小卡片,这个是下车兑换行李用的,另外还会在你的箱子上贴同样的卡片,上面写着你的到达站。大叔经验很丰富,会按照到达站的先后顺序码放所有乘客的行李。

因为上车的人很多,所以提前准备好零钱,在车门口买票,这样就可以顺利上车啦!

机场大巴座位很舒服,是皮椅,而且前后座位间隔很宽敞。

❤️下车需要提前按头顶上方的车铃,提醒司机下站停车,如果没人下车,也没人上车,车就不进站,直接开走了。所有公交通用。

在首尔,我们选择住在明洞里的一家民宿酒店,K-pop首尔韩流酒店,明洞里有两家分店,不太好找,必须用地图,附近商店的售货员也没人知道😓。

因为是民宿酒店,所以住宿习惯都是家庭式的。不能穿鞋进屋,鞋必须存在走廊的柜子里;吃饭有厨房,每天早晨有面包、牛奶、麦片。像微波炉、烤面包机、洗衣机等设备均有;餐具自取,用完必须洗干净归位。总之,一切要尊重民宿的习惯。

放好行李,我们就开始第一天的行程喽!

明洞的街道,熙熙攘攘,韩国的化妆品店在明洞是个大集合,而且一个品牌在明洞不止开一家。逛了几圈,你会发现自己又走回来了。

那么,问题来了……第一次来明洞,就非常容易迷!!路!!

✨告诉大家一个小办法:

把明洞想象成几个井字排成的街道,记住每个十字路口有特点的店铺,比如:ZARA、MCM、自然乐园,这些店基本都在十字路口的位置,店铺很大,店面装修也非常显眼。记住招牌店,不会让自己走回头路。

前几次拍韩服都是自己穿、自己拍,拍出的感觉总那么不到位。这次要找专业摄影师拍一次真正的韩服!

【古馆韩服馆】

店里有很多拍照套餐可选,有中文服务和中文菜单。我选的是单人照+合影+发饰+电子光盘套餐,此外店员会打印小照片送给你。

店里有专业的人员帮你穿韩服、化妆、盘头,也有专业的摄影师拍照,和我们去照相馆的流程一样。拍完等照片的时间,还可以去三楼的景观免费自拍,不限时。

服装款式有:平民服、宫廷服、艺妓服,后面两款价格偏贵

这是摄影师照的👇

动作、道具都是摄影师帮忙摆拍的,高手在民间🎎

这是我们在三层自己照的👇

布景很多,比如看书的、赏花的、打鼓的、卖菜的等等,哈哈哈😄随意挑。

【古宫石锅拌饭】

据说是全州最好吃的石锅拌饭

尝过味道确实不一般,我觉得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石锅拌饭了😭

真才实货的海鲜饼👇

送的小菜👇,可以免费续。用灰色酱拌的那盘蔬菜超级好吃!我们猜是花生酱拌的。

店里的服务员基本都是阿姨级的,干活很认真,传菜、收拾餐桌都是小跑着去。干一行,爱一行,上了岁数的阿姨们都能这样认真,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等位的时候还看见了他😭😭😭😘😘😘宋仲基오빠。要是真人我就开心的飞起来了💗

吃饱喝足,开始逛明洞啦!

我最爱的Teenie Weenie🐻,有两层,里面依然是香香的味道🌸🌸🌸。明洞里还有Roem。TW新品跟国内价格差不多,打折的很便宜,价格是国内的一半✌🏻️

🍓草莓打糕👇,很可爱的零食啊,不忍心吃掉的那种😽包装是个小兔子,打糕是晶莹剔透的糯米做的,里面有豆沙馅包的草莓,很好吃,2500韩元/个

✨行程:
—(地铁梨大站)梨花女子大学🌸
—(步行15min)新村🏫
—(步行20min)弘益大学
—(地铁惠化站)梨花壁画村
—(步行15min)东大门(平和市场、Doota、LED玫瑰花海)
—(地铁市厅站)乐天免税店

✨交通:地铁🚈、步行

✨美食:弘益大学附近

✨购物:梨花女子大学附近粉色高跟鞋楼上(女生文具+生活用品专卖)、梨大附近各种化妆品店、弘益大学附近New balance、街边服装店、鞋店

明洞的早晨👇

俨然没有昨晚的喧闹,街道非常干净。明洞的垃圾桶很少,逛街时最好自备垃圾袋,但也没有看见游客乱扔纸屑的现象,给素质点个赞👍

【梨花女子大学】

韩国三所名校之一的梨花女子大学,被誉为是智慧与美丽并存的高等学府,传承真善美精神,是韩国总统夫人的毕业院校。

韩国其他两所名校分别是:排名第一的首尔大学和梨大并列排名的延世大学

梨大地铁站👇

下地铁后去往梨大的街道上👇

✨这家炸鸡🍗要特别推荐一下👇

来自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Popeyes炸鸡。去年在美国吃过,非常好吃,炸鸡皮酥肉嫩,配起酥饼和沙拉,简直太棒了!

店的位置:在出梨大地铁站后,去梨大路上,马路右侧

学校门口著名的梨花墙👇

梨大校门口👇

天气渐渐放晴☀️,梨大教堂式的建筑⛪️👇

草地上的蘑菇🍄👇

小雏菊👇

QQ的小红果👇

喧闹中的一片宁静,城市中的世外桃源

学生们对梨大的热爱👇

✨从学校门口出来右转➡️,就可以看见这双标志性的粉鞋啦!楼上是女生用品专卖店。

梨大附近整条街都是女生的天堂,喜欢买小东西的女生们一定不要错过💟

오빠代言的Top10😍😍😍,看见这么大的人型贴,简直兴奋的不行😃😃😃

오빠 åœ¨éŸ©å›½çœŸçš„太火了,到哪都能看见他代言的广告💟(心花怒放🌸)

回来我才知道,10月2日我们到首尔的第一天,宋仲基在麻浦参加一个颁奖典礼,麻浦离明洞很近啊!!!

【新村】

“北京的五道口”,这里大学很多,也是链接梨花女子大学和弘益大学的必经之路。

从梨大坐地铁到弘大,只需要2站,但我更愿意走路😄,可以领略更多城市的美好😊

新村附近的教会⛪️👇首尔街上能看见许多教堂

去往弘益大学的路上👇

从新村去弘大的路上还有家龙猫专卖店👇

【弘益大学】

弘大是所综合性院校,以艺术领域最为突出,所以学校附近经常会有街头艺术表演🎨,非常热闹。

弘大门口标志性的New balance👇
鞋的样式和配色比国内多,价格和国内差不多

瞧👀,弘大街头的艺术表演来了👇

我们沿着New balance店的街道往里走,随便找了家餐厅吃饭,吃炒年糕+饭团🍙,配菜是炸鱿鱼🐙。炒年糕辣的过瘾!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放弃了建国大学附近的common ground集装箱市场,那里也是年轻人拍照📷的好地方,还能买到创意的小东西。

✨去地铁站🚈,准备坐地铁到惠化站,参观梨花壁画村

去地铁站的路上发现穿鞋子的小花👇

【梨花壁画村】

梨花壁画村跟梨花大学可不在一个地方,距离很远。

这是在山坡上的一个小镇。曾经有一批年轻人来到这里给小镇增添了一抹色彩,后来这里就成了很多韩剧的拍摄地🎬,也吸引了大批的游客。

据说这里的居民嫌吵,已经擦掉一部分壁画了😓,可惜可惜…

✨地铁🚇惠化站下车,跟着导航要走20分钟的路,看见GS25超市后,往超市后面的路上去。去壁画村前要走很长且很陡的一段上坡路,各位要鼓足勇气,攒足力气呀!

【东大门】

✨从梨花壁画村下来,在背对GS25超市,向左一直走,大约15分钟,就到东大门了。

首尔在东南西北分别有东大门、南大门、西大门、北大门,也就是古代的城墙门。传说中的东大门和南大门最为有名。

在东大门,城墙门只有一个,但卖衣服的楼可不止一栋。根据年龄不同,服装价位不同,卖衣服的楼也不同。如果旅行中买衣服的愿望更强烈,那至少要在东大门留出一下午+一晚上的时间,因为那里实在太大了。

我们去的是平和市场,适合妈妈年龄的人购物,可以砍价。一件风衣从700元砍到300元,杀价力度可想而知了吧!

砍价,别犹豫、别含羞😕战利品就归你了🎉

另外我们还去了Doota,宋仲基代言的哦!哈哈😄年轻人的购物天堂,除了服装,里面也有免税店,服装价格在东大门偏贵,但是样子很好看。

传说中的东大门👇

Doota👇

乐天百货👇,好像是新开的,里面也有卖服装

【LED玫瑰花海】

玫瑰花海在Doota前面的东大门设计广场里,看了有点失望,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乐天免税店】

✨明洞附近的乐天免税店是大型的综合购物商店+免税店+酒店,9-12层是免税店,21:00开始关门,21:30结束当天营业。21:00时工作人员会引导顾客到12层,从12层统一下楼,人多等电梯不方便,要买东西得尽早。

✨大部分韩国品牌化妆品都能在免税店找到,但是商品基本都是捆绑销售,不零售。如果想买单支睫毛膏、口红之类的小件化妆品,还是去专卖店买比较好。而且有些小件化妆品,免税不进货。

✨欧美化妆品买完不能当时带走,只能在机场取货,包括欧美品牌的箱子,比如新秀丽。在机场入关、安检后,在指定地点取货,取货也是人满为患的地点啊……😓要买欧美化妆品,建议都在首都机场T3取货解决,没有误机的风险,排多久的队也不怕!

✨从乐天免税店出来,碰巧路过星光大道🌟,就在乐天免税店下面👇

都敏俊씨

从乐天免税店出来过马路就是明洞了,就隔了一条街。晚上9点多的明洞依然喧闹,韩国的夜生活好热闹😊

✨特别推荐:明洞小吃-梨花手工炸酱面

位置在明洞靠边的一条主路上,靠近地铁市厅站和young plaza

炸酱面有大碗和小碗,大碗5000韩元,小碗3000韩元

韩国炸酱面和北京炸酱面味道不一样,面的原料好像是方便面,不油腻,吃到嘴里软软的感觉;酱的咸味很淡,可以加辣椒酱🌶️,吃上特满足!

✨还有韩国的烤红薯🍠

个头大,红薯特别甜,吃着绵绵的幸福感🤗

—(地铁光化门站)光化门广场
—(步行30min)仁寺洞、昌德宫
—(步行30min)北村韩屋村、三清洞
—(步行30min)国立美术馆、国立民俗博物馆、景福宫门口(青瓦台咨询处)
—(步行30min)青瓦台
—(公交40min)首尔塔
—(公交10min)明洞

✨交通
地铁🚇、步行、公交

✨美食
明洞小吃-卷饼,cafe de paris ï¼Œæœ¬ç²¥

【光化门广场】

从地铁出来后,找到大路上(主路)就可以看到光化门广场了。

光化门除每周二外(休息),其他日期在广场上有交接仪式。卫兵穿着韩式古代服装,按照传统的守门交接仪式进行换岗,时间是10:00、13:00、15:00开始。

据说看交接仪式会有穿越的感觉😳可惜我是周二去的😭问了警察오빠👮才知道…人家休息了

光化门正前方是赫赫有名的世宗大王。在韩国古代使用的都是中国汉字,只有地位显赫或朝廷的人才能说能写,平民百姓大多数会说但不会写。世宗大王在位时期,根据天、地、人的思想,统一了韩国文字,并且推广韩文的使用。

所以在他雕像的两侧刻有韩文的元音和辅音音节

광화문광장 ï¼ˆè¯»éŸ³ï¼šguang hua mun guang zang) å…‰åŒ–门广场

这个就是韩文部分元音及辅音音节,全部应有40个,元音21个,辅音19个。

雕像前有三个天文仪器,上面有中国汉字,其中还有中国的二十四节气

背对光化门,左手边是美国大使馆,右手边是博物馆

✨面对光化门,向右转,可以看见东十字阁👇古代与现代的交融

👆沿着东十字阁后面的大楼一直走,不过马路,大约走10分钟,就到仁寺洞啦。

🚶🏼‍♀️如果背对大楼,朝着光化门和东十字阁的方向向前走,也就是在东十字阁沿着城墙走,就是景福宫入口和去往国立民俗博物馆、青瓦台的路了。

【仁寺洞】

“北京的潘家园”,要是想买些韩国的老物件回去,可以来这里逛逛。

仁寺洞的标志性建筑就是这支大毛笔,上面用汉字写着:大韩民国传统文化艺术中心仁寺洞

很巧的是,在仁寺洞大毛笔的旁边偶遇网红店

💗星茶坊Miss李💗

来这里一定不要错过与齐刘海的小女孩合影哦😯

他家有名的地方在于店面文艺+小清新的装饰,还有可爱的菜单和复古盒饭🍱

【昌德宫】

✨沿着仁寺洞的标志性雕塑大毛笔一直往前走,大约走15分钟,就可以看到昌德宫的售票处了。

路上有一家韩服馆,里面的韩服很漂亮,可以租用。进了昌德宫你就会发现,有许多姑娘和小朋友们穿着韩服在里面游玩。有昌德宫做背景,找穿越的感觉🤗

昌德宫入口,左手边是售票处👇

售票处有中文提示,门票分宫殿和后花园两部分,均需要单独收费。如果不想去后花园,可以只买宫殿的游览票,宫殿不大,1小时可以逛完。

大约在中午12:30,昌德宫后花园门口有中文导游带队进后花园,中国游客不能自行进入😔,既然这样那我们就不进去了,也比较省时间。

景福宫和昌德宫都在光化门附近,景福宫距离光化门近。两处宫殿均是皇帝处理政务和居住的地方。昌德宫部分宫殿曾遭遇过大火,后来重新修复。

仁政门前面应该是大臣们上朝的地方,从正一品到正九品均有排位👇

有很多穿着韩服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游览昌德宫

还有幼儿园的小小朋友👇,由三四位老师带着,一路照相,一路游玩。孩子们穿着统一的衣服,很好辨认。

这一路上能看见许多幼儿园的小朋友、小学生、中学生在景点游览,可能是学校安排的社会活动吧,孩子们可以多接受户外的文化教育,亲近大自然,多美好!

从昌德宫出来,前往三清洞和北村韩屋村,两个景点挨着,三清洞在山下,北村韩屋村在山上。

沿路看见许多很漂亮的小花🌺,街景都如此美好

【北村韩屋村】

✨北村韩屋村一共有8景,是目前保留完好的韩屋村建筑

建议大家在上山之前找到韩屋村中文咨询处,拿一些中文地图,否则山上很容易迷路。

韩屋村现在还有人居住,在山上我们看见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奶奶,手里举着牌子,上面用显眼的中文和英文写着:请保持安静

韩屋村真的很安静,游客不要打扰他们

【三清洞】

✨从北村韩屋村下来,看见主路,就是三清洞了。三清洞两旁都是餐饮店和卖小东西的店铺。等深秋的时候,两旁的银杏叶变成金色,街景会非常好看。

这里安静、悠闲,有时间的话在这条街的咖啡店里坐一下午,真是很享受的事情🌺

悦诗风吟饮品店就在这条街上

✨山清、水清、人清的三清洞

✨网红店来啦,💗beansbins coffee💗,来到这里,一定要尝尝华夫饼。

店里有两层,二层还有露台,适合阳光充足☀️的下午来看书、发呆🙂

因为不是草莓🍓季,所以有草莓的地方用青葡萄代替。一份水果华夫,两杯气泡饮料,一共100左右。

华夫很大😋,有纯纯的奶香味,外面酥,里面软,很好吃😙。水果很足,有青葡萄🍇、香蕉🍌、蓝莓、菠萝🍍、黄桃🍑、猕猴桃,营养够够滴

对面的小店,墙上还画着小猫🐱,是不是很有爱?💟😄

从三清洞出发去青瓦台,步行大约需要30分钟

景福宫、国立美术馆、国立民俗博物馆、青瓦台,都在光化门广场后面,距离非常近。

沿途路过【国立美术馆】👇

建春门旁边有个入口,是青瓦台咨询处,可以现场预约青瓦台入内观览,但出发前我在青瓦台官网查日期,下月全部订满,所以想进去游览的话,至少需要提前两个月预定。

【国立民俗博物馆】

园区景色很好,免费进入。如果没有时间去韩国其他城市游览,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韩国全境的民俗建筑,体验民俗文化。

沿着建春门一直走就是青瓦台。去青瓦台的路上已经有保镖在站岗了。在路上也有关卡,警察会问你去哪里、做什么。

【青瓦台】

青瓦台很贴心的在神武门前设立了最佳拍照点,同时我也很赞叹青瓦台优越的地理位置,青瓦台正对威严的神武门,背靠青山,依山傍水。街道两旁种满了银杏树,绿色环抱着青色,颜色很清新。

👇在这里可以乘坐观光公交车到市内其他景点,上车买票后就可以不限次数乘坐这趟公交车啦,方便到各个景点游览。

公交车站有到站时间表,方便游乘客等车。

我们准备坐这趟车去首尔塔啦!坐车时间大约40分钟。

【首尔塔】

想一览首尔的景色,那一定不要错过登首尔塔。天气晴朗的时候视野非常好👍

首尔塔周边的游览设施也很齐全,有爱情锁桥💓和Hello kitty博物馆,Hello kitty博物馆需要单独买票。

这是在首尔塔观览层隔着玻璃拍的👇

首尔塔有高速电梯直达观光层,我很佩服设计者的想法💡,在电梯上升和下降的时候,电梯顶部的屏幕也会配合播放冲上宇宙和返回地球的动画,仿佛置身宇宙飞船。

到达观看层后,首先有工作人员帮你拍照📷,背景是P上去的首尔塔景色,成像好的话可以选择购买。

观看层一共两层,有楼梯链接,在这里可以找到许多首尔塔距离其他国家城市的距离。看,我找到北京的方向啦!

观看层有卖糖果🍬和纪念品,最有纪念意义的是在这层寄明信片。

坐电梯离开之前,一定要上个卫生间🚻,😄难忘的体验。

✨从首尔塔下来,爱情💓索桥🔒一定要来看看!

在这里买把彩色的锁,用笔写上心中的祝福,在城市最高的地方许愿🎋它一定能实现。

每一把锁,都有一个愿望,都带着一个美好的寄托。有些锁已经生锈,可见时间的久远,希望梦想照进现实!

准备回明洞啦!

✨首尔塔距离明洞很近,坐公交大约10分钟。👇下面5路车就到明洞哦!坐6站。

回明洞啦!在首尔的最后一天,可不能错过网红店😃

【cafe de paris】

最有名的草莓杯🍓,只在4-10月份有售。草莓很甜,量很足,奶油和沙冰被草莓包围,口感绵绵冰冰的

除了草莓杯🍓以外,如果同行的人多,还可以点芒果杯和葡萄杯,都很有名💟

店门口有各种颜色的埃菲尔铁塔,有巴黎情节的我怎么能错过🤗

【本粥】

本粥和下面要去的Line friends åœ¨ä¸€æ¡è¡—上。

来本粥要吃海鲜粥,这里有鲍鱼粥、虾仁粥、辣白菜八抓鱼粥,也有普通的红豆粥等等。

我们点了鲍鱼粥和虾仁粥🍤,鲍鱼的量有三档,量越多,价格越高。

因为在明洞优越的地理位置,寸土寸金,所以本粥店不允许两人吃一份粥,必须一人一份。粥的份量非常大,一定留好肚子来品尝,吃不完也可以打包。

虾仁粥🍤👇

鲍鱼粥👇

鲍鱼肉👇

【Line friends】

有少女心的姑娘们不要错过和布朗熊拍照哦📷,拍照要有序的排队,排队人不多,等10分钟就到啦

店里有两层,二层还有拍照的布景。

商品琳琅满目,顾客应接不暇,这些小东西的价格也热情的高涨⬆️,我最爱的手机壳📱,最基础款至少也要180多元😓

二层拍照👇

二层除了拍照之外,主要是品牌服装

【明洞小吃】

明洞的小吃太多啦,晚上不吃饭留着肚子来品尝是最明智的选择!

小吃基本都在20元上下,也有贵的,比如芝士扇贝,制作方法就是扇贝上撒芝士,然后用炉子烤,用火枪喷,一个就要50元。

下面这个叫不上名字的蛋卷挺好吃的,因为有调料酱的关系,口味偏甜。外面是鸡蛋饼,里面的料很足很多。首先摊主会撒很多圆白菜丝,然后放芝士,还有薄的吹弹可破的肉片,摊主说肉是从超市买来切好的。

蛋卷出锅后,摊主会帮你加上一个单面煎的鸡蛋🍳,再撒上一些配酱,还有忽闪忽闪的那个东东,日本人爱用的配料。

咬一口,好香啊!嘴里都被充起来的感觉💗一份吃的很饱✌🏻️

4 ✈️釜山

—(KTX æ­£å¸¸3h到达)釜山
—(地铁15min)西面站   ðŸ¨é…’店入住
—(地铁20min)广安站  ðŸŒƒå¹¿å®‰é‡Œå¤§æ¡¥å¤œæ™¯

原本定了大韩航空公司一早飞往釜山的机票,但前一晚被告知,因釜山遇台风天气,所以航班取消。在经过多次的电话☎️和网上查询,航班改签到中午。

早晨我们带着行李从明洞出发,打车到金浦机场。首尔有两个机场:仁川机场和金浦机场。大家走时不要看错哦!

司机是个韩国大叔,事先谈好价格,不打表,价格与导航查的差不多,我们就不计较了。大叔正在学中文,等红灯的时候还拿着一小本汉语书问我这句怎么念。简单的和大叔对了几句韩语,我也练练😄

到了机场我们才发现,目前所有去釜山的航班全部停飞,我们只有耐心等待下一航班的通知。我在大韩航空公司的柜台不断的问也不断的等,飞釜山的航班信息一片飘红。有个老外和我同一航班,对航空公司给出的等待办法很不满意,自言自语的骂起来。我上前去和老外交流,问他打算怎么办,他说他也不知道,现在只有等待。

在朴叔的建议下,我们改乘KTX高速列车🚄到釜山。釜山行刚看完,真是很激动能体验一次KTX。

✨从金浦机场坐地铁可以直接到首尔站乘坐KTX

【KTX é¦–尔站】

买票非常方便,不像春运😅

乘坐KTX,没有人检票,也没有检票口和闸机。买好票,看好站台,直接上车,全凭自觉👍🏻

我前面那位就是和我同一航班的老外,很巧的是我们排队买票也站在了前后的位置。一聊才知道,他在韩国三星公司工作,要去釜山办事。真想问问他,Not7怎么回事儿…… æˆ‘说乘坐这趟列车去釜山是我们仅有的机会了,他说我们可以试一试。

我们买的是12:30的车票,离发车还有10分钟的时间,我飞奔到首尔站门口买了dunkin donuts的面包当午餐,赶回来时间刚刚好

进站后👇

是不是和电影🎬釜山行的感觉一模一样?

看见上面的行李架我就想起孔刘从上面爬过去的场景。门是自动的,列车员是一男一女,工作服是蓝色的。釜山行的现实版😄

车厢一半是正坐,一半是倒座。小件行李可以放在座位上方的行李架上,大件行李要放在两截车厢中间的行李架,那样就在视线外了,所以坐KTX还是带小件行李好。

我的行李实在是太重了,拎着还行,抬上去我实在没那么大力气。抬行李过程中,有两位韩国人主动帮我,并且带我到大件行李架前帮我抬行李,很感谢!

哈哈😄,dunkin donuts åƒè±†è±†æ¸¸æˆçš„面包,好有童年的回忆呀🍪

买了它家4个面包,有普通面包也有加肠面包,才40多块钱,便宜!

沿路的风景很漂亮,金黄色的稻田让我想起了稻香🎵。大朵大朵的白云像棉花糖散落在天空,仿佛伸手就能摸到☁️☁️☁️

列车员🚄的职业素质很高。在经过一节车厢后,他们会在车厢的自动门前回身,向所有乘客点头致意,哪怕车厢的乘客都睡着了,没有一位乘客和他们有眼神交流,这个动作也不会被忽略👍🏻

紧接着,事情又来了……

列车🚄临时通知,因台风天气影响,本次列车目的地取消了,去釜山的乘客在下一站全部下车😿

原本预计下午3点多能到釜山的行程又中断了。车上大批的乘客被滞留在不知名的车站🚉列车员被乘客围个水泄不通,我也凑上前去问列车员,在一个陌生并且语言不通的地方,只能靠自己!

列车员告诉我下一班列车可以到釜山,可我们等到了下一班车却还是被告知取消了,并且还有通知说今天全部开往釜山的列车均被取消,简直是噩耗。到底哪班车能到釜山?列车员也不知道。

这时候已经有许多旅客在出站,我问一个女孩,你要去哪,她说她准备去外面找去釜山的巴士,就在迷茫、手足无措的时候,女孩手一指,对面的车可以去釜山了!!!我们赶紧拿着行李准备上车。这时从楼梯上跑下来一大群人,黑压压的一片,这到真有点釜山行的意思了😂

大约5:30,终于到釜山了,부삭 æ¥ä¸€è¶Ÿå¥½è‹¦å•Šâ€¦â€¦å¿«èµ¶ç´§æ‹ä¸ªç…§ç•™å¿µå§ðŸ˜­

釜山是个港口城市⚓️,不论是天气还是生活节奏都很适合居住,给人清爽宜人的舒适,没有首尔作为首都的压力。

釜山的地铁也很便捷,不过上下也都需要走楼梯😓想坐电梯只能找给行动不便的人设置的直梯了。

在釜山,我们选择住在了西面站的贝斯韦斯特酒店,从地铁出来走10分钟就到了,非常好找。酒店前台在三层,前台工作人员会说英文,还帮我们升级了房间✌🏻️😄。酒店一层就有便利店和咖啡馆,房间非常宽敞,也很干净,是四花级酒店。

西面站是换乘站,街上全是餐厅,非常热闹。

从酒店出来在去地铁站的路上,我们找到了这家海鲜餐厅어쭈

老板非常热情,听我们是从北京来的,他亲自帮我们点餐,还介绍店里的特色,问我们是怎么找到他家店的🤗

他家最有特色的是蒸煮海鲜,用一个很大的长方形器皿,上面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海鲜,有蒸的也有煮的,看着很过瘾。可惜我们吃不了那么多,就点了辣炒章鱼和海鲜饭。

这是送的小菜👇

沙拉、豆腐、苏子叶、酱牛肉,非常好吃😋

他家的辣炒章鱼太好吃了!不是很辣,章鱼🐙的嚼劲很劲道

意外的是这一锅海鲜汤,可能是点餐送的,这汤实在太鲜了!里面有花蛤、扇贝、海虹等很多种海鲜,个大肉多,吃着太过瘾了!

还有这一大碗海鲜炒饭,配着辣炒章鱼一起吃,简直太下饭,太美味了!

这一顿饭好吃不贵,三个菜大约200元。200元可是海鲜餐,真是实惠。

走之前关注了店里的微博,下次来釜山还要来这家!

【广安里大桥】

吃得饱饱的,我们来海边散散步,看广安里大桥夜景。

釜山人提起广安里大桥还是很自豪的,这座桥是链接两岸的交通工具,桥上可以走车,夜晚又是美丽的一景。

—(地铁20min)海云台站 æµ·æ»¨æµ´åœº
—(步行10min)小美人鱼雕塑
—(步行10min)釜山APEC会议中心
—(地铁30min)土城站  å‡ºç«™æ¢ä¹˜å°å·´å£«
—(小巴士2-2è·¯ 5min)甘川文化村
—(出租车10min)札嘎其市场
—(步行5min)釜山国际市场
—(步行10min)龙头山公园
—(地铁20分钟)西面站

【海云台】

海云台的景点很多,像海滨浴场🏖️、水族馆、小美人鱼雕塑、釜山APEC会议中心等景点都在这附近。

从地铁站出来,迎接我们的阳光☀️太热情了。

路过这家餐厅,好像是吃鱼饼、海鲜面的,看起来很好吃,可惜还没开门😿

沿着上面的餐厅一直走,在快到海滨浴场还没过马路的位置,找到了这家Hands coffee â˜•ï¸

来韩国怎么能错过咖啡店呢?韩国街头的咖啡店很多,看到 ì»¤í”¼ï¼ˆè¯»éŸ³ï¼ške pi,咖啡)就是咖啡店啦!同时咖啡店也是韩剧中必备的场景,一定要来感受一下☕️

喝完咖啡,过了马路,就到海滨浴场啦🏖️

因为昨天遭遇台风🌀的袭击,军人们正在清理海滩。在海滩上搭建的釜山国际电影节分会场,也被台风吹毁了。

在海边走走,听着海浪拍打着岸边,很舒服,很惬意!海水波光粼粼,像玉一样的颜色。

沿着海滩走,从右侧的台阶上去,是通往小美人鱼雕塑和APEC会议中心的路👇

回身看刚刚走过的海滨浴场👇

【小美人鱼雕塑】

沿着海岸线的木桥走,忽然发现有位少女坐在礁石上,她就是小美人鱼啦💗🌺

美人鱼有个美丽的传说

传说美人鱼是古老的米兰达国公主,嫁给了无穷国的国王,因为月光可以照射到家乡,所以她每晚都坐在海边思念家乡。

看她微微低着头,右手托了一颗水晶球🔮在胸口,孤零零的坐在礁石上,若有所思又带着惆怅的感觉。

小美人鱼的背影👇

海岸线此起彼伏的高楼大厦,可能会挡住她眺望家乡的视线吧……😔

一群小朋友也来参观海云台👇

孩子们手里拿着手机,也在记录美丽的风景。他们很听话,老师一吹哨,立刻集合,没有调皮捣蛋不归队的😆

【釜山APEC会议中心】

2005年亚太经合组织第13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韩国釜山举办。

右侧圆顶的建筑就是釜山APEC会议中心了,远处是广安里大桥👇

APEC会议中心共两层,免费参观,参观时间大约需要30分钟。

会议期间各国领导人用餐的菜品👇

很有韩国特色

中国🇨🇳席位👇

左边是中国香港,右边是加拿大

胡锦涛爷爷当年就坐在这里

会议区门口的休息区,从这里可以眺望海边👇

各国领导人合影留念地点👇

我站的位置就是当年胡锦涛爷爷与其他国家领导人合影时的位置,台阶上有国家的名称👇

我们国家合影的位置还是挺好的,不偏👍🏻😄

离开海云台,准备坐地铁🚉去土城站,到甘川文化村感受小清新的气息🌸

去村儿里之前先吃个芝士火腿😋

从土城地铁站下车后右转直走,在上面那个小吃店斜对面就是巴士站了,坐2-2路小巴士🚐直达甘川文化村。

因为是上山的路,司机没点儿技术活还真上不去。坐小巴士一定得坐下或者找个扶手扶好了,扶不好容易甩出去😂

【甘川文化村】

到啦!到啦!

哇😍,放眼望去,山坡上满眼都是彩色的小房子,山路中间又藏着许许多多的文艺站,等着你~去寻找、去发现🤗

不愧是釜山的圣托里尼

感觉像进了童话世界~小人国~爱丽丝仙境~

终于找到了小王子和他的狐狸🤗

与小王子合影,首先要排队,大家都很遵守秩序;其次,没有恐高症…因为你得迈过那个围栏,才能坐在他旁边。

我是抓着小王子的腿+狐狸耳朵才坐好的…胆儿小真不容易😓

甘川文化村里有名的小吃:水滴打糕💧👇

慵懒的小猫👇

【札嘎其市场】

从甘川文化村下来,我们就直奔札嘎其市场了,其实打车🚖不远,只需要10分钟,但走路很远。

札嘎其市场是釜山有名的海鲜市场,有室内和室外海鲜卖场。

室内一共两层,在一层买了海鲜可以去二层加工。一层可以砍价,二层进餐馆先收每人4000韩币,加工费还需单收费。如果在二层直接点餐就不收加工费了,但是二层海鲜产品不多,摊主给你拿的海鲜质量怎么样、多少斤,你也看不见,就直接加工了。

说实话,来这里体验一下就足够了,价格太贵,如果点了螃蟹🦀️,价格就在700元RMB以上了,味道一般,而且加工特别简单。

海鲜市场总让我联想到味道腥、地上全是水,但是札嘎其市场很干净。摊主基本上都是大妈,她们把海鲜摆放的非常整齐,定时用水冲洗这些海鲜,看上去很新鲜。也有当地人拉着小车到室外的卖场买海鲜。

活章鱼🐙

哈哈,其实这盘活章鱼只有1只,价格却有10000韩元😭。吃着没那么恐怖,沾点配料(口味有点酸+芝麻),如果还想味道冲一点的话就沾芥末酱油。

活章鱼口感很好,吃起来咯吱咯吱的,哈哈😄,偶尔会吸在牙上,没传说中那么邪乎,什么在嘴里乱动之类的…不会的

如果料沾的多,把它的吸盘都沾满佐料,它就一点都不动了。

【釜山国际市场】

从札嘎其市场走路5分钟就到釜山国际市场了,仅隔一条马路。这里是购物的好去处,买韩妆、买衣服,男女老少各年龄段都能买到。

【龙头山🐲公园】

国际市场中间有个电梯,一共四节,上去之后就到龙头山公园了。

后面是釜山塔

又见宋仲基😍😍😍,帅出了一定境界👑

釜山国际电影节🎬露天转播会场👇

✨背对这座霓虹灯桥,向左转,走进地下商业街,大约走5分钟就到地铁站了🚇

6 ✈️北京

关于退税

韩国30000以上的韩币是可以退税的,如果在专卖店买东西的话,记得和店员要退税单。

首先,用英文填好所有退税单(Tax free ç™½è‰²å°ç¥¨ï¼‰å§“名、地址、护照号、visa卡号或支付宝卡号、本人签字。

其次,在机场柜台办理完登机手续后,在出海关前🛃,把所有退税单交到指定地点盖章(退税单橙色信封有写具体地址,每个机场交退税单地点不一样)。

釜山机场退税单盖章处:在进入出关口闸机前的问询处,机场正门入口的正前方。机场工作人员必须在每张退税单盖章后,我们才可以出海关、过安检,否则退税单无效。

最后,在候机厅的指定地点交退税单,领取现金。

回程

我们订的是大韩航空公司KE829 8:15飞往北京的航班,回来正好是返程高峰时间,怕路上堵车,我们凌晨3:30就到机场了😅

凌晨在西面很好打车,从贝斯韦斯特酒店出来,已经有一排出租车在等候了。凌晨的西面还是如此的热闹,街上的灯火通明,街边用塑料布和帐篷围起来的小摊,还是一样的热闹满客。韩剧里在街边小摊喝个烧酒,吃碗拉面🍜,身上肯定特别暖。

我很好奇,这些年轻人都不睡觉吗?
我的韩语老师说,韩国的上班族💼要听领导的安排,领导不说下班就不能回家,哪怕工作做完了。领导说出去喝酒,年轻人就得陪着,哪怕喝到凌晨,第二天还得按时上班。

司机大叔英语不太好,以为我要去坐KTX,后来我用韩语说,我回中国,他才明白。好险,差点走错路。

司机大叔叫金亨山,和我韩语老师仅差一个字。大叔人很好,到机场后,他没零钱找我,直接给了我一张整钱,等于多找了我几百韩元,我又掏出零钱找给大叔,别让人家亏了。

因为到的太早,机场还没开门,大叔看我们在夜幕的机场门口等着,他和工作人员商量让我们进去等❤️善良的人都是将心比心,很温暖!

带着暖暖的旅程回忆,准备起飞喽!

大韩航空公司的餐还是挺好的,主食、酸奶、水果都有😋

结束了6天5晚的韩国之旅,走的深、体会的浓,同样是黄皮肤的异国文化,有相通,也有交融,更有值得我们借鉴之处。

旅行的意义在于:走过用心计划的每一笔,遇见不同的人,经历不同的事,一切未知带着美好,带着惊喜,带着感动与我不期而遇,体会了才能更深刻,走进心里才能是回忆。期待下一次自由行之旅吧!

🔛开启了自由行模式,往后就停不下来了😄

梦想和脚步一起走💗👍🏻

本篇游记共含15418个文字,396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

第一次看游记写的这么仔细,连当地语言的敬语和非敬语都写的很详细,嗯,用美食串成出行路线下次我也试试

2016-10-23 21:20

引用 武文瑾 发表于 2016-10-23 21:20:40 的回复:

回复武文瑾:哈哈😄,我必须给坐沙发的亲人点个赞!

2016-10-23 22:04

写得好详细顶一个👍🏻

2016-10-26 22:32

引用 WINGCO 发表于 2016-10-26 22:32:04 的回复:

回复WINGCO:谢谢捧场

2016-10-27 00:07

给金老师点赞!
看到你说“小宋”我都笑了,老金,哈哈哈
这次你攻略真详细
而且去釜山真不容易 ä¼°è®¡æˆ‘都想放弃或再过一天再走了

2016-10-27 16:28

引用 白色琴弦 发表于 2016-10-27 16:28:33 的回复:

给金老师点赞!
看到你说“小宋”我都笑了,老金,哈哈哈
这次你攻略真详细

回复白色琴弦:艾玛,这不是我家小丸子🍡嘛!

2016-10-29 12:06

2016-11-10 17:43

引用 chuwen-chung 发表于 2016-11-10 17:43:49 的回复:

回复chuwen-chung: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