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奇达旺——Intoxicated in Sunset Glow

Vera_bobo (北京) LV.5
2016-10-23 20:24 106/5
  • 出发时间/2016-09-25

简介: 奇达旺国家公园是尼泊尔最大的野生动物园,也是亚洲最大的森林公园之一。它曾是尼泊尔皇家公园,也是尼泊尔第一个国家公园。公园于1962年成立后,因政府明令禁止捕杀动物,所以该地成为大象,犀牛,虎,豹,鳄鱼的天堂。 奇旺国家公园也作为自然遗产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奔向奇达旺 ——Way to Chitawan

正如我昨天预告里所说,Mountain Flight 小分队连续两天早起赶往机场,终因天气原因无法起飞,没法如愿在小飞机上近观珠峰。

一早起来收拾妥当,提前十分钟打电话给司机大哥,他便开着昨天带我们一日游的旅行车来接我们了,这辆车会把我们送去奇达旺,还会在奇达旺等我们,再把我们送去博卡拉

7个人的东西,真的不算多~~卷姐,Cici的行李还有芥子的相机包没有在图里~
photo taken by 我 _站在椅子上~视角是不是很高!

装车之前,一群人第一次把行李集合在一起,顿时觉得这是一次充实的旅行,大家肯定带了很多宝贝!比如说芥妈的大炮相机啊、镇魂用的随身音响啊,Ball的明信片打印机啊,对对对,还有要求加戏的凹凸曼的甜蜜月饼和万能小本!

还好旅行车够给力,全部装好后,还能让大家舒舒服服的坐着,甚至还有空间让某人半路捡个大美女!这样的福利,男同学们就是挤挤也是开心的!

按着原计划,加德满都到奇达旺的行程是5个小时,我们甚至盘算着中午到了刚好吃午餐。多亏了江哥头一天及时提醒,说通往奇达旺的路正在修路,估计需要7、8个小时才能到,所以我们提前做好了长途跋涉的心里准备和零食储备。尽管有了心里准备,但还是没想到这条路居然可以这么崎岖艰苦!要走7、8个小时的路有多长呢?不到200公里!没错!就是不到200公里!时速几乎可以媲美国庆假期的八达岭高速了!

司机说这是条通往印度的主干道,也被称为高速公路(highway),我们也在路上看到了很多印度来的车,尼泊尔的很多能源物资也都是通过这条路从印度运进来。车多路窄,先是在加德满都慢悠悠的堵车,然后便是坑坑洼洼崎岖难行的山路。路边除了修路造成的各种障碍,还不时有拦路的落石和塌方。在崎岖的公路上颠簸,大家都觉得整个人快被摇散架了。

灰尘好大路好堵

Way to Chitawan
路况很好的部分,我们还可以吃着零食听着印度歌扯着淡~

到处都是这样浓妆的大卡车

很多羊都是这样运的

您是危险品标志,还学人家卖萌……这种路也算路况比较好了!

呆坐路边的小弟弟,话说你的校服好好看!
看到尼泊尔孩子们的校服,一群人不禁吐槽毁了我们青春年少时光的中国校服!
我只是觉得,你们让我们整日整日的穿着宽大的方便运动的校服,却用考试逼得我们根本没有时间运动!

正值雨季的尾巴,我们庆幸车子在经过崎岖路段时,没有下雨,连司机大哥都说我们很幸运。不过更要庆幸的是加德满都原定当日的罢工取消了,不然真的就和电影《等风来》里的桥段一样了。其实江哥刚开始告诉我可能会有罢工的时候,我还小兴奋了一下,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悄悄的和我一样想,毕竟这样的场景于我们来说也是新鲜又好奇的。

到达奇达旺——Arrival

走过崎岖路段不远,我们便进入奇达旺的区域了,这时我们已经在车上颠簸了快7个小时。这里的云层很厚,在离酒店10分钟不到的地方,下起了雨,到达酒店的时候下的最大。酒店在奇达旺公园的范围内,这里又很多家这样的酒店,在这里住宿,酒店会安排好相应的游览项目。

我们住的酒店名字叫七星(Seven Star),酒店位置稍稍偏离主路,客房都是独栋的小别墅,环境很好,很安静。接下来的两个晚上我们都住在这里,这里可以看到近处的园景,远处的田野,清晨的日出和晚上的繁星,天气好的时候还可以看到百公里以外的喜马拉雅连绵不断的雪山。

真的是七星,不骗人!

近处的园景

旁边的泳池

远处的田野

我发这张说有雪山的时候,小毛球质问我哪里有雪山
我说你仔细看啊,使劲使劲的看,墙外面青山后面就是雪山啦!

有长焦有真相,我不记得是Ball还是芥子拍的啦,或者是酱姐的微单也有可能!
他们也不会和我计较的O(∩_∩)O~~~

虽然我们到达已经下午是3点多了,但是酒店还是很热情的安排了我们吃午饭,介绍向导,制定接下来在这里的活动安排和时间表。当天下午的活动安排最主要就是看大象和河边日落,所以我们虽然到的晚,但并不耽误行程。不过当时雨下的正急,能不能看到日落就不知道了。

这样的天气里,我对看日落的行程基本都不抱希望了,可是我们刚入住,雨居然就这样停了,蓝天就这样悄悄露出来了!于是向导大叔奥巴马就很负责的带上我们去看大象和日落~

长得好像奥巴马的向导大叔

醉在晚霞里

酒店安排的向导长得很像奥巴马,酒店安排了一辆老旧的大篷车送我们去看大象,西斜的阳光从敞篷处穿进来,勾勒出我们的剪影,风吹着头发在耳边唱着歌,我们要去郊游啦!

从酒店出来不远,便到了大象饲养地,很多成年大象被锁在象棚下,粗壮的双腿被锁链禁锢着,不知道大象会不会不开心。

看过大象,我们抓紧时间赶去河边看日落,这才是重头戏。之前看过奇达旺日落的图片,很壮观,但是同海边、湖边日落一样,并没有觉得有何特别之处。但当我真的走近河滩,看到缓缓流淌的Rapti河和河滩上随风轻摆的芦苇海,图片中的美景便生动亲切起来。

河堤上已经有很多等待日落的长枪短炮,我们跟随向导大叔沿着河堤散步,河水不宽,偶尔会有船夫划着独木舟缓缓的沿河而行,岸边也有类似的独木舟横七竖八的随意停泊着,这不就是古诗里的“野渡无人舟自横”么!

河里栖息着的鳄鱼旁若无人的睡着觉,丝毫不理会人类的喧嚣。天边云依旧很多,夕阳在云的背后懒懒的发着光,不准备穿云而出,却把天边漂浮的白云涂上了令人沉醉的暖暖的颜色,好美的晚霞!No sunset, but better than sunset!

野渡无人舟自横

no sunset, but better than sunset!

没有咸蛋黄的日落,但晚霞更美!天色慢慢的暗了下去,当地的孩子们骑着大象走在回家的路上,看日落的人也陆续走出河堤,这个区域也快到了要封闭的时间。正在我们准备返回的时刻,向导大叔突然在他的望远镜里发现了来河边洗澡的犀牛,于是带着我们飞跑过去,果然看到了河里只露出头和背的犀牛!大家的兴奋劲都再次被激发,但是因为担心吓到犀牛,大家都把自己的音量调到了最低。

终于在夜幕降临的时候,我们恋恋不舍的踏上了回酒店的路。酒店已经准备好了晚饭,依然是西式自助餐。住在奇达旺期间的吃饭都是由酒店安排的,不管合不合胃口,也没有别的选择,挑食的芥子一直觉得没有东西可以吃,我和酱姐也吃的很勉强,不吃会饿呀!

晚饭后,大家随意的聊着天,在幽静的小院里悠闲的散步回房间,院子里小小的路灯散发出昏黄的光,倒让天上的星星格外的耀眼。

沉醉的奇达旺之夜,晚安!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24 10:58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3:43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24 13:55

引用 yuanfei 发表于 2016-10-24 13:55:16 的回复:

回复yuanfei:呵呵,如果去的话,有问题可以随时问我~尼泊尔的人都特别好~

2016-10-24 14:57

引用 donzi 发表于 2016-10-24 10:58:02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donzi:我也总这样,看完之后对各个地方各种种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