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长滩最风情~【5天4晚自由行,300张美图&详细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9-14

序曲

虽然从长滩回来已经一个月,但关于长滩的记忆还是甜的;

那一抹湛蓝,那一片绵软洁白的细沙,都是长滩岛留给我们特有的名片。

海岛绝对是独家放松的好去处,世界上那么多知名美腻的海岛还没有去过,为什么要选择长滩岛?答案:因为机票便宜,因为性价比高,因为长滩岛真的值得你拥有!

我会把此次旅行中遇见的,想起的都毫无保留的与大家分享,如有还想了解的也可以给我留言哦~

预告片

长滩岛概况

地理位置:

长滩岛(Boracay),是菲律宾中部一岛屿,是整座岛长7km,而被誉为“世界上最细的沙滩”的白色沙滩就长达4公里。长滩岛的形状如同哑铃,菲律宾的旅游胜地之一。1990年《BMW热带海滩手册》(BMW Tropical Beach Handbook) 就将其评选为世界最美沙滩之一。1996年,英国刊物TV Quick 更推选其为世界一流的热带海滩。2007年,长滩岛在雅虎旅游“世界最受欢迎海滩”的评选中获得第一名。

长滩岛之美丽,有如它的名字,那是长达七公里的白色沙滩。休闲处和酒吧把长滩岛变为社交集会的地方,同时细如粉末的细沙和清澈碧蓝的海水,仍然使它成为欢渡假期的好去处。它又是一个勇于尝试新鲜事的岛屿,在那里,你可以参加数不尽的活动,例如水上运动、讨价还价的购物、打高尔夫球,以及从一个小岛到另一个小岛的跨岛游。放松你自己,在海滩进行一次舒筋活络的按摩。

气候:

菲律宾属于典型的热带海洋气候。全年常夏的岛屿平均温度在二十三到三十六摄氏度之间,在这里的好处便是不论是什么时候你都可以在海洋里畅快的游泳,这是不是对游泳爱好者的一个极大的福利呢?长滩岛根据气候的不同,有着不同的旅游季节。在十一月份到次年的四月份,属于旅游旺季,这个时候的长滩岛东北季风的,白色的沙滩给予这个岛屿背风的保护,所以也是长滩岛的干季。风吹出海,便留下了清澈洁净的海面。长滩岛真的就如人间仙境,让人不忍打扰她的安静。这个时候恰好也是出于北半球的冬季,所以大量的游客便涌入这个温暖的怀抱,尽情的在这里享受热烈的阳光。 长滩岛的旅游淡季是从五月份开始,到十月份结束。这个时候的降雨比平时开始多了起来,所以游客也相对较少一些,但是这个适合的旅馆住宿却会比平时便宜很多,甚至都会出现超低的价格。虽然有着比平时多的雨量,但是喜欢下雨的朋友并且从节省旅费的角度考虑的朋友这个时候去长滩岛也是不错的选择。

大交通:

前往长滩岛方法通常是选择飞到附近的机场,然后从机场前往码头,再乘船上岛。长滩岛附近有两个机场:卡迪克兰(Caticlan)机场和卡利博(Kalibo)机场。

卡迪克兰机场 Caticlan Airport,MPH 有菲律宾国内航班固定往返于马尼拉宿雾。从马尼拉出发飞行时长约50分钟。机场距离长滩岛很近,下飞机后坐车5分钟或步行约10分钟就可到达卡迪克兰码头,再从这里乘船前往长滩岛。但是这个机场很小,只能起降小飞机,因此航班座位有限,一定要提前订位、确认好行程,并且注意行李不要超重。价格方面,飞卡迪克兰机场的机票通常比飞卡利博机场贵很多。因为我晕车不想做大巴到码头,所以买的就是飞卡迪克兰的机票,但当天航班取消,只能改飞卡利博

卡利博机场 Kalibo Airport,KLO 马尼拉卡利博机场航程约45分钟。这里可以起降大飞机,大部分飞往长滩岛的飞机都降落在这里,飞到该机场的机票也相对便宜。卡利博机场税每人40比索。抵达机场后,需要乘坐巴士去卡迪克兰码头。

长滩岛上有多个码头,但与外界交通的码头只有两个,分别是卡格班码头(Cagban Jetty Port)和达比萨安码头(Tambisaan Jetty Port )。面向南方的卡格班码头与卡迪克兰非常近,只相隔一个海峡,所以是长滩岛上最常使用的出入港口。 白沙滩上的S1、S2、S3码头过去是当地居民出海的港口,现在由于游客数量增多以及保护海洋环境的原因已经不停靠进出长滩岛班船了,只作为从岛上出海游玩时使用的码头。而S1-3的码头名称则变为岛上重要的地区标示。 卡利博机场有到卡提克兰码头前往卡格班码头的车船连运,即巴士车费内包含过海船费,但税费需要另买。参考车费:大巴275比索,小巴200比索,人满发车。大巴座位舒适,窗户较大适合观景,但速度较慢,车程约2小时。小巴速度快,但座位不是太舒服。回程时如果因天气原因卡格班码头停运,可以走达比萨安码头-塔博码头-卡利博机场的路线,车船联程票200比索。 从码头前往长滩岛时必须买两种税,码头税100比索/人,环境税75比索/人。从长滩岛乘船离开的时候需要再付50比索/人的码头税和20比索/人的环境税。 船开往长滩岛的班船造型独特,称为“螃蟹船(Banca)”。班船分为大船和小船两种,船票分别是30比索和25比索。大船班次较少,等待时间比较长,小船班次很多。 现在的船大多数时间会停靠在码头,可以直接上岸。但仍有个别情况下船到达港口的时候不够靠岸,会停在海里,必须涉水上岸,这时可能需要花钱请当地人帮忙扛行李或者背人。

岛上交通:

长滩岛上主要的交通工具是机动三轮车(小TUTU),这种车是将一个车厢挂在摩托车的右边,不带行李的话一辆车最多可以坐7个人。岛上的海滩路(Beach Road)禁止所有车辆行驶,所以下车的地点都在主路(Main Road)上,下车后再步行前往想去的地点。 参考车费:在长滩岛乘车建议搭正在主路上行驶的三轮车,不管车上有没有人都可以上车,S1-S3的范围内统一价每人10比索,下车后直接把钱给司机。如果找停在路边的三轮车会被认为是包车,要价50-100比索不等。从卡提克兰机场到码头每车80比索,长滩到码头下船后乘车到酒店每车100比索,不还价。

货币:

菲律宾的货币是比索,用PHP表示。比索的汇率经常浮动,大致的参考价位是1人民币约等于6.7比索,但是当地很少能换到这个汇率。汇率通常马尼拉比较好,而且兑换比索最好用美元,因为能兑换人民币的地方比较少,且汇率不合算。也可以在出国前先换好比索,和到当地用美元兑换的价格基本持平。 有银联系统的ATM取款机可以直接用中国的借记卡取到比索。银行卡在ATM取款时,都会 被收取一笔ATM服务费,目前这项费用是200比索。此外,发卡行一般也会取相应的取款手续费,每笔约10元,查询也要收费。注意,菲律宾的ATM机是先退卡、再吐钞,切勿退卡后以为交易未成功而忘记取钞票。 长滩岛上ATM机很多,绝大多数都接受主要的信用卡。有几处银联系统的ATM取款机可以直接用中国的借记卡取到比索。 在长滩岛刷卡前一定要问是否有手续费,有的店要收3%-7%不等的手续费。

通讯SIM卡:

长滩岛主要的电信公司为Globle和Smart,岛上大部分地区信号都比较好,这两家公司的SIM卡在长滩岛很多商店里都能买到。Globle:SIM卡40-50比索一张,里面没有话费,需要另外买充值卡,面额分为100/300/500比索等几种。拨打菲律宾国内电话7.5比索/分钟,拨打国际电话0.4美元/分钟。另外Globe有出品一种tipIDD Card专门用来打长途,类似国内的IP卡,有预付面值和卡号密码,拨打中国电话5比索/分钟,按照卡后面的说明就可以充值了,如果不会充,可在以买的时候让店员帮忙充上。 公用电话 公用电话比较多,一般使用PLDT公司的Budget Card电话卡,打中国电话5比索/分钟。注意这种卡有使用期限,从第一次使用之后,100比索面值有效期是30天,200比索面值有效期是60天。

前期准备

1. 路线

出发:北京-马尼拉-卡迪克兰(宿务航班取消,改签卡利博)。
北京-马尼拉:宿务航空5J673

马尼拉-北京:宿务航空5J672
7:20PM-12:05AM

2. 兑换

北京打电话咨询过中行和工行,由于菲律宾比索属于小币种,可兑换的银行基本上整个北京就那么一两个,而且大部分都是大面额的,所以最终决定还是在中行兑换美元,到达马尼拉机场再兑换成菲律宾比索。

国内兑换600美元,共4008人民币,汇率6.68。

马尼拉机场T3到达层600美元全部兑换菲律宾比索共28320P,汇率47.2,最终回国剩余约2000P。

3. 酒店

主要在agoda和booking上挑选酒店,选择了S1的TWO SEASONS和半山上的MONACO SUITES,选酒店期间正好赶上E旅行网的酒店大促,最终通过亚航假日AirAsiaGo下单,而且有返利,算下来平均一晚约900人民币,节省420人民币。

TWO SEASONS网址:

MONACO SUITES网址:

在这强烈推荐E旅行网,信息准确快速全面,各大廉价航空促销,酒店,保险等消息应有尽有。

网址:http://www.elvxing.net/portal.php

4. 游玩项目

海上项目比较多,由于我晕车严重,最终也只尝试了拖翼伞,有兴趣的朋友并且身体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多玩几个,可以现场找当地小黑定,也可以现在淘宝上订好,以下是一家淘宝店的项目以及报价,我觉得还算比较合理,而且服务还是蛮不错的,店家会在你下单后把你拉进一个微信群,里面都是和你差不多时间去游玩的伙伴,可以互相交流,出门在外,还是很有用的。

长滩岛百晓通网址:

5. 出行装备

证件类:护照、签证、机票打印单、酒店打印单以及复印件以防丢失。

衣物类:T恤、短裤、裙子、比基尼、防晒衣、潜水服、内衣裤、拖鞋等。

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毛巾浴巾(其实酒店都有,行李箱小的可以不带,当地超市都能买到)。

防晒:防晒霜、晒后修复乳当地购买(香蕉船50倍、110倍)。

药品:感冒药、肠胃药、消炎药、创可贴等。

电子类:手机、ipad、相机、三脚架、各种充电器、移动电源、转换插头等。

日用品:折叠衣架、小手电、垃圾袋、密封袋等。

最最重要的一样:钱!!!

6. 签证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上淘宝,签证费228/人。
网址:

7. 打印

由于菲律宾的基础设施落后,网络基站较少,手机信号很多时候都不是很好,因此最好能把想到的有用的信息,打印出来,以备不时之需,当然护照、签证、机票、酒店这些是必须的。

第一天 熬夜奔波只为遇见你

国际出发,总感觉逼格很高。

凌晨1点的首都机场,人很少,发现了萌萌的一角~

虽然已经困成dog,但自拍怎么能少?

以为宿务这种廉价航空晚点是家常便饭,还特意买了飞机延误险,实际并没有用上,因为格外的准时,真是打错了如意算盘。

值得一题的是飞机上冷气开的特别大,可能这样照片看不出来,满机舱弥漫的都是冷气,原因特别可笑,只是为了让你买毯子!建议亲们提前带件厚衣服以备不时之需。

清晨5:45抵达马尼拉机场,不得不说,红眼航班真难受~

准备入关~

机场T3到达层就有兑换货币的地方,我们是用美元兑换比索,汇率较高,比较划算。

货币兑换窗口旁边就是办理电话卡的地儿,我们办的是Globe,300比索5天3G上网套餐,不限流量。在这里必须要吐槽菲国的网络真的不是一般差!!!还不如国内的2G上网速度,大部分的时间都连不上网,简直太崩溃!!!

窗外就是菲国啦,有点儿小兴奋

换完钱买完电话卡才7点,从马尼拉飞卡迪克兰的航班是12点15,中间有4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之前在攻略里就看到马尼拉机场T3航站楼4层有休息和做massage的地方,一夜没睡,果断找到这里休息。

价格不贵,如果只是休息,2个小时250比索,全身massage1个小时是675比索,老公休息2小时,我做1小时massage还赠送了免费1小时的休息,两个人一共925P合人民币130元,不得不说性价比超级高~

在4层还有很多餐厅,休息完就开始觅食,随便挑了一家,味道都棒棒哒👍

吃完准备换到T4去值机飞卡迪克兰,悲剧了!在通往T4的摆渡车柜台被告知中午12点的航班取消,最早飞卡迪克兰的航班也得下午3点以后。我本想等下一航班,因为如果飞到卡利博还要坐2小时大巴才能到长滩岛的码头,晕车的我真是不想尝试,但老公说现在是雨季,有可能是因为卡迪克兰机场的天气不好所以才取消的航班,如果等到3点航班又取消了那可就麻烦了。后来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因为后来听说下午3点的航班也取消了,看来老公是明智的。

不过小黑的英语我是真心听不懂,更别说交流了,老公用蹩脚的英语和工作人员沟通后,我们只能无奈的改签11点飞卡利博的航班,关键是现在已经10点半!!!一路飞奔到登机口,还好有惊无险的上了飞机。

抵达卡利博机场后,出机场找宿务航空的工作人员,就可以转乘他们安排的免费巴士到卡迪克兰码头(因为航班取消所以有这待遇),两个小时的山路各种急转弯加上小黑司机的各种超车,吐的一塌糊涂!这酸爽,真是谁晕车谁知道!

在还没吐的那么壮烈之前,时而会瞥见车窗外面,大片绿色的草坪,白色浪漫的小洋房,真想下去好好欣赏一番。

到码头买了船票,这是长滩岛特有的螃蟹船,大概半个小时终于上了岛,居然还要坐小TUTU才能到之前预定的Two Seasons酒店。

岛上的路很窄,而且还有很多坑坑洼洼,基础设施特别不完善,不过小黑的热情确实让人忽略了这些不太完美的物质条件。

几经周折和奔波,可算到了酒店,在check in 的时候小黑热情的送过来两杯welcome drink,感动的就差哭一场了

不过原来花了九百块人民币的房间被安排在了一层而且还没有窗,这让我们非常不满意,所以和前台协商后两晚又多加了五百多升级到了二层的海景房。不过和后来的酒店相比,这家性价比确实低了点,没办法,白沙滩上的酒店因为地理位置好所以价格都偏高些。

洗漱完毕换了装,我又觉得我浑身充满能量,白沙滩浪起来吧~

冲浪girl~

初见白沙滩,沙子果然绵的像面粉一般~

白沙滩 White Beach 位于长滩岛西岸的中段,是岛上最出名的海滩,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海滩之一。平缓的沙滩从南到北绵延4公里,沙质洁白细腻,风光极美。傍晚,这里是看落日的最佳地点,之后众多沙滩酒吧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白沙滩从北到南按照开发顺序分为1号、2号、3号码头区域(即S1、S2、S3),这里是游客流连最多的区域,各种休闲设施应有尽有,旅馆、餐厅也大多集中在这一带。

晚餐选择了D'mall,这是长滩岛的购物区也是岛上最繁华的区域。D'mall位于S2区域,是位于主路和海滩路之间整个商业区域的统称。各类食肆都聚集在这里,海鲜烧烤、西餐、自助餐、中餐、连锁快餐等应有尽有,也能找到法国意大利印度日本等国风味的餐厅,还有各式酒吧与咖啡馆,不过真心觉得味道都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好。

这应该是大多数游客到长滩岛必去之地吧,有点儿类似于北京的王府井和上海南京路。

本来想吃大众点评中比较好的一家叫"I Love BBQ"的店来着,后来没有找到,看见这家"Andok's "炸鸡店评价也不错,就尝试了一下,要了半只烤鸡,味道还不错,有点像当地的KFC。

几块肉下去就撑到不行,酒足饭饱该消化消化,去超市买了防晒和晒后修复,防晒是110倍哦,在国内从来没有见到过呢~

可还是看见什么都想吃,只要路过看着还不错的甜品都吃了一遍~

HALOWICH家的couple mango 好好吃

好了,到了我要强烈推荐的"Jonah's Shake "家的mango shake了,真的是没法形容,太tm好喝了!每天都要来好几瓶~

回到酒店已经深夜了,然后开始总结今年这个一波三折、不太一样的9.14,但没有变的是我们依然在路上,依然爱生活爱热腾~

以此来纪念我们认识的第三年,安~

第二天 有种美叫普卡,有种体验叫勇敢

早九点餐厅吃完早饭,出去白沙滩散散步,天气好的不得了。

早晨涨潮,水都没过了沙滩,云很低。

换好衣服准备去普卡海滩。

酒店的服务人员会问你是否需要什么帮助,如果需要叫TUTU车你可以在前台是也可以跟门口的service说,一般他会根据你的目的地告诉你需要how much,如果你觉得价钱接受他就会帮你在路边拦车,这钱跟酒店没关系,都是直接给开车师傅。

关于TUTU车,大部分的开车小黑都很实在,一般你到固定的景点根据距离收费都一样,也不排除乱要价的情况,在后面我们换酒店的时候遇到了一个特别无耻的小黑,上车问他多少钱他没说话,到目的地了本应最多100P的要了我们200P,真是血淋淋的教训,所以上车前一定要跟他说好价格。

一路上的沿途风景~

路边也会有要坐车的当地人,但他们看到有游客的车一般都不会坐,非常有礼貌,他会坐车上也都是小黑的车,有一车挤的时候能装六七个人,据说当地人在岛内坐车不管去哪儿都是10P。

这就是小TUTU

普卡我们来啦~

雨季就是这样,早晨还阳光明媚,一会儿就开始阴天下雨。

普卡海滩 Puka Beach / Yapak Beach 位于长滩岛最北部的海边,早先以适合做饰物的普卡贝壳闻名,现在是游人较少的宁静海滨。

沙雕都是当地人一般都是小朋友们雕出来的,真是心灵手巧。不过拍照要给小费,20P到50P不等,这个主要看心情,意思到了就行。

越往里面走水越好,也越安静。

玩儿累了岸边有躺椅,只要消费就可以免费休息~

在普卡海滩玩到中午,和之前加群的另一对情侣约在D'mall午餐,吃了想念已久"I Love BBQ ",本以为会有惊喜,但真的很一般,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还慕名而去,而且经常排不到座位,不推荐!拍照片的手机后来掉海里了,里面皂片全没了,所以此处就把吃饭的图片省略了。

下午还约了拖拽伞,吃完饭赶紧回酒店换衣服,准备出海~

降落伞 / 拖曳伞 Parasailing 降落伞与快艇连接,通过快艇在海面快速行驶的速度,让背上降落伞的人飞到空中。在空中可以俯瞰长滩岛美丽的海岸风景,到最高点之后,船家会让降落伞缓缓下落到水面,再加速拉起,非常刺激。海上降落伞每次最多可坐3人,用时约15分钟。参考价每人1200比索,这些项目都可以在淘宝预定。

布拉波海滩 Bulabog Beach 在白沙滩的相反一面,由于雨季的原因,所以相对白沙滩来说比较安静,常有有合适的风浪,现在这里是水上运动的天堂,风筝冲浪(Kitesurfing)、滑浪风帆(Windsurfing)等几乎所有种类的水上运动都可以见到。从白沙滩步行10分钟就到达。

对于一个患有晕动症的人来说,体验这种海上项目是需要很大勇气的,我努力克服自己在心理上的恐惧感,告诉自己可以的,但事实证明还是认命吧。

需要先坐小船出去,大概要坐二十几分钟然后换成大船,刚开始还没太大反应,有说有笑,还有心情拍照。

换成大船后还要坐二十几分钟才能开始玩儿,大船的小黑特别幽默,特意指着我问老公说:"Is this your sister?"虽然沟通有障碍,但聊天氛围还是很愉悦。

和我们乘一个船出海的是另一对大陆情侣,哥们儿简直是奇葩,在岸上没出发之前用他那张牙舞爪流利的英语和小黑砍价,小黑说如果我们四个一起玩儿价格可以商量,然后他开始动员我俩,老公说我玩儿不了那么刺激的项目,哥们儿就开启吹牛逼模式,说什么不刺激之前在巴厘岛都玩儿过。。。blabla。。。但还是被我们拒绝了。

上船后小黑问他需不需要帮忙拍照,他说不用(因为拍照要给小费),他让我先生给他们拍,心想拍就拍了,一起玩儿嘛,这都不算啥。最恶心的是我们让小黑拍完照给小费的时候,这哥们儿让我们最多给20P(之前很多游记上都写给50-200P),出于人家对我这个吐了一身的完蛋玩意儿给予很大照顾的考虑,老公给了50P,这哥们儿不仅一分没给不说还说他跟我老公是brother,这钱是一起的!小黑很无奈的笑了笑,我真是忍不了了,怎么能这么不要脸呢!

从我表情中就能看出我有多紧张!

结果已经毫无悬念,又是一顿吐啊。中午饭的咖喱味迎风飘扬,导致我现在一闻到那个味道都是不美好的回忆。。。

这绝对是一生都忘不了的体验,也了解到自己身体状况真不适合玩儿这些,毅然决然的把第二天预定的深潜项目也退了,老老实实该干嘛干嘛去吧!

说到深潜,潜水 Diving 长滩岛周围遍布潜水点,当地也有很多经营潜水业务的商店,不仅提供各种潜水装备,还有专业教练为初学者指导。面向普通游客的深潜体验课程行价每人3000比索,约3小时,教练一对一授课。内容包括讲解、教学、浅水区练习和深潜体验。价格中已包括潜水时需要的各种装备,如气瓶、潜水镜等,不用另外付费。如果想在海底拍照可以租用店里的水下相机,每台200比索。 ★ Tips:潜水注意事项 1. 潜水最好选在晴天,光线好,看到的景物多。 2. 潜水建议去潜水店预约,可以知道哪天没有团、哪天上午人少。 3. 潜水需要相应的执照,但浮潜和有教练带领的深潜体验不需要。还可以选择海底漫步,参考价格为半小时每人500-600比索。 4. 浮潜时,在水比较浅的地方用潜水镜和吸气管就够了,脚蹼一般用不到。但是到深海去浮潜的话一定要用脚蹼。 5. 参加深潜体验课程时,如果在浅水区练习的阶段就因为怕水等原因放弃的话,只要没有使用气瓶就不收取费用,用了气瓶的只收取气瓶费用,其余部分可以退款。 6. 在水中人体对氮气的析出比陆地上要慢,所以潜水上升时要尽量慢。减压的速度如果正常,短期之内不会出现任何反应。身体有问题或长期从事此项活动的人,才建议用减压舱。偶尔玩一次的爱好者无需考虑这个问题,按教练要求控制上升时间即可。

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酒店,却收到这样的惊喜,感觉自己顿时又充满活力,不得不说东南亚的服务就是好。

好吧,爱对了人情人节每天都过!

行了,洗洗睡吧~

第三天 手牵手走遍大街小巷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最爱的芒果吃不够

下午要换酒店,要在白沙滩玩儿个够~

水清沙白,发现在雨季中每一个早晨的天气都格外好。

潮水还没有退去。

爱这样的蓝天,爱这样的白云,爱这样的椰林。

海边的云都很低,好像垫垫脚尖就能碰到呢。

人家穿Bikini都是为了游泳,而我只是为了拍照!哈哈!

得瑟完回去来杯mango shake,简直幸福的不要不要的~

收拾好行李,寄存到酒店前台,就可以尽情出去野了,目的就是拍~拍~拍~

先从酒店开始拍起吧。

门口来一张~

下一站去拍D' mall啦~

提到很多次,D 'mall也该隆重登场啦!噔噔噔......

Budget Mart 是游客去的最多的超市,里面价格偏高些,同样是防晒,这里就会比D 'mall里面的小药方贵一些,而且还有芒果干也不建议在这买。

D'mall里面卖什么的都有,也有办电话卡的地方。

靠近入口有一个公共卫生间,每个人5P

小小摩天轮。

I Love BBQ

Andok's 烤鸡店。

满大街的7D芒果干和香蕉干。

对!就是这条小路走进去,里面有很多卖当地特产的小店,价格比入口那里便宜好多,芒果干100g的外面卖85P,而这边只卖65P。

这条街也有很多水果店。

还有卖蔬菜的。

满大街的小TUTU

最爱Halowich家的各种冰淇淋,都好好吃。点了一份Couple Ice 300P,份量很足,足够两个人吃。

Halowich家的服务人员态度都超好超热情。

这就是我之前说到在D'mall卖防晒的地方,价格比超市便宜。

逛完慢慢往酒店走,路过Jonah's drink,必须来一杯

主街和海边只是一条胡同的距离。

尝试了一下小黑编头发。

可爱的洋娃娃~

沿着海边走,偶然遇见一家餐厅,已经忘记叫什么名字,本来没报太大的希望,但绝对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

来了这么多天终于吃上了海鲜!要了一份套餐,好像是1300P,合人民币200左右,味道很赞,性价比超高。

关于海鲜: 海鲜 D'Talipapa 当地传统的海鲜市场,可以在这里购买各类海鲜,再拿到餐馆付钱加工烹饪。最受欢迎的是大龙虾、明虾、螃蟹、石斑鱼等,也有其他很多品种。买好海鲜后,市场附近就有很多餐馆可以现做,店里通常会有一张价目表写明不同的烹调方式和重量如何收费。注意,这里的海鲜加工店只提供食材加工和酒水饮料,不能另行点菜,想吃其他菜品也要在市场采购好之后带过来加工,市场除了海鲜还出售各种蔬菜、水果、肉类及调味料。 地址:在D'Mall与S3之间,比较靠近D'Mall。懒得走路可以乘坐机动三轮车,跟司机说去Papa就可以了,每人10比索。 营业时间:从清晨到晚上9点左右。 ★ Tips:选购海鲜注意事项 这里的海鲜价格经常浮动,开价的水分可能比较大,需要砍价。而且一定要买活的海鲜。另外,注意一下斤两是否足够、是否被店家掉包。 海滩自助餐 长滩岛海边的沙滩上有很多经营自助晚餐和烧烤的商家,晚上6点左右开始。自助餐每人约250-300比索,烧烤按品种和公斤收费,有些店也经营炒菜。价格里是否包含饮料需要提前问清楚。自助餐中的海鲜主要是生蚝、扇贝等相对便宜的种类,比较贵的海鲜需要另点。

吃完午饭,回Two Seasons取行李,准备换酒店。后两天的酒店定在了位于Bulabog海滩的摩纳哥套房酒店,网上评价特别好,价格稍贵些,但绝对worthy,上图!

我们的房间号:222

一进门就是客厅。

厨房带厨具,可以自己做饭。

大阳台老带劲了。

卧室。

卫生间。

风景棒棒哒~

下午没什么安排,就是在酒店边逛边拍。

你好花姑娘

monaco离中心区远一些,晚餐就在酒店餐厅解决了。

为这样宁静的夜晚心存感激,感恩造物主的恩惠,感恩一切美好!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高高的挂在天空上~

晚安

第四天 尽情享受碧海蓝天,在西湾感受震撼

哇塞,早晨起床一出门就看到这样的风景,好美啊~

丰盛的早餐。

雨季的长滩岛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

绕过Nami,顺着一条山路台阶向上,再向下,其实就是绕过山的拐角,就是West cove了,真的是特别不好找,正巧遇到当地一个村民,他让他的小孩儿给我们带路,我们给了小朋友20P的小费。

好羞涩的眼神~

因为我们不是酒店的客人,所以每个人要交500P的门票,然后会给你手上系一个蓝色手环,证明你是参观者。不过这个费用是可以在餐厅抵消费的,就相当于设了一个人均最低消费500P吧。

从照片上可以看出,West Cove那个迷人的半岛是将混凝土浇在礁石上的产物,真的是十分震撼!其实之前的延伸更远,后来因为地震摧毁了一部分。

West Cove是长滩岛非常独特的酒店,隐身在海滩的北端,整个酒店依着岩壁建造而直接面对海面上。

点了一份沙拉、一份三明治,一杯咖啡和mango shake作为下午茶,共1350P,门票抵消了1000P。

美食配美景,简直不能更棒了!

吃到一半,突然下起瓢泼大雨,天气太任性,只能躲在酒店中,待雨小了我们才离开。

离开时天空飘着小雨,远处的云散开夕阳的光映射在海面上,美哭了

路上还有一段小插曲,从村子往外走要去打个小TUTU,可遇到一个特别大的水坑,小TUTU就在对面,老公说让它过来接我们,可我坚持走过去,就在我们刚到对面的一刹那,刚才等车那里的电箱忽然火光四溅,瞬间起了大火,吓得我们脸都白了。

小TUTU接上我们赶快离开了,想想真是后怕,如果刚才一直站在那里,后果简直不堪设想。也提醒亲们,要是天气不好最好不要外出,因为当地基础设施很差,确实会有安全隐患。

累了一天,让自己的身体放松一下,这家店的massage做的不错,在D'mall附近,价格很划算,全身按摩399P,还不到60人民币。

做完马杀鸡,回酒店大吃一顿压压惊!没有什么是一顿好吃的解决不了的!

第五天 万千不舍,终要离开

来了这么多天,还没在泳池拍照,对于一个旱鸭子来说,从泳池这边走到那边是多么费劲儿的一件事!

为了满足老公想要把巴萨带到世界各地的愿望,我也配合的穿了巴萨的队服~

一群小盆友们乱入镜头,大方的摆起pose向我们招手。

风景太美,是真的舍不得离开。

酒店的早餐时间到11:00,这应该算是Brunch了。

早餐后,在院子里转转就该回去收拾行李准备粗发啦~

酒店会安排送机服务,一人900P,车费和船费都包括。

下午2点的飞机,约好12点来酒店大堂集合。

酒店自己的车。

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港口后会换船,一路都会有人带领。

螃蟹船~

不过我们做的是小船,应该是酒店帮我们联系的,不是酒店自己的。

顺利到达卡迪克兰机场,好心的服务人员一直给我们送到机场里面,还帮我们拿行李,真的好贴心。

卡迪克兰的机场特别小,很像一个汽车站有木有~

SKYJET 的小飞机好Q

窗外的长滩岛,只能道声再见啦!

45分钟就到马尼拉了,下了飞机要坐摆渡车从T4到T3。

本想再来再想来做一次massage,结果赶上人家休息,下次吧~

在菲国的最后一顿晚餐,面条和寿司,吃完就跟你Say Goodbye啦!

看到这里,我的长滩游记也要告一段落了,在此要特别鸣谢一下缪先生!从订票到酒店预订,所有的行程安排都是老公一个人完成,我只负责跟他走。为了买到价格合适的机票,几乎时刻关注每天都在刷刷刷;为了订到心怡的酒店,不知道看了多少游记和攻略,真的感谢老公的付出和用心才成就了这次难忘的长滩岛之行!

生命不息,折腾不止,我们会一直在路上~

2016-10-23 20:54

2016-10-23 21:19

2016-10-23 21:48

2016-10-23 21:56

真棒!

2016-10-23 22:00

不错不错!~~

2016-10-23 22:47

巨蟹座的男人呀!

2016-10-23 22:54

2016-10-24 08:48

美艳

2016-10-24 08:50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0-24 08:50:36 的回复:

美艳

回复快乐旅途:

2016-10-24 09:09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0-24 08:48:14 的回复:

精彩

回复跟我走四方:顶起来

2016-10-24 09:09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10-24 08:20:49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多谢啦!

2016-10-24 09:10

2016-10-24 10:02

顶下

2016-10-24 10:06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0-24 10:06:08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多谢多谢!

2016-10-24 10:12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0-24 10:02:33 的回复:

13顶

回复大雨致水:thank you so much

2016-10-24 10:13

引用 釹魜菋 发表于 2016-10-24 09:18:43 的回复:

完美的旅行~

回复釹魜菋:

2016-10-24 10:13

楼楼的身材一级棒!

2016-10-24 10:29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24 10:29:01 的回复:

回复安倍晴明:

2016-10-24 11:02

引用 缪太太的好时光 发表于 2016-10-24 11:02:55 的回复:

回复缪太太的好时光:楼楼有微博吗~求互粉呀~

2016-10-24 11:06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3:43

在淘宝买车船连票合适还是到了再买?

2016-10-24 15:33

引用 小清新 发表于 2016-10-24 15:33:07 的回复:

在淘宝买车船连票合适还是到了再买?

回复小清新:我觉得还是到了再买吧,因为价格差不了太多,但是他们国内的航班说取消就取消,行程不太好控制。

2016-10-24 15:40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10-24 13:43:13 的回复:

回复东游:游记很赞啊!

2016-10-24 15:41

引用 缪太太的好时光 发表于 2016-10-24 15:40:27 的回复:

回复缪太太的好时光:他们在买方便吗?

2016-10-24 15:54

引用 小清新 发表于 2016-10-24 15:54:54 的回复:

他们在买方便吗?

回复小清新:反正我们都是到了再买的,船票是到码头就能买,大巴我没买过,因为是航班取消机场免费的大巴。

2016-10-24 17:28

你是在这边换好美金过去还是

2016-10-25 07:58

引用 HL春春😍 发表于 2016-10-25 07:58:21 的回复:

回复HL春春😍:对,换的美金,到那边再换成比索。

2016-10-25 09:19

引用 缪太太的好时光 发表于 2016-10-25 09:19:21 的回复:

对,换的美金,到那边再换成比索。

回复缪太太的好时光:谢谢,刚刚看完你的游记

2016-10-25 09:19

引用 HL春春😍 发表于 2016-10-25 09:19:52 的回复:

谢谢,刚刚看完你的游记

回复HL春春😍:

2016-10-25 09:20

引用 缪太太的好时光 发表于 2016-10-25 09:20:47 的回复:

回复缪太太的好时光:你们游玩的都是在淘宝买的吗

2016-10-25 09:21

引用 HL春春😍 发表于 2016-10-25 09:21:25 的回复:

你们游玩的都是在淘宝买的吗

回复HL春春😍:是的,海上项目都是在淘宝订的。

2016-10-25 09:27

引用 缪太太的好时光 发表于 2016-10-25 09:27:50 的回复:

是的,海上项目都是在淘宝订的。

回复缪太太的好时光:好的,谢谢

2016-10-25 09:31

你们那时候手机上网卡是在哪里买的

2016-10-25 09:33

引用 HL春春😍 发表于 2016-10-25 09:33:26 的回复:

回复HL春春😍:在马尼拉机场T3到达层兑换货币窗口旁边,就有办理电话卡的地方。

2016-10-25 09:38

引用 缪太太的好时光 发表于 2016-10-25 09:38:32 的回复:

回复缪太太的好时光:好,知道了

2016-10-25 09:38

回复缪太太的好时光:我们是直接飞卡里波的

2016-10-25 09:39

引用 HL春春😍 发表于 2016-10-25 09:39:22 的回复:

我们是直接飞卡里波的

回复HL春春😍:嗯,那要做两小时的大巴才能到卡迪克兰码头,然后坐船上长滩岛。山路不太好走,如果不晕车还👌。

2016-10-25 09:42

引用 缪太太的好时光 发表于 2016-10-25 09:42:50 的回复:

回复缪太太的好时光:刚刚想问你一个问题,突然闷了,谢谢

2016-10-25 09:43

我们是直接飞卡里波的

回复HL春春😍:在长滩岛上面也有很多办理上网卡的地方,因为当地基础设施比较差,所以上网速度特别慢。

2016-10-25 09:44

引用 缪太太的好时光 发表于 2016-10-25 09:44:36 的回复:

回复缪太太的好时光:谢谢,谢谢,么么哒

2016-10-25 09:44

引用 HL春春😍 发表于 2016-10-25 09:44:59 的回复:

谢谢,谢谢,么么哒

回复HL春春😍:

2016-10-25 09:45

很不错

2016-10-27 00:26

回复缪太太的好时光:谢谢哦

2016-10-27 07:28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0月23日-10月30日
获得顶:22个,
获得回复:51条,
有41名蜂蜂收藏了它,8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0-31 12:04

2016-11-14 21:21

卡尼拉不是有大巴到码头吗

2016-11-14 21:58

引用 moon 发表于 2016-11-14 21:58:26 的回复:

卡尼拉不是有大巴到码头吗

回复moon:卡尼拉?是卡利博还是马尼拉?

2016-11-19 09:54

楼主的身材真不过 经常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