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色武夷:听见山水的回声

18661078976 LV.2
2016-10-23 20:27 107/4

还没有出发的时候,我准备些什么?

Step1:提前3、4天订车票门票订酒店,更能订到合适自己行程安排的-票务时间。
Step2: 住民宿,妥妥的可以提升旅行质感。民宿掌柜一般都较为热情,会帮你订票,接你,帮你规划行程。完美。
本学期的课安排的很巧,周五早上只有2节课。于是周五+周末妥妥的出去耍~
这一站我选择来到了武夷山福州武夷山还是很近的,我查了下动车1个小时多就到了。
然后就是各种看攻略,看酒店,订票了。
在经过了多番对比,研究后。我选择了景区内的民宿。
因为民宿听起来就比较好玩~

这是他们店里手绘的画作~~有才~~

到达武夷山,我玩些什么?

去之前,我已明确目标,即我不可能也没必要玩遍全部的景点。所以武夷山还有很多没去的地方,但并不遗憾~
NO1:九曲溪
NO2:天游峰
NO3:宋街
NO4:大红袍剧场表演
NO5:闽越王城

Day1# 大红袍表演

周五下午乘坐动车来到武夷山,到酒店休息了下,然后8点的时候就去看大红袍了。(ps:民宿离一条漫游道很近,听说是这几年刚修的,掌柜说早晚风景都特别好,离大红袍剧场也不远。于是我们就从这条漫游道出发,走了一遍,景色真是很好啊。那天天气很好,到傍晚的时候有超级美的晚霞,印在真正的天空蓝里,真是美到目醉神迷,是我见过最美的晚霞。真是有幸。且由于不是主景区的漫游道,人也不是很多,耳边只剩下溪流潺潺,眼前只留下绚丽的天空,还有满山沉静的墨绿,整个人仿佛跌入纯粹的梦幻颜色里)
哦对了,要提前半个小时进剧场,检票找座位什么的,毕竟要花一点时间。
印象大红袍的导演之一是大名鼎鼎的张艺谋,相信许多人都知道。他的印象团队在全国已经造了好几个印象系列的实景演出,比如印象丽江、印象西湖什么的。都是大手笔大制作。
坐在坐位上还会有穿着传统服饰的侍女倒以杯大红袍,不错~

【【【话说手机居然没电了!!没有拍到照片!!!】】】

看印象的感受

当然每个印象都是根据当地的风土人情来制作,印象大红袍则是以著名的“大红袍”茶为中心,配合武夷山著名景点、当地特色还有现代人的生活风貌等。说实话,宏大是够宏大,我觉得艺术感染力实在是有限。。形式也不够灵活。比如开场的时候,随着演员的大喊,大王峰、玉女峰随之而亮起来,还有中间演员一直在强调“放下了吗”,(嗯,放下了,所以要出家了...),都透露着一丢丢的刻意。刚开始场面的宏大,却是让人一震,但是后面看习惯了,这种视觉效果大于文化内容的场面就很难感动人心。。。属于后劲不足的类型。看完这个想必便也不会再去看其他的印象系列了。
以上仅为个人观感~

Day2#【九曲溪】【宋街】【天游峰】

【竹筏票可以单买】由于提早就订好票,于是我就买到了9点半的票,很合适,不用太早起,坐完竹筏吃个饭就可以继续下午的行程了。
九曲溪顾名思义有九曲。如果你买个地图,比如手绘地图(这种感觉旅行中都会免费得到的感觉),就可以清晰的看见九曲分别是哪九曲,在游玩的时候,也能玩的更清楚。

【九曲溪竹筏一定要去坐啊!】哈哈这个想必我不说大家也知道。中国名山之多其巍峨几许,秀水之流深不知其潺潺之几许,但两者相互映照,以水之温柔婉约穿行于山之沉静肃穆,却仅此武夷山九曲溪之特有。坐于竹筏上,行于细水源远流长之中,触眼既是名山之或雄伟或秀丽或浑然天成,我们有幸识得这天地大美之馈赠,人生不枉走此一遭。

【划竹筏的船夫超污】

船夫呃呃呃…超污啊。而且是每句话基本上都自带污污效果。而且很厉害,居然听出我是哪里人,长这么大第一次听人说我有口音呜呜呜。总之船夫很好玩的,我们还骗他说是一个公司出来旅行,卖文具的公司,他也信以为真哈哈哈笑死了。

【宋街】

漂流下来就是宋街啦,一排排小店逛过去还是很适合女生的~
(嗯,没错,他是仿宋建筑,但是我看见的全是小店哈哈哈)
中间还有武夷山博物馆,嗯博物馆嘛,展示一些古老的物件,但是那个船棺还是很震撼的,想想古人到底真是奇妙啊,居然就那样把它凿进墙壁里。完全想象不到。
(嗯,不让拍照。。我好乖。。)

【天游峰】

下午吃完饭,我们又雄赳赳气昂昂的去爬天游峰了,吼年轻人就是体力好啊。说实话,我觉得爬山的时候完全跟爬其它山的感觉没差多少,就是那种登高望远的感觉,还有爬的过程中累、脚打颤。感觉跟爬我家的壶公山差不多~
不过据说天游峰是可以把武夷全景都收入眼底,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命名为“天游”。

【跟谁在一起玩很重要】

这次我们好几个同学一起出来玩,爬山的时候很累啊,但是有同学一起插科打诨,感觉一下子就变好玩了,过程中欢乐多多。
所以选对的人一起玩耍也是极重要的。

Day3# 【闽越王城】【回程】

给你们看看了解过的闽越王城的资料
【闽越王城】在武夷山城村汉城,百度百科里有这样一句话来介绍闽越王城:此城系闽越先民在地老天荒中创造的遥远的一章。哇塞听起来就超带感。神秘,崇高,久远。颇有盘古开天辟地之感,带领当地百姓进入新的生活篇章,在历史上留下浓重一笔。就像外国人在火山废墟中发现庞贝古城时,折服它的魅力一样,这段历史同样让我觉得遥远神秘,散发着历史的浓香。而且国人熟知的越王勾践,此越王就是彼越王,我想着到时候亲临历史现场的感觉,好像是可以让血液一路震颤到四肢百骸呢。
【闽越王城是江南地带保存最为完整的汉代古城】【而且城村附近也保有很多明清时期的建筑】是为公元202年时期(刘邦刚刚建国之后)其王无诸,也就是汉高祖刘邦册封的闽越王,所修建。其建筑,在格局(泽中而立,总面积28万平方公里,正方形格局)、所用材料(万岁瓦当)、出土器物(铁铤铜镞、弩箭)
无不显示,这是一座帝王之城。
然后我带着无比憧憬的心情前往城村。明白了原来“历史散发的浓香”就是这样的……嗯很沧桑很荒凉,人很少

怎么说呢,感觉是我带着看绝世大美人前往,但其实并没有大美人。心中有一丢丢落差。。。而且去城村的过程也不太顺利,不像去其它景区一样,公交多。城村的公交好久才来一个班次。
但其实想一想,很多历史都是古老而沧桑的,它们遗留在时光中,刀光剑影,黄沙十里,皇族衰败,旌旗四起,用血汗刻下斑驳的厚重篇章,把曾经坚固、荣耀的城墙兵械留给后人,人们窥得一角,便足以成就无数辉煌瑰丽的想象。

【回程】

也许我是个容易被自己感动的人,回程的视乎我还在琢磨这些泛黄的历史,我想我当初应该去读历史系啊。
我说声色武夷,那么其实历史是无声的,色呢也是灰扑扑并不见人喜。说的还是山,还是水。山是浓浓的绿却不见单调,山体运动留下了玉女峰、大王峰这样的美丽景象;水不是直流如海,却恰是九曲回肠,蜿蜒穿行于各个山峰之间,山水交映成景,方成就了这声色武夷;而水叮咚作响,山迎风呼啸,方听见了这山水的回声,直待我去之时,仍轻拂过耳边。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24 18:1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