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一人的老街-宏村-黄山-歙县-牌坊群5日游

2016-10-23 20:31 138/4
  • 出发时间/2016-12-08

Hi

因为,正在做去四川重庆的攻略,发现写游记不能仅能记录旅行美好时光还可以给正准备起身旅行的朋友提够很多的帮助,所以,就想起去年出游还不错的经历分享给大家。

第一天

从厦门(晚上七点多起飞九点多抵达),因为12月是黄山旅游淡季所以机票来回只花差不多五百块钱。(比高铁还便宜,不过是晚上九点到)
     到达屯溪机场后,乘机场大巴到黎阳老街桥头下车(黎阳老街老街就只有一座桥的距离很近,黎阳相对于老街来说更有现代的气息,应该是刚刚修缮的,游客还没有很多,反倒是给黎阳老街增添了一份清净,让人更加放松的行走着古香古色的建筑中,感受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当晚入住提前预定的位于黎阳老街的黎阳国际青年旅社,当然又是因为淡季的原因所以39元就订到了一个床位,而且好像是刚刚装修好的,设备和被子都很新而且很干净
      当晚在青旅点了一份薯条加三明治套餐,老板娘亲自做的,很好吃量很大份关键还很便宜。但很不好意思害的美女前台大晚上的出去买食材

第二天

今天是我的生日而且想到要登黄山,所以一早醒来心情很嗨,但是窗外的一场雨立马我把内心的激动浇的荡然无存。打乱了我的计划,所以只好改变了行程,改成先出发前往宏村,在宏村住一晚上再前往黄山
      也许这场雨是老天给我的生日礼物吧!一下车立马被这的美景给吸引了,雨后的宏村雾缭绕云宛如一幅水墨画。
      住的客栈也是提前在网上一定好单人间一百,位置很好就在宏村的检票口,而且老板人很好不仅到车站接(老板在接我的过程还出现了乌龙事件,把别人家的客人接走了,把我留下了)我还帮我买了门票打了九折花了94元(宏村的门票是实名制购买的,所以记得带身份证哦)。
       放下行李后立马奔向景区。景区内有免费的讲解员,在门口集合达到一定人数就会出发了。游玩一圈后,觉得宏村基本上还是保存了原有的风貌,村内酷似牛的形状、发大的水系(讲解员说的一句话,让我影响深刻:逆流而上是进村的路、顺流而下是出村的路)、建筑结构以及房梁窗户的上的雕花还是很吸引人驻足。由没有过度的被开发,商业气息还没有很重,古香古色(希望能够一直保持下去)。
       买了门票可以多次进入景区的,所以晚上又走了一圈,可能是因为淡季的原因,景区里很黑,游客很少,很多店铺都关门,静的吓人

第三、四天

12月10日,一早被客栈的老板叫醒,说找到一起拼车去黄山的人了(依靠老板车费只花25元,比原价少了5元)。从宏村黄山拼车的人很多,可以让客栈的老板帮忙问问。宏村黄山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车程(自备一些干粮和水、山上的东西大部分都是由挑山工挑上去的(向每一位挑山工致敬),所以价格会比较高)。
     上黄山需要买两张票,一张是景区旅游专线(19元),一张是景区门票(淡季150元)。游黄山有两条线路可以一是从云谷寺(前山)开始爬,二是从慈光阁(后山)开始爬。因为从云谷寺上山比路比较好走没有前山(迎客松、天都峰等比较出名的景区都在前山,但是没关系下山的时候可以观赏)那样陡峭,所以我选择从云谷寺开始上山,一路蒙蒙细雨雾气也很大,很遗憾没有看到什么美景。(希望大家玩的时候有个好天气)从一点半开始爬山,差不多五点半到达白云宾馆(提前预定;80一个床位),房间比较小,但是浴室的水超大洗的很舒服,在上山这样的环境已经很不错了。
      由于前一天晚上还在下雨所以还担心二天早上看不到云海日出。但是没想到五点多起来一看漫天的星星,放晴了。赶紧起床叫上一个房间的小伙伴们起床到光明顶(莲花峰就在边上)看日出了。(白云宾馆算是到光明比较近的了大约二十分钟的路程)一到光明顶,已经是人头攒动了,长枪短炮早已排开了。黄山的日出云海果然名不虚传啊!见下图吧!看完日出了出发前往西海峡谷,很遗憾景区在维护暂时关闭了(但是去西海峡谷一路的风景还是很美的,值得前去看看)。所以只要下山了,一路可以看到猴子观海、迎客松、天都峰等景区。赞!(全程徒步)
      下山后乘坐景区大巴会到屯溪,依旧是入住黎阳国际青年旅社。稍微休整以后,到老街逛了一圈(说实话商业气息太重了,而且保护的不够好)。

第五天

因为是傍晚的航班,所以还到了附近的歙县(以歙砚而闻名,也是一座古村落)、鲍家花园、牌坊群(文化底蕴和名人典故还是很深厚的,适合对于历史感兴趣的同志)。可能是时间太赶,走马观花,觉得这几个景区都没有很大的亮点, 不过如果你时间充裕不凡去走走吧,说不定你就能发现他们的美。
       花了一个上午时间把三个地方逛完了,回到青旅准备回家咯!

从屯溪到各个景点的交通、食宿(因为是一个人去的,所以对吃没有太大的要求,想要有追求一个人也很难实现,好在当地有很多小吃店)都很方面都不需要太担心,而且离婺源很近坐高铁好像只要20多分钟哦。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能够大家有帮助。(请多多指教

本篇游记共含2014个文字,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24 11:48

引用 swordluo 发表于 2016-10-24 11:48:02 的回复:

回复swordluo:第一次写游记就被你看到了😊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2016-10-24 12:49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3:4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