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两日游

明 (丽水) LV.5
2016-10-23 20:41 310/18

第一天

一时兴起,临时订票,夜班匆匆忙忙的定了票,正好是后日清晨可以到达九江火车站,一般去庐山风景区建议在九江换乘,庐山其实就是九江县,去往庐山的车次很少,拉黑车的比较多,故不建议去。从火车站出来可以坐公交车或是小三轮车去汽车站,我是坐的小三轮,三块钱一位,可以讲价,如果是黑车或是出租车它只能把你送到庐山北门,你自己买票进去后还有自己解决上山问题,所以不太推荐。到了九江汽车站,花15.5元买到庐山风景区的票,它可以把你送到牯岭镇,那里是需要等位的,一个车14个人,凑齐了就发车,售票人员也会跟你讲的。之后就是去庐山北门,到了北门,司机会让你先去买票,票价180元,再从二楼上去找你刚刚下来的车,在把你送到山顶,一般司机会提醒你,只等10分钟,所以买票要掌握好时间。之后小面包车就要拐400多道弯才能到达牯岭镇,晕车的最好先吃晕车药或是自备塑料袋,我自己是吐了三次,感觉还是袋子好用。到了牯岭镇一般就会停在街心公园,就是牯岭镇的繁华街道,镇子很小,走走也就半个多小时就可以逛完了,一般会有人问你需要导游之类的么,一般100元左右一天,要看淡季和旺季。主要是去的之前我先查好了攻略,买了环保公交卡,这种不需要送你上下山的,80元一个,需要跟你指纹相吻合,如果包括送你上下山就再加20元,这种卡有效期是7天。一般站点都会有个小木屋,你去跟工作人员说你要去哪里,他就回告诉你在哪里等车,一般上车后你需要告诉司机你要在哪一个站下车,或是不能确定的你可以上车再问。一般庐山二日游对于体力好的就是可以的了,我选择的网上的比较经典的先西路线,后东线路,因为西路线比较节省体力。环保车一般晚上18点是最后一般,但庐山太阳落下的时间比较早,建议白天户外活动,晚上可以回到镇子上再看美庐等别墅风光,再去庐山恋影院看场庐山恋就完美了。写到这里才想起来我现在去的是淡季,因为确实没有想看到自己想看的红枫叶,一般都说“庐山春如梦、夏如滴、秋如醉、冬如玉”,如果想要看瀑布每年的4-6月雨季才有得看,4-5月正是庐山植物园看杜鹃花的好季节,11-12月份就可以来看枫叶了,因为海拔比较高所以山上气温低,秋天来得也晚些,节气药比山下万一个月作用,元旦附近就可以来看雪景了。早晨开始东线路,第一站到花径,这里包含了好几个景点:如琴湖、锦绣谷、险峰、仙人洞这几个,一般你就会从仙人洞出去了,这几个景点之间就是有段距离,没有特别需要爬高爬低的地方,所以带老人也是可以的,这里没有索道。出了仙人洞就可以坐车去大天池了,但在那里就看到了池子,据说寺庙被烧了,正在重建,从大天池旁边的小路下去就是龙首崖,也在维持,可能这就是淡季的悲哀,也开始起雾了,所以下面就是白茫茫一片,什么也看不见,你可以有两种选择,就是从龙首崖走路到石门涧,要走一个多小时,你也可以原路出来,因为还是比较近的,再坐车到电站大坝站,就可以看到大坝了,水不多。如果你选择坐缆车的话就是到石门涧了,缆车来回一共50元,不过石门涧进去还有另外再付50元,你坐缆车下去职能看到一个吊桥,石门涧下去风景还是不错的,但是体力不行的人就不建议了,因为你下午还得爬上来,一共也得一个半小时左右,体力消耗还是比较大的,如果你非得走到底也就是出山的门了,一般那里有旅行团的车等在那里,不过也有黑车,你要160元才能再回到牯岭镇,所以极其不建议,下到龙虎情就可以了,下面再走就出去了,而且风景也就不怎么好看了。爬上来之后再坐缆车回来,大坝的另一边有黄龙寺和三宝树之类的,都还算平缓,慢慢走走。再走回来就可以回牯岭镇了,到河南路口站下车,又回到了起点。一般住宿都是提前定好的,我订的“庐山牯岭大酒店”,环境很不错,定的标间才124,淡季的时候还免费帮我升级到了388元的住宿环境,真的很感谢小二哥。不要听他们说什么住宿便宜之类的地方,他们敢跟你要150,而且这些地方很多时候不包括洗漱用品之类的,因为山上潮湿,很多酒店开空调还需要另外付费,但一般30块钱左右。下午晚些的时候就可以逛美庐、会议中心之类的地方了,逛累了就可以在牯岭镇吃东西了,这里有美团,可以微信、支付宝,吼吼,还是很不错的地方,这样吃饭也就不用怕被宰了。。。吃好之后可以逛逛看看也就,之后就可以根据个人爱好去看电影了。看好电影就可以回去洗洗睡了。。。

公交线路拍下来很有必要的

花径进去就看到这种景象了。。。很美

第二天

第二天,一般环保公交车7点才是最早一般车,看日出的地方含鄱口离牯岭镇还是有段距离的,黑车我一个女孩自己是不敢,徒步的话要一个班小时左右,70%的概率是看不到日出,我果断的放弃了。。。早晨吃完早饭,一定要在镇子上吃得饱饱的,体力好的可以多带点干粮上山,山上的东西实在太贵。坐东线路,第一站就是含鄱口,这里看日出,有个小山可以爬,比较陡,不是很高,风景不错。这里有去大口瀑布的缆车,我没有坐,我又坐了汽车,到了大口瀑布站,再走下去,这里又要门票36元,来得季节实在不对。瀑布不是很大。之后再爬上来,坐车去五老峰,1峰、2峰、3峰和4峰是连在一起的,我用了五十几分钟就到了4峰,要到5峰需要下山然后再爬5峰,而在4、5峰之间有条小路可以走着去三叠泉,我爬五老峰的时候都是雾,所以放弃了5峰,原路返回,保存体力我要去下三叠泉。坐车来到了三叠泉,现在景区是免费的了,就是坐小火车需要钱,我是走路下去的,沿途风景真的是很美,值得徒步去看看,不够体力不好的就不太建议了,因为下下到三叠泉要六千多的台阶。为了到达三叠泉花了2个小时左右。到了三叠泉真的很美,再由三叠泉下午东门,又要一个多小时,不管爬山还是下山腿总会痛的。沿途有些娱乐设施,淡季他们也会降价的,一般都是10-20元体验下吊桥、索道之类的,还是蛮刺激的。下到东门,李你出去坐车的地方还有些距离,这样你就需要花10块钱带你出去,出去之后到马路对面坐去九江火车站的汽车就行,5元,但要1个小时左右才能到,每15分钟左右一班车。建议大家规划好自己的路线与时间,还要根据自己的体能量力而行。

第一次写游记,望各位多多包含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23 22:26

鸡蛋饼?

2016-10-23 23:46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10-23 23:46:57 的回复:

回复网络咖啡:不是,是一种煎蛋,里面有当地的小鱼放在里面,叫什么忘了

2016-10-23 23:57

引用 斯薇young 发表于 2016-10-23 22:26:02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斯薇young:看你想看什么景色,4-5月份气温可以,还可以看满山杜鹃花…再就是过阵子11月中旬以后可以看满山红枫叶…也可以一月份来看满山雪景,看你自己的喜欢

2016-10-23 23:59

顶下

2016-10-24 10:06

2016-10-24 10:21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0-24 10:56

2016-10-24 13:23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