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云南~西安

Emily.翁 (广州) LV.3
2016-10-23 20:41 621/3

Day1昆明—大理

10月8号凌晨3点,此时此刻激动的心情使我无法入眠,说走就走的旅行即将开始,我们(卢婉,黄妍,佳倩)是六点半的飞机,四点钟从医院出发到达机场,我们提前叫了去机场的专车,大概是200块钱,每个人都拖着笨重的行李,又一次饿着肚子上了✈️,去梦开始的地方……
        大概九点半到达昆明的长水机场,一下飞机瞬间感到一丝丝凉意,由于佳倩的航班稍我们晚些,为了不耽误11:55到大理的火车,我跟黄妍先坐车去火车站,她们随后到!还好提前有准备,时间充足,顺利坐上去大理的🚄!上车后就是一顿零食大扫荡,很庆幸提前带了零食,虽然赶路的过程很辛苦,但是累并快乐着……昆明大理的行程大概六个小时,下午17:30左右到达大理!此刻我们吃饱喝足,接下来就是饱饱的睡上一觉……一路上说说笑笑,婚姻观,爱情观,工作生活中的种种,放着许魏的蓝莲花,沿路的风景,蓝天白云,丰收的玉米,收割的麦子,收获的季节,瞬间觉得就向歌里所说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们对自由的向往!

此时我们到了大理火车站,一出站就下起了阵雨,非常非常幸运的看见了双🌈,瞬间觉得心情更加美丽了!随后我们坐私家车,20块钱把我们送到了大理古城,由于不了解当地酒店住宿价格,我跟黄妍负责去找安脚点,她们在原地等,历经周折被一位四川的老板娘带到她的店里(苍源),可以说成功的忽悠了我们,一晚100加开空调20!可恶的是卫生相当的差,不想再折腾的我们也就住在了这里!

安顿好了住处,早已饥肠辘辘的我们立马找了古城附近的一家特色饭店,点了酸辣鱼,五朵金花,凉拌树皮等当地特色,可能不太正宗,所以味道一般。吃饱喝足后就开始逛古城,晚夜的古城充满了商业气息,跟所有的古城都大同小异,各种卖民族风的饰品,衣服,还有酒吧一条街,到处都重复播放着民族歌曲,很热闹。就这样拍拍走走停停……大概晚11点回到酒店休息,第一天的行程结束……

Day2大理

清晨的古城格外安静,这座历经历史沉淀的古城由于商业化的影响,没有任何的沧桑感!我们六点出发游完古城,吃完早餐,回酒店报了一个大理一日游的团(80元每人),然后出发苍山洱海!于是乎我的大红帽葬身洱海!吐槽一下大理的水果,又少又贵!一天的行程下来就是苍山索道,游洱海,非常坑爹的被导演带到商店消费,什么银子,翡翠,一路上瞎忽悠,超级反感!一下午的时间基本浪费。按之前的行程晚7:30的车到丽江,由于吃饭的时间不够,打包了四份米线,狼吐虎咽的路边吃起来,味道特别香,可以说是目前在云南吃的最香的一顿!匆匆而别的大理,遗憾的是没去崇圣寺三塔,据说已有一千年的历史,而且是唯一一个许愿不用还愿的地方,很灵!友情提示:千万不要跟团游,真心的坑爹!

经过将近3小时的路程,到了丽江,下车就遇到超多的大叔大妈的各种旅游推荐,酒店接送车服务等。有了前车之鉴,我们自己在车站附近找了家速8酒店,卫生环境好,实惠,酒店的保安大叔也很热情……

Day3泸沽湖

颠簸了九个小时,穿山越岭,重复着上山下山,换了三次车,终于到了传说中的女儿国泸沽湖,一路上还好司机师傅很敬业,并且很热心的各种提醒。所谓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我们眼见的泸沽湖就像一幅画,瞬间觉得生活中的种种不快都在此得到了释放。听了司机师傅的介绍我们住在了福瑞大酒店,环境卫生很好,店主是一对年轻的夫妻,也很热情。到酒店收拾后,首要任务是填饱肚子,然后参加摩梭人的篝火晚会!

篝火晚会30元一个人,都是传统的特色民族舞蹈,歌曲及对歌,自认为晚会一般!

Day4泸沽湖

早八点开始环湖骑行将近67公里,一路上可谓是山路十八弯,到处都开满了格桑花,湖面上也开满了水性杨花,这是当地的一种特色的海澡花,可以食用,味道还不错!停停拍拍的同时太阳公公也是相当的热情,离煤炭也不远矣。路途中也是经过一个个的村庄,当地的民居很漂亮,家家门口开满了各种花,也很有特色,到处都可以看到他们自家种的果树(🍐🍎)然后也很庆幸买到了当地的水果,尤其是梨特别有水分!中餐是在一家农庄,味道一般且贵,还好有免费给我们的小绵羊充电!中途路过桃心岛,景色也是超级美的!

当我们在桃心岛的观景台拍照时,一个大概4岁的小男孩一直跟着我们要求买他的苹果,有点小胖,皮肤黝黑,脖子上带着一条项链,手提一袋苹果,熟练反复的叫着姐姐,家里穷,请帮忙买下我的水果!然后我发现像他这样的行为的小孩有很多,而且大多数都是父母让他这样在游客间穿梭祈求,我很同情他,瞬间觉得自己的童年很幸福!

最有名的还是属走婚桥,连接着四川云南省!

Day5返程丽江

为了看日出,我们六点半起床,七点出发湖边,天公不作美,虽然没能看到,但清晨的泸沽湖别有一番景色,我们在湖边坐下来,听歌闲聊,依然不忘拍照留恋。早餐又是将米线(15元一份)进行到底。景色太美,让我再看你一眼,从南到北,收拾行李出发丽江

又一次的翻山越岭,一路上颠簸着,各种难受,历经八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丽江,我们住在在古城的附近如家酒店,吃完晚饭接着逛古城!我们都买了很多的特产,也给很多朋友寄了明信片,这个晚上还算是有收获的!此时古城下起了雨,我们也只好打道回府了!

Day6

可以说今天的运气爆棚,一早在去束河古镇的路上,遇到一个当地的女孩,她热情的带我们进了束河古镇,免去了门票费和古维费,并且还很热情当我们导游,在我们买特产时也告诉我们真实的价格,以免被坑!想想昨天在古城买的鲜花饼和牦牛肉,肠子都毁青了。那个美女带我们吃完中午饭,因为我们要坐下午的车去香格里拉,跟她道个别之后,我们就提前下了车,就此非常感谢她!
        丽江的行程也是匆匆忙忙,由于逗留的时间太短,玉龙雪山和拉市海没去,多少都有些遗憾!

去香格里拉沿途的风景也是亮瞎眼,路过虎跳峡,没能去成,表示有些遗憾!大约四个小时的车程到达香里,晚上的温度也比较低,出站时很luck的遇到一个藏族的小伙,他叫洛桑,由于这边的生长环境,紫外线很强,根本看不出他跟我们都是90后,他带我们去一家当地藏民的餐馆(围塘砂锅园)吃饭,在里面吃饭的都是本地人,老板也特别热情!一边吃着热气腾腾的猪肉砂锅,洛桑一边给我们讲藏族的风俗人情!他们信仰藏传佛教,嫁娶都是用牦牛当彩礼,一头牦牛大概值10000多块,吃的是青稞面,喝的是青稞酒,酥油茶!

吃饱喝足后洛桑带我们去了一家酒店入住,饱饱地睡上一觉,养精蓄锐继续明天的行程!

Day7

洛桑是个司机,是专门带游客去景点的!我们之前商量好包他的车150块带我们去两个景点,然后早晨是他的堂弟负责接送我们!早餐吃的青稞面和青稞饼,味道很好,然后第一 站是纳帕海大草原!因为是淡季,游客特别少,门票由280降到180块,主要是骑马,坐船,看草原,草原上的牦牛很凶悍,有一头白色的牦牛很漂亮,在准备跟她合影的时候,也许是侵犯了它的领地,用牛角来攻击我们,我们也只好远距离的拍摄。天气不是很好,中途下起了小雨,变的越来越冷,我们也只好匆匆游完赶往下个景点!

普达措是国家森林公园,我们大概12点到达那里!全票是250块,我们有证件半价189,真心的说有些贵!下着雨我们打着伞,因为是高原,很消耗体力,所以我们半坐车半徒步,还好我们提前备有士力架。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特色,虽然下起雨,但是秋色也别有洞天!途中路过的草原有马,牛和羊群,一个个都比较凶悍,只可远观,森林中也有许多小松鼠,很Q,而且一点也不害怕游客,反而是从游客讨要吃的!

游完普达措已经是下午五点多,在回程的途中竟然雨过天晴,天格外的蓝,运气也是没谁了。跟司机约好晚上去土司家参观,也就是藏民家访,所有的人围在一起吃特色牦牛火锅!我们四个人费用是500块. 有藏族舞蹈,歌曲欣赏!游客大概有300多人,围在一起吃牛肉,喝酥油茶,青稞酒,很热闹!在此表示藏族人的酒量不是一般的好。我最喜欢的是篝火晚会,气氛很嗨,跟着藏族人一起跳藏族舞,玩的很开心!我包上随挂的蓝胖子可能是太喜欢这里了,也留在了篝火晚会现场!

Day8香格里拉—西安

计划赶不上变化,按之前的行程本来我们是一起往四川稻城前行的,因为考虑到时间和体力的不足,卢婉跟佳倩决定往回走,我跟黄妍去西安!上午一起逛香格古城,也给室友买了纪念品,然后下午两点我跟黄妍要飞往西安咸阳云南之行也就此结束,有欢乐也有苦逼,有遗憾也有充实,有被坑也有遇到好人,总之一路走来的过程还是很值得怀恋的!

到了西安,下了飞机才终于结束了飞机上的痛苦之旅!因为感冒,在飞机上耳朵各种难受,耳痛,耳鸣非常严重,真的很怕会耳出血或失聪,只好不停的嚼口香糖,吃花生米,做吞咽动作!但也只能是缓解!直到落地,找到酒店,吃完饭,耳鸣才消失!一辈子也不想再体验这种痛苦的经历。由于一直在游玩没有好好休息,多少有些疲惫,所以到达机场时我们考虑报旅游团,两个人一共差不多1500多,所以也就愉快的决定跟团游了!

咸阳西安坐车大概一个小时,旅游团送我们到达酒店,收拾完我们就开始逛有名回民街,因为是周末的缘故,逛回民街的人特别多,一条街都是当地特色小吃。我们找了家游客多的店,吃有名的羊肉泡馍,味道还可以,但是我们不喜欢吃,可能是不习惯这种味道,久违的凉皮是我的最爱,想起还是四年前在学校有吃过!羊肉串肥而不腻,只是有点贵!

Day9秦兵马俑

早七点半旅游团的车来接,一早收拾好行李,寄存酒店,晚上回来重新找住的地方。今天的行程是去华清池,兵马俑!话说昨晚旅游团介绍的阳光商务酒店卫生差,服务差,洗澡没热水,只好换酒店。清晨的西安很冷,天也是雾蒙蒙的,🌞也是迟迟不肯出来。第一站华清池我们没进去,参观了旁边的博物馆,然后在广场坐等旅游团出来,我们也算是全能吃货,走到哪吃到哪,所以也不觉得无聊。第二站是秦兵马佣,参观的游客可谓是人山人海,跟着讲解员也是匆匆观看完!因为当地产石榴,到处都有卖石榴,而且很便宜!恰巧我们又特喜欢,10块钱买了8个,怎么说也不能亏待自己的胃呀。

结束白天的行程,晚上接着看表演(大唐盛世),参团时接待员把演出说的天花乱坠的,看完后也无力吐糟!建议以后游玩的朋友千万不要上当!看完也差不多九点,我们拖着笨重的行李通过网上查找住在了鼓楼附近的布丁酒店,还好晚餐吃的多(肉夹馍味道不错)。

Day10西岳华山

今天的华山之旅也是我们最想去的,一早坐上旅游大巴出发华山,第一次体会到旅游团的拖延症,到下午一点我们才开始到华山景区!我们选择的路线是西上北下,套票是500块一个人!我们坐索道到达西峰,从西峰到南峰,东峰,中峰,最后到北峰,行程大概是四个小时,一路的风景可谓壮观,长空栈道的险加上超多的游客排队,我们也只好匆匆观看两眼!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在前往北峰的途中,路是最崎岖的,下山腿一直发抖,由于时间问题,必须克服困难,17点40要到达北峰索道!18:40要到达指定的集合地点,一天的行程就这样匆匆而行!

今天的收获最多也是最累的,回到酒店也是无力再折腾,早早的入睡……

Day11一12红色之旅延安

一早被苦逼的叫起集合出发陕北延安,中途的饭菜不能想象有多么难吃,第一站黄帝陵,第二站黄河壶口瀑布,游客也超级多,游览完,到酒店吃完饭已经是晚8点左右。第二天一早五点出发枣园,杨家岭等革命老区!两天的行程下来吐槽一下导游,素质真不敢让人恭维!

Day14西安

再也不用为了赶行程苦逼的早起,睡到自然醒也是极好的,大概中午的时候出发游西安,去了有名的终南山古观音禅寺,看千年古银杏树🌲,晚上逛大雁塔,钟鼓楼,回民街,看有名的音乐喷泉,买特产!

Day15返程广州

此刻我们正在西安✈️,半个月的旅行告一段落!回忆起我们一起走过的旅程,看到了自然风光也了解人文历史,由之前的四人行变为两人行,酸甜苦辣,遇到了见人忽悠的酒店老板娘,也有热情敬业的司机大叔,有卖牦牛肉坑爹老板,也有热情青春的藏族小伙,收获景色的同时也让我们明白要有一颗豁达的心,用善良的心对待每一个人,才能收获善良,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行程:14天
 地点:云南西安
总费用:6000-7000元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24 14:01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24 19:27

引用 yi_tianran 发表于 2016-10-24 19:27: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