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芽庄-大叻6天的匆匆掠影

• 出发时间/2016-10-02

越南之前就被安利了很久,,正好这次国庆前几个月,几个朋友凑到一起想着去哪里玩。国庆机票的昂贵真的是。。。。又不想呆国内看人海,,每天不停看机票,就刷到宁波到胡志明联程机票来回便宜,越南又是原本想去的地方之一,于是就这么敲定了。。。

交通

机票:1)港龙/国泰航空,是一家,联程机票。来回行李各20KG,行李直接挂到胡志明市。来回一共2000元。
             10/2 宁波香港  8:30AM-10:45AM,           香港胡志明市  22:30PM-00:05PM
             10/8 胡志明市香港  6:25AP-10:05AM   香港宁波  11:15AM-13:30PM
          2)时间较赶,因此我们定了胡志明飞芽庄大叻飞胡志明的机票
              胡志明市芽庄  捷星航空 10/3 18:25PM-19:35PM    180RMB(我在官网买的,需要行李票的要一起买哦)
              大叻胡志明市      捷星航空  10/7  9:20AM-10:20AM   220RMB (这个是携程买的)
注:国内飞机有延误,特别延误的时候可能会换登机口,要注意一下,然后偶尔去看看大屏幕,去问问工作人员,捷星的准确率据说是很低,我们飞芽庄的延误了,还换了登机口,飞胡志明市的没有延误。
大巴:芽庄大叻    FUTA 大巴 10/5 3:00PM  (近4个小时) 40元
注:我是在微信公众号青游堂买的,代卖越南境内车票火车票,据说是不加手续费,没有验证过。不过应该是没有。定FUTA大巴,在芽庄大叻等城市是可以免费来酒店接和送酒店的,超级划算,不过要记得提前 一天让酒店前台帮忙打电话预约接哦。

酒店

1、胡志明市:10/2 和10/7 这两天都住在PINK TULIP HOTEL,就在范老五街。150RMB左右一晚(有汇率差)。booking上定的。
2、芽庄:10/3 SUN CITY HOTEL  离海边就一条马路。170RMB左右一晚。booking上定的。
                10/4 Vinpearl Golf Land Resort & Villas 珍珠岛上的酒店。2750RMB一晚。booking上定的。
3、大叻:10/5、10/6 Saphir Dalat Hotel  很复古的酒店,城堡风格。260RMB一晚。agoda上定的,比价后agoda比较便宜,但是直接扣款了,都不能再改了。

TIPS

1.货币:国内没有换越南盾(VND),先换好美金过去。我们一共四个人,其他几个小伙伴换了300美金,我换了200美金,换的时候汇率是6.65吧。到了越南,美金换越南盾的汇率差不多是1:22500。没用人民币换过,美金换比较方便,看到银行就可以换。汇率波动不大。人民币兑越南盾汇率一般是1:3300。为了付钱的时候方便,我们基本上是按3000算,但是也经常算错,经常弄混乱啦。越南卖东西的商家报价一般是10,20,其实就是10000VND,20000VND的。
          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是可以每天一笔ATM机取现的,不过这次我们没有用到。越南大商场银联有些可以用,但是能备一张VISA 或者MASTERCARD的会比较方便、安心。booking,agoda订房也需要VISA或MASTERCARD的。

2.签证:淘宝办的,出签快的,3、4个工作日吧。美亚保险一起买的。我基本上出去玩都是尽量把签证先办好。比较放心。越南也可以落地签的。

3.电话卡:淘宝买了一张流量卡,10几块钱吧,3个G的3G流量,网速真的一般,到越南,苹果手机直接换卡可以用,安卓的好像要有个设置,不过淘宝有说明的。

4.行李:衣服几套,女生可以带适合拍照的衣服哈,有去大叻的备一件厚外套。。各种数据线,充电器(跟国内一样,不用转换器)。充电宝、自拍杆、防晒霜(必备啊,特别去海边)、太阳镜、防蚊水(没怎么用到,还是备了)。常用药(消炎药、止泻药、肠胃药、降暑药等,不过我们最后都没有用到,但是以防万一吧)。可以带一个洗漱包,淘宝有卖,10来块,可以把瓶瓶罐罐都放一起,还能勾挂的。

5.交通:除了机票、大巴事先定好,其他时间的交通我们基本上以出租车为主。有看攻略打正规的出租车越南境内出租车:比较大型正规的有两家Mai Linh Taxi 38383838 Vina sun Taxi 38272727,他们车身上就印着号码。出租车起步价根据地方不一,芽庄大叻好像8000VND,胡志明11000VND。这次没有租摩托车,以打车为主。

6.语言:酒店的工作人员的英语跟中文真的比较好,能沟通。其他很多英语沟通都不太容易,然后可以下一个旅行翻译官,有一些基本用语能用。

7.其他:越南中国晚一个小时,手机一般联网都会自动调整。可以下一个google map,挺好用的。出门还是要注意手机、钱财(不过我们这次没有发生任何不安全的事故,RP比较好,哈哈)。

出发→香港

香港过境10个小时左右,我们出去溜达啦。也是买这个联程的原因。行李直接托运,直接背个包就可以出关。香港过境有柜台,出去前要填一个过境单。我们是在机场换了200人民币,港币也就200多几块吧,机场的汇率真的很低啊,还不如用华夏卡直接取现,不过最近汇率是没有那么好。出机场到坐大巴的地方坐A21就可以到旺角、尖沙咀等,大概40多分钟,大巴上有wifi,不过网速很差。我们这次目的地是尖沙咀,看维港,吃美食。A21是33港币一个人,如果做地铁的话去尖沙咀还要转,而且价格贵贵贵。

大巴去尖沙咀的路上路过的风景。。。

路过西九龙法院,哈哈哈,朋友赶紧拍照了。。。

吃午餐

在尖沙咀的稻香吃的,地道的香港茶餐厅啦,大众点评就可以搜到,离A21尖沙咀下站的地方不远,不是很好找,,手机有网可以跟着导航,我们这次就是过境也就没有买手机上网卡,只好一路问啦。味道不错哦,最爱虾饺。

虾饺

叉烧包,很甜

凤爪

叉烧肠粉

烧麦皇

所谓的丝袜奶茶,好像18港一杯,很小一杯。。。

吃完我们就附近瞎逛逛,去了海港城,,,大商场。。。、逛逛卓悦、SASA

维多利亚港

好多人,美术院在整修,因为走累了,然后我们四个菇凉就在维港那的楼梯上席地而坐,,自拍ing了,,,

装2的2人。。。

没形象了。。。。走累的标准,,,脱鞋。。。

我们等啊等,等啊等,终于等到天黑,,,看维港的夜景,,,很漂亮啊。然后我们就去坐了天星小轮,,天星小轮好像是2块港币一人吧,可以去中环、新界,我们就随便挑了一个坐了个来回,,夜景只想说手机实在拍不出来,,,,

香港→胡志明市

过境时间不长,去机场一般要提前2个小时,我们就在尖沙咀附近逛逛,事先记住了A21,我们下车的地方,好坐大巴回机场。(有一个注意点,A21的夜班车就是N21)

午饭吃的晚,没来及吃晚饭,,去机场吃,,真的是好贵好贵,不过我们没在这家吃,还是选了一家稍微便宜一点的,也很贵又难吃

拜拜啦,香港。。。

TIPS:香港国庆人很多很多。SASA、卓悦真的是遍天下,各家店的价格都有点点小差,,海港城是大商场,如果想买奢侈品可以去逛哦,香港是免税的。不止呆一天的可以办八达通,坐车坐地铁会方便很多,没用完可以退。如果香港住宿的女孩子的话最好不要住重庆大厦。。。这次尖沙咀路过重庆大厦,看到好多黑人,,,比去年多了很多,没有特别贬义意思哦,就是都人高马大的,多的有点让人慌。。。应该都是来香港打工的。

飞机上配备都这么高大上了,能看电视剧、电影、娱乐节目、听歌,,,好牛掰。。。不过不能在线,,是事先存的,,那也很好了。不过我还是睡了,,红眼航班啊 啊。。
然后飞机餐,很装逼的要了杯红酒,,,然后作死了,,好难喝。。。浪费了。。。

胡志明市

胡志明市出境的时候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我们的一个朋友被拦了,,被拦了!!!,海关那个工作人员!!!!看了一下我朋友护照就说OUT!!!OUT!!!,然后我过去问发生什么事(我排在不同队列),什么都不说,就说OUT!!!OUT!!!,手还一直指出去,,这个出去不是说出海关,是被拦了,然后我陪我朋友去找别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就随便指了一下,意思就是说让我们排另外一队,,我也是郁闷了,,我朋友不太懂英语,也不知道拦她的那个工作人员说了什么。然后我们就排了旁边一列,其他工作人员根本不管,也没人处理。我朋友一开始拍的那列上面写着商务舱(貌似),但是我另外一个朋友就过去了,然后后面也有很多中国人过去了,后来排着排着我被拉去排到了我朋友被拦的那列,然后我顺利出去了,,,我朋友在另一列,,,那列工作人员也看了很久护照,,,最后总算有惊无险的过了,,,我们理解貌似是说护照跟本人不像,,但是不像的多了,我朋友还算像的了,,后来我们另外两个朋友也有说要塞小费,,说是故意拦你的,,,总之很郁闷,,,大家如果遇到也先试试别的列吧,,如果还不行就哭(我之前就这么打算的,,语言不通又不能吵,又是女生,只能装弱啦,,毕竟还是有那么多中国人呢,,大家总有同胞爱的。)塞小费我就不清楚了。。

PINK TULIP HOTEL,第一天跟最后一天住这里,酒店房间很小,床还大的,洗手间也不大,洗手盆很mini,真的很mini。隔音真的很差很差。热水很热很热,服务员小哥很热情,老板也很好,帮我们跟下一家酒店打电话预约接机服务,英文都很流利。早餐就是法棍、饮料、沙拉(水果优酪沙拉很好吃哦)。适合过渡住吧。
因为这次到的时候已经凌晨了,所以我们提前在booking上跟老板预定了接机,15美金,每个酒店价格不太一样,虽然都在范五老街,,,飞机有延误,还好预定了接机,大半夜都不知道怎么打的了。不过7号那天白天我们还是自己打车的啦。去机场的时候我们也是让酒店送机的,7美金,跟打车去机场差不多的。

范五老街

早上9点左右起来,去楼下吃早饭,,,雨哗啦啦哗啦啦哗啦啦,,,对的,,,大暴雨。。。天气预报还说天天大暴雨(内心崩溃)。。。越南刚好是雨季的时候啊。。。然后我们对着窗外的雨吃个早饭,,,,吃完回房间玩手机。。。。自拍。。哈哈。。。不过也是运气好,中午雨就停了,然后我们退房,下午要飞芽庄,行李寄存到前台。出门吃饭啦。。。

范五老街位于越南胡志明市,得名于越南民族英雄范五老(Phạm Ngũ Lão)。有许多旅馆、餐厅、旅行社、咖啡馆,以及廉价商店。其实范五老街有点类似于曼谷的考山路,店铺、吃的,晚上酒吧很热闹。

午餐

午饭再这家吃的,,Baba's kitchen,就在范五老街,离我们酒店也不远,印度菜,,,不要问我为什么来越南印度菜。。。大众点评推荐味道还行吧,挺容易吃饱的,服务还行,还有中文菜单,虽然我看了还是不太懂是什么。。。

范五老街附近的公园,空气很清新,,,但是一边的马路上摩托车呼呼而过,,还是满街的摩托车,,,看着就会很压抑,,,慌。。。

逛着逛着感觉天气不对,我们就回酒店做马杀鸡啦,,,做了个全身的,原来这里的全身是油推。图片上的价格是可以打八折的,还能送一杯饮料。酒店的马杀鸡相对还是便宜的,跟另外一个旅游群认识的妹子聊起来做的比我们贵。外面价格也有和我们一样的,不过行李都在酒店,方便。我感觉按压的力度不够重,难道是被国内的虐惯了,没有泰国的舒服。

去机场还早,马杀鸡后,酒店送了一人一杯滴漏咖啡(也可以点饮料),我们的闲暇时光啦。。。体验越南人的咖啡时间。。。

胡志明→芽庄

延误延误延误、、、、该死的延误,,,到芽庄已经9点左右了,,,前一天让胡志明的酒店老板帮我们预定了接机,,接机的是一个清秀的帅哥,不会中文,不会英语,,于是我们用翻译官APP做基本的打招呼的交流、、、芽庄一出机场有很多打车的,好像是50000一个人送你到酒店 ,然后一车有6个人左右吧才走,,我们四个人就预定了接机,13美金。
芽庄机场到我们酒店大概50分钟左右,挺远的,应该有沿着海岸线开的,只是大晚上就没有风景看了,,接机的帅哥还是很给力的,我们一说music,让我们自己连蓝牙,放自己的歌,声音还放大,驱除睡意,,,

SUN CITY HOTEL 今晚住这里啦,房间还是很大,,忘记拍照片了,顶楼是餐厅和游泳池哦,而且顶楼就能看到芽庄海边,看到海岸线。。。离海边很近,就一条马路,离芽庄夜市也很近,但是芽庄夜市真的不需要去,,,没东西又很小,,而且真的感觉专门为中国人造的。。。

出来瞎逛,在酒店附近的路边看到了一家阿公的越南米线店,看着人很多,于是我们也坐下来了,30,000VND一碗,味道还是不错的,这里的豆芽菜都是配菜,都是随自己加的,,加了比较可口,不过要知道以后几天天天米线的日子也是蛮崩溃的。。。

吃完米线,就在马路对面的阿姨那边点了杯鲜榨果汁,我选了3种水果鲜榨,是20,000VND一杯,还有牛油果。阿姨不会中文不会英语,要什么就点水果,其实那里做法很多,还看到甘蔗加冰,,不过语言不通只能鲜榨啦,鲜榨也不错。越南这边如果语言沟通不行,付钱的时候他们会拿出相对面值的给你们看,然后就是这个价格。

夜晚酒店顶楼泳池、、、吃完我们就来玩了。。。手机拍的,将就看看

吃早饭就能看到美美的海景、、、、

米线、、、、又是米线。。。早餐是自助餐,,,但是没啥吃的感觉。。。还是米线可以。。

酒店的泳池、、、、、

这是从我们酒店顶楼拍的芽庄海滩,,,

朋友的自拍照,,被我拿来了。。。哈哈哈、、、、

对面的岛,,,等着我。。。

全身防晒好出门去海里玩了一会,,回来就黑了点。。。海水的力量太强大了,,但是不涂,,就会被晒红了(我一个朋友没涂,就晒红了),我们好像就玩了一个小时不到,,,就回酒店泳池游了。。。酒店泳池就我们,,比较爽歪歪(没带手机,,没图了。。)。。。12点退房,,到酒店对面的小饭馆吃了个饭,就打出租车去我们这次行程的重点啦。。。
PS:出租车其实马路上就有,而且还有专门人管理的,就是正规那两种,打表过去,我们打到去珍珠岛坐船那边是90,000VND。

Vinpearl Land

check in。。。check in 了三次,,三道坎。。。我也是佩服的。。。

做快艇去啦,,住宿上岛都是先做快艇哦,,,缆车你定的套餐包括的话可以无限次来回,快艇也是,服务员都会告诉你的,,,行李会帮我们直接运到房间哈。。。

激动ing。。。

第二道check in大厅的风景、、、

PS: check in我们花了快半个小时,,一个是因为人多,要等一下,还有就是事先没有考虑好付钱是刷卡还是现金。是可以美金、越南盾、VISA或者MASTERCARD刷卡的。我本来计划是直接刷卡的,但是后来一合计发现我们留的美金、越南盾还多,于是就开始凑钱。。。然后那个前台服务员陪着我们算了好久。。。我们付了一大半美金和一小部分越南盾。服务员很有耐心,还会点中文,我觉得是我的话早就烦躁了。。。去的话还是事先计划好是刷卡还是现金,不用浪费时间啦。之前还以为只能2点以后入住,后来发现基本上比我们早的好像都进去了,但是有没有到房间就不清楚了。。。然后再坐着小巴去第三道坎。。。

过了第三道坎,,,酒店小型游览车带我们去我们的villa,我在booking上定的vinpearl golf land resort & villa, 我定的是两卧室的一套Villa,酒店还免费帮我们升级了三室,包括三餐自助餐、游乐园,人均700RMB左右。房间真的好大,三间卧室也好大,还有私人泳池,虽然不大。反正很喜欢很喜欢,,我们一到就是各种拍照,,,行李后来也是服务员会送来的。

兴奋过后,出发去游乐园啦,,,提前打电话给前台叫车来接,,,其实也是先浏览车接到reception,再等小巴去游乐园。我们去的时候有一个游乐园在修没开放,因此去的时候游乐园跟水上乐园是一起的,就是你得从游乐园走到水上乐园,差不多10几分钟,后来这是一段让人很郁闷的路程。。。。

到啦。。。门口会有说明书,有中文版的,好贴心,中国人太多了。。基本上听到的都是普通话、、、需要刷房卡进去。。。

我们在第一排第一排,,但是真的不刺激。。。mini型、、、

游乐项目都是比较小型的,没有像真的游乐园那样大型的,有些也是适合让小朋友玩,主要来的家庭比较多。。。缆车就是在这里坐的,,,只是来游乐园玩的话可以做缆车,直接就是游乐园里面啦,住在岛上的,缆车是可以来回坐的,不过其实不需要浪费时间坐很多次,,,体验一下就可以。。。

电梯坐下去就是坐滑道的项目,从山上滑下来,人多,排队要很久。。。然后旁边还有室内游戏厅,,,就像神采飞扬,全部项目免费,,当然也不会出那个玩具纸啦。。。

沿着河边这条路走啊走啊走,,,就去水上乐园了、、、

水上乐园那边有一个海底世界,也是蛮小型的,,

小丑鱼啊,超级可爱的。。。

这是这个海底世界有一个表演,就是喂鱼,有时间点,我们去的时候好像是晚场,5点15开始的,然后这个大鱼真的太可爱了,,,囧囧的表情,,,一直跟着喂鱼人手上的小鱼转圈圈,,,,哈哈,,,虽然糊,我还是放上来了、、、

水上乐园因为手机也直接寄存了,,那边有寄存,一个柜子10,000VND,押金100,000VND,,所以没有照片了。。。简单介绍一下,就是各种类似滑滑梯的加长、加高版啦。。。不过有一些需要救生圈,有单人双人的,有些项目是只能双人哦。。然后要救生圈的你就得自己呼哧呼哧扛上去。这个真的很累,,特别是得自立更生的妹子,,比如我们,。。但是还是很好玩很刺激的、、、

PS:游乐园6:00PM 结束啦,9:00AM开园,所以我们水上乐园没玩过瘾,明天继续。。。

玩累了、、、晚饭时间啦,,,自助餐,,,,我我我忘记拍图了,,种类还是很多的,但是蛮多吃不惯,,三文鱼也有,味道一般,,米线必有,,,三餐都是不同味道。。。好神奇、、、、上图是小时候吃的零食,,,名字忘了。。。这次吃的最多的。。。

面朝大海的大泳池啊,,看着就爽歪歪,,,晚上吃完饭我们回来休息后,在自己房间的泳池玩了一会后,,我跟另外一个朋友就去玩了,,,就在我们villa前面,,整个泳池就我们俩个人。。。。我们俩各种玩嗨,,还各种脑洞,,,,还猜测这么晚上都没有人来游泳的,,,后来“城管”来了,,,原来晚上是不能来游泳的,,,O(∩_∩)O哈哈哈~被赶了。。

之前有提过去大叻买的FUTA大巴,就是在这个青游堂公众号里买的。FUTA在芽庄大叻可以到酒店接的,要提前一天让酒店前台帮忙预定。一开始电话搞错了,因此电话没打通,后来问了青游堂客服,给了这个号码。然后我去酒店前台请前台服务员帮我预定接。前台有一个服务员中文真的超级好,沟通无障碍啊,她应该是专门接待中国旅游团的,我还碰到了宁波旅游团的导游。真的很谢谢她帮我,预定好了FUTA来接。

没预定接就得自己打车去了。。。

PS:要注意哦,预定要有手机号码的,因为接的时候司机要给你打电话的,虽然司机不会英语不会中文(这个时候可以服务员帮忙,基本上酒店的前台英文中文都能交流点),所以你要把你买的手机卡的电话号码记住,流量卡虽然不能打电话但是可以打进来。

早起,,享受阳光,,,一片绿意、、空气清新、、空空旷旷、、、困意都没有了。。。这才是度假啊。。。

早餐,,,自助餐,,,图继续忘记。。。那一瞬间我一定是失忆了。。。不过菜色略有变动。。。

然后继续游乐园,,,昨天水上乐园没玩过瘾,,,

今天把缆车坐了,,但是我觉得这个有点浪费时间了,来回花了我们一个小时,缆车坐过去是没有排队,但是到了那头的时候排队人很多,有来游乐园玩的,因此 我们就去码头坐快艇回来的,时间上有点浪费。可以在离岛的时候坐缆车去码头,,因为行李也会帮我们运到码头那边的。一开始我们担心中午的时候坐缆车会排队,人太多,赶不上FUTA的接驳车。

浪费一个小时后,我们直奔水上乐园,,,同样没图。。。不要怪我,,玩嗨了而已。。。而且手机很贵很重要,进水咋办,是吧、、、

宝宝走啦、、、有机会下次见。。。

PS:我们是玩好check out后再去吃午饭的,这样是可以的哦,跟前台说一下就可以。然后check out说是12点,我们是晚了半小时啦,,有打电话跟前台说会晚一点,也说OK的,,因为、、、因为、、、玩的晚了,然后就是前面说到的从游乐园走到水上世界的那条路!!!!!!!!看风景的时候很享受,,赶路的时候很崩溃。。。

芽庄→大叻

电子票,有地址,,没电话,电话在前面的图中哦。。。、

票根,电子票是要转换成纸制票的哦,,不要忘记了。。。,

大巴要开4个小时,,FUTA的大巴还是蛮舒服的,椅子可以放倒一些,人也不多,路上是弯弯绕绕的,不过芽庄大叻的路修的蛮好的,中间会停下来休息一会的,有买东西的地方,也可以事先买点吃的备着。。。大叻的温度比芽庄要低,,所以会越来越冷,,记得坐大巴备一件外套。。。芽庄大叻感觉也是上山又下山,有点海拔,手机也会没信号。。。

大叻

大叻的第一感觉,,,冷啊、、、下车看人家都穿棉袄,我们还穿着短袖短裤,,,这温差。。。

到FUTA下车地方,就有免费接送车,把你的酒店告诉司机,会安排你是哪辆车的。。。40块钱的车票,在芽庄酒店接(打车也不便宜),大叻又送酒店(也开了10来分钟吧),,路上又开了快4个小时,真划算啊啊。。。

Saphir Dalat Hotel, 大叻的两天都住在这里啦,很复古的酒店,,,还是很漂亮的,,,

酒店的免费水要打电话跟前台要,是用热水壶装的,,,就是热水壶,,冰箱里的水是收费的,因为酒店也没有通知,我们住过的所有酒店水都是免费送的,因此就喝了,退房的时候跟我们说冰箱里是收费的。,,有点不爽。诶,,算了。。。洗澡的热水不够热,需要打电话跟前台说,,房间还可以,有点小贵。。。

好大把的钥匙。。。携带不太方便。。。

没有拍全部,,,就大概。。。

放下行李就去找东西吃啦,,,主要还要买保暖的衣服,,,去的是芽庄夜市,,前台会跟你讲一条小路,走走比较近。芽庄夜市是在楼梯下来的地方,,,卖特产卖衣服、各种吃的。。。

在一家店吃了越南的火锅,味道还不错的,主要暖和啊。。正好这家也是卖土地产的,买了菠萝蜜干,,走的时候还来这里买了很多。。。这家有个小妹妹,会点中文,人也很热情。。。菠萝蜜干标是标的70,000VND,卖60,000VND,我也不知道有没有买贵。。。

夜市照片,,,恩。。。我又失忆了,,,被冻的失忆的。。。

逛遍夜市,,我买了条围巾,,我朋友买了丝袜。。。发现大叻的帅哥是真多,清秀型的,帅👍

唯一记得拍的漂亮的花、、、

这是当地比较出名的土特产店,有糖、果干、花茶、咖啡等,,没有看到G7和中原咖啡,后来还是在胡志明市的商场里的超市看到的。菠萝蜜干还是小店的便宜一点,糖有草莓糖、蓝莓糖,,(糖一般吧),这家店一般14,000和12,000VND一包,外面小贩卖的便宜但是包装没那么好看。。。

之前看的是越南哪都是要天天下雨,,还是雷暴那种,,后来到哪,哪里天气好,偶尔下个雨也是阵雨为主。。。

我买的围巾。。。

各种拍照。

坐着复古的电梯下楼吃早饭。。

酒店的早饭,,,不好吃。。。米线也不好吃。。。没有烤箱。。。算是这次行程中最差的早餐了。。。

疯狂的房子

本来想租摩托车,,但是酒店的摩托车太大,价格也偏贵好像,180,000VND到晚上几点来着忘记了,,不是24小时的。然后我们刚好4个人,所以我们就出租车出行啦,,后来发现打车很便宜啊,,起步价好像是8,000VDN。

门票40,000VND/人,值得一去。。。

天上有馅饼么。。。??

可以看到大叻的景色。。。

这是本来计划去看行宫的路上遇到的小摊, 疯狂的房子离行宫比较近,本来我们计划去看的,走到半路查到11点就关门,1点半才开,我们去的时候已经11点多了,,然后走到一半就在这个小摊买了个椰子喝椰汁了,,便宜好喝,60,000VND买了4个水分很足,,后来在胡志明喝的都是又mini又很普通。

午餐

咖喱鸡饭,有点辣。。。

芝士火腿蛋包饭,还不错。。。不过都是英文菜名。。。

就四种甜品,芝士蛋糕没有了,就点了另外三种。。。

这是面,,黄色的面,还有其他面选择。。。

le chalet dalat, 大众点评有,很安静,环境很好,,绿意满满的咖啡店,,就在疯狂的房子附近,不过价格也是有点小贵的,,正好外面有下雨,,,我们吃完又吃了甜品,,他们的甜品有点神奇,,而且很甜,还是黑森林比较正常好吃。。。人均要40-50RMB。。。

大叻天主教堂

雨停了后我们是走着去天主教堂的,跟着导航走就可以啦,不远。。。

四朵金花。。

天主教堂附近有学校,正好遇上放学的孩子们。。。

大叻玛丽修道院

打个车去的修道院。。。

下面的学校,,学生在做广播操。。。不知道为啥下午做广播操。。。

那个。。。我们拍完照就就就打车回去睡午觉了、、、午觉了。。。

啥、、、大叻火车站、、、没去。。。
啥啥、、、春香湖、、、、没去。。。
啥啥啥、、、其他景点、、还是没去。。。
这这这不是自由行嘛。。。。

永益咖啡庄,在夜市楼梯上来对面,中文名字,店员不会中文,英文也不太会,沟通有点累。有咖啡粉和咖啡豆,最贵的就是猫屎咖啡了,其实咖啡还是蛮便宜的。

大叻是买特产的地方,东西也相对便宜一点,,,

睡醒,天已经黑了。。,,去永益咖啡庄买的传说的猫屎咖啡,这个是200g的,猫屎咖啡是300,000VND/Kg,可以分5包200g,也可以500g一包。

这是一套装的滴漏壶,带杯子,100,000VND一套,,还有就是铝还是铁的简易的就一个滴漏壶是30,000VND一个。

PS:对爱喝、会喝咖啡的,可以买一些咖啡粉或者咖啡豆,因为不好泡,这个要用滴漏壶的,滴很慢,泡的会有渣(主要不太会用),一般的小伙伴其实可以去超市买个中原或者G7的三合一咖啡粉,方便

晚饭

今天决定吃顿好的,天天米线都疯了。。。这个也是大众点评看的,Khoi Bbq 烤肉店,也有火锅,味道不错👍,牛肉很嫩要点辣的比较入味,其实不辣,后来加了份不辣的就不入味,虾也好吃。吃的好撑,人均65RMB左右。就是炭火烧烤真的要被烟熏死了。。。

这里好像基本上店都会帮忙叫出租车,我们买特产的时候也是店家帮忙叫的,然后吃完烤肉要回酒店也是,正好外面没有出租车,就跟服务员说了,,然后说几分钟就可以到,没有其他费用,也是正规的出租车

大叻→胡志明市

早上9点多的飞机,退房后直接打车去的大叻莲姜机场,大概40来分钟左右,酒店门口就有出租车,虽然我们出发很早,出租车已经有了,,

大叻机场好小,过完安检就到登机口了。。。走着去坐飞机。。。

胡志明市

再次回到范老五街,这次我们是自己机场打车去酒店,7美金左右吧。。。机场出去,找正规的出租车那边去排队就可以。。。

到了后继续睡了个午觉。。。大清早赶飞机真的困、累。。。

酒店老板给的地图。。。

红教堂

到的时候红教堂已经关门了,下午4点关。。。

西贡邮局

就在红教堂旁边。。。

寄明信片、、、地址说直接写中文就可以了。。了。。
写完明信片。。。就大暴雨了大暴雨了。。。
就打车去Vincom商场随便吃了点。。没啥好逛好买的。。价格也不便宜。。。就在这里的超市买的中原和G7咖啡,差不多也是80,000一包。

这是打不到车只能走啊走啊看到的风景。。。好像是剧院。。。

后来遇到一个超NICE的商场里的工作人员小哥,,,一直都路边帮我们打车,直到帮我们打到车。。。

回家啦。。。

终于要回家了,,,凌晨三点起来去机场,,,这次也是预定的送机。。。

芽庄会是我愿意再次去度假的地方,,而不是匆匆而过。。。大叻是我愿意花时间在各个咖啡厅坐一下午消磨时间,,去路上看看各个清秀小帅哥的选择,,可是胡志明应该只是会做为转机的一站。。。

结束一段旅行,,,期待下一次。。。

THE END......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24 11:57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3:42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24 14:25

你好,我也是打算从芽庄到大叻,然后加了青游堂的公众号。我想问一下,你在微信上订了票之后,是出发之前才去换票的?还是提前换好的呢?

2016-10-25 22:47

很不错

2016-10-26 00:55

引用 沐沐_ 发表于 2016-10-25 22:47:14 的回复:

回复沐沐_:是现场去换的

2016-10-26 08:06

引用 云、、烟 发表于 2016-10-26 08:06:27 的回复:

是现场去换的

回复云、、烟:出发之前去换的吗?还是提前一天什么的就去换好了?

2016-10-26 09:54

引用 沐沐_ 发表于 2016-10-26 09:54:27 的回复:

出发之前去换的吗?还是提前一天什么的就去换好了?

回复沐沐_:直接到FUTA的点,就是你坐大巴的地方就可以换,就是当场换,就跟现场买票一样,不用提前一天的。

2016-10-26 10:18

引用 云、、烟 发表于 2016-10-26 10:18:43 的回复:

回复云、、烟:好滴好滴,谢谢啦

2016-10-26 10:21

引用 云、、烟 的文字:

所谓的丝袜奶茶,好像18港一杯,很小一杯。。。

其实我并没有喝出什么特别的味道。。。

2016-10-27 17:5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7 17:56: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