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间四月天遇见最美好的自己【清迈游】

2016-10-23 20:44 397/7
  • 出发时间/2016-04-08

引言

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你就这样出现,在我的世界里,带给我惊喜,情不自己。

可是你偏又这样,在我不知不觉中悄悄地消失,从我的世界里没有音讯,剩下的只是回忆。

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我的梦里,我的心里,我的歌声里。

是的,泰北,不偏不倚,我们来了。

2016.4.8

路线安排

自由行前期准备

签证:我们选择的是落地签,所以只带了护照,以及相应落地签需要填写的资料模板,(模板百度或者蚂友们游记里都会分享)。我们没有碰到清迈机场的工作人员检查现金,可能我们是凌晨到的飞机,就是排队的人黑压压的一片,入境花了蛮长时间。
网络:我在淘宝网上买了happy卡,上飞机前手机关机换上happy卡,下飞机后开机就可以用,信号很稳定。淘宝上30几块。
境外保险:淘宝买的7天的保险
 现金:中国银行预约换泰铢。其实泰国日常消费并不高,酒店和机票都同城订好,商场里可以刷卡,所以在当地就是日常开销,小店购物,小费需要花些现金了。
准备要带的药品,用品等。必备:防晒霜与驱蚊液、拖鞋和一双运动鞋,晒后修复护肤、藿香正气液、中暑药、消炎药、充电宝,充电器(清迈中国的插孔是一样的);电子签证打印件;机票同城单打印件;行程安排表;酒店定单打印件

第一天

整个行程决定下来到出行前一天才一个星期,行李寥寥无几,帆布鞋、单反、小背包、20寸行李箱,我的清迈之行走起.

机场囧事

因为来的比较早,将近在机场晃悠了近3个半小时,以后切记出行前一定要把时间掐算清楚。

登机口:好吧,找你找的好幸苦,连续更换了2次,我这小心脏啊,妥妥的快蹦出来了。

清迈见咯!

清迈落地

落地签的“好处“黑压压的一片,我们是最晚的一班飞机,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竟然是最后几个出去的,填写落地签资料花的时间太久了,建议在飞机上直接填写好,方便快速出关。

8号门机场出租车乘坐点,司机人很友善,也很热情。所住酒店一楼就是MC,当地时间凌晨2点多吧,饥肠辘辘,果腹后,洗洗就直接睡了,为了以更饱满的精神迎接古城的第一天。

第二天

塔佩门

imm 酒店走过去2分钟就是塔佩门,也是周日夜市的起点,以及泼水节的主要地方之一,误打误撞就被我们抢得先机了,幸运起来也是没谁了。

一对新人顶着烈日在拍婚纱照,森哭啊!

战友们,一定一定一定要涂防晒霜,回来对比一下,好几个色度差,且行且珍惜。

赶鸽子赶欢了.......走出国门的莫斯利安

穿梭于各个街头巷尾

领头羊

热热热

小蜜蜂的翅膀呼哧呼哧

到处可见的双条车,四方城内基本一个人是20b。

古城里面本身就有很多寺庙,古城不是很大,走几分钟就能看到一座寺院,因为要拖鞋进寺庙的,就没有直接进去,在各个寺庙外围随便走走。

果汁喝的不要不要,也奇怪都没有怎么上厕所,水分都体表蒸发了。

周六夜市

周六夜市基本卖一些手工艺品,比较具有当地特色,颜色都很艳丽,可以买一些当伴手礼。
6点准时奏起了国歌,霎那间整个空气都凝固了,整个热闹的街市,全部静止,屏息站立听国歌,太庄重了,本想拍照的,也乖乖站立,直到把国歌听完。

节假日来卖才艺的小朋友,后面的国际友人很抢镜的样子

第三天

古城

出发去湃县前,拿了酒店早餐的面包片去塔佩门喂鸽子。

不规范的战士第三式

去派县的路上

清迈前就关注了一个aya service的公众号,就提前预约了清迈去湃县的车,因为我们住在塔佩门,他们开双条车过来把像我们一样的散客拉到一个地方集中,然后把9-10个人分为一组,交钱上minibus。

这司机大哥也挺可爱的,我刚好坐在司机大哥后面的位置,这图片真的让我啼笑皆非,估计很多游客的脚都不怎么安分吧。

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没有买晕车药,3个多小时的三路十八弯,整一个人都蔫了,mimibus 把我们卸到aya服务站,不自觉的在太师椅子上演湃县瘫。

湃县酒店

湃县瘫结束之后,该找我们的落脚点了,问了下旁边的阿姨,原来酒店离这里有点远,她看了下我们打印出来行程单里的电话号码,就打电话给酒店,过了10来分钟,酒店的服务人员就来载我们过去了,由衷的感谢那位阿姨,发现在清迈碰到的人都蛮热情,亲切的。

大中午的热热热

我们的独栋别墅

有了房,自然要辆车,这个摩托车我们是问酒店租的,后来才知道这个是没有牌照的,幸亏这2天都没有碰到警察,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所以租车还是得去AYA或者相关正规的地方租车。派县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摩托车,因为整个派县就那么一丢丢大,不过发现这里的欧美大长腿特别多,基本除了当地人就是亚裔跟欧美人。

1095主干道

湃县所有的景点线路都是沿着1095主干道沿途建设的,with google地图,我们要开始我们的湃县游了,驰骋起来啦。

在山顶俯瞰下面的汽车旅馆的感觉很棒,伴着傍晚的余辉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汽车旅馆

大树秋千

天色有点晚了,先回去了,等明早踏着晨曦再来一回

第四天

蛋黄,早上好!

酒店的清晨,几个园艺工人在修剪枝丫,一些早起的人们也陆续出来晨跑了,山里的清晨还是有些冷飕飕的。

早饭毕,满腔的热血又开始沸腾了。。。

直接到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草莓园,妥妥的被玩坏了。

草莓园

二战桥

中间播个插曲,摩托车开到半路没有油了,我们以为坏了,在异国他乡推了好久的车,真的是记忆犹新啊。湃县的游程结束了,aya 的乘车单子里面有我跟我小伙伴的名字,瞬间心宽了,坐minibus回清迈

清迈酒店安置好后,晚上该去逛街买东西了,清迈的boots店铺的小青瓜系列、蜗牛,以及欧莱雅,精油、香薰和香皂,卧佛牌青草药膏,虎标牌酸痛软膏,Lee、Levi’s牛仔裤、nike(都说很便宜,五折卖的,可能我们去的季节不对,都没有碰到限时打折),Bra,NaRaYa曼谷包,金枕榴莲干,各种果干。目标:boots店,尚泰清迈购物中心,Warorot Market.

boots

尚泰清迈购物中心

泰国的DQ感觉都不要钱的,便宜的不要不要的,泰铢÷5

Warorot Market

本身就不是个吃货,不过冲动消费一点不后悔

拖着疲惫的身躯打道回府了。

第五天

iberry

这2个居然是男女厕所的标识,这想法构思赞。

早上10点左右到的iberry,店员正在给花草树木浇水,雨后的花草显得格外的娇嫩。

4月13号是拨水节,但是我们12号就要回国了,留了一个莫大的遗憾。

全副武装,跃跃欲试,2个人只要对上眼,感觉水战一触即发。

这个带沐浴球的老爷爷相当热情,行人跟坐在双条车里面的人都会用水桶泼,不过给别人祝福的同时也能给自己带来快乐,何乐而不为呢。我门在临行前也得到了满满的祝福

再见了,清迈街头,临走前再让我多看你一眼。

The end

旅行是一种学习,
它给你用一双婴儿的眼睛去看世界,
去看不同的社会,
让你变得更宽容,
让你理解不同的价值观,
让你更好地懂得去爱、
去珍惜。

旅行让你以另外一种身份开始一种新的生活,
进行新的尝试,
让你重新发现自己。
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

2016.10.23补上来自半年后的碎碎念
                            米小花

引用 米小花 的图片:

这个好搞笑 写的很棒

2016-10-24 12:50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3:42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0-24 14:01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24 14:25

如果去清迈玩的话,在交通上面,楼主有什么推荐吗?

2016-11-15 14:14

引用 水果大亨 发表于 2016-11-15 14:14:02 的回复:

回复水果大亨:出行在外,交通真的非常重要,我是听了朋友的建议,提前预定了泰国的接机服务,师傅还是挺靠谱的,提前加了微信联系,约好时间地点很容易就找对了,为泰国之行开了一个好头,建议你也可以试试哦,就在蚂蜂窝上定的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