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我在吴哥,一个人【多图慎点】

奔波的上帝 LV.5
2016-10-23 20:52 893/14
  • 出发时间/2016-10-03

前言

虽说是一个人,但我是跟团游!!!主要是为了安全

在携程上报了个五天三晚纯玩无购物游,六千大洋!!!
没办法,九月才去的泰国,本来打算安心留守HOME,无奈七天啊,家里憋不住啊!!!
国内人满为患,票都订不着了,一次无意的浏览,却让我留意起了这座微笑中的吴哥窟!!!

一个人,轻装上阵,全程OPPO手机拍摄+三脚架!!!
还有厚脸皮的喊导游、管理员帮忙拍的。

行程安排

行程还是很满当的,我很满意

第五天,自由活动,我选择了崩密列半日游。(300元)

PS:吴哥窟这个地方还比较贫穷,像60年代的中国,娃娃生一堆,还都不穿鞋光脚满地跑。手机用的都是2G信号的诺基亚,WIFI什么的只有高档酒店才有。我们住的高尔夫酒店,就只有大堂才有WIFI,房间只能看电视。吴哥全靠旅游业,经常看到三三两两的人群在小吴哥河边上松松散散的坐着、躺着,好像面对如此美景,工作什么都是浪费生命!吴哥的小孩也多,好多都在景区里乞讨,行程表上还写着让我们带点糖果和文具给他们,但是当地的导游却禁止我们这么做,因为吴哥上学是免费的,如果张张嘴就能要到钱,他们就没有读书的动力了。这点我还是很赞同柬埔寨政府的做法,人穷志不穷!当然没去之前不知道啊,我带了一堆都给当地导游了,权当小费了,他家里也有两个小孩。

DAY ONE

游玩 第一天,
行程中的第一天在赶路,赶火车,赶飞机

吴哥门票有三种
1日卷:20美金,3日卷,40美金,7日卷,60美金
我们玩了三天,买的三日卷,每处都会查门票,所以票要随身带。
我们第四天玩的崩密列要另外买 门票:5美金

买门票是要拍照片的,所以只能本人用,
玩一天给你剪一个洞,所以我的门票有三个洞,留个纪念

卖门票的地方,导游安排我们拍个照就走了,赶紧咔嚓两张

这个长着七个蛇头的雕像,据导游说是柬埔寨的“龙”,经过风吹日晒都腐蚀的看不出来了,不过我们后来在崩密列看到一个保存的最好的,照片会附后。

龙后面有一群拔河状的修罗与阿修罗,即善神与恶神,导游说区分他们的方法就是看谁比较面善!相由心生,果然不假

【圣剑寺】该寺是阇耶跋摩七世为纪念他父亲而修建的。

据导游说是最值钱的夜明珠

精美的雕刻无处不在

【龙蟠水池】龙蟠水池原为医治美人的寺庙疗养所,中间的大水池四方各连有一个小型水池,大水池的水通过四个方面的雕塑的喷口流入小水池,北方为象,代表水;东方为人,代表土;南方为狮,代表火;西方为马,代表风。当时在大水池的池底种满有医疗作用的草药,待雨季到来,池内水涨,药水就会流入小水池中,而人们认为四个池中的药水疗效不同,所以根据每个人病情的不同,再把病人安排到不同的水池里。

其实是古代穷人求医问药的地方,据导游说以前都得划船去,后来才铺的木板,方便游人参观

入口两旁有不少卖东西的,我很喜欢他们的画哟,可惜带不走啊

秋水共长天一色

和尚和路人应该被我惊呆了,哪里来的疯子~~~

在水天一色间尽情的凹造型,还好对象是三脚架,应该不会犯恶心

这美景做电脑桌面都没问题啊,忘记拍个横版的了,唉~~~

【塔逊寺】 也叫塔逊将军寺,是为了一个将军建的

【东梅蓬寺】原来在东巴莱湖中的一座小岛上,有五座石塔,东梅奔蓬寺和变身塔的区别,除了变身塔的阶梯较高较陡以外,就是东梅蓬寺第一和第二层台阶四角都有一与真象同样大小的大象石雕。传说四大神象分立四方以巨齿把宇宙支撑起来。源于四巨象支撑宇宙的古印度神话。
【变身塔】变身塔(Pre Rup),又称为比粒寺,就是古时皇家的火葬场,柬埔寨人死后多用火葬,意外死亡的才采土葬。以前的国王贵族死后在此火化,据说可以从印度教义中的善恶轮回解脱,变身为神,由此而来“变身”之说。
导游说因为是火葬场,他们本地人都不太敢上去,我猜他是累了

经过千年的岁月沧桑,塔基座下石狮子仍然忠实地守候着这片寺庙。
莫名的我觉得它们的屁股很性感

【皇家浴池】就是皇帝的游泳池
又不能游泳,只能看几眼羡慕羡慕了

【豆蔻寺】特有的红砖浅浮雕

DAY TWO

【斑蒂斯蕾】又叫女皇宫,皇宫采用高棉特有的红土建造,色彩极为艳丽。

我为这组照片取名“画框女人”

发现一颗高耸入云的大树

旅游团太多,就只能找边边角角拍拍

柬埔寨的香米,一年只长一季,而且都是自然生长,从不打农药。据导游说,所谓的泰国香米,其实都是柬埔寨的米,他们都是出口未脱壳的米粒给泰国越南泰国加工包装后就是泰国香米了。想想柬埔寨人穷也是有原因的,你自己加工包装卖卖,赚到的钱也能更多吧

【大吴哥城】
 吴哥城呈正方形,由城墙和护城河保护,城墙高8米,整个城市有5道城门,除了东西南北四处各开有城门外,在东门的北面还开了一座胜利之门,城门都是塔形结构,每个塔身上都有面向四方的四面佛像,以慈悲的眼神检阅进入城内的每一个人;城墙外就是护城河,城门外各有架有一座桥,连接城里城外,每座桥采用印度教的神话故事,两边各有27尊2.5米高的跪坐石雕半身像排成一列,一边象征神灵,一边象征恶魔,双方进行激烈的角力。
护城河

两边对称的拔河半身像们,一边是恶魔,一边是神灵

大吴哥城的中心 巴戎庙

四面佛的四个面分别代表了慈、悲、喜、舍四种无量之心,其中喜悲皆不形于色,表情安详,却又各不相同,略带微笑的面孔中还透出几分神秘,给人们留下无限遐想。

也就是最著名的“高棉的微笑”了

【塔普伦寺】是国王为纪念他母亲所建的
~~~~~~~~~~~~~~~~~拍《古墓丽影》的地方
十九世纪中叶法国人发现塔普伦寺之后,即因整座寺庙已被树根茎干纠缠盘结在一起而放弃整修,保持了原始模样,由此形成了塔普伦寺林寺一体的独特景象与标记。

结实雄大的榙普伦寺,被当地人称为蛇树的卡波克(Kapok)树所盘踞,它们粗壮发亮的根茎,绕过梁柱、探入石缝、盘绕在屋檐上、裹住窗门,由一颗不起眼的小种子开始,历经数百年的努力,深稳紧密地缚住神庙,让枝干有力地向天攀升。

韩国团思密达~~~

下面一图里有玄机,一群韩国人边拍边热烈讨论,我也好奇过去看看,你发现了吗?

原来树根包裹神庙,但缝隙中有个微笑的高棉人

【巴肯山日落】
巴肯山是在吴哥窟西北1.5公里处的一座小山,高约70米,是附近唯一的制高点。
要爬二十分钟左右的山,可是山顶每天只限三百人观赏日落,在排队半小时后,太阳都快落山了,只能铩羽而归

山脚下的突突车,就是把板车架在摩托车后座

就是这迟迟不肯下来的三百人,害得我无功而返。

不过庆幸在返程的飞机上邂逅了一场最近的日落

DAY THERE

洞里萨湖】是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泊。
气候分为旱季和雨季,在旱季时,也就是枯水的季节,这里的湖水就会注入湄公河,补充湄公河的水量的不足。当然在雨季的时候湄公河的水暴涨,水面的水位提高,就会呈现出湄公河的水向洞里萨湖倒流的现象。据导游讲,旱季水深1米左右,雨季能达到11米。
水上人家是洞里萨湖的一大特色。

和我们一样的游船

水上教堂

水上人家

水上学校

水上寺庙

【小吴哥窟
吴哥窟无疑是柬埔寨古迹的代表,集宏大、壮观和精美于一身!
绝对是吴哥窟的精华!!!
一个“小”字,透露出浓缩就是精华的涵义。
2个半小时的自由时间,远远看不够,拍不够!
我们去之前刚下过雨,光线有点昏暗,结合这斑斑的古迹,我能感觉到它无声的寂寞。
虽然游人如织,虽然心怀敬畏,但曾和它一起辉煌,笑傲于世的高棉王朝已经覆灭。
它只能任雨林吞噬,任植被覆盖,任虫蚁安家,任风雨侵蚀,任岁月遗忘……
还好,它还在,我们还能看见它,崇拜它背后的建造者!

小吴哥就给两个半小时,我觉得远远看不够啊。后面半小时我就匆匆往回跑找组织了

晚饭时间
说真的,柬埔寨真是个吃素的好地方,像我这样的肉食动物吃几天下来难免虚弱无力。
还有,柬埔寨人真的很爱茉莉花,他们国家最好的米就叫“茉莉香米”,爱喝茉莉花茶,宾馆用的餐巾纸也都有茉莉香味。

DAY FOUR

【崩密列】
这座寺庙距离吴哥古迹群以东40公里,建造这座寺庙最初所使用的材料是沙岩,所以很多建筑都已经损毁,而且很难再被复原。
从我们酒店去崩密列要一个半小时,路上导游就给我们讲现今柬埔寨的概况、内忧外患,以前“红色高棉”的故事。直到好多人沉沉睡去才肯罢休,真是个执着的导游。故事也是很好听的。只是可能连续几天爬上爬下,好多人都还是很疲惫啊!

导游帮我拍的,脸都糊了,看在跳跃姿势不错,放上来,哈哈^0^

后话

天天石头堆里爬上爬下,真的得有好体力~~~

景区好多工作人员都是艺术家,可以让他帮你拍,两千瑞尔的小费,在柬埔寨也就买瓶水的价钱。我个人认为很值啦~~~
放几张管理员上来给我们拍的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23 22:26

4顶好攻略

2016-10-24 10:04

2016-10-24 10:21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24 10:56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3:41

引用 willyyang 发表于 2016-10-23 22:26:03 的回复:

回复willyyang:我记性很差,怕时间久了会忘记,就赶紧写下来

2016-10-24 13:53

引用 supremekimmy 发表于 2016-10-24 10:56:23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