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喜洲-沙溪-剑川图集&短评

• 出发时间/2016-10-10

我感受过的,远比我写下来的更有意义

我出行,就为了逃离雾霾。

下图为我走之前的霾,听说最近更恐怖

9.11日订机票和酒店,行程14天,10.10-10.24,因为10.22是我生日,所以22-24两晚的酒店定在了双廊。订票之初是我一个人的行程,后来临时变成了两个人。后文我再详尽说明订票和酒店的预定环节。
其实现在几乎出来玩的,都会使用淘宝旅行,携程,蚂蜂窝,booking,agoda,大众点评等各大网站。我就不一一赘述了。
我的机票是携程预定的,国航,北京直飞大理,就这一个航班,所以没得选。早上3点半就出发了,4点半到机场,六点半飞。

我在2012年的时候去过丽江,当时没有来大理,关于大理的住宿,我第一天落脚定的是一家booking上评分很高的青旅,我订的时候48一个床位因为最初的行程是我一个人,所以我定了12天床位,女生6人混住间,后来我家皇太后非要跟我同行,我只好退订了之前的预定,改成1天,2个六人间的床位,但是给皇太后订的时候,就变成42一个床位了,不知道她家的定价是什么原理。反正就是同样的房型及数量,前后差了10天的预定时间,就比我便宜。机票也是。下图是给皇太后订的机票价格。

这里稍微说一下为什么要订多人间的青旅,因为经常出来玩,觉得目前国内住青旅的小盆友们都是爱玩儿的孩纸,大多事儿少爱交际的性格,两人以下出行的小伙伴,如果要去一些需要短途拼车的地方,住在青旅可以很快很容易的找到合适的人一起拼车、拼餐、各种拼。

我的个人习惯是,如果城市陌生,我就会订好第一天的住宿和接机,在接机的时候,会可劲儿的跟司机师傅盘道聊天。一般司机师傅都是本地人,就算不是本地人,至少也是认路的人!这一点很重要哒,携程订的机票,机票关联接机,只需要86块钱。后来我回程订送机的时候才知道,接送机单程都要180左右。最后还是携程订的144元

闲言碎语不多说 Day 1

早上4点20分到达首都机场T3航站楼。6点30飞,不早不晚,T3新开了一家全家,买了饭团和饮料,稍微吃了一口,然后去柜台办理登记托运和安检,到达登机口正好五点半。3个小时后,抵达。先曝一张落地照,看看人家云南人民的天!!!!

入住第一晚,风的颜色国际青年旅舍2号院(沐府后院)六人间。2人1晚共90元。每个人都有一个超级大的储物柜,有电子锁,储物柜大到什么程度?能放下一个20寸的行李箱,还绰绰有余呢。另外地址很好找,六十医院对面,8路汽车终点站对面。门口有一个餐厅,隐拾,可惜这次和皇太后出行,诸多不便,如果一个人的话,我肯定是吃的,因为皇太后的原则是尽量吃原汁原味云南菜。然后听了司机推荐的小段厨房,唉呀妈呀,真不好吃啊!尤其是米饭啊。点了段氏红烧肉,丝瓜尖,菠菜汤,青梅酒还有酸奶。最好吃的就是桑葚酸奶,特别好吃,红烧肉特别难吃,其他平平。所以大众点评给他3颗星是中肯的。另外吐槽他家一不刷卡二不微信三没支付宝,结账全部都是现金,太OUT了!!!!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24 17:54

引用 戴面具的king 发表于 2016-10-24 17:54:26 的回复:

回复戴面具的king:哈哈,好吧 我努力码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