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骑川藏Day20(6月26日-成都)

竹子 (南京) LV.15
2016-10-23 21:00 234/4
  • 出发时间/2016-06-07

来到成都的第二天,起床后窗外气温当好,成都这座火炉也似乎被这如期而至的雨季褪去了不少燥热与难耐。

昨夜下了一夜雨,已经连续几天都是这样的阴雨天

上午都在休息,客厅里正上映《X战狼》

这里是一个支教团队组织的办事处,全名成都绿之叶公益发展促进中心。在这里集合了许多志愿者与社会爱心人士的团队,是一个致力于为山区失学儿童提供持续支教的民间公益组织。团队承担着所有的招募、宣传、筹款、 维护、教务教学管理等工作。

行小善,铸大爱。

即是支教组织,但又不失青旅范儿~

感谢有你,让他不再孤独

支教主要通过网上招募,志愿者来自四面八方,多为工薪阶层,也有部分刚毕业或实习阶段的大学生。

这里也长期招募志愿者,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网上搜到他们的招募计划

晚间时候,我需要搬回小屋,他们陪我一起搬了东西

一面之缘,也是最后一面
侯连松,我,李凡

回到小屋后,房间内只有我一个人,其他人一大早就都出去了。此时已是下午5点左右,地图搜索附近后,决定去宽窄巷子

成都的路面总是规划的很得体

到达宽窄巷子附近

窄巷子

民间“三大炮”

雕龙画凤

因为出来的本来就晚,所以走了一圈后就离开了,景区的美食只可看一看,论实在的吃还是另寻它处靠谱一些

晚上在路边吃的牛肉面

巷子入口处,也是出口

此时时间已较晚,但也并不想回去,便打算再去趟人民公园

这是公园门口的东方宫兰州拉面,全国都有它的连锁,平时工作的地方刚好也有

“保路运动”纪念碑,碑身四面文字为四位革命者的手迹

出了公园门之后天色已完全黑下来,这家兰州拉面的价格要比南京那家便宜不少,点了一碗,味道比起南京那家也是明显差了很远

努力餐酒楼,当年以经商为掩护,实则从事革命工作的场所

努力餐

城市灯火已渐渐点亮,也到了要回住处的时候

这是晚上小屋内六人间的环境。
直到很晚才有人陆陆续续的回来,也暂时确定了和同一房间的另外两位计划骑川藏者一起组队出发。

和十年前最早那批骑单车进藏的人不同,如今骑川藏已经变成了一个十分热门的旅游方式,起点一般是从成都开始,所以这些年在成都也逐渐产生了一种新行业,这里有越来越多专门为骑行者服务的青年旅舍,这些青旅相互间也有非常激烈的竞争,当然竞争的结果却是实惠了我们,所以打算从成都出发的朋友不需要考虑太多,越来越成熟的商业化路线、网上各种不同天数版的骑行攻略、川藏道路上越来越多的物品补给点甚至随处可电召的救援车以及泛滥的搭车行为让川藏线在非雨季骑行已变的足够安全,只要你来住他们已经为你想到了很多,并会为你规划好路上一切,只要你愿意,甚至可以包括你途中的后勤保障,但于此同时失去的却是骑行本身所最该具有的探索精神,前方一切都变的已知,旅行的意义又何在?

送上第一顶

2016-10-24 09:3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24 11:25

引用 广大 发表于 2016-10-24 09:36:41 的回复:

送上第一顶

回复广大:多谢长久以来一直关注

2016-10-24 12:30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