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基友杭州行

2016-10-23 21:09 180/2
  • 出发时间/2016-10-14
  • 人均费用/2000RMB

2016年10月辞职党杭州三日游,8月份辞职一直待业在家,刚好基友年假,便从北京出发来到杭州
DAY1
 晚从北京乘坐Z9列车出发,跟基友在列车上怒赌一晚次日,10点到达杭州,开始行程。
灵隐寺-南宋御街-河坊街
从酒店出发打车直接至灵隐寺,灵隐寺与飞来峰同在一个景区,灵隐寺为杭州最早的名刹,香火旺盛。飞来峰与灵隐寺同属一个景区,飞来峰有从五代十国至元的众多佛教石刻,因为之前去过云冈石窟,石刻规模要比云冈石窟小不少,而且造像的体积要小很多。但飞来峰周边的环境,绿荫环抱,曲径通幽,加之小桥流水,还是值得一去。因为酒店距离河坊街和南宋御街比较近,晚上步行就将两条街逛完了,一直步行到了西湖,坐游船看了三泉映月。时间刚好8点在西湖边上看了一下音乐喷泉,这个强烈推荐!喷泉19:00和20:00各两场,人很多尽量早去能占到前面的位置。如果到晚了建议在音乐喷泉边的码头上游船,在船上看也很好。

DAY2
龙门古镇-龙井村
龙门古镇位于富阳县,从杭州市区出发车程大概需要1个半小时左右。龙门古镇的宣传语是“孙权故里”,但你要是冲着孙权来的可能要失望了,龙门古镇中多为孙权后裔,里面关于孙权的景点却不是很多。龙门古镇杭州不算太知名的景点,因此里面游客比较少,比较安静商业化也不太明显。如果你是个摄影迷喜欢找个幽静的地方静静发呆,这里一定适合你。
下午从龙门古镇出发本来是想去宋城的,但到了宋城大门口感觉像个游乐场,就没想进去直接扎到了龙井村。龙井村因盛产西湖龙井而得名,其中最为著名的当属狮峰龙井,从进入龙井村开始一直到山脚下全部是茶社,可以在这里喝一杯茶毕竟周围环境还是相当好的,一杯茶的价格大概在20-50之间,分为雨后、清明...傻傻的分不清楚,所以也没又买茶回家。龙井村的风景很好,满山遍野的茶树,作为北方长大的孩子还是头一次见。这里有个景点“十八颗”为乾隆皇帝下江南至此,挑选的最好十八颗龙井茶树,门票十块,一直能走到狮峰。如果你喜欢登山徒步可以一直往上爬,路比较长,我们爬到一半就下山了。 编辑

DAY3
西湖(胡雪岩故居-断桥残雪-平湖秋月-岳飞祠-于谦墓-苏东坡故居)
西湖周边景点比较多,而且距离有近有远,建议在游西湖的时候租一辆自行车,我们出发前联系好了某宝,直接在上面租了电动自行车,风驰电掣,一天的租金为50押金500。老板人很好,电动车也很新,在街上很拉风。不用考虑电池用量的问题,我们走玩西湖一圈还去了趟南宋皇城遗址回去还有很多电。一早起床直接杀向胡雪岩故居,红顶商人富可敌国,见了他的宅子是深有体会,充满了江南园林的气息。个人觉得比上海的豫园建的更加别致。从胡雪岩故居出来开始了电动车之旅,一路沿断桥-白堤-杨公堤行进。由于没看天气预报,西湖那天下了大雾,很多好看的风景没看到。因此建议大家一定要选个好天气看西湖美景。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要祭拜一下西湖三杰,先到的岳飞祠,岳飞在中国历史上的评价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岳墓因此也成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这里一定要蹭一个讲解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讲解员很专业。从岳飞墓出来直奔于谦祠,好基友是个明粉,来西湖必看于谦祠,只可惜周一于谦祠闭馆,还好于谦墓建在了于谦祠边上,到墓前祭拜了一下,附近没有卖香火的,点了三支烟...随后发现张苍水祠周一也闭馆,于是去了苏东坡纪念馆,纪念馆多为文字介绍,如果时间不富裕就不太推荐参观了。苏东坡纪念馆周围有很多经典,苏堤、雷峰塔、南屏晚钟都在周围。我对历史比较感兴趣所以没有参观这些景点,直接去了南宋皇城遗址,可惜现在围起来了,没法参观。晚上在西湖边上打了打牌,返程~

各种推荐

美食推荐
龙门古镇的炸面筋很好吃
西湖边的饭馆比较贵了,要想吃杭州菜推荐两家杭州酒家和新白鹿,就是两家餐厅人很多,都要提前排队。我们吃的是新白鹿,醋鱼、糖醋小排、蛋黄鸡翅都很好吃。
河坊街的小吃很多,但感觉都不是很好吃。
关于交通
杭州的景点大部分都在西湖附近,西湖要想深度游,要两天的时间,游船加自行车的组合比较好。
灵隐寺、宋城、龙井村、九溪十八涧都很近但要想玩的话,一天只能逛两个景点,如果会开车的话租辆车会比较方便。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24 11:16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