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第四站,北京第二天,天安门故宫,北海公园,博物馆

国家博物馆

其实来国家博物馆只是个意外,来到了天安门前发现博物馆就在旁边,由于本身比较喜欢历史文物,就顺便来看看了。
不要钱的门票,但安检确实需要很严,里面很多重要文物,出事不得了啊。。。

由于博物馆只是此行的一个插曲,所以就随便上几张图片吧,个人也不太懂得这些文物的历史,就不多说了。。。

天安门

国家博物馆太大了,早上八九点进去,十一点多出来,还只是匆匆看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版块,其他版块都没来得及看。由于重点是在故宫,所以没有太多的时间停留慢慢看,下次有机会再过来。

从博物馆出来,先来张天安门广场的全景图。

每天都有人怀疑我不是一个人出行的,肯定是带着个妹纸不敢说,不然怎么天天有人给我拍照。。。然后每天都要重复解释下,有种人叫“路人”!路人大叔,路人大妈,路人小弟,路人妹纸。。。

先解释下,上图不是脸肿,是嘴里含着颗大糖果又不知道吐哪里。。。只能这样被路人小弟拍了。。。

过了天安门城楼就是故宫的售票口,在城楼底下过道里买了根自拍杆。。。第一次用

故宫

来张故宫正大门的全景图。。。

看多了宫剧,印象中皇宫应该是很大的,但看到实景后觉得也不过如此。。。

怎么样,这是不是有点看到了宫剧的影子了

看到很多古时候的石雕像,总是会感慨下古人的匠心独运。那时候没有现代的科学技术,却能这么出色的雕刻出这么细腻的石雕像。

经过一栋栋皇帝处理大小事务的宫殿后就是皇帝的御花园,第一印象就是:好小。。。连个池塘都没有。。。要不是有着三宫六院这些历史遗留下来的建筑物,真让人感觉就像是个普通的公园。

御花园里唯一觉得有点意思的应该算是这些假山了吧,形态各异,千姿百态。。。

大家不要被上面这张大头给吓到了。。。罪过罪过啊。。。

景山公园及北海公园

天安门故宫采取的单方向游玩制,只能单方向进出。从故宫后门出来紧接着的是景山公园,再下去是北海公园。一般来说,这几个景点都是打包在一起玩的。
景山公园其实也就是一般的公园,只是因为在公园内的一个高亭里能看得见故宫的全貌,所以一般来说游客也是会爬上去看下。九月的北京天气还是有点灰灰的,看得到全景也看不清。。。

景山公园没啥好玩的,所以到了山顶后就直接奔往北海公园。说到北海公园,大家可能会不熟悉,但说到“让我们荡起双桨”这首歌,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吧。这首歌的背景就是北海公园
海面倒影着美丽的白塔。。。唱起来

北海公园内的庆丰包子。。。来到北京没吃北京烤鸭和庆丰包子怎么可以。。。名声是很响,但这味道真是够难吃的。。。远远还没村里路边包子铺的好吃

北京的第二天就这样在不断地走走看看中过了,天安门和故宫了了我一直以来的目标。说实话,现实没有想象中美好。可能跟来时的天气有关系吧,虽然出太阳 ,但有点雾霾。。。下次有机会挑个下雪天来故宫看看,相信会有另一番味道的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24 17:54

引用 sarbanse 发表于 2016-10-24 17:54:26 的回复:

回复sarbanse:呃~好像没啥故事,自己一个人走走逛逛而已

2016-10-25 18:21

引用 ☆听风观雨 的文字:

这还不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