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东黄山户外运动及翡翠谷小记

heroed (上海) LV.17
2016-10-23 21:20 92/2
  • 出发时间/2014-09-12

今年公司例行旅游活动稍有改变,有一天需参加户外拓展训练项目。对于拓展训练,早先在网上搜过,也有一定了解,感觉应该蛮辛苦的,但回来后的收获远不止这些。
周五中午从上海出发,路上6个小时车程,傍晚时分抵达东黄山,由于第二天有拓展项目,晚餐相对比较简单,并且禁止饮酒。
“破冰”是整个拓展训练活动的前置程序。大家在教练带领下,通过小游戏,慢慢进入主题,这期间必须集中注意力,尽量少惹“麻烦”(其实每次小游戏时都是这样,不过搞一下大众娱乐也不算什么)。按人数组成队伍后要取队名、口号、队歌等,选举队长、旗手等职务,这时就要发挥所有人的智慧,队长可不是那么好当的,需要有决策力、号召力,很强的协作力,如果没有,正好可以学习一下。搞好这些,只是迈出了挑战自我的第一步。

D1:东黄山户外拓展

D1:户外拓展
晨练正式开启了为期一天的拓展训练的序幕,而且便于头脑清醒、舒经活血。
小游戏后正式进入活动主题,根据组的不同选择活动场地及器材。从喝水问题,教练的话除了有前瞻性,还有抛砖引玉的意思,比如“当没有看到第二瓶水时,千万别把手里的水喝干”,除了记住,还必须审视和总结,当然也别把教练当成神。
一整天的拓展活动分为“信任背摔”、“生死电网”、“高空断桥”、“孤岛求生”和“毕业墙”。每项活动的主旨和内容就不再赘述,拓展的关键是细细体会、领悟其中的一些道理,不需要提前做功课,否则效果减半。记住,“团队”、“信任”、“沟通”、“勇气”、“坚韧”是不变的主题。

D2:翡翠谷

翡翠谷也叫情人谷,貌似曾有电视剧在此地取景,她位于黄山脚下,距离我们的东黄山运动基地也不远。早餐后只约20分钟的时间,大巴抵达停车场,我们从公路下山,经过一个牌坊和石孔桥,到达被誉为“黄山彩池群—翡翠谷”景区门口。

接下来的路几乎是上山路,但相对比较平坦,更不危险。第一个景点是“海蚌滩”,这里水流湍急,更有意思的是这里的岩石,像是熔岩直接铸就,层次感非常强。第二个比较大的池子是“花镜池”,这里明显感觉到翡翠谷的水多么和她的名字相一致,即绿如翡翠,再加一条,清澈见底。“情人桥”上的拍摄位置最好,两条瀑布将源水不断注入花镜池之中,而花镜池更像是天仙梳妆的水盆子。翡翠谷景区内一路上树荫连片,流水潺潺,让人真正远离了城市的尘嚣,浸身于自然之中。

原路返回时会有岔路,往左走绕过喷水池的一条是返回北停车场的路,笔直走过木栈道的一条将抵达南停车场,因为没有路标,我们很多人都走岔了路。不过回头想来,还是怪自己不好,因为我们过来时都走过一座石孔桥,而去往南面则没有。
回来后的两天,浑身酸疼,但感觉非常有意义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24 11:48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