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小女子漂洋过海去泰国~一个人的十天之旅~

🐼小闻 LV.1
2016-10-23 21:22 178/2

当你抬头飞向天空,低头潜入深蓝时,你会发现:世界远不仅限于你面前的那张办公桌。

旅行的意义不是告诉别人,这里我来过,而是一种改变。旅行会改变人的气质,让人的目光更加长远。在旅途中,你会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你才能了解到并不是每个人都按你的方式生活。这样,人的心胸才会变得更加宽广,才会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生活。

我一直觉得旅行不是走马观花,赶行程,进购物店,它应该是让人放松去享受的过程。最初我也是跟团,过程中除了赶,累,也并没有想象的开心。去了我不想去的景点,想去的却没去成,最终都留下了遗憾。之后我开始自己规划路线,安排时间,不知不觉我已经在世界的每个角落慢慢地留下足迹。我真的很爱自由行,也很愿意分享每一段旅程。

“我现在没钱,等有钱了再去”“我现在没时间,等有时间了再去”其实旅行只需要一颗想走就走勇敢的心,只需要一个背包,然后出发。尤其是女人,当你行走在路上,强悍的阅历会逐渐沉淀你的气质,开阔的眼界会拓展你的心胸,你不再是一个会用纸巾擦干眼泪的小女人….     (°з°)-~目的地( 'ω' ) BANGKOK~济南曼谷广州中转~

别人问我为什么,总是一个人旅行?
其实,起初是因为身边的朋友全都是有家的人,圈子比较小,宅,但后面渐渐明白,当找不到对的人的时候,我宁愿一个人出发!虽然途中磕磕碰碰,但是可以让自己发现“另一个自己”,可以让自己变得更美好!一个人旅行,更加可以在途中遇见美好的人、事、物,甚至可以让自己的内心受到这些东西的感染,变得更加强大!旅行不是逃避,不是偶遇,不是放松心情,更不是炫耀,而是为了洗一洗身体和灵魂,给自己换一种新的眼光,甚至一种生活方式,给生命增加多一种可能性的叉枝。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ฅ(♡ơ ₃ơ)ฅ

短暂的旅途,短暂的风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拍下的是风景,留下的也是会被雨水冲刷的脚印。

大多数人觉得泰国比较穷,比较乱,还有人养小鬼邪乎得很,我也或多或少抱着这种偏见,鼓足勇气去的,朋友们都觉着我一个女生独自去语言不通的泰国很危险。但正所谓眼见为实,在泰国的十多天时间里,我感受到的是泰国人民的虔诚与友好。

酒店的预定:还是更推荐Agoda。至少个人觉得比起Booking更有优势。价格不仅便宜些。酒店的选择也多一些。此次的所有酒店都是在Agoda上预定的。泰国的酒店性价比都挺高的。当地人把每一间酒店都装扮的好像自己的住所一样。很温馨。却也舒适。最后必须提醒各位。酒店的预定必须得提前。如果可以敲定出行时间的话。就速速把酒店拿下✺◟(∗❛ัᴗ❛ั∗)

【关于时差】
泰国中国有1个小时的时差,泰国中国时间“晚”1小时。比如中国时间是23:35,泰国当地时间就是22:35.航班信息提供的参考航班时间都指当地时间.

关于飞机票✈:说走就走的旅行~机票价格不是很美丽~全程五飞~阿里旅行、去哪儿旅行~完成全部购票✺◟(∗❛ัᴗ❛ั∗)◞✺中国南方航空、曼谷航空

泰铢:国内中国工商银行的汇率要比中国银行美丽~换了6000泰铢,准备一张华夏银行卡~境外取现~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但泰国银行要收手续费~每次100泰铢~在泰国的ATM机里取过三次,汇率一般,手里攥着一把泰铢满眼的“零”,觉得帅呆了!

签证:泰国可以落地签,为了减少麻烦,签证,选择提前办好,走淘宝,厦门领事馆。签证要预留一个礼拜。签证只能在工作日受理,所谓工作日就是周一到周五,周六周天是要刨除的,也就是说你周五寄去的护照,其实和周一送签办理出来的时间是一样的。签证费250 RMB,需要的是有限期内护照、白底2寸照片1张就行,邮费自理,顺丰来回共50RMB。要提醒大家,落地签只有15天的停留时间以及要有15天之内回国的机票才可以。普通签证一般是60天。

保险(๑• . •๑)
虽然说出门不一定会出什么事,但是保险个人认为一定要买的额,我在中民网购买的~美亚万国游踪境外旅行保险,10天135RMB。建议大家也一定要买一下✧٩(ˊωˋ*)و✧买份安心(ღ˘⌣˘ღ)。

中民网搞活动~赠送一年航空意外险😜

通讯:泰国happy电话卡 7天无限流量(推荐淘宝提前买好,如果在泰国旅游超过7天的可以去当地7-11续费就可以啦,挺方便的)😁超级好用(✪▽✪)在泰国第八天~竟然神奇的还能上网~是不是人品爆棚╭∩╮( ̄▽ ̄)╭∩╮

语言:泰国旅游业发达 所以基本上都能说英语 不过有些会带点泰国口音但也不至于无法理解 出门在外真的不要怕自己英语不好 只要敢说总能解决的哈哈
Google map :适合全世界除了中国最方便使用的导航地图。

紧急情况联系(把以下号码存入手机以备不时之需):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领事馆:
    电话:+66 2245 0088
    传真:+66 2246 8247
    地址:57 Rachadaphisek Road, Bangkok, 10400 Thailand
   *泰国旅游服务中心:在泰国拿起电话直拨1672,服务时间:08:00-20:00
   *泰国旅游警察:在泰国拿起电话直拨1155,24小时服务
   *泰国青年旅游服务中心电话:+66 2694 1222转1781-90
   *泰国国家旅游局曼谷办事处:电话:+66 2250 5500开放时间:08:30-16:30地址:1600 New Phetchaburi Road, Makkasan, Ratchathewi

生活真不只是眼前的苟且。生活还有诗歌和远方。相信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远方的梦。一个如诗的童话~想要亲身经历去感受更多的故事。这才是我想要的(๑°3°๑)

第一天【2016.5.06】
10:30到达济南遥墙机场~换登机牌托运行李安检(ღ˘⌣˘ღ)美美哒心情~粗发(~ ̄▽ ̄)→))*我的这身装扮~是不是很泰国范儿😁😜

飞机无法起飞😓交通管制😥我也是醉了(›´ω`‹ )( •̥́ ˍ •̀ू )*先补充点能量~晚点一个小时~一个人的旅途~等待我的是各种未知👿

南航滴飞机餐还不错😊

15:40安全抵达广州😜

飞机到达广州白云机场B~中转在广州机场A,顺利的坐上小车~到达广州机场A~转国际出发大厅~

南航服务还是很不错~提供中转休息室~不过必须是南航明珠俱乐部的VIP

风一样的女子😊终于顺利找到登机口~我还是很聪明滴孩子嘛过海关~ goodbye😝

广州突然下起暴雨~飞机晚点~到曼谷半夜三更😨泰囧开始~坐在空旷的候机厅~一切都是未知~漫长等待7个小时~终于确定起飞时间~

更改登机口₍₍ (̨̡ ‾᷄ᗣ‾᷅ )̧̢ ₎₎一个人的旅行~各种突发情况发生时,崩溃绝望的时候还是会最后柳暗花明,这才是旅行,不是旅游( •̥́ ˍ •̀ू )因为那时候没有任何人可以依赖,必须求助外界,然后体会到“人情冷暖”

7个小时漫长的等待~顺利登机~自己坐一排~不错(*๓´╰╯`๓)♡

深夜凌晨一点~一个人安全降落在~泰国曼谷素万纳普机场,东南亚最大的机场之一~真的好大好大(✪▽✪)

在去程的飞机上~空少会发给你“出入境卡”~在飞机上要一起填写好,入境的时候把它们一起交给入境官,入境官收了你的入境卡后,接着会把出境卡订在你的护照上,千万不要弄丢,等你出境的时候要交给出境官。大家去之前最好提前熟悉一下如何填写与注意事项,免得到时候填错还要重新填写麻烦得很。

入境卡填写模板

职业可填:office clerk(职员)、teacher(教师)、technician(技术员)、buyer(采购)、cashier(出纳)、doctor(医生)、PROFESSOR(教授)、secretary(秘书)、driver(司机)、salesman(销售)、随便选个

出境卡填写模板,可以先填写好,省的回来时再看攻略填写:

填完单子~顺利过关~我是不是很棒٩(๑òωó๑)۶~过关很快~泰国工作人员很友好(✪▽✪)~萨瓦迪卡

深夜曼谷上空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25 17:34

我一个人,基本没用相机,都是用手机拍滴~所以照片质量一般般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