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 · 没有庙宇的泰国 留下满满十斤膘

• 出发时间/2016-08-21

要等的人 要等的事  等不到  就背起行囊出发吧~
                                                               ——序

一些絮絮叨叨的话

花了小半天快速筛选了中国免签和落地签的国家   去掉海岛  去掉中东   最后在新加坡泰国中  摸着零钱袋   果断选择了后者~  据说  去次新加坡至少要出3升血  贫血的怂怂自然妥妥的放弃~  怂妈8月18日收到我的微信,8月21日一大清早6点不到  背着包和我一起出现在了机场 ,这样的雷厉风行的母亲连怂怂自己都害怕~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旅程都变得这么突然~  庆幸的是  总能找到心大了一塌糊涂的人愿意把自己托付给我~  怂妈问我  第一次出国  她要注意什么~ 嗯  跟好我  别走丢~
泰国不算大  每年无数国人乌央乌央的去  身边还有朋友只要一有假期  二话不说打着飞的咻咻的就趴那里了~  临行前  怂爸再三嘱咐我要把怂妈白白胖胖的给带回来   白白是做不到了  胖胖还是妥妥的~  没有庙宇的泰国  留下满满十斤膘~

广告时间  铛铛铛~~~
宝宝的其他游记:
摩洛哥斋月 · 啃饼吃肉逗猫避暑 大非洲里玩套路】http://www.mafengwo.cn/i/5659256.html
新疆 · 看流星吃马粪翻高山滚草地穿着红衣服闯牛圈】http://www.mafengwo.cn/i/5545243.html
首尔周末 · 泡菜人参炸鸡 打枪敲锅泡澡 我的小鸟飞走了】http://www.mafengwo.cn/i/6600740.html
成都 · 喝茶遛街唠嗑吃着串串逗熊猫】http://www.mafengwo.cn/i/5458489.html

一则严肃的新闻

泰国从10月14日起进入国丧期,为期一年。期间,所有政府公务员、政府行政机构穿黑服服孝,普通公民自愿服孝。另外,在服丧期的30天内,所有政府机构、学校等机构降半旗;所有单位停止娱乐活动。政府告诫民众在服丧期间尽量身穿黑色衣物,并且避免“欢乐的活动”。电影、音乐会和球赛等娱乐活动也被推迟。同时,各国使馆也告知服丧期间去泰国旅游的外国人在旅游景点和酒吧保持克制。

关键的很多张图
行程预告

DAY1  【上海】→【香港转机】→【曼谷】→(机场大巴)→【芭提雅

DAY2 【芭提雅】→ 四方水上市场 +  蒂芬妮人妖秀 + 6996成人秀

DAY3 【芭提雅】→ 真理寺(35年未完成的木雕艺术建筑) → (NCA大巴)→【清迈

DAY4 【清迈】→ 女子监狱按摩 + 蝶豆花蓝色面 + 清迈大学 + 凤飞飞猪脚饭

DAY5 【清迈】→ 丛林飞跃 + 清迈古城北边迷你夜市

DAY6 【清迈】→(当地大巴 3个小时700+个弯 Round1)→【拜县】→ 树屋 + 云来观景台 + 某某瀑布 + 拜县市区夜市

DAY7 【拜县】→ 黄色小屋 + 草莓小屋 + 粉色小屋 + 二站桥 → (当地大巴  3个小时700+个弯 Round2)→【清迈】→ 周六夜市

DAY8 【清迈】 → 清迈瓦洛洛市场 + 古城闲逛  古着店 + 周日夜市

DAY9 【清迈】 → 宁曼路 + 全套马杀鸡 + 凤飞飞猪脚饭 →(NCA大巴)→ 【曼谷

DAY10 【曼谷】 → Terminal 21商场 +  河边夜市

DAY11 【曼谷】 → Siam商圈 + KingPower免税店 + 考山路夜市

DAY12 【曼谷】 → 【香港转机】→【上海

一些实用信息

【关于落地签费用】
1K越泰铢  9月27日起改价为2K泰铢;要现钞~
【当场准备的材料】
1、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记得填写~ 入境以后签证官会把纸头的一半撕了悄悄的夹在你的护照里  一定要藏藏好  回国出境的时候要用  要对编号的~
2、当场需要领一张A4大小的表格,按要求填写就可以,很简单。
【在家准备的材料】
1、护照 机票云云 你一定会有的东西~
2、两寸白底的照片 1张~ 据说当场是有拍的  但是当场挺乱的  家里有的话就带上吧~
3、飞行行程单  买完国际机票邮箱会收到一张全英文的单子  上面有回程机票~
4、酒店住宿  只要给当晚的就可以  手机截屏也可以   不用打印   而事实上  我也只有当晚的~ 但是估计签证官看我的面相不像坏人 后来也并没有问我要~
5、之前查有人说要带好现钞  说是怕你在泰国打黑工~ 网上价格是一人4K泰铢  但是我没有带足  签证官也没有检查~ 感觉这个不是太可信~
【其他补充】
落地签最长只有15天的逗留期  如果想要更长的  国内可以签60天的~  在250元左右  一个礼拜左右出签~  估计落地签涨价后 这个可能也会涨点~

很多人问我不会泰语不会英语可以去泰国么~ 如果你胆子够大  完全可以  至少不会惨淡到流落街头扒垃圾桶~  泰国有很多中文旅行社  大型酒店大多也会点中文   主要的大景区一半都是中国人~  只是如果你想去点犄角旮旯的地方   或者问问路还还价撩撩汉什么的   还是会点英语比较方便~
虽然泰国式英语在外面诟病良多  怂怂也有过大叔巴拉巴拉说了一长串完全懵逼的经历   但是总的来说   大部分人的英语其实都还不错   至少比阿拉伯人要好太多了~  有些青旅老板的英语完全溜溜儿了不行  沟通完全没有问题   如果有问题   那就手舞足蹈起来吧   毕竟这东西没有国界~

1人民币 ≈ 5泰铢  由于这数学实在太好算了  以至于回国后看到标价还是不由自主的除以五…
之前有人说中国银行可以当场兑换泰铢   但怂怂跑了两家都碰壁  最后预约了第二天取~  考虑到泰国是个需要小费的国家   特地和银行哥哥说给我一点零钱   贴心的银行哥哥给了我厚厚的3大包板砖   全部都是零钱!!!我也只能微微笑了~   虽然泰国换币的地方也不少  但是考虑到万一过境的时候检查  还是多换一点带身上吧~  (PS:零钱真的比大钞好用一百倍~)

1、晕车药 ★★★★★
如果你晕车  请带好晕车药~ 如果你有晕车史  请带好晕车药~ 如果你不晕车  未免意外  请带好晕车药~  泰国路不太好  山路还特别多   3个小时700+个发夹弯司空见惯~  如果没有手里的晕车药  估计怂怂会毅然决然的全程徒步了...
2、驱蚊水 ★★★★★
我们去的时候正值夏季  没有空调的地方  蚊虫很多   啊呜啊呜的咬你~  怂妈说  这里的蚊子真开心  全球的人血换着喝~
3、电话卡 happy card
国内网购35元  7天无限流量4g网络100分钟通话  如果超过7天可以考虑直接买两张  比充值要方便~  去泰国当地买反而会更贵~

泰国的青旅便宜又干净   除了刚去的两天在芭提雅住了酒店  剩余的几乎都在青旅爬着上下铺~
【住宿 app】
Agoda → 和booking的房源很像  但是比booking便宜~  可以切换成泰语的地图给司机看  这一点很方便~
Airbnb → 全程只用了一次  在拜县  树屋~
芭提雅】→  建议住红灯区周边  那里离步行街和海边都不远  吃的喝的玩儿的都方便~ 维密秀和6996秀场都在附近~
清迈】→  建议住古城里或古城边  清迈很小~  和怂妈两个人几乎全程都抱着个手机暴走~  对我们来说  周六夜市  周日夜市  宁曼路  洛可可市场都是步行就可以了~
拜县】→  其实我去拜县的唯一目的就是爬树住树屋  所以目标很明确~  个人建议是不要住市区了  往郊区住一点  更能感受这个天人合一的县城~
曼谷】→  曼谷的住宿不好挑  太多太杂~  建议住BTS附近   出门比较方便~   预算足够的话可以住SIAM商区   那里是两条BTS的换乘点   方便平方~

【关于大交通】
a、泰国很多城市都有飞机场  票价也相对便宜  除了曼谷的机场远一点  大多数的机场都在市区  比较方便~
b、火车  订票官网http://www.thailandtrainticket.com/    泰国的火车一直都被定义为体验人生   虽然近几年有所改进  宝宝还是持保留意见  没有选择~
c、NCA大巴 官网 http://www.nakhonchaiair.com/ncabooking/index.php  官方电话:1624
强烈推荐NCA first class  按摩椅全程勤勤恳恳工作  角度几乎可以放平~  屏幕有游戏 电影  车载摄像头景象~  启程的时候发晚饭零食饮料  早上发早饭~  车上有厕所~
网上也有教程网上订票  怂怂看着头大  毅然拨通了官方电话  虽然过程曲折  但是都能顺利的订好票  接线员会给到一个8位数字  拿着到7-11付钱就可以  很方便~ (如果实在没辙  上TB吧  有代购   就是贵了点)
怂怂两次都是提前一天买的票子   如果行程确定的话早点把车票买了会更妥帖一点~ 不然容易售罄~

【关于小交通】
<芭提雅
1、双条车&Taxi  起初会觉得双条车会便宜一点   但是如果你善于讨价还价的话  两者的价格几乎是可以分毫不差的~
2、载人小摩托  每辆车只能载一人  怂妈不敢与我分离  所以我们没做选择~
<清迈>
1、双条车&Tutu  后者就是摩托小三轮  两者在清迈都及其常见  站在路边都不用招手就会有人迎上来~  价格差不多走在二三十一人  如果不是特别远的话~
2、租摩托&自行车  说实话 清迈的交通真的是飞快  呼呼呼的那种~  个人建议不要租了  近的地方就走走   远一点的骑车也不安全  叫车吧  也不贵~
<拜县>
1、助动车  在拜县几乎没有见到其他的交通  除了酒店的接驳车~  助动车可以载人   两人一辆就可以~  如果两个人都不会骑   额  那  只能勾搭别人同行了~
<曼谷>
1、BTS 轻轨  很方便  能在上海玩溜十几条地铁的孩子  完全可以驾驭~  但是票价不便宜  如果人多  有时候打的反而比较便宜~
2、BRT快速交通  MRT地铁  由于怂怂去的地方BTS都可以搞定  这两者没有实地测评~
3、打的  Uber   曼谷可以使用Uber 比打的便宜~  打的很少是计历程  更多的是一口价   可以问问路人或警察大致价格  再和司机还价~

DAY1  上海→曼谷→芭提雅

有人说坐早班飞机的都是穷鬼  微微一笑  坐早班机还要转机的才是穷鬼~  上海来回曼谷  香港转机  合计一千九不到~  加上转机的时间  7个小时~  据说如果真心好好候着时间撸机票  从上海出发  往返一千出头就够了~ 又或者很多网站都有自由行机加酒套餐  如果你只待一个城市的话  那个很合算~

人生中的幸运每天都不一样  但是悲剧却那样的雷同   宝宝的首班航程又一次延误了~  在怂妈巴拉拉的一连串的提问下   宝宝淡定的一块又一块的吃着土豆  别急  按剧本的提示   第二班航班一定会准时出发   而我们赶上他  基本没戏~  怂妹鸡汤  如果事情注定控制不了   那就坦然接受呗   说不定见了鬼了剧情就转折了~

灰机晃晃悠悠下降的时候   距离下一班航班起飞只剩下30分钟不到~  等灰机开门放狗的怂怂  不死心的又一次默默的刷新了下手机  很好  并没有收到后续航班延误的信息~   其实如果转机前后两个航班是同一个航空公司的话   延误并不可怕  最多就是消耗一点时间   航空公司会免费安排好改签云云事项~  如果悲催的不是同一家的话   需要向前段航空公司索赔后段的改签费  相对比较复杂~

万幸的是   后续航班上有将近20人和怂怂一起到达香港   可能机长觉得灰机空着飞走不够有面子~  派了地勤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抄着小路把我们在送上了灰机   也幸好我和怂妈一人一个包  背了就走   不然该担心托运小行李能不能也顺顺利利紧随了~

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慢一个小时   泰国的10点  上海的9点~   落地后的每一天  赖皮的怂妈起床按泰国时间  睡觉按北京时间  导致怂怂总觉得自己每天只有23个小时  亏~ 亏大发了~

机场落地签和普通签证的出口不是同一个~   门口有两三个小桌子  大家都在奋笔疾书的是落地签的入口~  除了飞机上空姐给到的入境卡  现场还要取一张A4的表格  所有填写的内容在桌子上都能找到中文参考  照着填就行~  入口边上有个小桌子  审核你的资料   入境卡+A4表格+照片+1K泰铢每人+护照+飞机行程单~  全部OK了进去在小窗口前排队等待签证官召唤   同行的人可以一起递交   然后会拿到一个号码牌   等待叫号后归还你的护照~  再排队等边境叔叔给你敲章放行就行~  怂怂抱着3个小时的心理准备最后1个小时不到就搞定一切   憋着的一泡尿都没来得及撒~

曼谷的机场离市区打的要将近800baht   而大巴到芭堤雅只需要120baht一人  早7点到晚10点  每个小时一班~  还有一个更加贵一点的250baht   可以直接送到酒店   班次没有前者多~  车程2小时左右   和票子一起还有一张小地图   大巴在芭提雅会停靠5站   可以根据自己酒店位置选择下车点~  (同一售票点也有前往华欣的票子卖  早7点半到晚7点半每一个半小时一班)

泰国很多基建是小日本援建的   所以和日本一样   泰国是个靠左行驶的国家~  中国驾照在泰国租车的话需要去当地的公证局申请的驾照公证件  现在有些泰国租车公司也认可普通的翻译件~  不过泰国城市和城市之间大部分距离相对比较远   城市之内的交通要不是堵在路上就是像苍蝇一样乱窜的摩托    个人觉得自驾不是太明智~

【7-11的双倍笨NANA】记得某一年国内特别红火一个冷饮叫笨NANA   有人咣吱咣吱坐着火车去大北京只因为上海没得卖   顺路去优衣库买点衣服   只可惜没去试衣间~   乐呵呵的扒皮就啃   吃了快差不多才发现这货可以扒两层皮  望一眼怂妈鄙视的神情  干嘛干嘛   就许光屁股穿裙子  不许人家吃冰淇淋留个打底衫么~

【MAX泰拳体育馆】芭提雅不大   散步散散就能走到宾馆~   我们去的时候主路正在翻新   原本可以直接过马路的地儿   愣是让怂怂和怂妈多走了一公里才绕回来~  一回头就看见人声鼎沸的MaxMuay Thai Stadium Pattaya~  MAX泰拳体育馆在芭堤雅算是数一数二   据说会不定期邀请知名拳王前来驻场   据说100%真打   不过在人妖之城看血淋淋的拳赛心里还是觉得怪怪的   宝宝就路过   宝宝没进去~

芭提雅住宿】
宾馆:D Hotel  Pattaya
预定软件:Agoda
价格:244.8软妹币(不含早餐)
地理位置:★★★★★ 红灯区边边上  闹中取静  楼下有很多美食大广场  走到海边和步行街都在步行可达范围~
语言沟通:★★★★☆ 前台英语基本还成  不过仅限打招呼问路之类的~   再深奥一点类似买车票之类的就搞不定了~
房间设施:★★★★☆ 楼顶有类似无边泳池  房间干净~  只是晚上吹风机要排队  宝宝头发都干了  也没等到~

晚上9点多的芭提雅才刚刚开始出摊~  这东西天津叫煎饼果子  上海叫包脚布  泰国叫蛋香超薄碎肉铁板Q饼加麦香肉松   30Baht~  饼烘的很香脆   奶香蛋香很浓厚   只是后来各种酱料放了多了一点   把饼皮给弄嫣儿了 ~   怂妈心心念念想要再吃一次没有蛋黄酱咔呗儿脆的~

这边烧烤很便宜  连鸡肉鸡胗这些大荤也都是10Baht一串   合人民币也就2块钱不到~   卖烧烤的小伙子相当腼腆   都不敢和我对视   倒是边上热情的大妈妈一直用着蹩脚的英语尝试让我多买一点   姑娘  瞧你这身板 两串吃不饱~  念在你还叫我姑娘的份上 宝宝原谅你了~

【烤糯米糍】上海有个早饭叫粢饭糕  和这个长了很像   把隔天饭压成放的滚油炸~   这货烤的时候  小哥不停的在上面刷着类似黄油一样的东西~   成品吃起来  硬硬的   有点儿咸~   可以一尝  但是不建议买太多   牙口不好的人容易有点不消化~

【冰镇水果】20Baht一份  合人民币4块钱~  阿姐会帮忙切好分袋子装好   给两个小木棍戳着吃~  话说上次回家小区门口大卡车上称三个西瓜收了我一大张红色老毛愣是把我吓得籽都没舍得吐   全给咽下去了~

【满世界都是7-11】一早机场定宾馆的时候  感觉这地方奇了怪了所有宾馆的卖点都是<楼下都有7-11>~  这究竟是有多少7-11...咳咳   事实是  100米步行至少能找到一家   你要是存心想要预定一家不在7-11辐射范围的宾馆  还真不容易   我估计得出城才能做到~

号称妓女之城的Pattaya   站街女郎的水准实在是渣的可怜   想像一下那些胡子拉碴的大老爷们晃着两个乳头对你说进来坐坐   咳咳…画面感太强  不能回忆~  逛了超市拎着吃的赶忙回家   在外面多呆一分钟都生怕有人在万花丛中看上我~

乱糟糟的芭堤雅   晚安~

DAY2 芭提雅→水上市场+双展

早上的芭提雅褪去夜晚的喧嚣  静的像是个黄花大闺女  岔着腿挂在三寸半的席梦思上呼呼大睡~  我不知道她几点醒  但是我知道晚上  一定会在某个街角看见她抱着钢管撸大腿~

我问怂妈   要不要佯装自己在新加坡无边泳池挥霍生命   怂妈给了我个世纪白眼  默默从我身后绕开烈日  躲进了空调间~   东南亚的热真的不是盖的   要是游上两圈    整个人都会变成扒皮的小老鼠~  还真是挺佩服边上躺椅上日光浴的老外   要不是胸毛太多   真想撒点盐巴待会儿带两片面包上来  做人肉烧烤汉堡~

芭提雅主要交通除了满街乱窜的咻咻咻载人小摩托   就是双条车和Taxi~   后面两者的价格差不多  主要靠还价~  前者只能坐单人   两人同行需要分开行动   怂妈说她不能保证会在她害怕的情况下做出什么让她自己害怕的事情   这话从对古墓游龙都呵呵一笑的怂妈嘴里说出来   宝宝只想说   再见  摩托  为了你们的生命安全~

【火腿土豆夹心面包】千层酥皮面包配上奶油火腿土豆   竟然意外的好吃~   一大清早吃到肉  一整天都会元气满满~!

【巧克力香蕉蛋糕】很红的一款蛋糕  内心是巧克力香蕉泥   甜甜的黏黏的~  包装很可爱  算是哄妹子利器~  买了个给怂妈   怂妈嚷嚷着不给我拍照  就怕我顺手给拆了吃了~   咳咳  宝宝的作风有那么差么~

芭提雅除了看人妖其实没有特别的安排   搜了下附近的水上市场还算是别致  带着怂妈坐着双条车颠吧颠吧就过去了~  芭提雅水上市场又称四方水上市场  PATTAYA FLOATING MARKET   从市区坐双条车过去200Baht   起初司机不肯  后来告诉他我们还没买票  司机叔叔又乐呵呵的同意了~   如果不想折腾  很多网站都有一日游的报团促销   大多在市场停留3个小时左右然后给送回家  也算是方便~

水上市场门票分三类   1、纯门票200Baht/人  2、含水上船的  3、含水路双用船的~   后面两个如果没记错的话  要将近一人1000Baht   宝宝只是来水上市场找美食街的  对小船没有太大的兴趣~  宝宝假装没看见售票员姐姐撅的比天高的嘴   估摸着来水上市场不坐船的   也就我们两个穷鬼了~  据说如果会说泰语  也可以冒充当地人混进去   不要钱~

芭提雅水上市场有人说是湄南河上最原始的水上市场集市   也有传言说他在2008年才建成开业~  2010年的时候   《杜拉拉升职记》在这里浩浩荡荡的拍了8天~   后来电影播出了  乌央乌央的中国人跑到这地方来感受杜拉拉的情怀~   所以芭提雅水上市场也被称作杜拉拉水上市场~  官方称市场共有12万平方米   有110家大店铺   100多小商店   只是我去的时候有很大一块区域在翻新重建~

四方水上市场很具有商业头脑的利用了好多网络新媒体进行推广    每年中国游客就可以达到几百万~  其实每天下午3点以后才会是市场最热闹的时间段   宝宝一大早去也是想要尽可能的避开大人流   免得买什么吃的都得排队~

泰国传统的水上市场有两种~  一种是商品在小船上   顾客在岸边上~   还有一种是商店排在岸边   顾客坐船逛商店~  只是随着商业化的跟进  两者现在区分的并没有那么清晰了~  哦对了  泰国最著名的水上市场在曼谷  叫丹嫩沙多水上集市   也就是俗称的曼谷水上集市  离曼谷市中心不是那么的近   怂怂感觉大同小异   所以后来没有去~

【花生奶】20Baht  为他冰镇的温度竖起大拇指~  花生味很浓厚   回味是浓浓的奶香   不是那种喝进喉咙会黏哒哒的饮料   还挺解渴~  推荐指数五颗星~  人多还有优惠   建议一尝~

刚刚看到这个标记的时候  我还和怂妈说  你看你看  多贴心  提醒你走路不要拍照  会摔跤的~   后来的后来  怂怂发现  原来这货是指引你去坐滑索拍照   诶嘿嘿   悄悄的不要告诉怂妈   她一定会指着我的鼻子笑俩小时~

【迷你菠萝】25Baht   泰国小菠萝的品种叫“布兰”   据说只有泰国当地才有~  布兰个头只有拳头大小   菠萝味儿特别浓郁而且特别特别甜~    和大菠萝不同   普通菠萝吃多会涩舌头   小菠萝吃多少都不会   而且不需要丝毫盐水浸泡~  就连菠萝杆都能嚼碎了吃下去~  强烈推荐!!!~ 但是不建议在这里买   晚上街边的65Baht可以买五六个呢~

【李逸帆爱情锁】其实我也不知道李逸帆是谁   男的是女的老的少的胖的瘦的未婚已婚离婚未育已育   我只知道他在桥上出现的那一刻  心里一定有一个让他牵挂的人   会让他傻到掏钱挂上这把爱情锁~  我们往往把期望放在这些不切实际的东西上   却不愿意多买两串香肠填肚子  唉  人呐~

大中午的水上市场配着木质地板俨然一个大蒸笼   不同的是我是隔水蒸  他们是隔水炖~ 说实话   至少在这个水上市场   坐船并不显得那么明智   船夫随着气温的升高  手里的桨也划得越发得快   嗖嗖的就一圈回来了   乘7分熟刚刚好把大家都送上岸~

【大宝】怂妈在泰国有三宝  图中藤编扇的大宝   怂怂包里折叠扇小宝   再后来小丑发给了怂妈一个广告扇迷你宝~      三宝呼扇呼扇  大闹芭提雅~

【烤香蕉】 20Baht  前面个含苞待放的美妞买了一根  舔吧舔吧走了~  轮到我买的时候  小兄弟不知道为什么    拿出个金属的家伙  把香蕉吧叽给压烂了   又用剪刀给剪成段了   浇上酱汁乐呵呵的拿给我   疼的我哈喇子都流出来了~  烤香蕉裹得面浆有点厚了   反而盖住了香蕉自身的味儿   不过毕竟是烤过的  吃起来还是香香的~

【烤相思豆】 这已经是第三个帅哥抓给我的第三把瓜子仁   在我把他消灭干净之前  想起来赶忙留张照   毕竟下次有人给我送相思豆得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说实话  并没有把手里的东西往豆类思考  一直觉得他可能就是类似白瓜子一类的仁儿  给烘干了~   后来突然有人告诉我这是相思豆   白瞎了前面狼吞虎咽的两把了   我得优雅的娇羞的吃它们啊~     相思豆很香很好吃   价格其实不贵   和人民币也就二三十块一包   只是和怂妈两个背包客买这么一包东西实在不方便   只好作罢~

【甘蔗汁】30Baht   比国内的甘蔗汁要黏腻一点   相当甜!!!!得在冰镇的时候快速消灭了   不然等他变成常温再喝   后面至少跟着3瓶农夫山泉~

【手工雪糕】忘记多少钱了   反正不贵   现买现切   买的椰汁味儿~  卖家很人性化的在下面垫了个小杯子  就算冰淇淋化开了也不会淌到手上~   口感不想想象中的雪糕那么绵密   带着一些小冰渣   反而显得意外的渴口~

【叶子包啥】10Baht   大家买这个都是一捆一捆的卖   怂妹开口要一支店家还愣了一下~  天真的我看看材料锅还以为是血糯米加银鱼   心里默念2快人民币能吃荤菜   好吃再来十串~  刚烤出来的叶子很烫   又是订书机固定不是太好拆   怂妈一边念叨着当心烫   一边嗦着口水看着他~   馅料甜甜的  并没有吃出黑米是什么东西  白色的是椰丝   挺特别形式的一个吃头~

泰国凉粉】30Baht  怂妈起初看见一锅小青虫   整个人都躲的远远的   坚决不吃~  凉粉店老板好可爱  我在张望的时候   用着新疆口音的普通话告诉我  不好吃不要钱~  然后乐呵呵的给我盛了一碗   加了碎冰  加了椰浆   还把我给他的钱压在碗下面   不好吃不要钱~   小青虫其实没有特别的味道  滑溜溜的   配上碎冰也椰浆  倒也是爽口   说着不要吃的怂妈  嗉溜嗉溜吃了好多~   只是后来冰块吃完了  为了让老板开心  怂妹愣是把最后一口汤给喝了  齁甜齁甜   破坏了前面所有美丽的童话~   不过看见老板心满意足的收钱找零   就好像自己心爱的作品被别人表扬   笑的收都收不住  怂妹觉得自己也咧开了花儿~

【酸辣米粉】35Baht  竟然意外的好吃!!!!之后的所有店铺都没有吃到这么带感的酸辣米粉!!!料很足   都是肉   还放了花生碎!!!!!! 就在河边有小桌子的  要脱鞋席地而坐的  那排长廊里面~

【炸肉皮】 泰国的肉皮是零食   泰国的肉皮是零食  泰国的肉皮是零食~  这件令我无比惊讶的事我要说三遍~   10Baht一包   很香很脆  像有魔力一样吃了根本停不下来   完全秒杀那些薯片虾条~

【水果冰沙】40Baht  这是水上市场唯一我要给差评的吃头~  好好的菠萝冰沙  她加糖水我也就认了  哗啦哗啦放了两勺菠萝香精   我也只能微微笑了~  差评~

【海鲜烧烤】烤串的小美女问我要不要辣的时候   自信的我说a little~  事实证明  自己佯装的自信哭着也要吃下去   好辣!!!成都正常的辣度都没被我看在眼里    在泰国怂怂被微辣感动的热泪盈眶    拿着怂妈的大宝疯狂的扇舌头    好辣!!!好辣!!!好辣!!!说实话   海鲜烧烤吃起来没有想象中的新鲜   也有可能是烤制不到位的原因   反正如果肠胃一般的人   在这里还是点到为止为妙~

水上市场回来的时候大概三四点    虽然嘴巴没停过吃到现在   不要脸的两个人还是统一节奏催眠自己没吃中饭~   我们尾随前面这位背影杀走了好久   腿长的妹子真的不好跟   她跨一步  我走两步  可怜的怂妈得迈三步~  后来  妹子到了某个酒吧   包一甩   用着浓厚而又粗狂男人的声音对里面吼了一句巴拉巴拉什么鬼    把我和怂妈都吓懵逼了   拉着手就走   咻咻咻的那种速度~

【鸡蛋虾仁炒米粉】  45Baht   很香   看上去很油   吃进口里到还好~   新奇的是   泰国的豆芽是生吃的  泰国的豆芽是生吃的  泰国的豆芽是生吃的!!这件令我惊讶的事情   我也要锁三遍~  没有烹饪过的豆芽带着自己的体味   吃不惯的人会有点不习惯   可惜  怂怂什么都吃   是个从不挑食的好宝宝....

【炸鸡】 翅根10Baht  全翅20Baht  最左边这一坨也20Baht~  我问店家这是什么   店家巴拉巴拉和我说了一串应该是英语的东西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得嘞   给老娘来一份~  怂妈问我这究竟是什么   我只能悄悄的告诉她   宝宝真的一个单词都没听懂~  你不知道什么你就敢买来吃啊!!!嘘 ~~~~~~
后来吃了就知道了   这一坨其实是鸡兄弟的内脏   鸡胗鸡心鸡肝鸡血管  还有些没洗干净的筋筋拉拉的东西   Whatever  反正很好吃~  推荐~

再一次买水果学聪明了   之前拎到酒店   冰镇水果就变温温的不嗨森了~  这次特地问店家要了点冰块  这样即使耗点时间到宾馆再吃  也还是冰冰的爽爽的~

晚上在某网站上订了双秀展  蒂芬妮人妖秀 + 69 96成人秀~  其实两家秀场都在市区  而且相隔也并不远   但是怂妹实在是懒了生蛆   网上定好的话  可以车接车送多方便(也有商家只管宾馆到秀场的接送   两个秀之间的路程需要自己步行  定的时候要看看清楚)~   要补充的是   前者人妖秀很多座位都被旅行社包场了  如果自己去买票几乎买不到什么很好的位置~

我们的司机  有没有  很妖娆  很妩媚   这姿势  哪是一般人可以摆出来的!!!!!没有三五年功底你敢拿出来秀?~

蒂芬妮人妖秀成立于1974年   是泰国乃至东南亚地区最早的人妖表演秀~  现如今也是芭提雅最著名的人妖秀场之一   据说蒂芬妮拥有人妖表演者一百多个   人材姣姣   技艺精湛~  芭提雅有很多很多人妖秀   蒂芬妮出名最大的原因还是  他把近几年人妖比赛获奖者都给吃进自己的口里了~

看人妖秀的几乎全部都是亚洲人   其实除了零星的棒子   剩下的全都是说中文的国人~  派发免费软饮的小哥把饮料名说的和相声贯口一样   顺溜的不要不要的~

人妖秀进场的时候不查包   但是开场后不允许拍照录像之类的   如果要偷拍也不是不可能   没有保安巡场   只是怂怂是个遵纪守法的好孩子~  好奇的宝宝可以自己去看看秀   总结一下   奏是个一群人妖表演的歌舞剧~   为了贴合中国人的胃口  众多泰语歌中还穿插了首<菊花残>~   不过老娘自以为做了将近三十年的女人   看了这些男人的歌舞剧   简直羞愧!!那一颦那一笑那一撩骚!!分分钟把金星秒杀出银河系~  主角不多  就那么几个   轮番换着衣服   不过是真美   还有个和昆凌长了一个模子刻出来似的最后出场   简直绝杀~

出场的时候  如果想要和人妖合影  一人200Baht   是一个人和一个舞者合影哟~   如果没有这个需求的话   绕外围吧   她们真的很饥渴   拉到人就亲   亲了就要钱   吓死宝宝了~  也不知道照片中的陌生小哥晚上有没有睡着觉   他的弟弟是不是还能起床~

【69 96 成人展】这个真的没有照片了  领完票  直接就叫你到边上的小箱子把手机相机全部交出来锁上~   钥匙自己保管~  门票不含座位  进场之后自己找空座   没有时间限制  如果愿意可以一直看到天昏地暗~
芭提雅有名的成人展  一个叫6996  一个叫三合一~  虽说后者卖点是男人女人和人妖   但是前者对外宣传自己口味更重  而且  也有男人女人和人妖~  说实话  下单的时候有点犹豫  毕竟带着怂妈呢   然而事实是   在前排姑娘羞涩的尖叫声中   怂妈兴致高昂津津有味的看完了整个秀   这事一定不能让怂爸知道  不然分分钟把我给撕了~
描述一下6996秀   其实很多禁赌不禁黄的国家都人成人秀   唯一不同的是   这边有人妖~  那些个  童颜巨乳的妹子衣缕薄衫的朝你走来  解开衣襟   露出一个巨屌   你说宝宝是认真看呢  还是认真看呢  还是认真看呢  还是装羞涩呢~

离开秀场时间不算晚   让翘臀司机给我们送到了海边~  你以为芭提雅的海和照片中一样宁静么...呵呵哒~  这地方  简直3步5个鸡  1个还有屌~  那些冠冕堂皇说着要来芭提雅找碧海蓝天的人 一定是前一晚太嗨扯到蛋了... 整条沿海大道上全部都是色眯眯的大肚腩老外和挎着小包的妹妹讨价还价  喧闹的整个脑仁都要炸了....

我之前问身边的男性伙伴  给你一个难看的女人  和一个好看的人妖你选谁~   他沉重的告诉我   他还是选右手   他怕那两个有后遗症....

依旧乱糟糟的芭提雅   晚安~

DAY3 芭提雅→真理寺→清迈

枣上好   闹腾了一晚的比基尼美女...

整个泰国四处可以看见这种公用洗衣机   根据机型容量不同   价格不同~  如果懒得不想洗衣服  可以攒着  找一家干净点的   花个人民币四五块钱就能省心一晚上  不用滴滴答答住一晚上水帘洞了~

【烤面包】20Baht3片  涂了黄油撒了白糖  烤的热烘烘香碰碰   除了没有肉香   其他都很完美~~!

【烤肉】10Baht  怂妈说泰国人真奇怪  大早上吃油腻腻的烤肉  也不知道哪些人会买这个~  她说这话的时候  我正递钱给老板   怂妈看了我一眼   又让我追加了一串肉和一包糯米饭~

【真理寺】70RMB/人(这个价格是在网上买的   出门的时候下单   等你到了基本也出票了   现场购买的话记忆中好像是500Baht~600Baht一人)  从市区过去Taxi 200Baht~  这个地方国人去了比较少  大多都是一些欧美人   也是我整个行程中  掏的门票最贵的一个地方   并且想要强烈强烈强烈推荐的一个地方~
开放时间:08:00-18:00
景区地址:Na Kluea 12 Na Kluea, Bang Lamung Chon Buri 20150‎
儿童身高:110公分以下免费,110-140公分是儿童价格,140公分以上为成人价格~
传统歌舞表演时间:11:30am 和  15:30pm~ (表演我看了   只能说表演者很卖力  但是场子真的很冷~ 冰冰冷的那种~ )

泰国所有景点入场的时候  都会在你衣服上贴上序号  和门票上的号码相对应~  起初我以为半程中会要查票之类的   但是除了沿途无数有意无意的四处乱贴外   没有发现他的任何用途~

说实话  我不喜欢这样的规划   为了一个小小的亮点   圈起一大块地  佯装他是个曲径幽深的公园~  然后再建一点不伦不类的配套设施  喂喂兔崽子   摸摸羊拍拍牛   顺路还有一群火鸡站在马路牙子上深情的望着你~
泰国的寺庙对于穿着都有一定的讲究   如果穿的过于暴露的话  里面有租和卖丝巾的~  不用担心找不到  你路过的时候一定会被拦下来~ 咦嘻嘻~

【小耳朵芝麻大象  和  大耳朵奥利奥小羊】这一段很正经!~  说实话  自很多年前看过一篇驯兽师的自省书后  怂怂对于所有依靠动物牟利的商家都有意的避让三分…  我很怕当我骑在大象身上的时候   他会因为他的调皮他的贪吃他的偷懒   被主人拿着皮鞭pia pia的抽~  又或者  让带上花的小羊   谄媚的朝我笑   然后引诱我掏钱给她吃上一顿饭    我知道他对我的亲近并不是本性   而是他饿了的本能~  饥一餐饱一顿  下一口又不知道会在猴年马月~   我不愿意掏钱去惯着他主人的坏毛病   我也没有能力解救他们   只能铁石心肠的走开...   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一座35年还没完成的工艺美学艺术品】1981年一位广东潮汕的华裔商人烈•威力亚潘先生    买下了芭提雅的一块椰子林并填海扩建   出于对佛教文化的崇敬与传统建筑的狂热   他着手在这里建造了一座寺庙来守护他的信仰~   也是为了他那要以艺术建筑形式推崇哲学信仰的执念   当年血气方刚的哥们召集了200多名手工木雕师纯手工雕刻修建    这一造就造了35年   至今还没有完工~   后来老先生过世了   交代他的儿子接任   继续完成自己对于信仰的坚守~
烈•威力亚潘先生对建筑学深深痴迷   他旗下的旅游景点还有曼谷的微缩古城(Ancient City Siam)和三头象(The Museum)~   老板把其他产业挣得钱几乎都投资到真理寺的修建   来成全他自己对信仰坚守的执念~

整座寺庙全部由雕木建成   高100米   长100米  宽100米~  建筑囊括了各种原木    包括担龙天料木,紫檀木,红木,婆罗双树木,柚木等等等~    工匠们用药水来防止木材腐蚀和老化~   木质结构采用雌雄榫结合  插销固定等古建筑方法   整个建筑不曾用过一根铁钉~   但是由于经历漫长时光  风吹日晒   有些部分已经损坏   出于安全考虑工匠们暂用铁丁加以固定    之后会再用木楔进行修补~   进入真理寺的时候   会有工作人员发放安全帽   虽然有点臭臭的   但是生命第一~

寺庙周围四处可见这类规划着需要加工的部位    有人说预计2025年真理寺可以竣工   如果真的可以   即使对于芭提雅有多少个头大    怂怂也愿意再来一次    步路蹒跚的看看这座艺术品~

【我要煽情了...】和怂妈两个人在寺庙脚下坐了好久好久    耳畔是木工敲切原木  木屑飞扬   眼前是风吹浪打  大海澎湃~    这个地方除了震撼   更多的是一种感动~  行为心理学研究表明   同一个动作~   重复21天就会变成习惯性的动作~    而一个观念如果被验证了21次   它就会变成了种信念~  老先生和他的儿子是怎样的执念   可以支撑他们坚持了三十余年    又该是怎么样的信仰   将要支撑老先生的儿子一个人去完成这件看不到头的艺术品~   我希冀他有生之年可以完成   看着心中的宝贝   告诉父亲   他的梦想终究是完成了~

中午的芭提雅  太阳怒晒在这座木头房子上   晒的激烈晒的滚烫…   庙里穿扬着丝丝海风  竟没有一丝热意   就仿佛是另一片天地~   我相信   这是一种包容   对于世事的宽容   无谓世间将如何待我   我愿用我最好的   回馈心中的他人   给予他们安宁   给予他们宁静~

真理寺每天会有轮流各种语言的免费讲解   关于万物之源  关于摩柯婆罗多经   关于大乘佛家   关于克里希纳神~   一群又一群人从我身边熙熙攘攘的  跟着向导巴拉巴拉的语速    踢踏踢踏的走了  又踢踏踢踏的回了~   不知道他们听懂了多少   又理解了多少   对于这座建筑又是怎样的感触~

一花一世界   一木一浮生   愿你一切安好~

【迷你动物园】离开的时候被标示吸引   喏   就在那个小树洞后面~   怂妈走到门口就嚷嚷着一股羊骚味儿   事实也是   里面除了几个脏了不行的空笼子   只有一头蜷缩在仅剩的阴影里的小羊    估摸再有十来分钟   他就要暴晒在太阳下了~  我心疼  却也无可奈何   孩子  我只能告诉你   活着   总比宾馆楼下的羊肉馆子里的强   加油~

从真理寺出发  所有打的都需要通过官方小办公室来叫   起初尝试和司机私下聊天   还没搭上线就被送进了办公室~   叫车有价目表  囊括了芭提雅几乎所有目的地   价格方面只记得到步行街300Baht  到Big-C超市200Baht   比正常贵个50%~  叫来的车其实并不像正规的出租车   我们的司机还穿着TUTU车的工作服  额头上的汗珠还没有散去   乐呵呵的拿着工作人员的钱   把我们召唤上他的私家车~  艰难的指手画脚让他送我们去一家他平时吃的好餐馆   将近40°的天   看看连电扇都没有的餐馆   我和怂妈又怂了不行  转身去了隔壁的麦当劳~

【麦当劳】227Baht   换算下来   泰国麦当劳的价格和国内比没有丝毫优势   差评!~  不过不得不说   萨瓦迪卡的辣鸡翅要比大上海的丰满很多啊   直接就上了两个重量级~  最近国内的辣鸡翅仿佛都用童子鸡在做   说实话我是一点都不介意吃点激素的   要是还能再次发育两个胸就再完美不过了~  怂妈心心念念点了根油条   又一脸嫌弃的告诉我  他们没放洗衣粉  这丫的油条比大列巴还要硬~  我就笑笑不说话~

萨瓦迪卡~   谢谢你家的空调~   很给劲儿~

【Walking Street】这地方其实应该晚上来   酒吧烧烤野鸡人妖应有竟有   只是和怂妈实在怕吵得我们两只当场脑仁炸裂   才选择大白天的来瞻仰一下   意思意思表达一下我们的好奇~

白天的步行街  杂乱的霓虹灯晒得发烫   慵懒的店家看着自家海鲜货柜上的冰块嘀嗒嘀嗒的浸湿地板    大马路上除了喧喧嚷嚷进出货的卡车只剩下我和怂妈两头猪…  噢   还有一家推荐我去斜对面familymart买东西的7-11~

白天的海边  抹胸包臀的妞变得零零星星  偶有几个宿醉的外国搭上她们问问价钱   大多没谈拢分道扬镳   我想说   姑娘们  你们还是月黑风高身手看不见五指的时候再出来吧   这句话真心的~   原来想说在成排的沙滩椅上修整下   结果    一脸恶婆婆的样子的大妈风一般的   在我下楼的时候就冲了过来伸手问我要钱   不给钱   连沙滩都不给我下~   哼~  怂怂要傲娇了~

【凉拌米线】50Baht  说实话  我是看阿婆那么热的天气  在街边摆摊不容易  而恰巧前面正好有姑娘在买   我也是想说心善一下   照顾一下阿婆的生意~  但是  果然我是个天真的怂怂~   阿婆给我拌的时候   右边篮子里的荤菜一个都没给我!!!!一个都没有!!!然后就看见我指着罐子  这个没加   这个没加  还有这个!!!边上租椅子的恶婆婆顺路笑场阿婆  你遇到个记性很好的姑娘...
凉拌米线里除了香料和蔬菜  还是一只被生生用木槌砸死的小螃蟹  一把还算劲道的螺肉~  除了爆辣  爆腥   和怂妈一脸嫌弃的表情   我几乎没有任何这玩意儿味觉上的记忆~

虽然买的是晚上7点半的车票   虽然现在只有两点多   但是   和怂妈两只毅然决然的   决定起身去车站   离开这个乌糟糟的城市~

从市区到芭堤雅的Sukhumvit Rd的车站不算太远   但是路很堵   3公里路感觉吸了半个世纪的尾气~     需要注意的是   如果去曼谷  车站不是同一个  似乎更接近市区   直接告诉双条车的司机   他们都认识~
车站有寄包  20Baht 一个~   寄包的大叔很和蔼   一看就不是会翻你包看你短裤花色的猥琐大叔~

从经验来说   一般   车站边上  火车站边上   都会是一个路边摊的聚集地~   放下包的怂怂和怂妈一身轻   啊呜啊呜蹦跶着就出来觅食了...   哦对了   芭提雅的KING POWER王权免税店就在车站对面   宝宝不会告诉我   宝宝先看到一个叫OWER的大楼   还兴致勃勃的和怂妈吐槽竟然有楼叫<功率>...

【任何国家 任何地方  看见学生就有希望   他们是祖国的花朵  是祖国的未来】记住怂怂的话~   特别是刚放学的学生   小学尤佳   初中Best    跟着他们   一定可以找到好吃的!~  又便宜  又好吃的那种~  为什么怂怂不乐意跟大学生呢....因为。。大学生的消费水平太TMD难揣测了   万一跟去了让我囊中羞涩的地方  多尴尬~

【椰子】25Baht   在一家类似批发总店的地方买的~  冰冰凉  很爽口~  仔细看盖子上的白色肉肉   怂妈啃了一口告诉我  嗯   好吃   然后递给我   咔嘣   天知道是我的牙齿还是椰子肉   回头迎上乐开花儿的怂妈~  行  你赢了   来吧  互相伤害吧!~

不知道为什么   我总会误打误撞一脸懵逼的去到每一个城市的菜场   是每一个  EVERY~ (这里需要一个迷之微笑的表情  可惜我没有)

【RED  EGG】红色鸡蛋   不知道为什么百度里都是   <泰国彩色蛋五颜六色让人好奇  可食用也可装饰   然后分析大一堆有的没的的色素安全问题 >  我只想说  这红色的鸡蛋  他不是一般的鸭蛋   其实就是松花江大皮蛋!!!!剥开就能和白粥呼啦哗啦当早饭的松花江大皮蛋!!!那些误导人家说这是染色普通鸭蛋的朋友   你好洗洗睡了~

二师兄  你怎么了~  二师兄  你撑住   我去帮你找师傅!!!

【大红辣椒】10Baht  当然我不会傻到买一包  然后逛着马路生啃着当零食玩儿~ 这里菜场几乎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东西都用小口袋分装好   袋子上有价格   买起来倒也方便~  只是我不理解的是  为什么非要充上气   以为自己鼓鼓的就是膨化界一员了么~

曼谷郊外   一座泰国当地人香火很好的寺庙   叫大城塔米卡拉特寺~  除了当地人  很少有游客知道~   相传这个寺里面供奉着暹罗国王纳黎萱大帝~   当年的泰国还叫暹罗   是缅甸的傀儡国~   纳黎萱在缅甸当人质的时候   他的公鸡斗败了缅甸的冠军公鸡~   他不要奖励而要求暹罗的自由   没想到缅甸居然答应了    所以现在他的塑像身边总有公鸡相伴左右~  那个寺庙据说很灵验   还愿的方式也比较特别   需要供奉公鸡~   在泰国大大小小的街道总能看见公鸡的装饰物~

【难吃の椰子糕】 30Baht 4个  我问店家10Baht买一个  不知道店家数学不好还是怎么着   愣是不肯  要么买要么走~   一般就我这种天吃星的人来说   会被我称之为<难吃>的东西这世上几乎没几样了   而这货一定排在琅琊榜前三~  如果不是再三和店家确认他是直接吃的  我会怀疑这是一个生的半成品   有点像糕有点像糊糊   吃进嘴里除了一丢丢的椰香   剩下的只有生面粉味儿~

从车站跟着学生往后走大概10分钟左右有个生活区   里面吃的喝的用的应有尽有   而且  很正常  没有鸡~   只是车有点多  而且乱窜  要当心~

【Hello Kitty小蛋糕】 这边很少见到面包店  更少见到比较正常的面包店   但是至少见到的店里  蛋糕师傅很用心   真的   很用心~   不知道sanrio看见这蛋糕怎么想的~

【清汤米线】50Baht  宝宝依稀记得前面个姐姐买的时候是有卤蛋的   可是到了我这里   蛋不见了....  没有蛋也行   至少给根香肠弥补一下我吧…小气~  米线味道很清淡   店铺看上去还算干净   有免费的水喝  肉糜量很足   汤底还有一股中草药的味道~  被前几顿的辣椒刺激到的怂怂  吃完这么一碗米线   晚上终于可以安心的上路了~  店铺就在车站出门右手边走一丢丢的路   隔壁还有几个伊斯兰教徒开的  看上去也很干净  店主姐姐微微一笑宝宝心都化了~

【7-11 可乐雪泥】19Baht  自己装   能装多少装多少~  只是机器时而便秘  时而拉稀   要么不出来   出来就是咣咣的一坨   很难掌控~  味道很好   不知道为什么前几年在上海卖啊卖就下架了...

【NCA车票】官网 http://www.nakhonchaiair.com/ncabooking/index.php  官方电话:1624
怂怂在前一天的早上打电话订的   最初想要网上预订  打开网址满满的小蝌蚪瞬间就软了~ 据说现在是 有英语版本的   网上也有很具体的教程  聪明的小伙伴可以自己查查~  打电话定的话   只要告诉他你本人的护照号   你想要定的班次   以及人数   定完她会给你一串号码   到7-11报号码付钱  拿到的类似收银条的东西就是车票了~  除了要和泰国人电话说英语要点勇气以外   其他都很简单~  实在不行  网上和旅行社都有代购  只是要加点钱~

(班次是网图   侵删)
以前如果想要从芭提雅清迈得先回到曼谷  再从曼谷坐车或坐飞机到清迈  很折腾~
泰国的长途大巴公司非常多   每家公司的运行路线  服务等都不太一样~  这些公司中   NCA的服务最为受人称道   号称陆地航班  也是大巴公司中唯一要对行李做安检的~  如果你是个非常有计划性的人   最多可以提前30天订票~   睡一晚就可以到目的地   很方便~  芭提雅清迈  加上7-11代收费  1833Baht两人~

NCA大巴分4个档次  经济车型  银车  金车  头等车~   头等车车上有按摩椅   整个人几乎可以躺平  可以全程做着马杀鸡他也不会喊累~  上车有发耳机和零食  稍晚会发晚餐  早上快到的时候发早餐~  车后面有厕所   干净无异味~  路途当中有什么问题   可以按服务铃   美女乘务员随叫随到~

车子前面的小屏幕可以看电影  但是是泰语的...  可以看车前影像   也可以玩游戏   在怂怂已经睡了稀里糊涂的时候   余光看见怂妈切水果切了不亦乐乎~   Biu Biu Biu  汁水四溅的那种~

说实话  桌上的东西  除了那瓶水和那罐可乐   其他的宝宝连渣渣都没吃到!!宝宝有情绪了~ 怂妈!!!~

睡醒就可以到清迈   想想就开心   让我看你最后一眼  芭提雅   晚安~

DAY4 清迈→监狱按摩+凤飞飞

我问吃葡萄还吐籽的怂妈   咱过几天从清迈曼谷  是坐飞机呢  还是坐大巴~  怂妈边在小屏幕上玩着<愤怒的小脑>   边和我确定  还是这种有吃有喝有玩有按摩的车么~  得到肯定回复后  手舞足蹈的告诉我  坐车坐车~

清迈的双条车比芭提雅的要先进   和司机交流终于不用下车了  打开小窗户就能聊上一个钟~  150Baht两人   后来发现坐贵了  同样路程我们后面几天坐过一次100Baht  坐过一次60Baht~

清迈住宿】
宾馆:Great  Chiangmai Hostel → 强烈推荐!!!!强烈推荐!!!!强烈推荐!!!!
预定软件:Agoda
价格:87.5软妹币/晚(不含早餐)
地理位置:★★★★★ 在古城边上  斜对角就是凤飞飞猪脚店   去宁曼路  周六夜市  周日也是  瓦洛洛市场都可以步行到达~  算是一个比较百搭的位置~
语言沟通:★★★★★ 老板英语很好!!!而且特别的非常的十分的乐于助人!!!如果不是怂妈在边上  我就像认他做干爹了!!!!每次见到他都是乐呵呵的!!!!和蔼可亲!!!!也是唯一一家看到我们到门口马上迎上来的青旅!!!整个人都被感动了有没有!!!
房间设施:★★★★★   和怂妈定的上下铺2人间   空调很好用~  进门要脱鞋   整栋楼被打扫了一尘不染   导致我和怂妈瞬间就养成了到哪儿都席地而坐的坏习惯~  一楼有冰箱   有碗碟  有冰块  和无限量供应的香蕉~

<如果可以  给清迈多留一点时间> 忘记哪里看见了这么一句话   后来遇见谁我都和他说   清迈很赞!!早在2000多年前   清迈就已经有人居住和生活了~   这地方四周群山环抱  景色旖旎   古迹众多   盛产玫瑰花和美女~   如果非要用一个词来形容   快乐~  清迈是一个令人不由自主的会从骨子里散发快乐气息的城市~

【Jok Sompet  Restaurant】青旅洗完澡  老板看我们一脸睡眼朦胧的样子  问我们是不是要去粥店吃早饭   一脸懵逼的我一脸懵逼的就到了这里~  点完菜发现  原来已经11点了~  这是一家泰国人自己很喜欢的早茶店   后来也算是做出了名气   有些国人也会慕名而来尝尝这边的口味~

【素粥】这边的粥和国内的不太同  我更愿叫他糊糊~  完全吃不到大米的颗粒感   味道鲜鲜的   入口滑滑的   如果没有地雷一般的姜丝   在我心目中他会更完美~

【小吃】原谅我<小>了很久  打了个小吃  脑子打结了  取不出名字了~  白的黄的绿的各点了一份   就我那只记3天事情的脑子   只记得馅料大体都是虾饺的口感   皮薄薄的   还不错  可以吃吃看~

【女子监狱马杀鸡 & LILA THAI MASSAGE】
<女子监狱马杀鸡>是由清迈女子监狱的前监狱长Naowarat Thanasrisutharat女士创办的  旨在为新释放的女犯提供就业机会以及重返社会的支持~  Thanasrisutharat在长达四十年的职业生涯中  亲睹了太多女犯获释之后不被社会所接纳的不幸境遇~  马杀鸡店里技师在服刑期内就接受过由清迈女子监狱和技能发展所联合提供的180小时按摩培训   然后又顺利通过清迈公共健康局的考核   所以可以放心不会有任何的生命安全问题~   <女子监狱马杀鸡>和<LILA THAI MASSAGE>不同的是  前者是正在服刑期间的女囚  而后者都是已经刑满释放的~  前者全清迈只有一家店  只接受当天预约  据说经常排不上队~ 后者在古城里有很多分店   人流也相对少一点~  两者相同的点是   都被国人炒了很热狠热~  起初我并不想去   只是命运啊   好吧   那我就去吧~
马杀鸡最基础的套餐200Baht/小时   店员听见我们两只愿意做这类的时候   整个笑容都崩塌了 ~  我想说你在给我按摩的时候睡着了我也就忍了   我换衣服你催就催吧   我还没换完你就把我帘子拉开  这就过分了吧~  总之   谁爱去谁去吧   宝宝是不会去了~

【老爷爷taxi】老爷爷在我问路的时候整个人都很亢奋  说着自己是个清迈通   所有的犄角旮旯都不在话下~  然而等我真的坐上了车   才发现  其实老爷爷耳背!!!我的天哪!!!在后座怎么问问题他都听不见!!最后到了停车  还是拍了老爷爷的背  他才停!!!原来打着想和老爷爷聊个天的小算盘   就此烟消云散~

【蝶豆花兰面条】Anchan Noodle 猫途鹰里面的定位不太准确  直接把名字打到google map里面能搜到~  就在宁曼路第九大街里面   比较深的位置~ 吃了会变阿凡达的蓝色面条合人民币只要10块都不到   冷面QQ的还挺爽口   只是要稍微快一点动筷子  不然很容易变成一整陀~  边上的辣酱  如果承受能力不是很强的人   我劝你还是放弃的   不明事理的宝宝沾了一块肉  瞬间就上天了  出外太空的那种~

【蝶豆花兰米饭】米饭硬硬的  上面黄色的也不是想象中很浓郁的咖喱~  边上的肉条还挺香的   辣椒酱和楼上的是同款同批   你猜的没错  我还没缓过来又上天了一次~

【会变色的饮料】冰镇蓝豆花汁   上桌的时候是一大杯蓝色的饮料~  挤上柠檬瞬间变成紫紫的一杯~  然后调皮的怂妈怂恿我  把多余的汁水挤在了面条上   对的   就如你所料  面条也变色了~  有人问我为什么他会变色  我猜和Ph值有关吧   据说很多种花卉都有这个效果   但是  那么浪漫的事情  这么科学的解释就没劲了吧~

两份主食  两杯饮料  合人民币26~  此时的我已经泣不成声~

飞呀飞呀  看那红色蜻蜓飞在蓝色天空  游戏在风中不断追逐他的梦   天空是永恒的家   大地就是他的王国  飞翔是生活~   怂怂只有18岁  怂怂才没有听过小虎队的红蜻蜓呢~

随性的清迈  前一刻艳阳高照  后一刻瓢泼大雨倾盆而下  把我吓得连用两个成语!!默默的躲进一家甜品店  他在宁曼排名很高很好找  只是现在回到上海的我查不到他~   冰沙怒大的一份   但是不便宜  好像120Baht~  店铺不大  但是生意却格外的好   隔壁好几对帅哥配帅哥   看的我如痴如醉~  我们点的巧克力   很浓郁  配上牛奶味的沙冰  大拇指翘了高高的~

宁曼路下去是清迈大学   再下去有素贴山  山上有座庙  庙里有个老和尚  老和尚在给小尼姑讲豺狼虎豹的故事~

曾经的<清迈大学>是可以随便进去参观的  后来据说游客太多了   就索性搞了电瓶车和门票   60Baht一人    沿途不停车  只在所谓的jing'ixn湖停10分钟  然后又给全部拉出来~  整个过程生理上不超过半个小时~   和怂妈两个人没知识没文化的    站在售票口愣是犹豫了一炷香的时间   才下定决心花他几个大洋去看看泰国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尊荣~  括弧  电瓶车上有讲解  有中文  括弧~

【静心湖】这个湖泊算是清迈大学的一个标注性的地点  诚实的怂怂想说  宝宝诚恳的修了图~   我们乘坐的小电瓶停在湖边  告诉我们这个不许去那个不许去  只准湖边走走   10分钟后上车   然后司机瞬间人影都没了~   怂妈下车说的第一句话就是   静心湖看上去一点都不静心啊.... 嗯嗯嗯  点头点头点头  网传的湖水清澈  一阵清风  波光荡漾  宝宝是没看到   这一汪储备水库   有一点脏脏的   至少如果里面捞出了小鱼儿  宝宝应该不会考虑烤了吃...

我猜抱着宝宝的是Mummy   那抱娃的专业姿势   那嘴角上扬的微妙的弧度   再加上身躯产后的微胖   无不散发着一股浓浓的母爱光辉~

静心湖对面有个咖啡店   有卖明信片  门口也有小邮箱~  怂怂没有太大兴趣  也就没仔细看价格~  周三的下午   店里竟然只有一对小情侣  看来  营业额不高啊~

如果你也想来清迈大学  那么我劝你  找学生带路  混进来吧   据说装个嫩   自己骑个小摩托也能混进去  因人而异吧...   至少可以进到教学楼静静的听听课装装逼   可以在操场边看看球撩撩汉   也可以去图书馆坐他一个下午感受感受知识的味道    又或者跑去食堂蹭上一顿三菜一汤的中饭   这才是大学游的正确打开方式~  请千万不要像我们这样一脸懵逼的跟着电瓶车吹一圈风     真的   额   没多大意思    还不如去逛逛我家小区后面阿姨妈妈跳广场舞的街心公园呢~

大学门口有双条车回古城 30Baht一人~   傍晚的清迈太阳依旧清澈  照在哗啦啦的喷泉上   炫目的与世无争   不知道彩虹的尽头是否还有leprechaun当年藏的宝藏~   (诶嘿   逗逼的我  到了清迈   居然文艺起来了   咳咳   宝宝真的不是装的~)

清迈  作为泰国仅次于曼谷的第二大城市   据说拥有的寺庙怂怂的两只手加上两只脚再加上怂妈的二十个萝卜头都数不过来    来的时候有人和我说一定要去这个那个  那个这个~   宝宝是答应了  可惜作为无信仰的孩子   想想还是算了   万一做了什么冲撞了神灵   我可连门路关系户都没有~   我还是更爱在街头走走   看看喂鸽子的女孩   和  那群抢食的咕咕咕~   这样的场景我可以就这样  怔怔的看上一个下午   久到喂鸽子的女孩最后竟然抓了一把玉米粒给我   以为我也想吃~

噢  对了   如果没有其他的安排的话   可以考虑在清迈大学边上的夜市吃个晚饭再撤军   据说那里的夜市好吃便宜同桌帅~  至于我们为什么匆匆赶回来  我会告诉你  我纯粹是想要去把晒在阳台的奶罩收回家   不愿意给更多的人看见我的罩杯尺寸   羞涩!~

【凤飞飞猪蹄饭】说实话   收完奶罩的我仿佛完成了人生大事    要不是老板看我出门  乐呵呵的告诉我左手转弯200米斜对角就能找到the women with a big hat(戴大帽子的女人)  我原本已经把凤飞飞抛到了九霄云外了   依稀记得那天在芭提雅还有一对小情侣因为临时去不了清迈吃不了猪蹄饭吵了不可开交~
关于名字的传言   有人说因为老板娘长了像飞飞姐   也有人说因为凤飞飞曾经来这里吃过饭然后给了大大的好评   总之  现在这个摊位是火了~  在周围小吃摊还没摆齐桌椅的时候  这里已经红红火火了~

【猪蹄饭】50Baht  怂怂对于被呼呼炒热的景点、饭店一向都是持保留意见   不过  凤飞飞除外!!这份合人民币只要10块钱的饭  是真好吃!!!   猪蹄烧的很酥烂   一戳就碎的那种   底下的泰国米饭配上猪蹄香喷喷的卤汁   你能想象吃上一口  背后冒金光的画面么   还是那种小当家1080P画质的那种~

【凤飞飞猪脚】50Baht   这个拍上去不是太好看  皮皱皱的~   但是相比上面已经上天了的都是肉肉的猪蹄   怂怂更爱这款冲出宇宙的猪脚~   依旧是无比酥烂   配上猪蹄本身黏嘴的胶原蛋白   肥而不腻   再叫上10Baht一份的米饭   呼啦呼啦保准你一顿吃3碗~

【芒果糯米饭】40Baht  额  不要问我为什么吃了两大份凤飞飞  还能吃下糯米饭  其实我也不知道~  如果说哪里的糯米饭出名   大多数的搜索引擎都会告诉你mango tango  整个泰国有很多分店   怂怂看了评价   参差不齐   又去看了菜单价格   拖着怂妈就撤了~   可能对于我来说   小吃就该在马路边上拌着汽车尾气一起吃   硬要把大裤衩糙汉拖进装修精良的门店坐台  总觉得哪里缺点什么~
言归正传   糯米饭是在凤飞飞边上一个很慈祥的老奶奶的摊位吃的   芒果很甜很软   下面的糯米饭黏黏的带一点点的咸味   配上稠稠的椰汁   隔壁那个打着饱嗝还在啊呜啊呜吃的人奏是怂妈…  边吃还边和我说  明天还要吃...

怂怂开始慢慢理解为什么梅艳芳当年对清迈那么的青睐有加了   晚安~

DAY5 清迈→丛林飞跃

美好的一天从一根勃起的小香蕉开始~  早安~

在这个城市  愉快的情绪布满街角~  小女孩  小猪 小象   连老板门口抬腿撒尿的小黑都冲着我裂开小嘴   呼哧呼哧的笑~  嗨~

说到小黑  不得不好好说说他...  想当初  清风徐来  小雨飘摇  摇曳的我并没有打伞  走在滴水的屋檐下~   迎面走来两位肤色黝黑还范有光泽的绅士   那步伐坚定  神情果毅   说时迟那时快   两位兄弟一个健步冲到宝宝的脚下  用那种五百米开外也能听到的肺活量   朝我喊着一些我听不太懂的话来表达他的愤怒~   把宝宝吓得只敢对小黑喵喵的叫...  小黑愣住了   怂妈也懵逼了   至少  我们活下来了~   其实小黑有两只   青旅老板养的  平时待在隔壁二手店里   一旦他认识你之后  就会变得无比温顺~

今天是我最期待的一天  也是唯一在出发前就已经看好的项目   <丛林飞跃>~  清迈周围群山环绕   简直就是人猿泰山最棒的居住地~   网上定好的套餐   早早的就在青旅门口小桌前   啃着7-11的面包望眼欲穿的等着滴滴叭叭呜呜~   如果没有在网上定也不用捉急   清迈满大家都是这货的广告   哪儿哪儿都能定~

记得吃晕车药!记得吃晕车药!记得吃晕车药!这点很重要!    一直听说只有去拜县的路要严正以待   后来才知道  去<丛林飞跃>也会去掉半条命~   一张照片告诉你路况多糟糕   这还算是无数照片里挑出来最清晰的了   至少可以数出车里坐了8个人~   无数的颠簸   无数的发夹弯   无数的加速减速   刚开始大家还很嗨的吐槽路况   持续没到五分钟   车里一片寂静   死一样的寂静~

有爱的中文温馨提示   只是  想想待会儿还要盘山下去   宝宝的心口怎么就那么堵...

营地有寄存处   之后会发一个小小的装备包   里面有瓶水有个派   剩余的空间只够放包餐巾纸和一个手机  4.7寸的那种~   教练不建议带相机   宝宝的SONY卡片机捏在手里  正好可以用血肉之躯护住  也就没给他关小黑屋~   隔壁新伙伴的微单和单反一律无奈的锁了进去   其实如果你是一个胆大心细的伙伴  微单还是可以随行的   不让带的最大原因也是怕掉或怕坏   到时候在异国他乡哭着找妈妈还是件挺麻烦的事情~

【生死状】 要签两张东西  一张免责申明   有泰语英语中文等等很多品种   挑你看得懂的签~   还有一张简单的表格   名字  联系方式  年龄云云~  看着前面一个个嫩的出汁的孩子一整列的18岁   怂怂默默的写了个20   后来还被教练给吐槽了~   整队集合后工作人员还给拍个集体照   说是万一谁丢了  好歹有个遗照~

安全帽里很人性化的给里面套个一次性的浴帽来隔离~   怂妈一开始还担心自己的眼镜会不会掉   带完帽子以后发现  尼玛  抠都抠不下来....   整个装备教练会帮你穿  如果中途有什么紧了松了叫教练来帮你调整  千万不要自己调整  会被打屁股~  鞋子记得穿运动鞋   实在不行现场有租鞋   有没有脚气宝宝就不知道了~

【教练教学时间】总结下来就是  要听话   不要乱摸乱动~  教练的原话是   那个地方的高度  摔下来  不是疼  是死~   如果害怕的话可以抓自己胸前的绳子   千万不要碰头上的钢索   现场放了无数血淋淋的照片还警告大家这件事情的严重性~   所有有关于安全带  安全扣云云的操作一定要等教练来操作  自己不要碰   不然教练会森气    后果很严重~  括弧  教练会说中文 括弧~

身上一共有两根安全绳   一根不在飞跃的时候挂在自己身上   还有一根永远都处于安心安全伴你出行的状态~   能想象马戏团那种马儿绕着马桩跑  怎么跑都跑不远的感觉么  嗯  奏是这种~

照相机里都是怂妈四仰八叉的照片  而怂妈又勒令我不许发  不然她要发我没有美图秀秀过的照片  好吧  我妥协了~   照片里是同行拼团的小伙伴   我们一行6人  如果把我归类女人的话   那就是2男4女   配两个教练   一个先行   一个垫后~
<丛林飞跃>的路线很多   有平台多耗时长的  有变飞边看猴子的  也有在湖面蜻蜓点水的   刺激程度不同体验的东西也不太一样   看个人需求~  怂怂报的叫<飞跃天际>  平台数名列前茅  配900米超长的滑翔  和  两个速降(定的时候心里OS是  速降是什么鬼   事实是   有鬼一定要弄清楚啊!!不然自己挖的坑   吓成鬼也要跳下去!!)~  人民币269元/人  含酒店接送和一顿自助午饭~

除了滑翔   平台和平台当中还有类似这种的~  蔫坏蔫坏的教练紧跟着我死命的晃着独木桥   我的尖叫不能说明我害怕了   一定是生理上的条件反射不走大脑的那种    倒是怂妈  两耳不闻窗外事   健步如飞   完全不管他闺女的死活~   不过  其实上面都有安全带绑着的  就算脚滑了顶多就是个狗吃屎  没什么大不了的~

嗯   这个奏是那个鬼~   所以  速降就是  不会反弹的蹦极  以及  有安全带的跳楼~  别看怂怂一脸男人样   宝宝在游乐场可是只敢玩旋转木马的那种...   教练说  这个baby款  后面还有一款大的   安心下去吧  宝宝~

嗯   是的   这个就是baby款的麻麻款   早在我们到达这个平台前的两三个平台的时候   我们就能听见这里划破天际的尖叫   划~~~~~破~~~~~天~~~~~际~~~~~   宝宝跪舔教练想要教练给宝宝稍微减个速   教练给了我一个迷之微笑   我以为他同意了...  安心的入了坑...  然后宝宝的尖叫可能要陪着香飘飘奶茶一起绕地球三五圈~   重点不在这里   重点在   怂妈  下来以后   和我说   很好玩一点都不吓人   惊呆了我和另外4个18岁的小伙伴    果然有阅历的人就是不一样!!!我们敬您是条汉子!!!

说实话  教练还挺辛苦的   钢索很重   有时候为了让小伙伴飞了更远更高   使出吃奶的力气去抬高钢索~   如果遇到运动障碍不会刹车的孩子   在终点接货的那位还很容易被踹  被撞  或者  被熊抱~

请往上翻4张照片  记住那个帽子上有个16的教练小哥的脸~  奏是他   在休息平台   默默的捡了一片叶子  撕阿撕   撕了一颗爱心给我!!!!!怎么办  怎么办   宝宝好娇羞  宝宝好激动   宝宝终于要情窦初开了么!!!  然后  小哥送完转身就走    用手里的爱心边框叶子给另外两位美女伙伴拍起照....  3个人合作了不亦乐乎!!!!!城会玩!!!!宝宝败了!!!!哼!!!

还记得我说有一个不在滑行的时候会挂在自己身上的安全头么   恩  奏是这货~  请小心他的摆动   他的位置很微妙   微妙到   两个拼团的小哥差点就是夹着腿撤离的了....

【自助午餐】菜式不算很多   味道比较一般  但是管饱~

【在泰国的第一场暴雨】6~10月下旬算是泰国的雨季    不过东南亚的天气到底和大中国黄梅天不一样   雨来的快来的猛    但是去的也快    大多数的雨给他个半个小时就绰绰有余  少数一两个小时的足以上天了~    一般这儿处于  啊 好热好热   哇  下雨了   嗯  好凉快好凉快   啊  又开始好热好热   无限循环~

【凉拌粉丝和海鲜】80Baht    白天玩儿了有点累   晚上决定跑去马路对面   凤飞飞的邻居那里随便找吃的~   太阳还没落山   夜市自然还没有铺张开    寻了一家有几个学生吃了津津有味的店   the same with that table(那桌一样的来一份)   点完才发现老板有点死样怪气的   一点都不像这个热情的城市里的人~   凉拌粉丝&海鲜   鱿鱼和虾的量很足  食材也算是新鲜   虽然千叮咛万嘱咐要少辣   上来的菜依旧辣的怂妈呼呼的扇扇子~  味道还不错  辣辣酸酸  配上滑溜溜的粉丝   倒是很下饭~

【蔬菜炒面皮】→额…原谅我没文化的取名吧....   50Baht  有点像香港炒牛河   但是很好吃  强烈推荐!!  虽然里面没有荤菜   只有一个炒碎了的小鸡蛋配了点绿叶菜   但是入口却异常的香嫩   属于那种吃了一口还想再点一盘的那种~  那个有点像牛河一样的面片滑溜溜的   完全不需要咀嚼  嗖嗖的就进入食道~  如果介意的话  可以把盘子斜放一会儿   里面的油水还是挺多的~

【清炒时蔬】30Baht  这是我此生吃的最复杂的一份清炒时蔬   感觉店家把他家所有的蔬菜都给我加了两片~  最后还勾了芡~  味道很清淡   虽然品种多  倒也没有串味的感觉   还算不赖   正好清清肠~

【绿蛋糕】15Baht  买完卖家会帮你现场再用蒸汽加热一遍   附赠一包绿色的酱汁~  我猜和新加坡很红的绿蛋糕差不多   虽然我没吃过   应该也是加入了东南亚独有的一种叫Pandan的叶子着色而成~  热乎乎的蛋糕吃上去的口感   并不像看上去那么松松软软   更像是面包   硬硬的有点弹性~  可以买来第二天热热当早饭也不错~

【豆浆】10Baht   回到青旅   拿了个塑料袋装了好多冰块  把豆浆冰镇着   等我们洗好澡   一袋爽口的冰甜浆简直要多棒有多棒!  豆浆很纯正  不像是豆浆粉兑水   过滤的也很到位   没有豆喳喳~  能在异国他乡喝到这样的豆浆   怂妈表示棒呆了!~

香蕉啊香蕉  你快快长大  等你十七岁的花季  我来和你相约可好~   晚安~

DAY6 清迈→拜县

【7-11 早饭】今天不吃袋装小面包    换现烤现卖的夹心小吐司   表皮脆脆的   内心热乎乎的~   早饭吃了好  一整天运气都会很好哟~ 怂怂说的~

清迈 →  拜县】从清迈拜县只有小巴  可以在车站自己买票150Baht/人   也可以找旅行社或者宾馆老板代买   又或者网上也有代购~   怂怂前一天在青旅老板这儿订了票子  180Baht一个人单程   含宾馆到车站的路程~   由于宝宝只在拜县待一天   回来还要继续住老板家   就顺手问老板订了后面两天的房间  以及要了当晚临时的储物箱   只带走了一晚的洗漱用品轻装上阵~
记得吃晕车药!记得吃晕车药!记得吃晕车药!!!!!!3个小时的路程726个弯!!!平均每分钟4个弯  !!!还都是急转弯!!!这是什么概念呢   概念就是  怂妈的一袋零食放在脚下   任由他跟随着车子左右摇摆   等到了拜县   袋子穿了!!!

前往拜县的车是有点像依维柯的小巴  几乎所有的行李都需要放在车顶   而且  是要自己把包高高的举过头顶给车顶的工作员叔叔哟~   等到站了   还要自己去接回来   宝宝不会告诉你  宝宝被包糊了一脸   还被怂妈指着鼻子嘲笑~   虽然所有行李摆放好好会有遮水布牢牢的盖好   但是怂怂总有一点怕怕的  后来离开的时候发现  如果你不是大箱子   给师傅卖个萌    完全可以塞在最后一排位置后面   更干净更放心~

拜县  英语Pai   有人说读音和Bye同音~   Where  do  U  want  to  Go? Bye~    怂怂还是毅然决然的读他Pai   免得别人觉得宝宝我傲娇不敢约了~    拜县泰国北部的一个小镇   以优美的景色闻名   被喻为泰国的“瑞士”~    上个世纪的西方嬉皮士发现了这块深山里的乐园  并将此作为根据地~   时光流逝,嬉皮士早已淡出主流社会文化的视线   但这里优美的山野风光却吸引了国际观光客及泰国本地人前来度假~   丛林密布的高山、亲切的居民、慵懒的生活步调、蜿蜒的河流以及不算便利的交通   让这里有一种桃花源记般与世隔绝的清新~

拜县的游玩其实很明确   分城市和郊区   城市适合夜生活  适合文艺  适合闹腾   适合装逼~   郊区更闲云野鹤一点   适合慵懒的睡大觉   看风吹草低   呼吸雨后浸湿的木头香气   同样  适合装逼~   怂怂来拜县的目标很明确   像猴子一样  住树屋~

拜县住宿】
宾馆:Paitreehouse Resort
预定软件:Airbnb (Agoda上面也有  但是个人觉得Airbnb和房东沟通起来更方便  而且价格对比下来便宜一点   不用担心定错地方   整个拜县只有一个树屋度假村)
价格:178软妹币/晚(含早餐)
地理位置:★★★☆☆ 离市区很远   几乎可以算是拜县最远的一个度假村了~  不过酒店除了首次到达的时候有车来接之外   平时也有班车前往市区8:30、10:30、13:30、15:30、18:30一共5班   回酒店的车只有一班20:00~ 班次不多  但是够用了~
语言沟通:★★★★☆  没猜错的话老板就是那个接待的小姑娘  态度一般般  不算热情~ 倒是那个开车的像是她爸爸的人  一直微微笑  态度很好~
房间设施:★★★☆☆   因为住在树上  自然要求不能太高~   合用的卫生间淋浴  面积极小 几乎不能转身   头顶偶尔会有蜘蛛哥哥和飞蛾叔叔偷窥裸体...  房间打扫了还算干净   床也挺大~  Whatever  至少宝宝对于终于住在了童话故事里的树屋里  表示一万个兴奋~

树屋上下很原始   下过雨以后其实还挺湿滑的  有点不是很好走   但是  很好爬~  个人不是很建议带父母亲来住   万一不敢往上爬就彩色了  当然  怂妈不在这一列   怂妈的胆子足够虐死怂怂千万次了~   如果实在想来却又不敢上树的话  度假村也可以提供正常的河边房间   只是来树屋睡河边  未免有点怪怪的   看个人需求了~

可能是地理位置的偏僻  可能是并非旅游旺季  也可能因为天气阴阴的仿佛随时要下暴雨   整个度假村很安静~  只有边上3个小姑娘   上下蹦跶着拍着照   现在的人到底是到此一游的居多   树屋对太多人来说也就是个旅游景点   坐着小车来看上一眼   拍个照   吐槽一下  居然真的有人愿意住这里诶  好神奇好神奇   然后默默的发个朋友圈然后离开~   大家都愿意怀有好奇心的去揣测一些东西   却不乐意自己去体验体验   嗯  这是个坏习惯   要改!~

坐着老板粑粑的车子回到市区   在车站买了回清迈的票子150Baht/人   起初怂怂还想着挑一个靠前的位置   还没等我开口    售票员阿姨黑着脸把票子拍我手上  Already Done(定好了)  而且而且  宝宝叫Miya  你给我打个Niya是什么鬼什么鬼!!!   除非你告诉我Niya是你前男友的闺名   不然怂怂要给你画圈圈了~

【好米餐厅 FineRice Restaurant ——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了】餐厅的红火很大一个原因是老板虽然是曼谷人  但是非常喜欢去中国旅游   自然微博微信一个不拉   在中国花的钱  非在拜县从你们中国人身上再给赚回来~   据说不定时这里会有烹饪教学  好奇宝宝可以去问问~   怂怂来的主要原因是因为餐厅的slogan <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了>   如此了解人民群众的店  一定要好好认识认识!!

【椰子沙冰】不是特别甜的那种   但是椰香味很浓   喝的时候很爽口~  配着店家免费畅拿的西瓜和菠萝   完美下午茶走起~

【蒜蓉菌菇空心菜】怂怂本身就很喜欢空心菜  又恰遇泰国这边同样喜好这道美食   自然顿顿都点~  好米家的空心菜比别家多一些菌菇片   自然更鲜美一点   空心菜的叶子不多   口感也更脆爽一点~   正和怂怂心意~  赞!

【菠萝饭】造型很别致   盛放在半个菠萝里面  上面还用蛋液做了个镂空小帽子~   帽子下面藏了点花生和肉松   整个炒饭搭配了水果的酸甜   又放了点咖喱   在泰国算不上特别的惊艳   但是已经足够好吃了~   两个菜一份饮料一共350Baht   算是和怂妈来这里之后吃了最贵的一顿的了    说实话   性价比一般  就吃个新鲜~   噢   对了  餐厅没有空调   确切的说  这里除了超市  都没有空调~!多点一点冰沙吧  孩子~

【AYA Service  租车】Aya算是拜县最大的租车门店  根据不同的车型价格不太一样   最便宜的好像100Baht   怂妈一脸嫌弃人家    后来订了辆180Baht   从租车那一刻算24Hr   可以买保险好像含什么车辆丢失和车辆损坏一共80Baht    安全帽100Baht一顶   还帽子的时候返还~   帽子很臭   我和怂妈果断把自己的鸭舌帽带在了安全帽的里面   即使这样  起风时  还能隐隐闻到一点什么不该出现的味道~   车辆本身不需要付押金   只要留一本护照在他们那里就可以   宝宝不会说把宾馆的早餐券夹在了护照里一起给了租车姐姐   然后第二天一早傻呵呵的看着宾馆老板粑粑微微笑~   租车的工作人员会反复的问你有没有骑过助动车   记得给他肯定的答复   不然人家说不定就反悔了   因为有些地方真的很难骑    至少怂怂可能是不敢骑的~   怂妈作为老司机    自然不在话下   拉上我风一样的就走了~  啊  啊  啊  怂妈  左边左边   开左边!!!记得开左边!!

【在泰国的第二场雨猝不及防】 拜县很小  开着机车2分钟就出城了~  而从艳阳高照到淅淅沥沥的小雨再到瓢泼大雨   Mr.Pai  只用了1分钟   幸好宝宝机智   急忙叫怂妈掉头躲进路边的小亭子~  再看看外面   心疼那些一路狂飙的孩子~   小亭子很有特色   整个房顶都是用大树叶编织而成的   竟然一滴雨都不漏~  为人类的智慧点赞~
拜县游玩大致分为两条线路  一条县城往上  东西不多 有个中国人村(我没去)  有个云来观景台  和一个我没记住名字的瀑布~  另外一条县城往下的   有倒立小屋  黄色小屋  粉红小屋 草莓小屋  大树秋千  树屋  和  二战大桥等等~  用AYA店铺工作人员的原话就是 All hotles which Chinese Like To Go(都是些宾馆,中国人喜欢去看)~

【在泰国的第三场雨_无功而返】第二场雨刚结束  我们启程没多久  老天爷又开始了另外一拨的嚎啕大哭~再哭再哭  你再哭  宝宝只好陪你一起哭了~   怂妈说  看来今天不宜出远门  要不我们回吧~  看看天  看看怂妈  好吧...回~

【一只活生生的小狗】  躲雨的地方算是当地郊区的一个大型超市   小到针线包   大到保温壶   幼到奶瓶   老到假牙   野到遮阳帽   宅到纸巾应有尽有~   超市主人忙着把漏进来的雨水一桶一桶的泼出去   随我在超市里乱逛~  倒是他们家的狗狗   正襟危坐   照片拍出来竟然有点像那种暴发户家里门口摆的陶瓷小狗~

回到城里  居然意外的看见了怂妈心心念念了好几天的煎饼果子~  老板 来一幅  只要饼和蛋~  成品我没拍   味道就像街边卖的没有芝麻的小蛋卷   只是没有酱汁的蛋卷   未免有点干呼呼的~   大白天下午县城开门的小吃店不多  如果真的嘴馋了  可以去菜场门口看看   那里有很多好吃的~

吃完饼  云也开了  天也晴了  温度也不高了~  我问怂妈  要不咱再出发一次?  走嘞~

雨后的拜县安静的很  没有了刚刚噼里啪啦的雨声   湿漉漉的大地有一种劫后余生的庆幸~  刚刚行色匆匆的人们现在也放慢了步伐   连家门前的老牛也晃悠悠的出来啃上两口草~   我让他给爷乐一个  爷给他拍张照   他给爷甩了下尾巴  走了~ 哼~

从县城出发到云来观景台大概四五公里路的样子~  不过路很难开   几乎都是那种又窄又长的土路   坡度特别陡   陡到如果告诉怂爸我带怂妈开了这个路  怂爸一定会把我生吞活剥先蒸后煮撒点料再干煎了~ 嘘~  所以  如果没有十年车龄   宝宝还是劝你在下面把车停好  步行上去吧~ 小命很重要~

观景台有售票  20Baht一人  送茶水畅饮和香蕉畅吃~  怂怂去的时候完全不知道有买门票这件事   大摇大摆的就走了进去   东拍拍西弄弄   出门的时候才发现门口树了块小牌子    而那个时候我已经踏出了大门    我知道我不是好孩子   不要学我~

大多数人会选择到这里来看日出   据说很美   但是宝宝早就过了和太阳公公比早起的年纪~   也有人竖着照相机在这里等着日落   咔嚓咔嚓的拍着延时摄影   怂怂看了下    当天要7点多才能日落   而宝宝宾馆的班车在8点半   算算时间要来不及吃饭了   天哪!!吃饭不能耽搁!!绝对不能!!走走走~~  日落的咸鸭蛋  等怂怂下次来再看你吧~

离开的时候又回头看了一眼   刚刚的云海已经不见了   剩下雾蒙蒙的一片白~  刚刚到达的小伙伴   拍照稍微离远点  连人都定不了焦了...  所以说  景色这件事   缘分很重要~

【摸拜恩瀑布  Mor Paeng Waterfall】拜县的郊区有好多好多瀑布   云来观景台下来不远处就有一个   机车停在门口往山里走5分钟奏是~   说实话  瀑布很low  照片里已经是他的全景了   说不上什么水流落差  宝宝可能只能接受他是一个有水的小山坡~
然后重点来了   麻烦视线看照片里左下角的大爷   一开始宝宝拍照的时候并没有注意到他在水里穿着大裤衩洗澡~  后来  似乎大叔对我偷拍他沐浴的行为很不满   怒气冲冲的从水里走出来   开始捣腾自己~  再后来   大爷从草丛里捡起了两把刀   怒大怒大的刀   几百年前金毛狮王带的那种刀!!!我屮艸芔茻   宝宝好方!!!宝宝不想死!!!宝宝还没有过春宵一刻呢!!!!我屮艸芔茻!!!我该往哪里逃   我不能拖累怂妈   可是这荒山野林的   宝宝也不敢往山里跑   怎么破怎么破~   幸好幸好  大爷没和我一般计较   把屠龙刀往身后交叉一背   头也不回的就向深山里走去....  宝宝只想说   以后再看男人洗澡有心里阴影怎么破..

回家回家回家   宝宝要怒吃个三天三夜才能平复我心中的恐惧!!!~

【烤红薯】这边的红薯长了细细长长的   不像国内圆不隆冬    红薯烤了很香甜~  除了晚上和怂妈两个人此起彼伏的卟卟卟外  其他都好评!~

【椰汁小蛋糕】这货一定要乘热的时候吃   很香很松软~   淡淡的椰香配着烘了有点焦焦的表皮   牙签叉着一口两个   呀咪呀咪~

【穆斯林  海南鸡汤面】一个美丽的穆斯林女人  裹着黑黑的头巾   站在街边显得特别的突兀~  我不知道为什么她要给我手里的这份东西取名叫海南鸡汤面   很明显  我和她要三观不合了~  不过这碗东西居然很好吃   有点甜  有点酸  有点辣  上面的糊糊配下面滑溜溜的米粉  意外有种回到新疆的感觉~ 推荐~

【华裔妈妈 麻辣菜】华裔妈妈家的主食可以混拼   可以要一点面 要一点粉 要一点米线  都可以~  看着边上的美女要了重辣的麻辣菜又往里面恶狠狠的加了两大勺辣椒   心满意足的吃了汗流满面~  怂怂弱爆了问华裔妈妈要了份微辣的麻辣菜   还不忘再三嘱咐  微辣  微辣  微微辣~   麻辣菜很好吃   汤底除了鲜鲜辣辣的  还加了很多类似花生酱芝麻酱之类的东西   汤里的粉也很爽口   菜烫了正正好  木耳很脆  花生米很香~  (怂怂码字码了口水要下来了...)

【黑糖粑粑】对这货的映像不是很深   买他完全是因为他摆放在了一条小弄堂里  并且几个当地人在排队买~  怂怂才凑上去也要了一份   只记得很甜很甜很甜~

今天我是树上的小猴子  晚安~ Mr.Pai~

DAY7 拜县→清迈→周六夜市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早起的蚂蚁绕圈圈   早起的怂怂差点一脚把他们祖宗八代一锅端了...呼呼~  早安~ 大树~

怂妈摇  大树晃~  大树晃  怂妈慌~  怂妈慌  怂怂乐~  怂怂乐  屁屁疼....

树屋的早饭还不赖   两片面包  一个火腿肠  一块培根肉 一碗粥  畅饮的咖啡奶茶   和  脚下无数只萌化了的小猫咪眼巴巴的看着你   他们不吵也不闹  走到你的脚下   坐下  抬头   就这么直愣愣的看着你手里的吃头~  不过大猫咪很坏   只愿意吃有肉味的面包   又遇到视肉如命的怂怂   只能用火腿肠在面包上蹭蹭   再喂他们~     小奶猫倒是乖   给什么吃什么~  好想把它抱回家~

今天闲着无聊  和怂妈决定  走起  去看看那些把小女孩向往的七荤八素的网红宾馆到底长什么样子~

【倒立小屋 The Heart of Pai Resort】嘘  不要告诉怂妈我放了她的正脸照~  但是  怂妈很帅气有没有!!!怂妈可是已经有一个三十而立的闺女的人了呢!!!   回归正题   倒立小屋其实就是个造型艺术   不能开门  自然也不能住了~  主人贴心的在门口放了个椅子  方便大家拍照~

【黄色小屋  Baan Pai Fah Pai Fun】为了泰国电影《pai in love》而建的   很好找~    可以入住   里边还有小型无边泳池   但是需要提前预定   据说整栋的价格在2500人民币/晚 起~   实在是不理解为什么那么些姑娘非要兴奋无比的和他合影   我说破嘴皮子怂妈也没愿意离开他的机车下来看一眼~

【草莓园  Strawberry Farm】门口有一些已经被摸了褪色的大草莓玻璃钢摆设   乌央乌央的人在排队拍照~   里面有小餐车  卖些类似草莓汁之类的饮品~  隔壁有报名丛林飞跃    似乎拜县有迷你款的飞跃~   傲娇的怂妈依旧没有下车~

【二战纪念大桥  Memorial Bridge】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   这里是一个热门的拍摄点,尽管桥不起眼,但有人为它装饰了一些有趣的元素,使之变得有情调起来~  此外,在这也可以看日落,有河水映着落日余晖,波光粼粼,也很漂亮~   嗯  以上是官方介绍~   二站桥上的木板是重修的  现在桥除了给游客拍照外已经不工作了    临他很近的地方就是一座新造的水泥桥~  说实话  这样的规划真的很破坏意境   如果二站桥的周围依旧是一望无际的河水涛涛   配上锈迹斑驳的桥体   或许怂怂会说   是个不错的拍照点~

【美茵瀑布  Mae Yen Waterfalls】其实怂怂并没有真正到达美茵瀑布   刚拐进小路   就看见这样乌黑乌黑的天气   吓得怂妈掉头就走~   怂妈你听我说   那地方  可是云集各个品种的欧美人嬉戏打闹的水塘啊~  金发碧眼高鼻梁的帅哥美女要多少有多少啊!!!~  怂妈你听我说...

拜县机场】 好小好小的一个机场   以前只有周末才有航班往返清迈   还是那种只能坐12个人的螺旋桨小飞机   全程低飞    据说对晕车的人简直就是噩梦~   怂怂没有尝试   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试试  毕竟不是哪里都可以坐在驾驶员背后翱翔蓝天白云的~

【在泰国的第N场雨  和睡着的大黄躲在同一个屋檐下】

【火龙果冰沙】回来路上果然下了暴雨   临时猫途鹰上找了饭店   尼玛白天还不开门~   雨眼看就要倒下来   街边随便进了一家店~    火龙果冰沙看上去有点像芝麻米浆   喝上去还不错~   冰打了比较碎   几乎就快成一杯冰镇火龙果果汁了   只是容器也忒小了吧   怂怂两口一吸就没有了~

【空心菜】有点咸   大蒜煸了不够   菌菇也没出味   空心菜淡淡的   很一般   不推荐~

【绿咖喱鸡】  怂怂第一次吃绿咖喱  给我的回味不太美妙~  汤汁比较稀薄   鸡肉不是太入味   里面的莴笋反而相对来说好吃一点~  咖喱不辣   淡淡的   罗勒叶的味道更浓烈一点~

【珍珠冰淇淋】国内旅游景点高价冰淇淋系列  在拜县的超市给我找到了屌丝款  还是和路雪的~  额   嗯   不好吃    就像是冰镇的小糖果~   完全没有冰淇淋的口感~  差评~

【周六夜市】 从拜县回来   去青旅搁了包   屁颠屁颠就直奔周六夜市~  清迈的夜市很多  最出名的是<周日夜市>   而<周六夜市>差不多算是他的姊妹款  稍微缩点水    如果有兴趣可以两个多去~  个人觉得 <周六>这个反而吃的比较多   <周日> 卖的小商品多一点~

【烤田螺】100Baht一份   不加任何配料纯烤   保留他的原汁原味~  烤完后用小竹签把肉挑出来   沾他独有的酱汁   微微辣  但是鲜的眉毛掉下来~   田螺很新鲜  肉质很弹牙   倍儿棒!~

【水果冰沙】30Baht   说起来有点对不起小妹  在她这里买了两次冰沙   每次有一脸尴尬的没有零钱~  小妹的生意不算太好   但是做事却异常的耿直   冰沙杯盖上圆弧的盖子  还不忘从吸管洞洞里再倒几口果汁进去~   她家冰沙只有水果和碎冰   连糖水都不放   真的很棒!!~

【给西瓜挑籽的老啊嘛】清迈的人虽然看上去慵懒  闲散   晚出早归  还不爱自己烧饭   顿顿吃外卖~  但是做起事情来那是一个较真  就像卖水果的老啊嘛   百忙之余还一颗一颗的把西瓜籽给去了~

【猪油渣】30Baht  我记得是称斤卖的  具体单价多少怂怂不记得了~  自己拿袋子装了称~  带皮猪五花过油香炸  吃到嘴里完全没有油肉的口感   香脆香脆的~  记得挑小块一点的   吃进嘴里打耳光也不肯放的那种~

【烤章鱼】100Baht  话说宝宝找不到烤章鱼的原配   只能乱点鸳鸯谱了~  怂怂买的是那种一条一条烤的   不刷酱汁   大火怒烤   烤完切片沾酱料~  尴尬的是  蘸酱太辣  不蘸有点腥~  没有放学路上小街边的红烧铁板鱿鱼好吃~

【烤鸡蛋】5Baht?  好像这个价格~  可以买一串  也可以单买一个~  剥开发现这货长了有点  额  不羁~  口感上觉得鸡蛋是被打碎后又灌回蛋壳里   就像水放少了的炖蛋再搁点盐   热的时候还不错~  就是莫名的吃了有点撑~

【无名煎饺】40Baht/6个  不知道为什么生意格外好的一家小铺子   煎饺的哥哥还挺帅~  凑个热闹买了6个   馅料是韭菜的   没有汤汁   表皮虽然煎了焦焦的   但是依旧软噗噗的~  怂妈很喜欢   怂怂不喜欢~

【烧烤_烤空心菜】 不好吃   油腻腻   塞牙缝~
【烧烤_烤秋葵】 不好吃   油腻腻   黏嘴巴~

【烤大虾】100Baht/3只   怂怂留着口水和老板娘说给小妹挑3个大点的   老板娘看了宝宝一眼   把手里的箩筐扔给了我   自己挑  挑完叫我~   大虾比照片里要大个儿   很新鲜  剥出来的肉很新鲜弹牙   酱油也适口   不咸不辣~ 更棒的是怂妈煎饺吃撑了   留宝宝一个人独享三员大将   好嗨森!!!~

好一句 Share The Road~  清迈的车流很莽撞   呼呼的来  滴滴的走  个人不建议在这里租机车   怂怂眼睁睁的看到几辆机车咣咣的撞在一起   都是血...   咦   少儿不宜  少儿不宜  吓死宝宝了...

不喜欢这个九头身的大叔   仗着自己腿长  大半夜的把脸搁在我肩上~   我嚓   宝宝的三个大虾差点一次性都喷他脸上了~  不过还好还好  大叔也被宝宝我吓得不轻~  哼   人在江湖飘  哪有不挨刀~

愤怒的小鸟  你也吃了六个煎饺  半斤猪油渣   五个田螺  一串秋葵  3个大虾   和  一大杯菠萝冰沙么~  这么着   我让九头身大叔也吓吓你   帮助你消化消化   你看好不好呀~

古城正中心有个小型集市   卖着一些艺术家的艺术品~  东西很别致  不是那种随处可买的手办   只是价格也不便宜   不带还价~  除了照片里的黑唇大刺头   边上还有巨乳小黑直   怒屌大胡茬    画面十八禁   就不上图了~

哟嘿   小黑   宝宝回来了   你怎么不招呼我了呀~   来来来  起床起床  我们再狂吠三百回合~   你要是赢了   我给你吃怂妈的鸡大腿怎么样   肥瘦交加   好吃了不得了~  小黑在我的再三调戏下   给了我一个微小的翻身   把怂怂吓得呲溜就进了门~  诶嘿嘿   你倒是按密码锁进门呀~

老板家的地板真的很干净!!!!!!  怂妈的袜子也是够调皮~  晚安~  周六的清迈~

DAY8 清迈→周日夜市

今天的香蕉很白嫩~  早啊~  话说那些个把香蕉放在青旅速冻层的孩子   怂怂不知道你要干嘛   但是  你忘记剥皮了  香蕉皮很涩   口感很差   别说宝宝没有告诉你 ~

【造型别致的蛋卷】15Baht   清迈的早饭大多是汤面汤粉之类热乎乎的东西   怂妈实在无感   倒是这包造型别致的小蛋卷完全契合怂妈的胃口~  蛋卷的味儿和国内的差不多   蛋香味很浓厚  配上黑芝麻   小悠悠的个子吃起来很优雅~  很适合昨晚吃多了的怂怂   别问我为什么  要是昨晚没吃撑   你以为这包能填饱我么~

你小子是在嘲笑我么  再笑再笑  再笑我只有和你对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额 怂妈 你别走 你等等我...

自从当上了背包客   几乎就和おみやげ挥手告别了(名词解释:おみやげ=土特产+伴手礼+反正就是出去玩带回来的东西   感觉小日本对这玩意儿总结了特别好)   且不说我是不是愿意辛辛苦苦背回来    就我理包的功底   很有可能你的芒果干下面就是我一周没洗的小内内~   可还就是有那么几个不怕死的让我给他们带榴莲干   反正都是臭的   互相伤害吧!!~

【唐人街  China Town】算是从古城方向到瓦洛洛市场步行的必经地~  清迈的唐人街不是很大  据说是华人聚集区   也据说有很多廉价中餐馆和华人店铺   怂怂到的时候大概11点左右吧~  大多数店铺都没有起床   剩下勤奋已经开门的  有种上海七浦路小地摊大ABCDEFG货的既视感   还有  您把海绵宝宝做成大裤衩我也就忍了   您在嘴巴这里开个洞做弟弟大门  真的合适么   您考虑过派大星的感受么~

【7-11】32OZ ≈ 950ml   大概也就两大瓶可乐的量吧~   实在想不起来当初脑子是哪里被抢开了   居然大马路上把他一口气喝了  然后没多久    就看见两个疯女人满世界找厕所..  据说人类喝了水  在45分钟之内嘘嘘掉是最健康的   不然很有可能再循环一次~    也有人做实验  在想尿尿的大量出汗能不能把尿尿分解了   天哪   幸好他没成功   不然岂不是全身毛细血管里都是一股尿骚味儿   想想嘴里就好咸~

【瓦洛落市场  Warorot Market】传说是个当地人也会前往的批发市场   吃的穿的喝的用的应有竟有   为了拉拢和中国国人的关系   大部分商家都会点简单的汉语~   在还价的前提下   算是泰国买干货性价比最高的地方了~  市场很大很大   临街还有很多水果批发   是个值得带个蛇皮袋来shopping的地方~   不过那些个乌央乌央拿着空的28寸行李箱来运货的阿姨叔叔帅锅美眉    怂怂的大拇指就此剁了  献上!~

泰国香料组合装】60Baht   有很多不同的搭配  可以还价~  记得曾几何时在越南买了一大包各种调料回去    后来被怂妈嗅了嗅   一脸嫌弃的搁置到他们过期~   就像是你在大非洲用手抓着满是羊骚的大饼吃了那个叫狼吞虎咽   你给带回家试试    你同居小伙伴的巴掌绝逼买二送一还包邮~   异地风味香料这种东西  怂怂觉得还是当地体验   就甭带回家了吧~

【芒果干云云】泰国的芒果干坑很深  如果运气不好   哼吱哼吱背回去还不能讨好~  可惜   怂怂的运气   实在是太TMD的好了   好到   买了将近10包   宝宝只吃到了一片  有半片还卡在了牙洞里~   买东西就得多多和老板聊天  他们一定会告诉你   他家的什么什么很好   谁家的什么什么不好    聊个两三轮    里面的门道自然也就摸了差不多了~  泰国芒果干  要买等级高的   无糖的   这点很重要~  怂怂买的店家是现装现卖的   看上去干净新鲜~   后来又加了很多榴莲干粽子糖之类的东西   怒大一麻袋   只花了人民币两张老毛~   据说这里可以提供快递服务  不便宜15元/KG   而且耗时要一周左右~

瓦洛洛市场里面还藏了一个地道的菜场  到底是个地大物博的东南亚城市  里面卖的菜  十个有九个宝宝不认识~   而且  怂怂要说的是   我屮艸芔茻   这菜场的老鼠!!比我们小区的小奶猫还大!!!那个怒大的黑色物种从我面前窜过的时候   我只想说   快抓住他   给阿里巴巴可以串一大把羊肉串了!!!

从瓦洛洛回到青旅没多久   外面开始下起没完没了加长版的大雨   比隔壁老王媳妇的裹脚布还长~   洗完澡饿坏了的怂怂   头上裹着大浴巾蹭着拖鞋就屁颠颠的跑去7-11买泡面    被店员好一阵的审视   差点就要被关小黑屋了~    泡面虽然味道很好  真的很好   酸酸辣辣  面条也劲道好吃    但是傲娇的怂怂奏是不PO他的照片!!!因为  他的泡面杯居然是漏的!!!害我擦了好一阵子的桌子   差评差评~

【love 70s 古着店】在清迈古城里很知名的一家古着店~  店铺很大   从吊带到抹胸   裙装到垮裤   蕾丝到牛仔  小家碧玉到奔放野鸡    地摊货到驴牌   选择很多   如果有兴致可以在店里泡一下午~   说实话  古着店里的衣服没有那么光鲜整洁干净   或是有些皱了衣摆的边角  或是有些左边领口残留了口红印记   又或是缺少了上数第二粒的纽扣~   仿佛带回去也能继承一段故事   一段不知道开头  不知道结局的故事~

古着这个概念在国内其实并不是太普及   欧美人玩儿了会偏多一点   直接导致店铺里面的款式几乎都是XXXXXXL~   大致价格都在100~200Baht/件   买十件还送一件~   如果手够巧的话   可以考虑买件花色渴口的回去   就当买了匹布  回去好好发挥想象力~

【Herb Basic】这是一家本地精油护肤品牌  只有清迈有   一共四家分店  就属古城里面的这家最大货最全~  据说产品天然无污染~   他们家的精油价格也很实惠  几十块钱一瓶   比那种几百块一滴的也没差多少~  被很多姑娘列入了泰国必买护肤品之一~ 好了  宝宝承认上面是度娘新鲜出炉的   怂怂踏进店门的主要原因是Herb Basic也被那群杀千刀的列入一定要我代买的清单之一~

【古城街头一只胆小的猫】和大中国行程强烈反差的是   清迈满大街的大汪横冲直撞   冲着你手里的大鸡腿就是一阵尾巴狂甩   你不给  人家也不闹   呲牙咧嘴的一路尾随   吓得怂妈嗷嗷乱叫   抓起我手里的大肉就往狗嘴里塞!宝宝心里有泪   宝宝不说~    倒是这里的猫咪   娇羞许多   看见人一多   就蜷缩在墙缝里  怎么叫都不肯出来   弓着背警惕的看着一切~

嘘。。不要告诉我老板  这是我的真实绘画水平。。嘘~

忘记之前哪里听来  说是周日夜市下午三四点就可以开逛了   骗纸  都是骗纸!!  这地方大概四五点才开始陆陆续续的出摊   真的到形成规模差不多至少要倒六点以后  天微微有要暗的意思   这儿才开始嗨起来~    记忆中7点整似乎会放国歌   大广播里会放立正   嗯   没错  放的是中文  立正~  泰国国歌是真长   怂怂满心满心想的都是  宝宝还没吃上晚饭  这下蚊子君该先开饭了   宝宝要不平衡了~

【巧克力豆大松饼】20Baht    怂怂点的就是右上角那个像是爬满西瓜虫的那款~   现做现卖   大老远就闻到了    热乎的味道很赞   奶香味十足   边边硬硬的   咬下去松松软软   配合着里面的西瓜虫   噢  不  巧克力豆    甜度恰恰好   赞~

【鱼鳔汤】30Baht (打包35Baht)  老奶奶看着特别儒雅   说话轻声细语   年轻的时候可不秒杀那些个什么什么四十八青春无敌美少女~    盛汤的时候动作轻柔仔细   还给我挑了好多鱼鳔~    可惜不会说英语   一来一回好多次   把老奶奶都快急跳脚了     怂怂才终于明白   把桌前的各个调料都往汤里加了个遍   老奶奶才乐呵呵的安心放我离开~   别说   鱼鳔汤真的很好吃   汤底酸酸辣辣   鱼鳔的口感有点像国内的油发肉皮   吃起来很带感~

这边夜市路中央会有许多Donation(募捐)的牌子   有些只是摆了罐子贴了纸   更多的是一些卖艺的  有学生也有盲人   募捐的品类大多是一些贫困孩子或是流浪猫狗之类的~  如果不想掏钱  就不要仗着人家是盲人   在人家身边咔擦咔擦合影个没完    怂怂差一点就要看不下去了~

【害羞的皮卡丘】 诶  摸狗狗的妹子不是我呀   怎么那膀子也这么黝黑亮丽有光泽~  狗狗超乖   随便摸随便玩儿   逗逗他   他还享受的闭起眼睛   一副小受的模样~

【牛皮工艺品】小哥坐在边上   拿着小锤子一点一点的敲着图案   那样子特迷人    我问小哥我能不能拍个照  把你拍了帅帅的那种   小哥似乎看穿了我三脚猫的功夫   给了我个掷地有声的NO~   哼~   加工牛皮你最牛~

【古法烤蛋】10Baht   上面可以挑选蘑菇、鸡肉、蟹肉棒~   味道其实和普通的蒸蛋差不多   上面的蘑菇因为是后加的   味道也没有渗入下去~   倒是容器挺特别的  绿色环保   烤完还有点叶子香   勉强给个中等偏上   不用叫家长来了~

【凉拌鸡爪+凉拌豆皮】25Baht   辣~辣~辣~   怂怂不会告诉你  码字码到这里  默默的在下巴垫了张纸巾   配合着葛优躺   整个人像个半瘫老白痴一样窝在沙发里~   因为是已经拌好的凉菜   没有办法选辣度   又好奇豆皮的口感   和  嘴馋无骨凤爪   怂怂一咬牙   让老板给我各来了半份~   凤爪的口感很棒   QQ的  可以大口朵颐~  豆皮很有韧性   有点像市面上的鸡蛋豆干~   但是  转折来了   泰国人吃辣的程度   已经冲破天际绕着冥王星转三圈又奔向黑洞啊!!!

说句实话你别不爱听   周日夜市的东西  除了一些印布小裙子还多少有点东南亚的风格~  其他的卖品   除了便宜   没有多大吸引宝宝的~

看好老人  看好小孩  看好白痴女友!!!周日夜市真的很大  而且天一黑   人多的和什么似的   全清迈的人都聚集到这里   不是赚钱就是花钱~   无数次碰到火急火燎找亲友的孩子   还有对夫妻把六旬老母给弄丢了   唉    希望最后大家都一切安好~  家庭团圆~

【厕所】5Baht   这是我泰国上过最贵的厕所了~   不过也是第一次要换拖鞋   而且  门口还有蛤蟆先生看门的厕所~   泰国很多讲究一点的厕所门口都会摆放拖鞋   换了鞋子进门   也是一种起码的礼貌   毕竟人家的厕所打扫了是真干净    你那乌七八糟的鞋进去一踩    想想就可怕~

【Lady-Boy】好可爱!!!!!!老板做了lady  boy   以及 Lady-boy (男人  女人  和  人妖)~  有些还给弟弟上装了铃铛   一拨弄叮叮的响~   除了我手上的小麦肤色还有款乌黑的非洲人  我问老板有没有乌黑的lady-boy   老板指指我  指指小人  意思是没有胸只有弟弟...  老板  你想想清楚再说话~  宝宝可是有跆拳道童子功的好不好~

偷拍一张做娃娃的猥琐老板~  长得还真和小人挺像的呢~~

【可乐冰棍】记忆中有各种汽水   可乐芬达雪碧云云都有   忘记多少钱了   味道还不错   挺别致挺解渴~  舔舔还不错   咬起来也是咔嘣儿脆~

【鸡汤米线】在一条小巷子里   老板特别热情~   鸡汤很鲜美   鸡肉烧了很酥烂连骨头也可以嚼碎了的那种  还有新鲜的鸡血块~   怂怂连汤带粉一口气就给端了   看的怂妈一愣一愣的~

【这只是一张嘚瑟的打枪成绩单】打了15枪  怂妈问我是不是正好250分... 怂妈  您的数学体育老师教的吧~

【迷你冰淇淋】忘记多少钱了  反正不贵也不便宜~    看着一群小娃举着从面前跑过   怂怂嚷嚷着找了一路  就在要放弃的时候买到了...   蛋筒很可爱  上面的口味可以自己挑   只是下面的底座都软了   一点都不好吃~  差评~

晚安~  抱着我的lady-boy  和 怂妈闪亮的白眼   睡觉去~

DAY9 清迈→宁曼路+马杀鸡

泰国的第九个早上  从目睹一场车祸开始~  扬长而去的壮汉  和  地上满膀子是血的瘦弱小哥~  所以说  减肥药慎重   肥膘能保命~   唉...

一大清早太阳公公还在刷牙洗脸的时候  怂妈瞪着滚圆滚圆的眼珠   问我今天去哪里~  宝宝肿着两个没睡醒的灯泡眼睛迷迷糊糊的告诉怂妈   今天我们要去找回丢失的文艺气质~   怂妈哼哼一声    用被子糊了我一脸~   宁曼路   也叫尼曼路或者尼曼翰明路   也有三脚猫叫这条路  你妈喊你路~  和闹太套一个老祖宗~  除了已经被扼杀为景点的清迈大学   宁曼路犹如上海的田子坊一般气质高昂的存在   安静  文艺   装逼   贵...

有人说这边很难找店铺   其实除了主街  边上的次街都是编号的  12345的这种~   靠近主街的地方还会有主要店铺的标识   知道地址之后很好找~  噢  对了   这地方几个软件的自带定位都不太准   还是自己输入到地图找比较准确~

宁曼很安静   和被炒热的形象有点不太一样~   事实上店铺不多   对我来说甚至可以算是很少    网红的那几款几乎占据了这里所有店铺的百分之五六十以上了    有太多人拿着手机   低着头找着某某某~  其实在这里大可不必   随便走走   路边的涂鸦也可以在你的镜头里熠熠生辉~

【忘记了名字的牛肉面店铺】原来和怂妈准备去再前面两家看着更高逼格   有空调   有waitress   有衬衫西裤小领结帅哥拉门说欢饮光临的店铺~   然后   在路口  突然窜出两条狗   三躲四躲   我们又坐进了一家本土的小餐馆   不过这家店的生意在饭点的时候好到爆    哗啦哗啦的都是本地人叽叽喳喳的说着一点宝宝听不懂的话~  幸好宝宝吃了快  溜了也快~

【炸鸡饭】这是一家老字号的店铺   点单靠自己手写   有菜单  菜单上有英语没有中文   自己写好叫老板~   炸鸡饭的量比宝宝想象中小很多  宝宝脑子里可都是肉比脸大的大鸡排~  味道还不错  鸡排炸了很香   泰国米饭配上卤汁鲜鲜的   勉强给个好评吧   下次能改进下荤菜的量就更好了~

【牛杂米线】这个要推荐   牛杂做了很干净   完全没有腥味   虽然宝宝分不清都是些什么部位   吃上去都还挺合口~  牛肉汤鲜鲜的   带有一点点中草药的味道   米粉要了中份   量对一个正常男性吃早饭来说刚刚好~  赞一个~

【素春卷】嗯  这是一份没有放油里炸过的春卷   怂妈问了我3边  你确定人家没有上错...  春卷量倒是很足  裹了满满的蔬菜和菌菇   浇上甜辣酱   一口一段还塞不进去   就冲他的量  怂怂也要给个大拇指~

麻麻  麻麻  麻麻~  这货和你自拍的时候一个表情诶!!!~

【Fairy Tales】这附近被提及率很高的一家店   据说卖设计感强烈的小饰品~  店铺的名字很有意思  直译是<神话故事>   但是总觉得店铺的兔子有点山寨   这真的不是爱丽丝梦游仙境里面揣着怀表的过客兔子么~

【HUG】对于这个戒指   店员给我的解释是   It can give U a Huge lovely Hug.(他可以给你一个大大的有爱的抱抱)说实话   那一刻宝宝无限温暖   只是  当老板把价目表翻过来的时候   啪~  怂怂听到了梦想泡泡崩裂的声音   这货和人民币三四百一个... 钱难挣屎难吃   戒指一个饿一月~

你看  灰机!

你看  小花!

你看   长瘤的大傻子!

那些说宁曼可以逛一天的人  你出来   宝宝不打你   就约你吃顿饭~   如果不算上在店铺里面吃饭的时间   不算上一个景停顿10张自拍的时间   就慢悠悠的闲逛   这个地方  一个小时绰绰有余~

【Choeng Doi Massage】离宁曼走走大概十来分钟的样子   在一个还算是偏僻的地方~  后来我发现   清迈这地方  他可以用大众点评   居然有些店铺还有团购   好多国人出发前就饶有兴致的把行程全部排版好    高档一点的massage店铺还提供酒店接送~  只是  再后来我发现  团购的价格  他比现场的价格要高出很多   据说某网站抽成很多哟   建议还是到了当地再定   幸好宝宝也没有什么预见性什么都没定~
Choeng Doi Massage 1330Baht两人  3个小时  传统+经络+颈背+草球   服务态度极极好!!!!!!还会分男技师与女技师  可以挑~  这个相当人性化~  给怂怂和怂妈服务的计时特别爱笑   又碰上了我们   估计老板在外面都快报警了...

惊讶的发现开按摩店的老板居然养了个刺猬~  据说非洲刺猬  每天至少要按摩半小时以上才会健康茁壮的成长   其实吧  如果怂怂从小就能享受每天半个小时   怂怂一定会比现在更聪明更优雅更讨人喜欢   现在补救也还来得及  怂妈~ 要不每天来一发?~

【mango tango】网红餐厅No.1  人气五颗星  评价三颗星  价格两颗星   怂怂没给星~  如果我没记错  一份芒果饭好像要一百多泰铢   和怂妈两个穷鬼在门口瞄了两眼菜单  转身就走  头也不回~

HELLO~  おはよう~  привет~   namasté~   bonjour~

hola~  여보세요~  hallo~  guten Tag~  Ciao~

สวัสดี ~   ขอบคุณ~   ลาก่วน ~
来段正经一点的~  记得有朋友告诉我说   泰语和日语一般  有使用敬语的习惯~  对长辈或者级别比你大的都要用到敬语~  敬语很简单的   男的就说  club~  你好就是  萨瓦滴club~   女的就说:ka   比如 你好 就说  萨瓦滴ka~   额...好像哪里有bug   为什么这些天  全世界都是女的?~ 求正解中...

【coconut】芒果饭对门就是一家卖椰子口味的迷你甜品店   也就几个平方大~  进门也是单纯的因为门把手上的小猴子可爱~   点了两份小甜品  坐着听后面的小夫妻争执   孩子在推车里呼呼大睡~  大致内容无非是   女的想去马杀鸡  男的说她要飚奶   不同意...就这话题  两个人你来我往   你进我退   你退我进打了半个多小时的太极   听得宝宝都快闻到奶腥味儿了...

【椰汁兔子小蛋筒】65Baht   好可爱有没有!!!!哈哈哈哈哈~   耳朵的小饼干很好吃  脆脆的  奶香味很足~   冰激凌不是那种绵密的  带着一点点细细的冰渣   淡淡的椰汁味儿   也不甜    正合怂怂的口味~   华夫饼底座很酥脆~    卖萌一百分!~

【又一次的凤飞飞】朋友圈里迷凤飞飞的孩子看了前两天的猪脚饭  纷纷表示要屏蔽我...  那宝宝只好再给他们一击来成全他们了...

从青旅到车站如果没有记错大概三四公里路    乐呵呵的老板粑粑满大街帮我们叫了好一阵子的车   司机开价100Baht   怂怂不想为难老板   爽快的答应了~  车子才启动没多久   怂妈就开始怀念起清迈的日子了   嚷嚷着还要再来吃猪蹄玩飞跃~    话说   一路上   副驾驶位置上的小鸽子就没安停过   这里跳跳   那里瞅瞅   还用脑袋去蹭蹭司机的膀子~   我问司机叔叔   为什么鸽子不会飞走呢    满心以为叔叔会给我一个有爱的类似于我救了它  它看我孤独决心终身陪我的童话故事   结果  叔叔轻描淡写的告诉我   我把他翅膀折了....雾草...再见...

(网图侵删)依旧是半夜大巴  依旧是NCA   依旧有按摩有厕所有吃的有喝的   依旧是提前一天打电话定的~  清迈往返曼谷的头等车班次相对是最多的一条线路   怂怂一开始完全没有担心过会有订不上票的情况发生    后来   好运气的宝宝和怂妈订上了全班次的最后两张票   1571Baht/两人   再晚一步   就只有金色班次了   呼~

候车大厅有提供wifi   但是要凭车票去服务台领自己的密码~  似乎有时间限制   感觉一个小时就下线了   不知道能不能续   网速不快   刷不出视频   差评~   噢  对了~ 清迈的NCA车站厕所有洗澡间   如果有需求可以问问服务员怎么收费~

晚安  清迈~   以后再见~

DAY10 曼谷→河边夜市

噢   嘿   清迈  哟~ 噢   嘿   清迈  哟~ 噢   嘿   清迈  哟~ 一大清早被NCA司机叔叔的单曲循环完完全全洗了遍脑子   那时候下定决定要把这首歌作为游记的背景音乐   后来回来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主旋律   只记得当中几个妹子不停的叫  噢   嘿   清迈  哟~

下车打的到最近的地铁站   不喜欢这个白发老叔叔~  老叔叔一开始和我说泰语  看我一脸懵逼   跟我来了句   我看你那么黑  以为你是当地人呢   啊   原来你不是啊    你真的不是么   那你怎么那么黑啊    噢   仔细看看  你是要比当地人还黑一点...  一大清早  还能不能好好聊天了~

曼谷的交通还算便捷   路上有BRT快速交通    地底下有MRT地铁    天上有BTS轻轨~   三者没有站内换乘   所以买票的时候要看看好   不要像怂怂一下   好不容易给安检叔叔检查好纷繁复杂的登山包   却被安检叔叔告知   宝宝  你走错地方了...

怂怂几天在曼谷都只乘坐了BTS   很方便    但是不便宜~   如果只坐一两站的话   反而打的会更实惠   只是   曼谷真的很堵很堵   记得上好厕所再出门   人有三急   尿尿拉屎和打炮~

需要提醒的是  曼谷两条BTS在siam站换乘   只是   他不按常理出牌~  对门的车居然不是同一条线路  就是说3楼一边是A线  一边是B线   然后2楼  又是一边是A反线   一边B反线   总之的总之就是   看看清楚   别坐错了~   曼谷地铁报站很敷衍    再加上奇奇怪怪的发音   怂怂几次都是问了乘客   大兄弟  咱这是到哪儿了....

曼谷住宿】
宾馆:Cooper Hostel
预定软件:Agoda
价格:162软妹币(含早餐)
地理位置:★★★★☆  大方向还不错  步行距离里有两个夜市~  出门转弯就有个菜场~  楼下有family mart  嗯嗯嗯  这次不是7-11咯~   离地铁站步行的话要将近15分钟   agoda上面的定位是错的   需要用google map直接搜索定位~
语言沟通:★★★★★ 老板娘英语很棒   而且是个超有气质的美女   人相当热情有问必答    只是晚上不住青旅~  朝九晚五左右~  有打工小妹  但是听不大懂英语~  老板娘有个中国朋友   每天晚上都在楼下   我去的时候已经呆了快一个月了   不知道现在走了没有~
房间设施:★★★★☆ 还算干净的一个青旅   每层都有卫浴   只是和清迈老板家对比   还是略逊一筹了...  这次不能一屁股坐地上喝可乐啃大肉了...

【Colorful Temple 彩色寺庙】老板娘说  出门左拐直走100米会有个彩色寺庙  很彩色很彩色的那种   过了马路就是吃东西的地方~  老板娘蹦了无数次colorful   刚开始宝宝还不理解   后来看见这货也算是豁然开朗   嗯   的确colorful~

【三黄鸡盖饭】合着老板娘说的  吃东西的地方  就是菜场 =。。=...  三黄鸡的味道还不错  鸡肉不柴  鸡皮也不算太油  滑溜溜的   米饭绊了酱油汤汁   颗粒分明~  大清早的吃上这么一份   怂怂很满足~

额.. 怂怂不是故意拍下它的  但是她脖子的那个口有没有很像一张嘴!!~  一张死不瞑目  哀求着说不要杀我的嘴...  额...  我在说什么...

【不知名果子A】  没有问老板这货的名字  就算老板说了  搞得像我能听懂似的~  撑了点  回去削了皮  味道淡淡的   也不甜  也不水灵   反正不太好吃   怂妈吃了一口就都扔给我了~

【不知名果子B】这货在NCA大巴的早饭上见过一次   买了回去用刀切片  带着路上吃~  有一点点像梨   但是没有那么甜  吃起来挺爽口的~   似乎当地人会往上面浇上面酱料一起下口   宝宝觉得干吃挺好的~

曼谷的轻轨随便一坐就是42Baht(合人民币8块)起  跟抢钱一样~  车站的人工窗口有些是直接可以售票的   有些只提供兑换零钱的服务   怂怂一开始不知道   丫直接抢了我的钱换了一把死沉死沉的钢镚儿给宝宝    宝宝兜里苦   宝宝不说~

【Terminal 21】怂怂没有给首都曼谷预留太多的天数   主要也是因为  这个地方太城市   除了大王宫和购物   似乎也没有其他事情好做   只可惜   怂怂对两者都不太感兴趣...   Terminal 21是一座大型综合购物商场   以机场航站楼为概念   每一层则配以不同国家城市的特色   包括他的卫生间~    一层是巴黎   二层是东京   三层就是伦敦等等等   总之来这里就是多喝水少说话多上厕所少拍照~

【顶楼大时代】5楼的美食广场其实并不叫大时代  只是怂怂完全忘记了他的名字  无伤大雅啦~  我们到的时候大约下午一两点的样子  商场内很多有门店的餐馆都已经高挂绿头牌   不接客了~  倒是美食广场人声鼎沸  不枉我千里迢迢来这一次~

【芒果饭】70Baht  似乎还有一个小份的 40Baht好像~  芒果很香甜  浇了椰汁的糯米饭配上香香的炸米   味道棒棒的~  只是  商家不实诚  看着饭上大大的芒果   其实连着芒果核一起端了给我   唉...

【冰沙】30Baht  和芒果饭同一家店买的生物  依旧不实诚的商家~  看着实物模型上面满满的三色冰沙  给到我手里只有白白的一片   后来在我一再质疑下才一脸不愿意的给我加了红色和绿色的粉丝~   味道很一般   除了糖水甜甜的   三色粉丝味觉上没有区别   就当是吃个新鲜了~

【猪油渣配饭】28Baht  好吃!!!好吃!!!好吃!!!!!  莫名好吃的一份饭   边上的猪肉被滚油炸的无比香脆   入口咔嘣咔嘣的   米饭配上肉汁   一口肉两口饭~  重口味的可以再加上一遍的绿色辣椒酱   吃完一份   要不是怂妈拦着   差点又默默的跑去追加一份..

【鱼鳔汤】40Baht  和清迈周日市场美女老奶奶的手艺相比   简直被秒伤了五体投地   只有三个字  不好吃~  汤太稀   鱼鳔烧过头   盐和醋都不够~  不推荐~

【珍珠奶茶】30Baht  泰国的饮料  凡是你点头要冰块的  全部都是满满的一杯冰   然后再加饮料   这要是摆在中国绝对会被视作偷工减料~  不过在炎热的东南亚都是十分的吃得开~   珍珠奶茶很香浓   茶味更浓郁一点  偏苦~   口感会更浓醇一点~  推荐!!!

【迷你小椰子】28Baht  好Q好萌的小椰子   椰汁很饱满~  重点在于椰肉好好吃!!!!!!拿吸管轻轻一戳就下来了   吃进嘴里软软的   这才是椰果的正确打开方式好不好!!!只是可怜的小椰子  还没长大成人  幼小的生命就走向了终点~

伦敦小桥&奥斯卡巨金人】 Terminal 21的卖点就在于他的装修   商场不惜代价做了各种模拟环境  环顾四周到处可见举着相机摆着POSE的清纯小妹妹~

商场除了零星的正规品牌店铺外   百分之90以上都是租户自己倒腾着自己的小店铺   卖着一些可人儿的小玩意儿~   之前在清迈见到的抱抱戒指  在这里也无数次看见不同品牌出的不同款式   价格都差不多   只是看你面相不像是有钱买的样子   店员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   如果想要淘一点小玩意儿回去骗骗女友老婆和小三儿   这地儿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怒便宜的DQ】 这儿的DQ 暴风雪的价格居然只要三四十泰铢   除以五才是人民币的价格   你就算吧..这是要多便宜...  宝宝手里的甜筒也只要10Baht~   快30年过去了  终于吃DQ不用心疼皮夹子了   尊开心!~

从Terminal21坐BTS到Saphan Taksin站   下车以后跟着大部队直走下楼   左转有个这样的门头   不出意外的话   左边红色门头下面会有一条长长的队伍   就是排队坐轮渡去河边夜市的~  如果不放心的话  可以找工作人员check一下   轮渡来回都不要钱   最早一班下午五点   最晚一班我没问~

说是要坐轮渡   其实和上船的口岸在同一边   如果实在不想坐船  或者地理位置绝佳的话  可以考虑坐车去~  夜市边上有个很大的停车场~   但是据说会很堵   自己抉择吧~   远处有个摩天轮的地方奏是河边夜市了~

【河边夜市Asiatique】开业于12年初   算是全亚洲最大的夜市   拥有全泰国最长的河边直路做码头用~
《与一般夜市不同,它的主题较接近怀旧仿古,店铺坐落在古旧货仓里,漫步夜市仿佛置身欧洲小镇,极具小资情调。夜市中还有一摩天轮,随着摩天轮升入高空俯瞰湄公河畔的夜景,真是美极了。》——官方资料
《如果还有其他选择  我觉得就别折腾这一回了吧》—— 怂怂 总结

河边夜食无论是店铺外貌  或是手工艺者对于自己的宣传  或是成列货品的方式方法   整体都会比怂怂之前逛过的那些更偏欧美风更有逼格  自然价格也更贵~

【跑到哪里都有的爱情锁】

【旋转小驯鹿】童心泛滥的两个二货看见旋转木马   屁颠颠的流着口水就准备来一发~   那些个韩剧女主随着旋转木马的奔腾   飘逸的长发糊了男主一脸   配着男主宠溺的微笑和潸然泪下的背景音乐     差一点  差一点   怂怂就掏钱了!!!但是!!!他TNND居然要200Baht每人!!!宝宝要报警了   这人抢钱!!

【摩天轮】据说和爱人在摩天轮转到最高的地方亲吻  两个人就会一生一世在幸福恩爱的一起哟~  咳咳~  成人票:300B/人    儿童票:200泰铢/人   残疾人150泰铢    私人包厢(2人)1000泰铢~   宝宝就笑笑  宝宝不说话~

墨西哥鸡肉卷】75Baht? 这是我和怂妈在河边夜食唯一吃的一样东西了!!!所有的饭店人均都高的上天   而评价又要多一般有多一般    街边的小吃除了贵贵的香蕉冰淇淋之外   几乎也没什么了~   墨西哥肉卷有鸡肉和牛肉   牛肉更贵  果断选了鸡肉~   只想说   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   奏是老脚皮裹了一包番茄酱蛋黄酱和生菜叶子    怂怂几乎没吃到肉~  差评!

【家门口楼下的炸鸡块】 25Baht   好吃好吃好吃!

晚安~曼谷~晚安~不靠谱的河边夜市~

DAY11 曼谷→免税店

古德猫宁!~~~  老板娘家的早餐自取   有烤面包机  有白煮蛋 有香蕉  有酸奶~  吃完自己把盘子洗了放回原位~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住青旅   可能是因为没钱   也可能是孤独~  相对宾馆大家冷漠脸擦身而过  更期待青旅里和陌生的朋友聊互相的故事    体味互相的人生   然后再一拍即合搭伙玩上那么几天   挥手说有缘再见~

【不要随便说土话】怂怂看见上面帅哥体格魁梧  肤色黝黑蹭亮   美女身材曲线明朗   肌肉线条诱人   没忍住按了下快门~  怂妈在边上用着土话说  啊哟啊哟 你偷拍人家   然后   姑娘和帅哥TMD的居然回头了   居然也是上海人   怂怂尴尬癌都要犯了...  怂妈  你赢了~

【Siam商圈】Siam商圈有个更有名气的名字叫暹罗广场~   主要有三栋楼  Siam Paragon 旗舰型百货 B1有吃的 B2是个海洋世界~   Siam Center  曼谷设计品牌  东西比较时尚  但是特别贵~   Siam Discovery  Loft生活用品  楼上有吃的~

【男人是用下半身思考的物种】只想说  为设计师点赞!意思表达精准!艺术手法到位!呈现模式帅气!

【莫名戳中笑点的注意事项】

终于在这里  宝宝第一次切切实实的见识了一次泰式英语   总结来说就是 保安叔叔手舞足蹈的说了好长好长一串之后  怂怂一句都没有听懂   确切的是只听懂了个no no no...    但是  怂妈居然理解了...  然后带着宝宝找到了吃的...怂妈你真棒!

【SOMTAM - 炸鸡翅】商场楼上大时代隔壁有一家吃泰国料理的饭店叫SOMTAM   乍一看里面满满的都是当地人  和怂妈两人想都没想就冲了进去~  炸鸡翅很到位   一整个全翅炸完切开装盘上桌   表皮脆脆的   里面肉质很鲜嫩  完美的保留住了该有的汁水   好评!~

【炸鱼】好吃!!!好吃!!好吃!!推荐!!推荐!!推荐!!之前夜市一直见到炸鱼  早点心里种好了草   只是碍于市场里的鱼儿都太大条   才迟迟没有下嘴~   鱼儿被炸的无比通透   除了背部里面还有些许骨头  其他地方一视同仁个都能嚼碎了咽下去   粘上酱汁  丝毫没有腥味!!棒!!

【凉拌木瓜丝配肉皮】无功无过的一道拌菜   可能也是这些天吃凉菜吃多了   慢慢适应了他们的点菜风格   桌上没有凉拌菜总觉得缺点什么~   不过说实话  到底是饭店里面上来的菜  那个肉皮奏是没有地沟油的味道   对于宝宝这种糙汉子来说  奏是觉得缺了点什么~ 怎么破...

[鸡汤】几天没喝汤  闹腾的非要点了隔壁桌出现的鸡汤~   和国内的煲汤不同   泰国的汤口味也偏重   汤底辣辣的   但是不影响他的鲜美   鸡肉很新鲜  肉质一点都不柴~  可以一试!~

【海洋世界】Siam Paragon底楼有个海洋世界   出门的时候问了老板娘情况  老板娘支支吾吾给了我一个美丽的微笑  像怂怂那么冰雪聪明  自然知道其中情况~  网上有代购门票  比现场买要便宜很多  大致在百来块人民币左右   不过毕竟在商场地下室   其中的规模也能想象~   怂怂去的时候恰逢学生组织活动    幸好宝宝原来就没准备进去   不然看着这么多叽叽喳喳的孩子  内心该多纠结~

【水族馆卖品部】天真的怂怂以为泰国的水族馆卖品会便宜一点  还想买些回去骗骗小孩子   进去一看  怪怪合人民币分分钟老毛拜拜~   差评!~

从Siam到王权免税店距离很尴尬  走路有点远  又没有公共交通~  商场门外的taxi队伍排到天昏地暗   怂怂拉着怂妈二话没说就上了辆突突   100Baht还是200Baht 忘记了  反正价格和taxi差不多  但是贵在马上就能出发~

这地方的机车是真牛逼   绿灯一亮   四轮车还没来得及松离合踩油门   机车档就已经咻咻咻的扬长而去   车速没百八十也有五六十了~

【King Power王权免税店】 分别在曼谷市区、机场、普吉岛清迈设立4个据点,免税店在顾客结帐后,约4小时后将商品送达机场领取免税品的柜台,如果班机时间比较赶,建议直接在机场购买。进入商场之后   先要到服务中心出示护照,并登记离开泰国的航班号领取免税券,有时候会有优惠券  记得问工作人员要~  之后的所有购物都需要出示免税券    有些衣服裤子之类的可以直接提走~   如果是贵重商品  商场会统一寄到机场  到时候在机场提货就可以了~

不得不说   免税店里十个人里有十一个是中国人   那个叽叽喳喳   举着大金手表叫唤着都给爷包起来   还有阿姨妈妈担心导游预留的时间不够   在整个商场里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不顾白发满头   愣是把怂怂撞了团团转   吓得宝宝和怂妈愣愣的看着他们    您急您先上~   其实吧  像怂怂这种到了免税店只知道帮粑粑买levis的女孩子已经不多了   真的不是吹   错过一个少一个...

【考山路夜市  Khao San Road Night Market】
考山路是曼谷背包客云集的地方,巷子里有许多富有个性的小店,各店的招牌也非常的醒目,抬头就都能看见,到了夜里这里摆卖各种廉价T-shrit、纪念品等,夜生活也是十分的丰富。——官方介绍
欧美人经常出现的一个夜市   卖品种类不多价格不便宜    沿街小吃还凑合   酒吧满地都是   适合约炮~ ——怂怂总结

【刀法娴熟的水果大婶】看着大婶在自己手心里毫不留情面的一刀又一刀光速砍着菠萝   怂怂是真担心大婶的手啊~  但是大婶神情淡然   眼神坚毅环顾四周  注意力丝毫没有在这份水果上   手起刀落  短短三十秒一份菠萝已经装袋完毕  面色淡然  笑容专业的递给怂怂~  莫非大婶就是那个传说中刺杀康熙没有成功却给了紫薇一刀   曾经北京卖茶叶蛋现在改行泰国切水果  的武林高手  武大娘?~

嗯   没P图之前  右边大叔那里都是阴影  一拉数值  居然出现了个特喜感的叔叔~  当初怎么没发现呢  不然怂怂一定到你家喝杯茶~

【椰子冰淇淋】60Baht  看到我的定位在考山路  朋友强烈推荐我吃椰子冰淇淋  起初还担心自己找不到   结果满大街都是这货~  相比于上面的冰淇淋  怂怂更喜欢下面刨出来的椰子肉  比起前一晚的迷你椰肉更有嚼劲一点  配上上层冰冰凉的奶香   口感很棒!~

被编发的小姑娘来自中国云南   看见老板娘一头金色的编发瞬间就迈不动步子了~  这样满满一头编发大约200RMB左右   耗时根据发量不同   大概在五六个小时左右   可以自选长度自选颜色~  小姑娘的妈妈饶有兴致的和怂怂聊着天   教唆我也去编一个  说是可以维持个半年十个月呢  多有个性多好看~  怂怂想想自己老板的尊荣   脑补了下后续剧情   微微笑  挥挥手告别   不带一丝遗憾~

考山路上有很多卖虫子的摊位  如果想要拍照10Baht一张...  来自新加坡的小哥在一片观望的人群中   自告奋勇的买了只炸蝎子   吃的那个叫犹豫  那个叫痛苦  那个叫难以下咽~  怂怂问他可还美味   小哥猛烈的摇着头  一把抢过我的矿泉水就漱起口来~   据说如果这些个虫子是现炸现卖的话   口感会好很多  甚至可以上升到美味的程度   改明怂怂试过再评论~

泰式自制辣椒酱   一勺喊娘 两勺上天 三勺释放真我...

【炸猪肉拌面】感觉泰国的炸物有魔力一样  怂怂看见了总想来一份~  猪肉相比前几次吃的  肉质更明显一点  四周被油滚了酥脆~  面条水里过了   拌着酱油汤   爽滑渴口~   赞!~

晚安  灯火通明的曼谷~

DAY12 曼谷→上海

曼谷有两个机场 廊曼国际机场  和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后者有机场专线直达  BTS坐到PHAYA THAI下来换乘~  有很明显的箭头标识   跟着走就可以~   从车站到机场大概30分钟左右   人工售票45Baht每人   专线下来就是机场  很方便~

专线的车次不是很多   怂怂等了足足十几分钟才的一上车~    有一点不适应的是  车票换成了小圆币   然后列车长的报站怂怂是更加听不懂了~   只好拿着个手机开着定位   看看自己到哪里~

如果有在免税店买东西的孩子   记得离境的时候到出发大厅西侧写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的小屋子里面盖邮戳~  一定要记的~  一定要记得~  一定要记得~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因为怂怂就忘记了   跑进去问漂亮姐姐要钱的时候   姐姐说没有图章没有钱  我说那我还可以再出去盖吗  姐姐说  你飞回去  再飞过来  就可以盖到了~  不过也幸好怂怂没买什么   少打一顿牙祭就都回来了...

这货!这货!这货! 当初进关的时候用了半张   然后入境官悄悄的把另外半张加在了护照里  也没告诉我~  这不刚刚突然说要用   和怂妈两个人翻箱倒柜的找啊...上面的编号和入境的时候是一一对应的   我问工作人员如果掉了怎么办   他们无奈的笑笑   说  一定要找出来~   据说如果真丢了也不打紧   就是麻烦点还要再补一张入境的东西   也有人说会要罚款   总之就是   你最后还是得回国   休想把入境卡扔了就永驻泰国了~

所以说   人呐~ 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  刚到香港落地的时候  同机飞北京的孩子被告知飞机取消了   而我们飞上海的只是延误   怂怂还乐呵呵的和怂妈说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嘛   想开点儿   香港机场不是谁都有机会好好逛逛的~   然后  半个小时候之后   大屏幕上赫然写着   我们的航班也被取消了~  再后来   那天下午飞上海的几乎所有航班都被取消了   所有人都被归拢到了一架大飞机上  给丫一次性送回大上海了~

Bye~ 香港~  Bye~ 泰国~

写在最后的话

首先   很感谢您把这么冗长的游记看完~  致以一万分的感谢~ 一鞠躬~ 二鞠躬~ 三鞠躬~ 礼毕~
以前的怂怂一直坚信  人生苦短钱也难挣   一个地方去过了奏是去过了  此生可能不会动再想去第二次的念头~  但是泰国例外   如果还有机会   怂怂依旧愿意再去那个邓丽君爱过的清迈待着   虚度光阴~   没有庙宇的泰国  留下满满十斤膘   怂怂奔三的某年把12天留在了泰国~

沙发啊!!我一直倡导真正的自由行~ 写了7年的游记 只带出了3个人 你是一个!!

2016-10-23 22:49

引用 十三疯 发表于 2016-10-23 22:49:16 的回复:

回复十三疯:想知道大师兄和二师兄是谁呀~我去瞻仰瞻仰~

2016-10-23 23:05

引用 米怂怂怂怂 发表于 2016-10-23 23:05:56 的回复:

想知道大师兄和二师兄是谁呀~我去瞻仰瞻仰~

回复米怂怂怂怂:你就是二师兄~

2016-10-23 23:08

引用 十三疯 发表于 2016-10-23 23:08:46 的回复:

你就是二师兄~

回复十三疯:😶聊不下去了...

2016-10-23 23:12

非常非常详实。我决定跟着怂指导去了

2016-10-24 13:23

全部看完了!楼主是个有趣的女孩纸啊!哈哈哈哈

2016-10-24 20:29

引用 婷婷 发表于 2016-10-24 20:29:55 的回复:

全部看完了!楼主是个有趣的女孩纸啊!哈哈哈哈

回复婷婷:哈哈哈哈哈~是是是 我是女孩纸!~

2016-10-24 20:32

楼主说话超搞笑,把我肚子都笑疼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10-27 12:58

你的手绘太逗了 哈哈哈哈

2016-10-27 18:55

引用 鱼 发表于 2016-10-27 12:58:53 的回复:

楼主说话超搞笑,把我肚子都笑疼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鱼:(•ૢ⚈͒⌄⚈͒•ૢ) 姑娘矜持~

2016-10-27 22:48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0-27 18:55:19 的回复:

你的手绘太逗了 哈哈哈哈

回复美少女战土:🤓这表扬宝宝喜欢~

2016-10-27 22:49

引用 米怂怂怂怂 发表于 2016-10-27 22:49:41 的回复:

🤓这表扬宝宝喜欢~

回复米怂怂怂怂:我也特别喜欢你的头像,哈哈哈格外喜感

2016-10-27 22:50

喜欢你的手绘!!!很有用!!!
相互支持

2016-10-27 22:51

引用 RICH515瑞琦 发表于 2016-10-27 22:51:42 的回复:

喜欢你的手绘!!!很有用!!!
相互支持

回复RICH515瑞琦:哈哈哈~ 你拍的星空很棒!!~

2016-10-27 23:16

有趣

2016-11-03 19:18

引用 米怂怂怂怂 的图片:

天啦噜好可爱!是怂怂自己画的吗?

2016-12-09 16:36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2-09 16:36:53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是啊是啊~~~快夸我~

2016-12-09 16:37

原来是十三疯大师的二师兄果然游记质量颇高,举个大牌!

2016-12-09 16:50

引用 米怂怂怂怂 发表于 2016-12-09 16:37:41 的回复:

是啊是啊~~~快夸我~

回复米怂怂怂怂:怂真棒!

2016-12-09 16:53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2-09 16:50:42 的回复:

原来是十三疯大师的二师兄果然游记质量颇高,举个大牌!

回复浅浅快跑:可以拒绝排行老二么~~😂😂😂

2016-12-09 16:57

引用 米怂怂怂怂 发表于 2016-12-09 16:57:21 的回复:

可以拒绝排行老二么~~😂😂😂

回复米怂怂怂怂:老大也行啊,问问你师傅答应不

2016-12-09 16:58

引用 米怂怂怂怂 的图片:

这和那个面都是什么鬼....

2016-12-09 16:59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2-09 16:59:10 的回复:

回复ZYM:一种植物 蓝蝶花  遇酸会变色的~

2016-12-09 17:26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2-09 16:58:44 的回复:

老大也行啊,问问你师傅答应不

回复浅浅快跑:师傅说他要当猴子~

2016-12-09 18:21

归根到底就是一个字~~ 穷

我是来占窝了~~哈哈哈  恭喜 恭喜~~

2016-12-15 12:15

引用 十三疯 发表于 2016-12-15 12:15:14 的回复:

归根到底就是一个字~~ 穷

我是来占窝了~~哈哈哈  恭喜 恭喜~~

回复十三疯:师傅不要揭穿我  好么~~~

2016-12-15 21:24

2016-12-17 00:03

太逗了,清迈真的是随便走走都很开心啊。
手绘图要点999个赞,少的那9001个是怕你骄傲

2016-12-17 00:21

泰国是一个可以去很多次的地方,绝对的高性价比度假胜地!

2016-12-17 00:30

写大好棒,想去了

2016-12-17 00:50

哈哈哈,姑娘画的漫画好可爱

2016-12-17 00:53

2016-12-17 01:12

想看作者怎么长了十斤膘的我手贱点开了这篇文,然后一口气看到两点,作者你说怎么办吧。

2016-12-17 01:54

住青旅怎么保证随身携带的财产安全?

2016-12-17 04:33

2016-12-17 05:34

2016-12-17 06:01

会画画的姑娘好可爱

2016-12-17 07:11

引用 导演就是基友多 发表于 2016-12-17 00:21:22 的回复:

太逗了,清迈真的是随便走走都很开心啊。
手绘图要点999个赞,少的那9001个是怕你骄傲

回复导演就是基友多:我不骄傲~  我就傲娇~  嘿嘿嘿~

2016-12-17 07:30

引用 Rachel 发表于 2016-12-17 00:30:29 的回复:

泰国是一个可以去很多次的地方,绝对的高性价比度假胜地!

回复Rachel:是!!!!便宜上天了!!~ 哈哈哈~

2016-12-17 07:31

引用 烩菜 发表于 2016-12-17 01:54:33 的回复:

回复烩菜:噗~ 哈哈哈~  下楼再吃一碗土豆粉就圆满了~

2016-12-17 07:32

好喜欢这种画风,hiahia!

引用 甜甜的机器猫🐱 发表于 2016-12-17 04:33:12 的回复:

住青旅怎么保证随身携带的财产安全?

回复甜甜的机器猫🐱:我要说把值钱的缝短裤里   你会打我么.....   一脸正经的说    青旅房间里都有储物箱  可以问老板要锁~

2016-12-17 07:34

写的好好额 画风很可爱

2016-12-17 07:38

引用 长腿毛的Jenny酱 发表于 2016-12-17 07:11:33 的回复:

会画画的姑娘好可爱

回复长腿毛的Jenny酱:

2016-12-17 07:43

引用 天行者昊 发表于 2016-12-17 07:38:24 的回复:

写的好好额 画风很可爱

回复天行者昊:领导喜欢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