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北湖一日骑游攻略

heroed (上海) LV.17
2016-10-23 21:43 491/3
  • 出发时间/2016-04-09

熬过了十一节长假,出行的冲动根本无法克制,节后第一个周末无疑是最佳出游选择。这次公司活动结合了健身和游览双重目的,可谓一举两得。上海的后花园—崇明,仍是不二选择。
我们原定计划是从瀛东村租自行车往返东滩湿地,但这边的租车点已取消,只能驱车30多公路赶到前卫村租车。最终骑行线路安排是,前卫生态村至北湖来回,但是绕行,原则上不走回头路。

去程路线

前卫生态村→林风公路→北沿公路→新江路→北湖大堤→崇启大桥往返。由于没料到北湖大堤至崇启大桥经过一大段烂石头路,而且到大路后还有7.5公里才能抵达崇启大桥,这样可能来不及还车,只能放弃崇启大桥。骑程1.5小时(不含往返崇启大桥)。

回程路线

北湖大堤→新光村路→前卫生态村(中间会经过岔路,注意询问村民,村头有小卖部可补给)。骑程20分钟。

总结

北湖行程吸引点主要是体验未经商业化加工自然环境,北湖及沿途无补给、食宿。如果要从北湖去崇启大桥,则要好好考验你的自行车,下雨或者爆胎、钢圈损坏都是要崩溃的惨事。这段路GPS根本导航不到,遇到路人要碰运气的。
对于久坐办公室的朋友,这点运动量也不算多。期待下次再来崇明。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