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7--11、20川北自驾行

XiXi (乐山) LV.3
2016-10-23 21:46 109/8

2015、11、17--2015、11、20
11、17  成都-桃坪羌寨-某藏寨-理县(住宿)
11、18  理县-毕棚沟-米亚罗(已经没有红叶了,没有停留)-红原(住宿)
11、19 红原-瓦切塔林-黄河九曲第一湾(看日落、附近镇上住宿)
11、20 若尔盖-花湖(这个季节不要买门票进去,里面什么都没有)-松潘-茂县-成都

秋冬季的川北给我最大的感受是震撼,广袤无垠的草原,碧蓝如海的天空,笔直的仿佛到天尽头的马路……… 随处都是震撼人心的景色。

此行和男朋友两个人自驾出游,吃住行花费不到三千,合照基本靠三脚架。本来以为这个行程最大亮点就是毕棚沟,因为据说若尔盖要夏天去看草原花海,但是真正去了才发现这个季节的川北最美的风景是沿途的风光。而且**沟这些门票景点,大家都懂得,当然也很漂亮啦,只是没有沿途的风景带给我的惊喜那么大。

此行最大的惊喜是黄河九曲第一湾的日落,太震撼,只可体会,不能言传,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私信我,有录延时摄影视频地址:http://www.meipai.com/media/438265351。
注意事项:1、自驾的朋友尽量不赶夜路,川北地广人少,开着开着速度就快起来了,到了红原那边很少有急弯,但是突然来个急弯就刹不住了,我和男票也是差点点出了事故。一定要小心,控制车速和尽量不赶夜路。
2、昼夜温差大,巨大!而且气候极其干燥,一定要注意保湿和补充水分。我和男票去那边就开始便秘,肌肤全身起干皮,回来还调整了个多星期肌肤才舒缓不发痒不发干了。最好带点身体乳。
3、路上野狗多,一般也不咬人,不要大惊小怪吓着它们就好,自己走自己的路,它跟着你只是想要你给它吃的,没有东西不理它就好。

黄河九曲第一湾的观景台拍的,只要天气好,随便一拍也是美景。

红原到花湖的路上,随处可见低头吃草的牛羊。还有很多在公路上散步的牦牛群,可以隔得稍微远一点一起合照。

为了拍这个剪影,架三脚架摆造型真是累够了,谁叫只有两个人呢

这是去花湖路上的主路,建议用三脚架拍摄公路的话不要在主路上拍,太危险了。这边虽然不是高速路,但车速都很快,来个车收器材都来不及。人物要和公路合拍最好去主路旁边的小分支上拍,其实效果和主路也不差很多,后面有我和男票用三脚架在分支路上拍的照片,可以参考一下。

嘿嘿,这个就是啦,分支路上的照片。这个季节去花湖里面啥都没有,我们去的时候连售票厅都没开门,其实路上的风景就很美啦。若尔盖花湖还是要夏天来看青葱草原、骑马才好玩。

某个藏寨

瓦切塔林,我们去的时候还在修缮,赶脚是一片荒地上有很多经幡,没有特别大的看点,去若尔盖会路过,看看就行。

红原,旁边的小河都有层薄薄的冰,还有很多小鱼在里面。红原风真的很大啊,注意保暖挡风,吹的脑袋疼。

背景是红原大草原

远远的看见有牦牛群过马路赶快下车合影了,因为害怕不敢靠太近。

都说我男票像算命的盲人,哈哈。也是架三脚架拍的,这是去花湖的主路上旁边的小分支,不敢在主路上架三脚架拍摄,太危险了。这边虽然不是高速路,但是地广人稀路平,车速都很快,来个车收相机都来不及。一定要注意安全。

毕棚沟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0-24 11:34

去桃坪羌寨那些寨子里住宿 的话晚上可以参加篝火晚会  吃烧烤,你问旅店老板他会给你推荐。 到了川北那边的话,因为我们是淡季去的,基本上没有吃啥子特色,路边的烤牦牛肉串那些很好吃,还有他们那边的酸奶(我不会吃),我们三餐还是基本上吃中餐,因为怕在外面吃坏肚子。

2016-10-24 11:39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3:34

漂亮

2016-10-24 22:27

引用 佑之书屋 发表于 2016-10-24 22:27:35 的回复:

漂亮

回复佑之书屋:

2016-10-24 22:28

引用 joyliao 发表于 2016-10-24 11:34:03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joyliao:回复你的内容回复成给自己评论了    这个复制粘贴不了,我简单说一下咯。特色  篝火晚会的烧烤之类的      路边烤牦牛肉串很好吃,川北那边自制的酸奶(我不会吃)。我们去是淡季,很多地方都没人,店都没开门,一日三餐还是以中餐为主,怕吃坏肚子。

2016-10-24 22:31

头图好虐狗!

2016-10-25 19:46

引用 诺基亚很low吗 发表于 2016-10-25 19:46: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