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向西行

曾姑娘 LV.2
2016-10-23 21:48 298/3

9.28台州出发

路桥—重庆(22:05-0:35)路桥小机场提前1个小时到就可以了。

9.29

重庆一日游,早上吃了当地抄手(大馄饨)
酒店出发打的12¥到双龙地铁3号线到双路口皇冠大扶梯。在两路口站坐1号线到小什字朝天门坐过江缆车。小什字1号线到磁器口,午饭在瓷器口解决,当地特色毛血旺,夫妻肺片。地铁6号线到较场口解放碑,附近都是奢侈品。再步行到洪崖洞观赏夜景。

过江🚠

毛血旺看上去都是辣椒,其实不辣

夫妻肺片

磁器口

跟千与千寻里的场景雷同

9.30

重庆-九寨沟黄龙机场(6:55-8:20)建议大家买个飞机晚点险,晚点概率大。入住西姆山居酒店,旺季去的话建议提前一天在网上买好票,游客多会限购。30号我没有安排活动中场休息。可以跟酒店联系安排接送机400¥。建议可以去黄龙黄龙海拔比较高,带一个氧气罐,路上有买红景天但是吃了是没效果的。

一条河里,一边浑浊一边清澈

10.1

九寨沟景区7点开放,酒店7点有免费巴士送景区门口。早上退房行礼寄存酒店,下午3:30分出景区,10.1怕路上堵车时间安排比较空余,提前3个小时到机场黄龙机场,有高反,轻微的胸闷头晕。九寨沟-重庆(19:15-20:40)晚饭留在回重庆吃老火锅。

九寨回来不看水,能见度9米。

10.2

重庆-西宁曹家堡(12:05-14:05)我们要去兰州取车海东-兰州西(16:24-17:20)机场到海东大概6公里出租车60块黑车呀,我找机场安保人员也不管,说他们这里就是这样的。入住兰州正宁路附近,为了晚上的美食,那边有美食一条街。超级拥挤,堵人。羊肉超级美味…

这个就是牛奶鸡蛋醪糟

10.3自驾兰州-西宁,到兰州拉面一定要去尝。点餐:我要一碗炒拉面,答:我们这里不卖炒拉面。原来兰州是没有炒拉面的。那些年在洪家吃的炒拉面是谁发明的。车程约3个小时抵达塔尔寺,3点结束返回宾馆。

地导推荐的,兰州最正宗的拉面店。

青稞发酵后,酸甜酸甜的。

看着就咽口水,那边辣椒很香。

10.4

早上很早就起床,6:30酒店吃的早餐,出发青海湖。中途可以看见日月山,早上短袖T恤,抵达二郎剑景区着装是外套羊毛衫围巾,能保暖的都用上。这里能看见最美的青海湖。中午到黑马河乡午餐,下午游茶卡盐湖,盐似雪,小火车在湖中开过。浙江身份证免门票。太冷手机冻关机了,茶卡盐湖照片也没拍几张。晚上可以入住茶卡,早上到青海湖看日出就要早起,茶卡到观日出地大概有40公里。我是入住青海湖边上,路上还顺了2个徒步的大学生,本来打算把他们带到我的目的地就不管了。青海湖人烟稀少,问了一下他们接下来路程,还有15公里等他们到了镇上要12点了。就多花30分钟送他们到目的地。

把茶卡盐湖提到第二天了

青青的青海湖呀,一望无边…

千与千寻的过江小火车

10.5

零下6度,卫生间水槽结冰。早起看日出,鸟岛5,6月份可以去,10月鸟都没有了这个景点略过。到刚察县吃了早饭,这里还碰到几个帅气的兵哥哥。驱车金银滩,第一颗原子弹发射地,一个值得纪念的地方。下个景点沙场开卡丁车骑马。本来是入住西宁,游玩结束后时间非常充裕就临时变动回了兰州。当晚吃的孙子烤肉没有正宁路夜市的好吃。

仪表盘上显示外面温度零下6度。

在那遥远的地方

原子弹模型,第一颗原子弹就在这里发射。

跟着羊群后面

10.6

兰州火车站有到机场有动车,机场比较远市区过去有70公里。兰州-上海虹桥(12:00-14:45)酒店在air bnb订的。出发的时候就想好回上海要吃蟹王府。

10.7

滚回家

这张盗图,稻城亚丁

西北的秋,在阳光照耀下就像镀了一层金。那种黄从一片叶子蔓延到整棵大树,再到整片树林,最后到满山遍野。不像江南的秋细雨绵绵,一场雨一场凉,让人无尽的忧伤……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25 17:06

引用 曾姑娘 的图片:

很美

2016-10-25 17:27

引用 kanaqi 发表于 2016-10-25 17:06:07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kanaqi:谢谢,以后出去都记录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