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云台山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10-23 21:59 96/3

2016年7月1日下午乘坐火车往新乡东站。出站出租车点在马路对面。拼车不打表。需提前讲好价格。宿开元名都酒店。条件不错。
2号早起。早餐品种丰富口味还不错。滴滴快车去新乡客运总站。乘七点半的客车去云台山。上午只有这一趟。一点半还有一班。行车约两小时。客车票可以在网上提前订好。在客车站内取票机取即可。
到达云台山岸上服务区。步行3分钟入住云台天阶大酒店。条件不错。携程上定的门票(205)比现场(210)买便宜。但在酒店询问,据说因网络不畅(不确定是否暂时)只能在百家岩服务区才能取,距离15分钟车程,但入景区还需回来。网上退票后现场买。发现票面只写150元,其他60元为景区交通车票,但没有主动提供凭证。买票后验票进景区。要输指纹。但后面没有验证,跟其他攻略说法不同,不知为何。
约11点才出发。第一站泉瀑峡,大瀑布水很小,可看性一般。走约1.5小时。第二站潭瀑峡  约1小时。第三站猕猴谷。约1小时。沿途基本没见猴子,爬到平台有个亭子,两点有耍猴表演,还可以,但猴子看着有点可怜。平台有些野猴子,会抢游人手里拿的东西吃,但没有看到伤人的。出来坐车到红石峡。
红石峡是特色景点,的确很值得一看。出口是子房湖,有个大坝。约2小时。
乘车回岸上服务区。回酒店。在边上的云水肴吃饭,烧烤一般,烩面一般,有个茄子还不错。
总结当日安排,还比较得当。据说旅游团一般先去红石峡再去其他地方,因此我们反过来,没有一直陷在人海中。但在潭瀑峡景区可以考虑先去潭瀑峡再去泉瀑峡。
云台天阶酒店隔音效果不佳,晚上隔壁房客酒醉喧闹、楼道客人进进出出、开门关门声,声声入耳。夜里11点过,无奈向酒店反应,换到其他房间休息一晚。次日早餐品种质量也比较一般。还好服务尚可,前台帮着询问门票换票点并定出租车,都比较热情。
3号起的比较晚,九点半才出发。乘景区大巴去茱萸峰,中途需换乘。路陡弯急,建议扣好安全带。车门后第一排一位女士还报个小孩,个人觉得不妥,安全意识还是不够深入人心啊。
攀登茱萸峰有三条路。我们选择了先去凤凰岭,走玻璃栈道。没有恐高症,并未觉得很惊险。但首次体验还是颇感新鲜。此处人多缓慢,应预留充足时间。但我们预估不足,导致后面一直赶路。
凤凰岭去茱萸峰,大部分路段比较平缓。最后约500米开始变陡,特别是最后300米,走得很累。登顶后从另一边下山,路直上直下,约20分钟到大巴处。全程步行约2小时。
大巴到服务区已是12点50多。一早已将退房延长到一点,此时又电话酒店宽限些许。到酒店简单冲掉浑身汗,就退房。到旁边大槐树吃了点东西。提前订好的出租已经等在门口了。13点40,出发直奔新乡高铁站。3点过到达。包车费300元。乘4点12火车返京。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