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四夜清迈清莱自由行 从期盼到拥有 我还会再来!

笑嘻嘻 (天津) LV.6
2016-10-23 22:08 290/1
  • 出发时间/2016-10-21

最近几年泰国都很火,看着别人都从泰国归来,自己一直没有假期,终于也算是因祸得福有了时间去旅游,必须选择国外必须玩的痛快必须性价比高!so Chiang Mai ,i am coming!

前期准备:机票提前不到一个月买的,因为这次旅行是和婆婆所以人数一直定不下来so耽误了买稍微便宜一些机票价的时间,包括签证一直定不下来,最后在各种各种情况后终于定下了2人行,签证机票酒店分别在携程上订的,第一次自由行所以想找个放心的app,而且价格也还差不多,所以就携程啦!这里有点特别适合懒人的地方:如果你没有白底相片可以,如果你没有正确像素的照片也没关系,就是来个任意白色背景的电子版大头贴就OK了(加点手续费),携程负责p图,签证轻松搞定。淘宝没有这待遇,so 你懒你就要和我一样哦

1 天津-清迈-酒店

从天津或者北京都没有直达清迈的,最快的一班就是要在昆明经停再坐不到俩小时就到清迈了,这里真的要说说东航了,我记得之前坐东航去塞班的时候没那么颠簸,还有之前来云南坐的飞机降落时候也没那么恶心,可是这次在昆明临着陆的时候没把我恶心死,我婆婆因此整个人的颈椎病都犯了、、、(这驾驶技术多重要!)下飞机后就找接机口,因为是从淘宝订的接机我找了半天才发现从行李提取处出来就是、、
    婆婆的不舒服换来了一个不怎么好的开始,办理好入住直接奔711买驱蚊液和防晒霜再加水,对于我这个基本哑巴英语的人来说一切还好,这里记住一定要下载Google map 简直绝了,好用到想哭。回到酒店婆婆说可能玩不了了,颈椎病犯了又吐又难受的,我只能安慰,我想大部分是飞机的原因,因为我头晕炫也不舒服。本来计划好的到酒店是当地时间不到四点,可以逛逛,这下全泡汤了,我的心也低落了。但是我安顿好她还是决定自己在周围溜达溜达,吃了香蕉煎饼、做了马杀鸡,买了伴手礼也蛮充实。心里默念婆婆快点好哇。婆婆哦啥都吃不下,我也只能将就没啥心情,去买了泡面but 泡面太好吃了,因为我不吃泡面in China。一直都听说泰国乱,可是清迈治安真的很好!晚上我一个人也敢溜达哈哈哈,问当地人那里马杀鸡便宜又舒服,她的推荐真是一百个赞我连续按了几天,但是名字没记,小伙伴们自己询问吧,要相信手法都会很不错!

2 清莱黑白庙-骑大象-辛哈-周六夜市

看标题是不是很充实,是,真的很充实,不浪费旅游的丝毫时间,这也是个意外收获。从懒猫家订的vip的黑白庙一日游,确实真心不错,导游中间问我们要不要在清莱骑大象看鳄鱼,正好我也都准备报半日游,反正大象都是一样的,而且这样可以省去时间去做别的,何乐而不为!but 这给小费居然是强制,给骑大象的驾驶员小费真是无语,by the way ,真没觉得骑大象怎么样,之前的幻想是摸摸大象和他近距离接触,经这次觉得来泰国骑大象不是必选。
 选择懒猫家的产品是因为看攻略说先去黑庙后去白庙可以避开高峰,午餐是五星酒店自助,辛哈有长颈鹿(但其实就是个绿草坪)而且做三个多时间车程必须舒服的车,别让婆婆受罪了,身体好不容易好些! 这一切都符合我的要求,so选择懒猫,事实证明还是不错的,记住哦辛哈没有长颈鹿,天知道我看的那个攻略还是看串了啊、、、回来一车人都要去周六夜市,因为他们不像我可以经历周日夜市(说实话还是周日的好,可以感受当国歌响起全部市民都静止的庄严,小吃也比周六的好,这两个选一个就选周日)。

3、宁曼路玛雅商场-老虎王国-周日市场

婆婆累了所以安排不用早起,早晨遛了宁曼路,因为还没到十点所以商家们没开门也没有游客正好方便照相,说实话,宁曼路上那些吃的:芒果啊 冰淇淋啊 沙拉等等我都很一般,做攻略时候很兴奋看着图片很美味,真拿我面前也就吃一两口我吃不了凉所以都没去也不觉得遗憾。到玛雅开始买曼谷包,自己用不上也就给别人带,为什么夜市有还来这买呢?因为中国人送礼就讲究牌子哈哈哈。到负一boots买东西,2000以上可以退税,退税、退税!随便吃点开始下午行程!我此次行程对吃的要求很低,因为我觉得所有的点评都是中国人自己因口味去说的,没上点评的不一定不好,so走到哪吃哪也没有去找人气高的餐厅。
泰国我的愿望是摸老虎屁股骑大象,好圆满都实现了,摸老虎确实再勇敢的人也会胆怯,so我选择小老虎(还有幼虎更可爱so cute),老虎很干净估计到了中国得臭死,晚上周日夜市走起、、、来泰国放下负担大胆的购物吧!

4、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夜间动物园

早上八点又开始啦!此次行程所有活动项目都是在淘宝订的,因为去汉清迈咨询后发现有的还不如淘宝而且也不会讲价,索性就都淘宝好了,素贴山行程的导游好漂亮中文也很棒叫小新,先去了蒲屏皇宫(建议做电瓶车400泰铢,司机会讲点内容3个人平摊比中国便宜多喽,而且可以开到走路不去的地方,注意一定要衣服符合标准省去租赁费)在泰国这几天感受最深就是泰国人好爱他们的国王,作为外国人很感动。这个皇宫真没啥要比咱皇帝可是比不了,但是导游讲的不错。到清迈素贴山双龙寺可是必去哦,风景太赞了、清迈好棒!这里可以在寺里拍照,不像中国有那么多风水之说,作为一个有信仰的国家或者人都明白,信仰在心中而不是徒有的肤浅。

下午的夜间动物园,如果你带着baby、如果你童心未泯、如果你曾经去过天津动物园,那好你一定要来这里!(来之前可以买点食材供动物们吃哦,因为只有到了食草动物才能找到贩卖的店家,自己提前带的话可以提前喂到哦,这也是看其他游客的经验),注意注意看动物表演的时候一定别做前两排,看不见啊看不见看不见地面上的表演只可以看见半只老虎,看老虎表演的时候一定要坐在水池中间那块,那才是表演区!两侧得少,这经验多宝贵告诉了你们哈!!!因为国王走了所以人妖表演取消我们回家吃凤飞飞了!一定要去,如果你吃不惯泰国菜那更要去,胃口大的人你可以吃几份了

5、尚泰百货-机场免税-天津

夜里就听见声音很响的雷声,早晨醒来还是一直下雨,好幸运在这里玩的几天里是好天气,尽管是阵雨但也会影响情绪哦。早上做双条车去了尚泰百货,这里面我个人觉得泰国本地人多,(泰铢来这里换超级不合适!)环境不如玛雅。but在玛雅lee两件八折,这里额外有五折款,买两条裤子三百多rmb,是不是太便宜了!还买了倩碧卸妆比机场贵70泰铢(满两千可以退税,在百货三楼家居用品旁边)。在酒店寄存的行李,so就在酒店吃的午饭,好了,师傅来接准备离开清迈啦!到了机场一定要:先去7好门对面办理盖退税章,海关要看退税的东西哦!(这里注意啦:小窍门……海关只是大概看so你可以把必须托运的放在箱子里给他看其他,看完了不想放行李箱里就拿着,或者最后一起放进去)然后换登机牌,安检后到免税店不买东西是不是很亏,飞机延误等待中、、、

上面👆免税店的照片都是命换来的,人家不让照我假装删除

购物我真的没买多少、、、比起购物狂

来,重头戏在最后,也就是一些像我一样的工薪族所需要的性价比与当地物价了。导游说了这里呢看病是不要钱的,上学到高中也是免费的,711里的员工也可以赚到2400rma也就似一万多泰铢吧,泰国人是挣三块花五块不存钱的啦,你看看人家那东西便宜的,其实不存钱都难哈。再来说说咱们吧
   机票提前不到一个月订的2100多、保险淘宝上买的
   酒店荣颂歌比机票订的还晚几天,就在塔佩门附近,出来就是周日夜市,早餐虽然品种不多但是好吃
    签证,找的携程(淘宝要便宜)
    happy卡必须淘宝还赠中文地图(地图上还有出入境卡填写的模版哦)
    人民币我俩人换了1600到最后又在当地换了400(我觉得在古城换比国内汇率高,别在商场和机场换不合适,尽量支付宝有优惠虽然不多or刷银联,实时汇率都比国内高)
      办了张华夏银行卡,都说境外头笔取现免手续费(我带了点人民币现金,so没用上atm不知道合适不合适)
      车费和消费一个人至少一百人民币
      当地团都是在淘宝订的,差不多不超700rmb(其中包括黑白庙辛哈、骑大象,摸老虎,夜间动物园,双龙寺)
总共不算吃与买(吃的很便宜,很便宜!)加在一起你自己算算吧!我个人觉得的性价比高的很!

see you next time,Chiang Mai!i love y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