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釜山10日行

签证和机票

第一次出国是在2016年7月11日上海虹桥飞首尔金浦机场,抵达首尔的前五天参加韩国世界青年营,后面六天我自己安排游玩,护照是在2015年寒假办的,有效期10年,正好派上用场,签证是在出国前一个月在淘宝上办好的,一周就下来了,类型为c3-1旅游签,90天单次往返,我本人是在校大学生,需要资料较少,只需要身份证原件、户口本复印件、学信网在线学籍证明、学校抬头纸打印的在校证明、白底免冠照片。价格为295。机票越早买越好,我提前一个月买的上海首尔金浦1567,在阿里旅行上买的,中国东航,返程票最好也在出国前买好,7月是去韩国旅游的旺季,金浦机场离首尔市中心较近,仁川国际机场离首尔市中心较远,比金浦机场大,因为之前在网上看攻略上说建议去韩国金浦机场,返程仁川机场,所以我返程选择仁川国际机场,正好在免税店给家人 买些化妆品带回去,返程我选择的是中国国航,服务挺好的,经济舱每个座位上都有小毛毯。当然,如果想省钱,建议釜山机场和济州机场,一般游客路线是首尔-釜山-济州,所以提前做好安排。

出国前物品准备

1证件第一位,尤其是护照,建议复印两份,复印件和护照分开存放,以备护照丢失的状况发生。之前看攻略说韩国7月是雨季,然而我去的这10天天气都不错,气温在26度左右。
2旅店我是在booking.com上预订的,没有预定费,建议手机上下载猫途鹰和Airbnb,这两个APP上都可以预定到又实惠又有特色的旅店。最好下载百度地图或者谷歌地图,方便导航。对自己英语水平不是很自信的小伙伴可以下载百度翻译官,方便沟通。
3关于上网及打电话的问题,如果你在韩国只待7天左右,可在淘宝上买电话卡。至于egg移动WiFi,我出国前在淘宝上预定好了,在临走前一天想到,遇到紧急状况还是打电话方便,所以就赶紧退了egg,选择了简单粗暴的开通漫游,中国移动我的卡要预存500话费,我赶紧存,打10086就可以开通。egg是要500元押金的,其实哪种方式花费都差不多,漫游是每3MB收取3元,30元封顶,流量不限。抵达首尔后,赶紧用电话给老妈报平安,还是很方便的。同行的有租egg的,网速不是很好,用了两天就彻底坏了,而且很容易就没电,让他很是苦恼,导航之类的还是要网络的。至于有人说首尔是WiFi覆盖最好的地方,我个人对这个并没有太大感觉。
4可以在淘宝上买个T-Money卡,方便坐地铁、坐公交,还可以在超市消费刷卡,总之有这个卡比较方便,充值的话可以在首尔的711超市充值。首尔街头很多711超市的。还有插头转换器必备,淘宝上有卖。
5建议在国内时就兑换一些韩元,不宜太多,没时间兑换也没有关系,到机场用自动取款机兑换就可以,选择中文,很方便。至于汇率嘛,国内和国外兑换差不多。我兑换时10000韩币大约相当于60元人民币。
6建议记性不好的亲可以在出行前列个行李清单,方便自己不要落下东西。建议带几个折叠衣架,以备旅店没有太多衣架的情况。心愿清单可帮助自己提前做好攻略。下面是我的行李清单及心愿清单。
7韩国旅游咨询电话1330.遇到紧急情况可以打这个。

首尔国际青年旅舍

1前五天我是参加韩国世界青年营,活动都是统一的,不过都很不错,我是在中国青年旅社的微信公众账号上报名,很幸运被选上,上海两天培训住宿加首尔五天食宿加保险1600,机票自己买,签证自己办。这个活动每年都有,能认识其他国家的青年,今年我认识了韩国台湾印度菲律宾泰国的优秀青年。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我们住在首尔国际青年旅舍,地铁忠正路附近,市中心,去哪里都很方便。
2不得不说,韩国女生化妆技术很棒,没有女生不化妆出门的,在地铁里,还经常看到 补妆的白领,还有50岁左右的女士也在扑粉抹口红,可见他们对外貌的重视程度。把美化自己当成一种习惯,无论长得如何,都要精致而优雅。
3首尔的卫生间都是坐便式的,非常干净,有厕纸。
4地铁站里有那种直接可以喝水的类似水龙头的装置,从下面按压就可以出水,当时我的同伴不知道怎么出水,用手摸了那个出水口,被路过的韩国人嫌弃了一番,后来,我们在地铁站遇到和我们一样很囧的外国人,热情的帮助了他。
5最值得点赞的是韩国妹子热情可爱,领队英语也很棒,这几天他们也是蛮辛苦的,带我们一路逛,抵达第一天带我们吃了很辣的年糕,早上领我们跳BIGBANG的舞蹈,最后一天在首尔塔快闪,很开心。时刻感受到活动主办方的用心,非常喜欢印有活动标志的地铁公交卡,这几天的伙食也非常不错呢!中西口味结合,海带汤、鳕鱼、紫菜,当然还有每餐饭都少不了的酸辣的泡菜。

首尔历史博物馆

首尔历史博物馆展现了首尔这座城市从古至今的变迁过程。

光化门

没有进到光化门里面,只在光化门广场拍照,在附近高楼里吃了超级好吃 的自助餐,人民币每位60元左右,个人觉得非常实惠,在国内这个价位吃不到这么好吃的,觉得自己好有口福。不过得排号,人比较多哦!在光化门广场偶遇明星朴宝剑,和我同行的韩国女生特别激动,拿出手机狂拍。好像是在拍MV吧!很多人一起跳舞,还是蛮幸运的见到明星,虽然我之后才了解到他就是朴宝剑。

仁寺洞

仁寺洞有很多卖旅游纪念品的商店,是比较多卖东西的地方。

北村韩屋村

参观北村韩屋村是免费的。

首尔大公园

坐了比较久的地铁到达首尔大公园,空气好。人很少,动物很多,老虎、猴子、羊驼……晚上的文化之夜拍了很多照片,韩国男生穿上军装很不一般,都是俊男美女,看到菲律宾印度台湾韩国青年精彩的表演和美丽的服饰。非常喜欢印度帅哥的眼睛,深深的被迷住了还有大公园的海豚表演非常精彩哦借同伴租的韩服穿又是一阵狂拍哈哈

东大门

在东大门体验了韩式桑拿,冰火两重天,据说,人的皮肤蒸完再冰一下,皮肤最紧致,所以,桑拿房里除了温度在100度以上的蒸房,旁边就是冰窖,嘻嘻。100多度进去一分钟就有些受不了了,不过也有很享受这个过程的。再去冰窖呆一下,感觉不错。领队教我们叠了那种在韩剧里澡堂人们戴的很可爱的头巾,超级简单。还围坐在一起做了游戏,我反应超慢,总是淘汰出局,品尝了澡堂里沾盐巴的鸡蛋,鸡蛋要通过敲同伴的头来击碎,我太温柔,试了好几次都没敲碎。还有冰凉甜甜的饮料,桑拿房空间很大,想怎样躺就怎么躺,还有电视,看着韩剧,喝着饮料,心情美美的,蒸好了有淋浴也可泡澡,这家桑拿就在东大门商场的某一层,在外面有很明显的标志,我们去时人也不是很多,每人10000韩元,约合60元人民币,可能是由于中国人来的比较多,到处是中文标语。下面图三是我们在国际青年旅舍的伙食,还不错吧!自助,每餐西餐韩餐结合,各种汤,每顿我都很享受。东大门对面是一座很大的圆形建筑,很有特色,应该是艺术馆,看到很多中小学生组团在参观,我们只在外面拍了照片,就奔赴下一站南山塔了。

南山首尔塔

我们坐公交车前往南山首尔塔,车上很挤,在山上俯瞰城市,广阔舒服,好多爱情锁,还有一家很有情调的西餐厅,夕阳余晖落下,静享时光。素食主义的印度男生点了一份薯条,在山上我们进行了快闪,大家一起跳BIGBANG的歌,很开心,也不管动作标不标准了,跳的尽兴,释放自己就好。发现韩国人很能歌善舞,是遗传基因上的吧。仿佛有音乐就能跳起来,跳起来就能暂时忘却烦恼,脸上挂着享受的笑容,随着快闪的结束,这次世界青年营活动也接近尾声,韩国女生们互相拥抱,流下激动的流水,为了这次活动,她们付出了很多。下山时,一部分人选择打车,我选择步行回旅舍,尽享南山风光,一路上韩国男生用手机放着他最喜欢的歌,我们尽情聊着音乐,下山很快,一路上饭店很多,还有一些童话人物雕塑。边走边和印度男孩畅谈梦想,他的梦想好像是去美国名校读计算机,我对他说,我的梦想是去美国帕森斯学院读服装设计,他读大一,大学生活很规律,我对说我很迷茫,他的眼睛充满善意,印式英语让我不停的说pardon,尽管这样,和他聊天一点都不觉得累,非常开心,我边说边比划着,对这个印度帅哥,我如此敞开心扉,毫无顾虑,真是舒畅,他的那双眼睛彻底征服了我。回到旅舍,是炸鸡,美美饱餐一顿,印度男生买了方便食品,是拌饭,把酱挤下去,好像意识到不对,酱的材料里有肉,领队的韩国女生很有礼貌说不好意思,忘了早些告诉他不要挤这个酱了。最后印度男生只吃了白米饭,看的我也是够心酸的,比较厉害的素食主义者鸡蛋、鱼、牛奶都不吃。印度男生好像就属于这一类,他的家人也是素食主义者。

明洞

明洞是化妆品的天堂了,很多知名品牌都在卖,面膜算比较划算吧!可以给朋友们买一些。小吃也有,布朗熊前排了长队,是等待拍照的人。

完美落幕

7月15日上午举行了闭幕式,回顾了我们这五天活动精彩瞬间,填写了调查问卷,活动最满意的环节是什么。最不满意的是什么。互相交换礼物。我带了很多湘西的小玩意儿,明信片,小扇子,绣着好看图案的香包,蜡染画,他们很喜欢。台湾女孩送了牛轧糖,韩国女生送了指甲油和玩偶,印度男生送了小象。很遗憾,我们互留了facebook,回国后又没法用了,这些朋友可能这辈子只会见这一面,却让我铭记一生,这短暂又美妙的缘分。从上海首尔,认识到20个中国小伙伴,来自各行各业,不同城市,因为活动,我们相识,发现彼此的相同之处,善良,真诚,爱旅行,爱青旅,爱交朋友,敢于冒险,爱生活。生命中遇到你们是我的幸运。向来害羞的我在最后一天和我认为最帅的韩国男生合了影,好久没这么大胆了,旅行中,我的胆子逐渐增大,外国人都比较友善,至少我遇到的是这样。

自由行开始

中午闭幕式结束后,大家一起吃了个散伙饭,之前在booking上订了青古旅舍,无押金,弘益大学附近,提着行李准备找青古旅舍,两个小伙伴无安排,就投奔了我,我帮他们在手机上预定了青古旅舍,于是就三人一起。没到韩国之前幼稚的认为首尔能逛个10天,其实最多一周,就逛得差不多了,旅舍不是很好找,我们在巷子里绕了比较久,百度地图、谷歌地图也好只能保证大方向正确,再按门牌号锁定,最后我们还是问了人,好辛苦,终于找到,住的有来韩国玩的香港人,还有个台湾女生,她在成均馆大学留学,还有瑞典人,德国人,络腮胡子大叔为我们办理了入住,我原来在网上预定了五天,现在决定和同伴一起住三晚,络腮胡子大叔最终帮我在他的电脑上改了预定日期,说了好半天,我们才理解彼此的意思,英语英语英语,真的很关键。
稍作休息后,寻觅晚餐,我的心愿就是街边小吃摊喝烧酒,醉一场,像韩剧里那样的街边小吃摊,这里提一下,女孩子最好不要喝醉,除非是和非常要好的朋友喝,否则比较危险。我在那段时间暗恋一个男生,他有女朋友,我又害怕我表白后连朋友都做不成,第一次这样喜欢一个男生,痛苦纠结的心啊!喝点酒,找点释放感情和疗伤的感觉,在国外,更能真实活出自己吧!第一次想疯狂一次。在旅舍附近,找到一家食客比较多的烤肉店,里面的黄色的灯光很有感觉,为我们点菜的服务员是东北韩国打工的大妈,热情为我们推荐了几种烤肉,我们点了烧酒,几乎都是我在喝,很够味,比较辣,第一口喝下去后,后面越喝越厉害,头晕了,脸红了。特别想睡觉,这就是烂醉如泥的感受吧!我终于体验到了,我的两个朋友见我这么能喝,惊呆了。饭我没怎么吃,烤肉味道还是不错的,三个人一共花了约合人民币300多,我特别开心,最后是两个朋友搀着我走出去的,头晕的走路歪歪扭扭,还是推荐一下韩国烧酒,喝一小杯下去就有点晕了,哈哈。街边小吃摊只有下次来韩国再体验喽,我们吃的这家也非常不错。天黑了,我醉了,左手牵一个伙伴,右手牵一个,幸福的在街头闲逛,微风吹来,醉意渐渐退去,有点理解借酒消愁愁更愁了,短暂的麻痹,清醒后是更大的失落感。漫步街边的服装小店,里面衣服普通却很有设计感,像韩剧里的一样,为自己挑选了一条裙子,还不能试,借了同伴的钱买的,我非常喜欢,就买下了。有时候,这就是女人购物的冲动吧!在国内活的异常清醒的我,竟然来国外买醉,我们穿过繁华的街道,水果店几乎没人,韩国水果很贵,除了一种本地产的大梨比较便宜,来了10天,没吃到水果。也已经很晚了,我们来到了弘益大学,几乎没人,我们还是牵着走着,说着我们之前发生的事,认识的人,回到旅舍将近12点,他们都没睡,首尔的夜生活真不是盖的,来到这里,我几乎天天凌晨一两点睡,上午12点出门玩,化妆洗澡两小时,哈哈!
这里说一下,选旅舍主要看地理位置,附近交通是否方便,离地铁站,飞机场,火车站是否近,然后看住宿环境,我对我选的这家非常满意,很多外国人,和他们聊天,很棒,我也建议大家选这样的旅舍,老外很友善,认识他们,和他们聊天,你收获的将不仅仅是旅途中美丽的风景。

梨花女子大学

梨花女子大学,很多欧式建筑,非常干净,大学前的一条街适合女生逛,是化妆品的小店,女生嘛,留恋于化妆品及各种小玩意儿,总是买不够,逛不完。在校园里遇到一个家长,她十分和善,主动和我们聊天,她的女儿在这里参加考试,她曾在北京待过几年,汉语说的很好,这位母亲本身也是梨大毕业的,笑的很美,知性优雅,我们和她聊起我们参加的活动,去了哪些地方,她说,梨大排名在韩国是在五名以后,首尔大学,成均馆大学不错。之后我们又遇到一个美丽的大学老师,知道我们是中国人,用不太流利的汉语欢迎我们到韩国来玩,笑嘻嘻的,梳着短发,特别友好,她告诉我们她信基督教。感觉韩国信基督教的人挺多。个人觉得梨大的书店和文具店很不错,可以买些小礼物送朋友,我买了精致的韩服书签,约合人民币24元,我觉得送朋友又精致又划算。晚餐街边随意吃了份方便面,外面下了小雨,吃完心里暖暖的,不过,韩国人都是喝冰水,哈哈!还好是夏天。晚上,我们仨去东大门乐天百货从一层逛到顶层,女同伴敏看中一款太阳镜,约合人民币1000多,她很纠结,我对她说,来一次韩国不容易,可以疯狂一次,她最终买下,男老板会一点点中文,在计算器上不断输着最低价格,他是个梳着中长卷发的男人,挺有魅力的大叔,个子还很高,我的女同伴为了感谢这个老板给她最低价格,还特意买了一瓶饮料送给这个老板,嘻嘻,他微笑着祝我们玩得愉快。男同伴在底层坐着等我们逛完,我们对他说让他先回去,他特别负责的说,担心我们找不到回旅舍的路,还叮嘱我们,微信电话要一直保持联络,他就一直等着,这里要给他一个大大的赞。在化妆品的那层里,店员普通话超溜儿,我和同伴被店员化的特美,我俩禁不住诱惑,买了一堆,我买了眼线笔,挺好用,直接刷护照免税。一直逛到晚上10点多,商店人还挺多,男同伴还贴心的给了我俩一人一颗鸡蛋,我心花怒放,很感动,回到旅舍已将近12点。
最好提前做好攻略,或者打印马蜂窝的小册子,特别棒,推荐的特别好,有路线,方便省事。注意青瓦台要提前网上预约才可参观。

景福宫

首尔,景福宫是一定要去的,门票不贵,韩币3000,约合人民币18元。一进去,是古装韩剧的感觉,地是沙子铺就的,据说是防刺客,里面挺大,光宫女嫔妃的住处就有很多宫殿,宫殿里陈设很讲究、半天就可以逛完景福宫。

JYP

我是不知道JYP的,同行的姑娘追星,嘿嘿,后来才知道是艺人公司,在江南区,坐地铁去的,再步行一段路。发现好多金发碧眼的美女在蹲点守候她们的偶像,着实感受了一把韩流的魅力。晚上在附近吃了烤肉,看着人比较多就进去了,同样有会中文的东北阿姨,不过比较宰人,也可能是在韩国,烤肉确实比较贵,我俩只点了两盘肉,什么都没点,300多人民币。街边有很多很有风格的咖啡店。

启程釜山+动态宾馆

告别络腮胡子大叔与可爱的台湾女生,我们仨乘坐无穷花号启程釜山,历时5个多小时,从中午坐到下午,饿的够呛,车票约合人民币180元左右,而高铁约合300人民币,历时2小时,一路上风景很好,餐车的地上坐满了年轻人,有卡拉OK和按摩椅。在网上可以订票http://www.letskorail.com/co/common/popupView.do
在上方可以选择中文。到了釜山,直奔超市,买了泡面充饥,超市里有盒饭,有微波炉可以免费加热,提供热水可以泡面,非常方便。买了一桶泡面,味道一般般,韩国的饮料比较贵,一瓶矿泉水比在国内的贵几块,平均每瓶4、5块的样子。依旧是提前在booking.com上预定旅店,一般选择六人或四人女生间,能认识好多老外,经济实惠,我对上下铺有情有独钟。我们预定的这家旅舍名叫“动态宾馆”,英文名是Dynamic Guesthouse.动用了谷歌地图,在高楼中间来回穿梭,找了很久才找到,到了旅舍已经是晚上八九点钟了,遇到了两个来釜山玩的成都女生,喝着水,看着灯火辉煌的夜晚的城市,疲惫一扫而光。旅舍超级赞,超级推荐,赏夜景绝佳,之前对釜山了解很少,只知道是海港城市,想象着应该不怎么繁华,去了以后吓呆了,某种程度,比首尔更繁华,更有韵味,很有魅力的城市,和我同住的是黑人女生,一个晚上约合人民币130元左右,离火车站比较近。注意要现金支付住宿费哦,旅舍还提供免费的面包咖啡做早餐,有一个大大的冰箱,我超喜欢。还有旅游小册子及地铁图,很贴心。

甘川文化村

在动态宾馆遇到的那两个四川女孩,热情地向我们推荐了釜山一日券,地铁一天内随便坐,非常经济,在地铁站里的自动售票机里可以买到,忘记是多少钱了,总之不贵,是一张很小的黄色小纸条。其实,釜山停留2天就可以了,文化村、札嘎其、海云台一天就可以逛完,也不怎么累。我们坐地铁来到文化村山脚下,却找不到入口,于是就沿着上山的路走。碰到好心大叔,英语还不错,对我们说走错了,最后开着车载我们到了甘川文化村,特别感动。个人觉得甘川文化村比较适合情侣去,五颜六色的小房子,窄窄的街道,别有一番风味。和小王子雕塑拍照的人特别多,要排队。自己奢侈了一把,用大头照机玩了一把大头贴,给自己留作纪念。

札嘎其海鲜市场

看到了海港,还有很多叫不上名字的大海鲜,内心是激动的,我们担心被宰,于是就没有吃海鲜。
韩国的校服真好看,每次看到穿着校服的学生就忍不住羡慕,然后忍不住去偷拍,嘻嘻

海云台

亲近大海是十分快乐的,脚踩柔软的沙滩,海浪激起白色的泡沫,任凭海浪的力量击打脚踝,太阳逐渐落山,沙滩上街头艺人的表演还在继续,在表演吞火,观众和表演者同样热情似火,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欢笑声。从海水浴场出来,走进一条 小吃街,人较多,特别推荐我拍照的这家店子,一大碗面片,实惠好吃,还有美味的虾饺,也特别好吃。

回首尔、回国

早早起床,赶着坐高铁回首尔,从动态宾馆出来从前走,从后走,没找到地铁站,前一天晚上还特意记下从旅舍怎么去地铁站,哎!一个人着急而疯狂地走着,最终总算找到了,男同伴打算下站去釜山,女同伴还想在釜山玩一天,我的回国机票,21号首尔仁川北京,所以,在釜山停留了两个晚上后。就赶紧订高铁票回首尔。还好,我提前了很久,到达火车站,拿到票后,还有一小时高铁才开。我就坐在大厅里,看着电视,有点无聊,旁边的大爷面带微笑向我说着韩语,我只能尴尬的笑笑,换了另外一个地儿坐着。
进到车厢里,很干净,等车开了,也没有坐满,这和我国满满的车厢形成鲜明对比,大多是商务人士,我旁边好像坐了一个头发略长的男子,上车开始吃买的快餐,我一个人,塞着耳机,不敢说话,也不敢去卫生间,生怕别人知道我不是韩国人,哈哈!
下了高铁,坐地铁回到青古旅舍,熟悉的感觉扑面而来,紧张的心情也逐渐放松,还是原来那间屋子,只不过同住的女生换了,两个德国美女,其中一个在北大学过中文,中文说的也特别好,沟通无障碍,太爽了。她们也是来韩国玩的,下一站是日本
回到青古旅舍,就闷头大睡,睡到下午6、7点,饿了,出去找吃的,就又走进了弘大附近那条繁华的街道,品尝了之前台湾女生推荐的这家名叫“Angle-in-us Coffee”里的抹茶冰淇淋,味道不错,看着街上来往的行人,惬意极了。后来又走大一家店子,点了汤饭吃,也很美味,吃的饱饱的。想到我还有一个心愿未完成,坐循环公交,非常喜欢坐公交车,更喜欢在公交车上观察人们的表情、谈吐、穿戴,猜测着他们各自的故事,还有一个就是,高考后看了韩剧,原来是美男啊!中间有一个片段印象很深,李弘基也喜欢美男,但他知道,美男心里只有泰京,他邀请美男坐循环巴士,等到巴士回到原点,心情归零,忘掉之前的痛苦。他把美男只当朋友看待。喜欢有始有终的感觉,我提前在网上查好哪一种巴士是循环的且是在弘大附近的,我在弘益大学站上车,最后人都没了,就剩我和司机了,我有点小害怕,但心里又是确定的,这个车一定会再开到弘益大学站的,不一会儿,司机发动车子,车子开动,看着窗外被灯光点缀的街道,第一次如此大胆地来到国外陌生的环境下,没有了惧怕,有的是更加自信从容的心境,对自己又加深了了解。当然,这可能和去的国家也有关系,韩国嘛,地铁站、公交车、商场里到处是中文标识,会讲中文的人也比较多,有一次在地铁站里,遇到漂亮的韩国女生给我发介绍圣经及基督教的小册子,中文说的很好,韩国比较多人信基督教。这趟公交车因为是在本区内循环,所以循环一趟,也就半小时左右,我在弘大前一站下车了,回青古旅舍比较方便。早早收拾好行李,明天早起去仁川机场,是下午三点的飞机,从弘大坐地铁去仁川机场也很方便,大概一小时左右就到了机场,早上也没吃早饭,于是就给自己点了份快餐,办完了托运,抵达登机门后时间还很充裕,逛了免税店,给妈妈和舅妈买了化妆品,抵达首都机场已是下午六点多了,看到身边的人在奔跑,人群差点把我推倒,原来是有个明星来了,我也不知道是谁,看见围了一群人在那里,自己第一次与明星这么有缘,在首尔还见到了朴宝剑,嘻嘻。

爱旅行的我会一直在路上

韩国之行打开了我出国旅行的大门,人们说旅行会上瘾,我觉得是这样,我喜欢旅行,喜欢陌生的环境那种不安全感让你突破自己,喜欢探索未知的世界,25岁之前,会独自旅行日本,那里是我很久就想去的地方,这次韩国之行,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所以一路上,基本是按着自己的计划一一实现了,我最后想说的是,出国旅行,最需要的勇气,你敞开心扉,迈出那重要的第一步,带着微笑与友好,不管你是否精通外语,世界都会报以友好愉快新奇的旅程,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带上你探索世界的勇气,就足够了,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我会一直在路上。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24 11:57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3:32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