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时光de西游记

Jine LV.6
2016-10-23 22:14 289/4
  • 出发时间/2016-07-19

深夜果然适合写情感。(这就是你拖了俩月才写的理由?--)

7月19号,再次来到这座熟悉而陌生的城市。只有新奇,想的全当是体验一个月的西安文化:古城,美食,夜宵,夜市,摄影……
后来发现西安根本不适合白天出门……连着十几天36-38℃。还几乎没有温差。

当天晚上就去新东方开始上词汇课,陈露老师,男的……没事讲个段子嗨一下,遇到不认识的长单词不要紧,就相当于一个老外学了多年中文,考他个biangbiang面的biang……语法课的老师习惯用西安话来解释句子...感觉这就是新东方的魅力所在。之后几天的课也都蛮好玩的。以我的性格,果然不出所料,到结课都不知道旁边的人叫啥。

那会儿就盼着晚上9点下课去逛超市逛商场,这样有种体验当地生活的感觉,然后赶末班车回家。即使逛到很晚,走着回家也行。

不想那么早回家的时候,就去市中心的钟楼,回民街,想着人多热闹点。

20来号的一天,下了暴雨,第二天上课得知小寨都淹了。不到9点下课,先是躲在站牌下等了半小时公交,没来。然后打算去超市买把伞去地铁口,结果只有遮阳伞0.0,还是80多一把的。在超市逛了会儿,出来不下了,赶紧奔向地铁口。没买联票,换乘的时候就尴尬了- -,只能出来,看外面好像又不下了,便打算坐公交回去。事实证明,别整那些没用的- -赶紧又钻了回去。地铁的好处就是,永远不堵、、就这样,到家已经过了11点了。

一开始只有晚上的课,白天可嗨了,不时地去看个小电影。一个人也可以的啊。这小生活……

24号,把第二轮的课程提前报了。每天上午的课,8点20,从此就开始苦逼的早起了……起床后10分钟洗漱,然后就去赶车了。工作日经常的情况就是直达的环1路公交车挤满了上不去。随后几天查地图发现一公里外的另一处车站,起早点吧最起码能坐上车。一路上还能看清晨的古城,阳光十足,一切都刚开始运作。

早班的环一路

基本上8点前能到,在楼下的早餐摊随便买点包子什么的带上去,还真的有点在学校上课的感觉。

每天上到12点40,中午放学最嗨了,随便吃点就能回家睡一下午。然后晚上接着过来……就这样两点一线的生活,其实并没有时间和精力真正的在这里游玩。
3号结束了前两个阶段的学习,每天能睡个好觉了。
9号,七夕,一个人不想待市里,就去了不远处的咸阳。周二还真是适合旅行,人少。直到看到陕D的车牌才知道这是地级市……

看站牌到的是张裕瑞纳城堡酒庄,修路导致公交车终点站提前了好多站,好在修路的地方就会有热心的当地小面包,5块到景区,还是很方便的。
刚到的时候11点多了,正值一天中开始变热的时间,从葡萄种植庄园快步路过,直达酒庄。听旁边的导游说是意大利的建筑风格。

果然很有feel...
记得是《跑男》录制过的现场,在里面依然可以看到几块保留下来的“魔镜”

老实讲,阴暗的环境配上当时节目的阴森气氛还真的挺吓人的...(大晚上写这个……)
酒庄的2层是葡萄酒的知识和生产工序介绍,我是没记住...只记得白兰地的蒸馏过程了。

从1层下到地下酒窖,温度一下子就降下来了。楼梯的灯光蛮有意境的。

地窖里面估计只有几度,后悔没带件薄外套来了,里面是迷宫的构造,用空酒瓶摆放成墙,装满酒的瓶子便锁在柜子里面,多数是企业定制的红酒。

走的时候领了一小瓶白兰地,真的是一小瓶

参照物是多么重要……

从酒庄出来的早,下午坐着公交去了咸阳的鼓楼广场,我不会承认我是搜索某些小吃导的航,哈哈哈哈
下午4点多的时光特别适合晒太阳,走了那么些地方,静下来什么都不做也是件很惬意的事。

好了正题还是小吃——咸阳锅盔牙子

Ps:当时没拍图后来找的……
名字有点怪没错,去咸阳前的两三天就一直在找咸阳有啥特色小吃,然后就看到这个了,分类的话还是夹馍,只是比普通的肉夹馍要薄,皮更酥脆,所以口感……你懂得,总之很香就对了。(半夜搜图看的我饿得不行- -)
等餐时订了5点半回西安的车票,然后,就和上午一样赶去火车站了,一开始还不着急坐着公交看风景,反正阳光也正好。5点10分下车,离高铁站还有一段距离,开始跑了、、跑了、、跑了、、、两分钟前赶到,还好站不大。

10分钟的车程,照片还没整完就到了- -
然后,赶上西安的晚高峰了- -
先是坐地铁到钟楼,这还好。接着就是转公交回家了,堵。听车上的人说从北大街到钟楼,车走了一个小时,我就方了。。

回到家7点半了吧,一天走了两万多步,累得也吃不下东西,在楼下买点了小米粥。
其实平时有时间还是不会亏待自己的

更有甚者,晚上回来加个餐。

所以,即使每天活动量大,也没瘦下来。。
第三轮的学习换了校区,教室好很多了。

日常出行,5点多那会儿基本上有座也是很好的。就是喜欢坐环城公交,即使不去哪,哈哈。就这么看着下班的车流,熙熙攘攘的人群,城市的夜生活即将开启。

晚上还会找天桥,一直想拍车流。这是某天看完《盗墓笔记》,晚上回来路过长乐桥拍的,设备有限,以后有了单反再去拍光轨。

很快,一个月过去了,收拾东西准备回家。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23 23:02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24 13:55

引用 pamelafong 发表于 2016-10-23 23:02:03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pamelafong:有时间就去吧,挺好的

2016-10-26 15:30

引用 bezhe 发表于 2016-10-24 13:55:19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