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窝心”之7日囧途——曼谷、芭提雅

Abby_Q (北京) LV.10
2016-10-23 22:17 342/11

9月1日-9月7日,杭州G20峰会,天降的假期,一定要旅游啊!提前半个月制定行程,约了小伙伴开始了最初梦想的“泰美丽”4美妞之旅,可是却不想旅途状况百出,成为了这次印象最深刻“泰窝心”之7日囧途。

泰国有毒,谨慎出行!请听我细细道来……

行前准备

1、关于攻略
网站:蚂蜂窝、十六番、穷游、携程、天巡、淘宝
【蚂蜂窝】就不用说了,旅游攻略+大量的游记+酒店推荐
【十六番】这是我搜索的时候发现的,主页就已经归纳整理好了帖子http://bbs.16fan.com/forum-35-1.html
【穷游】旅游攻略,补充的信息
【携程】交通+酒店预定
【天巡】廉价机票http://www.tianxun.com/
【淘宝】各类门票预定、游轮预定、保险等
2、关于货币
建议提前在中行或工行预约后换购一定的泰铢或者美元。
3、关于签证
a.落地签
   1) 签证费用:1000泰铢,2016年9月27日上调至2000泰铢。
   2) 照片:白底两寸照片两张,没有的话可以直接当场照当场取,很方便。
   3) 申请表:当场按照示范填写,都有中文样表。建议备上一张酒店预订单(填写酒店地址名称用)。
   4) 入境单:飞机上会发,英文不会填的建议提前在网上查好信息。
   5) 机票
   7) 现金抽查:每人至少携带2000元人民币或等值泰铢(约10000B),此规定从2016年9月下旬调整为每人至少4000元或等值泰铢(约20000B)。但是Abby9月1日在厦门高崎机场换机票时,就被要求每人至少4000CNY或等值外币,不够还要去取!不然不给机票。。。郁闷。。
b.一般旅行签证
可以找旅行社代办,也可以按照大使馆要求准备好材料寄送。如果已经确定好行程的,还是建议大家提前办理签证,毕竟落地签涨价了。。。
4、关于行李
行李因人而异,不过建议携带以下几类物品:
a.衣物:长袖长裤(进寺庙有要求)、泳衣、丝巾等
b.防晒:防晒霜(可现买)、防晒衣、遮阳伞(遮阳遮雨两用)、墨镜等
c.药品:过敏、晕车晕船、腹泻、创可贴、消炎、感冒等(可现购青草膏、驱蚊液、跌打损伤等药品)
d.证件:护照及复印件、行程单、酒店预订单、门票、机票、船票、保险单等。
5、关于电话卡
大家可以某宝一张Happy卡或者人多租一个WiFi。随意哈。我们买了两张电话卡,四个人,两人公用一个,以防走散。可是,经验告诉我们,还是每人一张比较方便。

okay,行前准备基本就这些。开始正式介绍Abby的“泰囧”之旅。

行程计划

小伙伴们表示自己是带着腿的智障,所有行程听由Abby安排。Abby花了一天的时间定行程、酒店、机票、交通票、电话卡、门票等等。然而在实际旅行中,小伙伴并没有按照此行程走,甚至疑问为什么要去芭提雅?为什么不去清迈普吉岛?可不可以把酒店和票退了,改两天去清迈?Abby解释了清迈属于北线,普及在南线,如果单独抽出两天时间去玩,不是不可以,但时间太赶,两边都玩不好。于是作罢。

话不多说,以下是Abby的行程安排:

8月31日  14:23-12:11 D3141 杭州东—厦门
住:厦门蓝湾半岛酒店(集美区杏前路22号之一(轻工学校旁))

9月1日   12:55-15:10 MF853  厦门高崎-曼谷素万那普T1
游:考山路夜市
住: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268, btween Soi Petchburi 10-12, Petchburi Road, Ratchathewi, Bangkok, Thailand)

9月2日 国家博物馆——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郑王庙——唐人街——金佛寺——湄南河夜景(预定大珍珠号3层Upperdeck Floor 3,19:00,登船地址River City Pier, River City Shopping Complex,)

9月3日  加都加周末市场Chatuchak Weekend Market——安多哥市场Or Tor Kor Market——柚木宫——四面佛——Nara餐厅(连续四年最佳)——汽车总站(3h抵达芭提雅
住:芭提雅班坤9酒店Baan Khun Nine(地址:388 moo 9 Soi 2 Beach Road, North Pattaya, Nongprue, Banglamung, Pattaya, Chon buri, Thailand 20260)

9月4日 芭提雅海滩Hat Pattaya——真理寺Sancturary of Truth——富贵黄金屋Baan Sukhawadee-Central Festibal Food Park——3D幻觉立体美术馆Art in Paradise——信不信由你博物馆Ripley's Believe it or not Museum——东芭乐园Nong Nooch Tropical Garden——蒂芬妮人妖秀Tiffany's Show (已定21:00 B17-B20 电话:081-8401385或0910031558)
住:芭提雅班坤9酒店Baan Khun Nine

9月5日 格兰岛(水上项目推荐:水上降落伞)——四方水上市场 Pattaya floating Market——Let's Relax massage(某宝提前预定,推荐!)

9月6日 19:00-22:55 MF834 曼谷素万那普T1-厦门高崎"
早上乘大巴抵达曼谷 暹罗广场购物,king power购物中心
住:厦门蓝湾半岛酒店

9月7日 9:34-16:30  D3136  厦门北—杭州东 (家)

请记住以上只是Abby安排计划的行程,因各种原因实际行程以游记中为准。为方便大家保存,下面是图片版行程。

1 曼谷抵达

飞机安全抵达曼谷,看到完全不认识的泰语世界,看着不同的亚洲面孔,禁不住的兴奋。

落地后先去办落地签,再取行李。机场都有中文指引表示,工作人员也基本都会汉语。到了落地签门口,填写申请单,按照样表填就好了,把材料准备好,排队基本不用等太久。(BTW,我们四个人貌似享受了高级待遇,在排队过程中,工作人员大叔叫我们四个人到前面去,本以为要检查或是不好的事情,但是直接让我们排到最前面办理了,导致我们前面的10几个排队的一脸疑惑,说实话,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刷脸这种事也是不常有的~)签证办好后,出来就可以按航班取行李了。

所有行李带好后,购买机场轻轨票。具体交通信息,请阅览:http://bbs.16fan.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12995&page=1#pid1112293

达曼谷市区,曼谷城市酒店离地铁和市区都不远。但是曼谷的路实在是。。。加上刚下完雨,地上翘起的砖块和泥水,以及超速的大量的摩托车,我们拖着行李,感觉路途好远,以至于小伙伴想换酒店。
不过还好,一次性找到正确地点。

~~~~~~~~~~~~~~~~~~~~~~~~~~~休整下,Abby吃大餐~~~~~~~~~~~~~~~~~~~

大家看前面行程,可以知道其实Abby是计划到考山路夜市吃小吃哒!!!

但是Abby此次的小伙伴表示累,不去。ok,那就附近吃吃,她选地方。大众点评找到一家,然后导航在附近,找了半个多小时就是找不到。我开始借网查附近地图,发现之前看攻略推荐的建兴酒家离的不远。于是,建兴酒家走起,咖喱蟹走起~虽然大家都很累。

建兴酒家在市区一个商城的楼上,不太好找,你可以问当地年轻人。

吃完出来逛逛夜市,然后在屈臣氏购了各种药品、化妆品等,请记得拿着护照要退税单(标有VAT标志的店都已退税,但需要你要求VAT refund)。

打个小蹦迪回家,蹦迪可以讲价,建议大家先问出租车打表,摸清价格后再坐。不然容易被坑。即便如此,Abby还是被骗了,哭TT

2 大皇宫、卧佛寺、夜游湄南河

晚上回来的有点晚,早上起不来,所有行程都要推,只能捡重要的玩。

打车去大皇宫,按照防骗的攻略,打可以by meter 的出租车。一路上司机还给我们介绍各种泰国景点,然而万万没想到被老司机坑!!!! 后面会统一讲解各种被坑事件,泰国有毒!有毒!有毒!

第一站  大皇宫
大皇宫要求不可露肩、背、腿。门口有很多卖衣服和裙子的,穿着不合条件的可以买。进门右手边是安检,包包打开检查后会给你栓条绳,然后直走跟着人流去买票(大皇宫的票大家保留好,都实宫公园可以继续用!),买好后左边排队进入。进入大门,左手边有地图,可以拿到中文版本的。然后规划好路线

大皇宫不愧是大皇宫,真心富丽堂皇,泰国喜欢金,所有的宫殿都要做的bling bling的亮瞎眼。进入大殿要拖下鞋子,光着脚。这里可以找好多角度去拍照,当然人会比较多。拍照看技术。Abby背着单反各种给小伙伴拍景,但是实在有点扛不动,也只有这时候觉着有个会拍照的男票是必要的。。。

第二站 卧佛寺

曼谷最大的庙宇,保存最古老的寺庙。
其中卧佛长46米,被誉为世界上最佳大型卧佛。很壮观,建议大家可以根据地图去找找那些佛像,和中国这些长的都很严肃的佛像还是有些不一样哒~

猜猜这是啥?榴莲?错错错,是卧佛的后脑袋瓜子~

这佛喜庆~

第三站 RIVER CITY码头
本来是打算去唐人街逛逛的,但不巧坐错船(船上可以看到被誉为“东方埃菲尔铁塔”的郑王庙),到了晚上坐游轮的地方,又是个商场,又开始各种买。。。

Abby定的是大珍珠号,某宝上的一个代理买的,当时告知没有问题,我还把电子购票单打印下来备用,然而6:15pm check in的时候,却被告知在淘宝的那个代理网站购的票不能用,而淘宝也是下午3点钟在淘宝上留言告知我不能用,可以全额退款的。而当时购票超贵,两倍还多!但是时间很紧,我让有电话卡的伙伴再找别的船,问是否有票,幸好白玉兰号还有票,赶上最后购票时间,确认后上船。
吃着自助,看人妖表演,吹着湄南河的风,看看夜景,放松,享受。

白玉兰号上的人妖表演

3 都实宫公园、四面佛、Nara餐厅

都实宫公园和柚木宫在一个地方,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柚木宫在维修,没有开放。

恩恩,大皇宫的票就是在这里可以再次利用了~

都实宫公园有旧国会大厦,里面存放了泰国王室举办大型活动的一些珍宝展览。展览里有免费讲解器和带团的导游讲解,我偶尔蹭蹭导游讲解,发现泰国对于中国人旅行行业开发真的很完善,因为泰国导游中文很溜(十句有五句黄段子),青少年也开始学习汉语。
泰国王室真心有钱,他们对于金的热爱,相当于中国苗族对于银的嗜好,所有的物件(壁画、轿子、杯子、钱包、饰品等)都是金子。他们还对于天牛虫子很是敬仰,用天牛发着绿光的壳镶嵌在墙壁上,中间挂着王室的照片,以示尊重。在这里要祭奠下刚过世的老国王。

此景点不准带任何东西,都要锁到柜子里。所以没有照片。。。

传说中的“四面佛”
四面佛在泰国很常见,而拜的最多的应该是位于市中心的那座。
大家说四面佛很灵,我也不知道灵不灵,反正去拜了拜。买束香和花,拜的时候有讲究,给大家普及下知识:
你面对四面佛, 正面代表家庭, 背面代表婚姻, 左边代表事业, 右边代表名与利, 可以只拜某一边, 也可以四面都拜~ 拜前应先以旁边的圣水洗手~,民间信仰说:拜四面佛最灵的时间段在周四的晚上、有求必应,适合年轻人。

如果四面都拜, 应从正面拜起, 以顺时针方向拜, 在正面点一支蜡烛, 然后每拜一面, 上三支香及一串鲜花。四面佛常年香火旺盛。

Nara 餐厅——连续四年被评为最佳的餐厅
拜完四面佛很近就到Nara餐厅,在商场里面,找不到商场导吧台。

味道很好,咖喱很好吃,不过冬阴功汤还是吃不惯。

晚上乘坐大巴去芭提雅。怎么去汽车站?详见http://bbs.16fan.com/thread-81212-1-1.html#73647

很晚到达芭提雅,入住海景房~ 海边的空气好舒服~安稳的睡个觉,明天芭提雅行程开始!

4 真理寺、东芭乐园、Tiffany秀

早上起来又不早了,吃过早餐,酒店小哥帮忙叫了车,忘记说芭提雅都是双条车(被小伙伴说是拉猪车,哈哈哈),而且南北两条海边的路是单行道,靠海更近一点的是向南走的,远一点的是向北走的。

真理寺
位于芭提雅北部,提前在淘宝上买票会便宜不少,真理寺里主要看看演出和建筑,建筑每一个角落拍出来都很美。

Tip:从真理寺回芭提雅市中心的出租车都是和景区联合的,统一价,建议和别人拼下双条车。

接下来请欣赏:这些佛像不太严肃!

东芭乐园
芭提雅南边的景点,很远,建议和来的司机说好,讲好价格,返程还坐他的车。主要看大象表演和骑大象,其余的景基本上都是人造景观。
驯象员很有意思,学了些汉语,比如:么么哒~水晶晶~小费~
他们会主动让对面的驯象师帮你拍照,然后拍好后给你手机,问你要小费。
泰国这些景点的人大多会听懂汉语,大家说话小心!

Tiffany 秀
Tiffany Show有三场,17点,19点,21点。有黄金VIP票(90元),VIP票(80元)和普通票。某宝提前预约好的黄金VIP位置,打印好电子票单。到了秀场,又出了岔子。

我们预定了四张连着的中间座位,但是某宝只定了三张,而且现在这三张票被卖出了,只好给我们调了其余连着的四张票,耽误了些时间,不过由工作人员直接引导到座位,领了免费饮料。

人妖秀全程不准拍照,人妖真的很美,美到身为女人,自愧不如!Abby要坚持继续每周健身减肥!

秀结束后,可以和演员合照,以前说是50泰铢小费,可是这次去,牌子上直接用中文写的“每人每演员合照至少100泰铢小费”,真心专坑中国人!

5 芭提雅海滩 水上降落伞

睡个懒觉,起来踩踩沙子,走进海水,晒晒日光浴,喂喂鸽子。

水上项目注意事项:
1、多找几家问问价格,努力讲价!
2、水上摩托艇,建议找个专业驾驶员跟着,因为有游客被坑说摩托艇被游客弄坏了,要求赔偿的案例。
3、建议玩水上降落伞,既可以坐了船,又可以玩降落伞!~

水上降落伞,时间挺短的,绕着转一圈。
挂上降落伞,摩托艇靠风力拉着你在天上飞~~~~刚开始飞上天的时候还有点慌,后来完全是享受~
因为摩托艇快到终点减速,Abby 眼看着自己就从天上飘到海水里,然后驾驶员重新启动摩托艇,拉起来,放人形风筝。。。可是,驾驶员,你有木有考虑过我这个人形风筝直接拍到海水里,有木有考虑到你拉起来的时候灌我喝了好多海水!!但系,真的好好玩~~~

来安水上市场,但因为小伙伴在淘宝看票的时候看评论说不好玩,然后他们决定不去了,在酒店打牌。。。

到傍晚预约7点的Let's Relax Massage。心心念念等了6天泰式按摩啊,简直放松的想睡觉。
Abby选的是草本泰式按摩,是泰国特有的一种。Abby在早上玩水上项目的时候,不小心把腿碰淤青了。我就告诉按摩师阿姨,腿伤了清点按,没想到她为我考虑专门把草药放在伤处。人很好,按的也很舒服,全身放松。这家店是连锁店,很干净,准备了新的衣物给客人,还亲自给客人洗脚。
对了,别忘了给按摩师小费哦~

6 曼谷购物

早上坐大巴回曼谷,最后一天,我安排了购物,其实每天逛到一个商城,大家都会买东西。。。泰国真的就是吃吃吃买买买!

购物攻略http://bbs.16fan.com/thread-377428-1-1.html

退税攻略http://bbs.16fan.com/thread-522362-1-1.html

然后大量扫货,踏上返程。

下面才是真正的囧途开始!

我们是7点的飞机,我本来想不到5点出发去机场,5点半到机场。但是小伙伴购物购high了,快6点到机场。
到机场,我问是先办check  in ,还是先办退税,工作人员说先退税,然后赶紧去把VAT卡交给海关。回来check in.我催大家快点,我们7点的飞机。然后小伙伴说了:啊!!不是9点的飞机么??7点的飞机你怎么不早点过来啊!!我说我早就把行程单发给你们了,还是你自己打印的。

找到办理check in窗口,被告知提前50min停止办理了。人都找不到,我咨询其他窗口能不能帮忙退票或改签。但是遭到了拒绝。
无奈我在携程上找,发现是特价机票,不能退和改。没办法,小伙伴急的要哭了。我想还是赶紧买返程机票吧,搜了搜,还好有几张夜里2点多飞上海的票。果断买啊。
买好了在机场去找吃的,吃饭的时候,小伙伴又说了:Abby,以后不能这么晚来机场了,吃一堑长一智啊。我也是不想说话,以免弄的大家更不愉快。

等到10点多,check in的时候,又因为购买的航班托运要求限重,然后补钱,把身上最后剩的一点泰铢硬币全掏出来给他们。

终于去安检,办好退税,又在免税店买了些东西。
飞机延误1个多小时,直接倒成西方国家时差,到飞机上倒头就睡着了,八点落地才醒。

机票风波也就算了,接着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本来我们订的厦门住宿(不能退)和厦门杭州的动车。因为已取票,只能到火车站退票,当我们从虹桥机场到火车站时,厦门杭州的车已经出发,我们相当于已在列车上,不可退票或改签,甚至必须等到行程结束才能购票。而此时,我们谁也没有力气去汽车站坐汽车回杭州了。在火车站补觉休息等到下午4点半,买了张票返杭!

终于!!!在6点到杭州的家里!!!

泰国有毒事件

Abby此次泰国之旅,真心各种不爽,各种累,各种被坑,这里要重点描述全过程,以便给各位驴友提个醒。

事件一:打车被坑事件

四人打车到达目的地,后面三人下车了,我在前面付钱,表上显示2154,我手里拿了2000,问是two thousand or two hundred?司机说200,我想找零钱给司机,但右手拿着2000翻钱包,司机把我右手的钱拿走,我意识到不大对,我说你把钱还我,他只给了我1100,我说你拿了我2000,我记得很清楚。他说就是1100,只有这些。我说你把所有的钱拿出来。他一把把车的前面盒子全拿出来,里面空的说就只有这些,我朋友等急了,过来问怎么回事后,说争不过他的,把钱给他咱们走吧。。。

然后没办法,我下来车,他们说我不应该把钱包敞开找钱的。。。

我怀疑司机把钱拿了后放在他座位下或者口袋里。这种没办法分辨出来是不是你的钱,而且只有我一人在车上,也没有人证。我本来就对钱不敏感,提出过我不能管钱,但是大家还是把钱交给我了。

这次之后,小伙伴说 钱还是交给她管。唉……吃一堑,长一智,大家千万看管好钱物。

事件二:人妖合照被坑事件

Abby并不打算和人妖合照,远远地就想偷拍一张帅帅的男演员,但系!被另一个丑丑的男演员拉住说合照,宝宝表示拒绝好么!然后此男演员说:“please,free,ok?”
小伙伴表示ok,拉过去拍了一张,然后就拉住我了,问要钱,我的小伙伴丢下我去找其他小伙伴过来,我解释说我没有钱,我的钱都在我的朋友那里。就这么说了有两三分钟,他看着我是真没有,给了我个拥抱打算放我走了。此时,我的小伙伴竟然回来找我了。此男一看,不行了,死命拉住我又开始要钱,没办法给了100泰铢。。。

驴友千万不要相信泰国人free!

心路历程

Abby这次旅行可谓是最糟心的一次,也是较深刻的一次。尽管损失了很多钱,尽管受了伤,但其实最让我心累的是旅行的小伙伴,我终于理解为什么情侣一定要出去旅行一次,才能了解对方,才能决定是否结婚。

真的是这样,几个从来没有一起旅行的人凑在一起,如果是陌生人,或许他们还会客气的尊重或避讳。但如果是朋友,同事,那么他们会毫无顾忌地认为理所当然,这和家人却有不同,家人无论发生什么,都会平息,因为那是家人,共同生活的家人。朋友,不曾一起生活过的朋友,你们的生活作息,你们的习惯,你们的爱好,你们彼此的了解都没有熟识到可以一起生活。

更何况,此次旅行4个人,两个我同事,一个我朋友,他们对于彼此也非常不认同的态度,让我夹在中间也是很为难的状态。或许我当初就不应该答应这么多人加入我的这次旅行。或许是因为前面几次和一起生活过的朋友出去玩,完全没有磨合问题的自信。

总之,旅行,同行之人很重要。虽然我和她们还是好朋友,但是,我想我以后再也不会约她们去旅行了。我宁愿一个人,宁愿带上爸妈去照顾,也不要随意答应和他们的旅行。

泰国有毒,尽管如此,我还会去其他地方领略她,对于旅行的热爱,让我无法停止去探索这个世界。。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25 19:25

引用 bezhe 发表于 2016-10-25 19:25:39 的回复:

回复bezhe:谢谢,Good idea!在打印路上了,哈哈哈

2016-10-25 19:34

感觉郑王庙还是不错的,登高望远

2016-10-26 23:4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6 23:44:28 的回复:

回复丸子:郑王庙没去,在船上看的。很高么?当时觉着庙太多了,时间赶就没去。

2016-10-27 07:46

引用 Abby_Q 发表于 2016-10-27 07:46:56 的回复:

回复Abby_Q:高,爬着还挺累的

2016-10-27 09:06

2016-11-13 22:48

引用 意念 发表于 2016-11-13 22:48:24 的回复:

回复意念:Abby突然收到那么多赞,好受宠若惊啊,谢谢你,我会坚持更好地写游记,提供更好的旅行给大家。有问题可以留言或私信我,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2016-11-13 22:52

我觉得泰国人很好的呀~

2016-11-15 14:31

但是如果同行的朋友特别做作的话…真的特别讨厌!影响一群人的心情。楼主的心情很懂!明明都是自己一个人做的 朋友什么都不管就算了 还嫌你干的不好…

2016-11-15 14:33

引用 二人w天天 发表于 2016-11-15 14:31:55 的回复:

我觉得泰国人很好的呀~

回复二人w天天:嗯,大部分人都很好的。但是有一个就会影响你心情

2016-11-15 15:05

引用 二人w天天 发表于 2016-11-15 14:33:29 的回复:

回复二人w天天:是的,所以以后出行选同伴很重要,不然反而一个人或者碰上的陌生驴友比较好,因为陌生,所以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