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天欧洲四国游之德国 罗滕堡 中世界的宝石

阿甘 LV.4
2016-10-23 22:20 462/0

四国游的第八天。由纽伦堡驱车前往罗腾堡,导航距离110公里。

伙伴尝试将车速开到160公里,依旧被频繁超车,其他车这是有多快速度?不过哪怕是时速160公里,没有觉得特别快,车身依旧平稳。

在导航指引下,进入罗腾堡。

罗腾堡全名为“陶伯河上的罗腾堡”,译为红堡,位于贯穿德国的“浪漫大道”之上。如果乘火车去,罗腾堡就是一个终点站.德国铁路专门为她修出一条铁路,就是为方便人们去游览.罗腾堡为古代商业重镇,享有“中世纪宝石”的美名,“宝石 ”不单在称赞罗腾堡在商业上的重要性,也在赞扬它是德国保存得最好的古城。

我们预订的住宿地在古城里,街道狭窄,虽一直问路,完全按照导航的指引,奈何古城人多,道路复杂,贯穿古城而过,还是没找到住宿地,只能驶出古镇,准备折返再进,哪知还是迷路。一位德国司机告诉我们前行路不通,让我们折返,导致我们在公路上逆行一小段,大家有点慌神,还是决定听导航驾驶回古城再说,幸运是遇到一位好心的美国人,主动上车人肉导航,在他的指引下,最终找到了住宿,房间很漂亮,中世纪设计风格,不过没有电梯,提着箱子累死(76欧,停车7.4欧)。

由于住宿地明确规定不容许做饭、洗衣,吸烟,违者罚款50欧,也帮我们省去了每地必去的超市景点和做饭活动。

罗腾堡给人最初的感觉就如同进入童话的世界。无论哪一个角度都是一张浪漫的明信片。

景点之旅开始。

第一处景点,是我们驾车时碰巧遇到的市政广场旁的豪饮钟,有个传说,大意就是侵略军想屠杀罗腾堡的议员,然后将军发现罗腾堡的葡萄酒很好,有人送上一大杯给将军,将军突发奇想,说如果有人能一口气喝干这一大杯葡萄酒,就不杀人了于是,市长就结果杯子一饮而尽,众人得救。后来,人们就建造了这个豪饮钟,从11-15点的整点,钟表两侧的窗子就会打开,然后将军和是市长就会出现,手拿酒杯的市长会把酒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顺着街道,继续前行就是圣雅各布教堂。这是罗滕堡城中最重要的教堂,哥特式的建筑始建于14世纪。教堂中收藏有圣血祭坛(Heilig Blut Altar),刻画了最后的晚餐的景象,并据称供奉有基督的圣血。可能因为珍贵,要2欧元门票,我们在教堂里面溜达望了望,缺乏这块历史知识,看了也无多大意义,纯粹到此一游即可。

穿过街道,便听到悠扬悦耳的交响乐,顺着音乐,竟然找到了集市广场和罗滕堡市政厅。有哥特式和文艺复兴式的混合风格,这幢建筑最早可以追溯到14世纪。

走运的是这里举办露天音乐会,这还是我第一次现场听这样的交响乐音乐会,赚到了,只可惜太阳太毒,小伙伴实在受不了,继续景点任务。

边拍边照边聊,来到了罗滕堡城中的标志性景观之一,在老城的南端,石板路在这里一分为二,呈“Y”字形,且顺着地势有不同的坡度。小路两边是美丽的传统木框架 房子,还有一个小小的喷泉。这里是罗滕堡特色街景的缩影。街道两旁的房子都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花儿,驻足休息,补充能量。

对于上午驾车逆行大家还是颇担心被监控拍到,于是准备前往路口,检查是否有摄像头。仔细研究半天,觉得应该没有,再说有又能如何?